買了農村合作醫療,為什麼不能報,我在外地住院用醫保卡的,回家

2021-03-25 16:27:17 字數 2685 閱讀 6590

1樓:麥在他鄉

你在外地工作如果購買了社保的話,家裡就不需要購買農村合作醫療了,因為報銷是不會給你重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怪合作醫療的,只要你是正確參加合作醫療且能提供齊合作醫療需要的材料就能報。問題是你如果先報醫保,醫保肯定把你看病的發票就收走了,你沒了發票怎麼來合療報?

3樓:我來奧

合作醫療在當地醫院有專設機構,住院後要通知合作醫療備案,需要轉院也要合作醫療備案,你住的醫院在你辦合作醫療的覆蓋範圍內好辦,在外地住院沒有在合作醫療備案就不好辦,除非你有熟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住院,需要回老家報銷。

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志影印件

2、費用總清單

3、住院收據(原件)

4、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本(或證、卡)

7、轉院手續或證明

前四個是醫院的,出院時找大夫要。

如果還有其他的,以當地政策為準。

供參考。

本人在外地生病住院,社保障卡不能用,回家怎麼報銷

5樓:匿名使用者

拿上病歷發票診斷原件回當地社保局交材料報銷

請問我女兒農村合作醫療繳了費沒有醫保卡,在外地生病住 院如何報銷?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一旦發生了住院的情況,那麼一定要首先去當地所在的農村合作醫療相關部門進行報案。報案以後, 在要求住院當地出示相關的材料就可以回到本地報銷了。

7樓:愉快地活著

女兒繳納了合作醫療,沒有醫保卡的話可以到當地的社保部門去辦理,如果在外地生病住院的話,可能需要詢問一下外地的醫院能否報銷,有的是不可以的。

8樓:雲瑞軒

在外地就診,需要取得戶籍地醫保部門的同意。否則,醫療費不給報銷。

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出具醫保卡,盡快在當地進行辦望,但有些地區相互看病是不可以報銷的,建議以當地醫保部門的答覆為準。

10樓:雲山老松

答:把報銷單據拿回當地醫保報銷!

11樓:劉如

現在全國聯網了,拿戶口本就可以查到的。

12樓:手機上過日

自己先交費,再拿住院清單回去當地報銷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你在外地住院,外地就不報銷的,你帶著病例回來報銷。

14樓:旗木子纖

你可以到當地醫保辦諮詢一下,看看能不能臨時辦理,或者出個證明。

我在外地住院做了手術,想回家報銷農村合作醫療,但是病例本叫我弄丟了還能不能報啊?去複查的時候又買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原住院來

醫院病案室重新影印源病歷即bai可,影印病歷需要攜帶患du者身份證原件、zhi非本人的話dao還需要來辦理人身份證原件,以及需要知道以前住院時的病歷號。沒有內容,檢查結果可以帶上你的醫院卡到前台重要求列印。

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畢笑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檔數雀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1.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行早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

2.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我在外地住院,回家報農村合作醫療,為什麼醫院非得要當地社群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只是報的比較少, 不在當地醫院報百 分工三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只是報得少要開乙個當地方對這樣病看不了或其它

在外地住院治病報了當地社保,家鄉又交了合作醫療可否回家再報?

18樓:1949的忘憂草

回家再報交農合是可以報的,只是你要有看入院的原始病歷,醫院住院明細表,出院證,醫院結算發票,你職工醫保報銷時,住院明細表和發票都在可以報銷的,

在外面做手術用了醫保卡,回家合作醫療還可以報銷嗎

19樓:摩羯大神之光

職工醫保和新農合不能同時享受,報銷後不能再次回老家報銷。

我在外地住院己保醫保,回老家還可以用農村合作醫療保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應該是可以的,各地政策不一樣,具體情況,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勞動保障**12333。

21樓:芬

不能,乙個人只能使用一種醫療卡

為什麼農村合作醫療越來越高,你知道農村合作醫療為什麼越交越高?

農村合作醫療繳費的確實越來越高了,隨著繳費增高,報銷比例也越來越高了呀,我們這報銷比例由最初的百分之三十,提高到了百分之八十多,最終還是農民朋友受益了,這也是好事啊。農村合作醫療越來越高了,剛開始是幾十,然後到現在的200多越來越高了,是不是說明報銷的比例也會越來越多。因為現在看病越來越貴,統籌資金...

2023年山東淄博桓臺縣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

只要是醫保的定點醫院就能報銷,恒台縣婦幼保健院是,齊魯分院不知道。具體的報銷比例與醫院屬於幾級定點醫院 住院的花費多少都有關係。新農合的比例在不斷提高,40 保底,如果住院花費高於一定數額,報銷比例也會增加。另外,並不是報銷所有花費的百分之多少,而是在報銷範圍內的,像 費 一些高階藥物的費用是不報的...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為什麼?

一般是因為自己錯過了繳納農村合作醫療的時間,超過固定的繳費時間,再想去繳納的話,就不能繳納了,因為超過時間後,系統就會關閉了。農村合作醫療又叫新農合,一般繳費時間都是12月底前進行繳納的,但是每個地區的不同,還有就是每。農村合作醫療是乙個農民自願參加的乙個保險制度,一般繳費的人群就是有農村戶口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