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在外地上學,家裡合作醫療保險交不了,說我的檔案在學校這面,該怎麼辦

2022-03-08 09:05:12 字數 7327 閱讀 6456

1樓:範太少的作文格

你上的是大學吧,如果檔案轉出來,你的戶口應該不是農業戶口了,所以農村的合作醫療自然和你沒關係了。你現在應該在學校有保險,不用交老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身份證號,在乙個繳費年度內,只能繳費一次。不能重複繳費。

特別是學生,在檔案上,將身份證號劃到乙個新的位置(學校所在區域)以後,舊的位置(戶籍所在在)就交不了了。

3樓:

我認為,你現在外地上學,家裡合作醫療保險交不了,直接返回家鄉退著,過年放假的時候趕緊把你的醫療保險交了,否則會耽誤你的,不是一天兩天的問題。

4樓:珈藍修敏

現在應該**都可以交吧如果交不了你就到學校去交你把它轉到那邊去就到那邊的合作醫療裡面去交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你的合作醫療已經和你所辦的居民醫保發生了衝突,現在都是聯網,所以你得繳納資訊會一覽無餘,不可能同時繳納兩份保險的。

6樓:中軸線的日常

你可以在學校裡面交學生醫保。費用要比合作醫療低,而且你在上學的城市可以隨時看病隨時報銷。

7樓:誰家閒人

如果檔案在學校這邊,那你就在學校的當地去辦理合作醫療保險

8樓:穰映

那你就把你的學校的檔案影印郵回去,然後讓家裡人再交保險就行了

9樓:思語新竹

你在外地上學,你可以在學校裡交醫療保險的。

10樓:00喜洋洋

你在學校給你交保險就可以了,不用家裡的農村合作醫療。

11樓:御高澹

我現在在外地上學,家裡合作醫療保險交不了,說我檔案在學校這面該怎麼辦?去學校把那錢出來再去本地報上交上醫療保險。

12樓:

兩個辦法,第一把戶口遷回來就可以繼續交,第二,如果前不會來,那只能交城鎮居民

13樓:深呼吸

學校裡交吧。或拿身份證或戶口本到當地醫保局交費。

14樓:天賜能量最棒

跟學校聯絡,找管交保險的人,讓他幫辦理。

15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學校應該是會給你們交保險,不需要再交合作醫療

16樓:冰凌花的芬芳

可以上外地交合作醫療啊,那種商業保險,學生險

17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現在在外地上學,家裡合作醫療保險交不了,說檔案在學校這面,需要把檔案轉回戶口地繳費。

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法律法規,在勞動者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

醫保具有「低水平,廣覆蓋」的特點,繳費以低水平的絕大多數單位和個人能承受的費用為準,廣泛覆蓋城鎮所有單位和職工,不同性質單位的職工都能享有基本醫療保險的權利。參保人員完成繳費年限後可以終身享受。其次基本醫療保險具有「雙方負擔,統賬結合」的特點;以「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為原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18樓:小棠說

這個應該是能夠交的吧,我們這個地方不但在學校交,村裡面也強制要交。

19樓:飄飄說教育

一般大學裡面都可以交醫保的語言,農村合作醫療裡面交的醫保是一樣的

20樓:在官莊水庫講印第安語的曹操

乙個人只能有乙份保險的!您沒法再交的!

21樓:超人

可以在學校裡交醫療保險。

在外地上學,學校裡交了醫保 後來發現自己家這邊的醫保用不了了 怎麼辦?

22樓:類螺

學校交的醫保就是負責你在外地生病時的費用

在外地讀書的時候學校交了醫保,現在回家這邊工作了,公司說我在外地交了醫保公司這邊交不了,怎麼辦? 10

23樓:沉睡的筆桿

你可以:

一是想辦法把醫保關係轉回你單位所在地,但如果是跨省的話,很麻煩,手續繁多

二是直接把你學校那邊的醫保賬戶給登出了,重新在公司這邊新建立乙個醫保賬戶,這樣來的比較快,而且你在學校只繳納了幾年的醫保,費用應該不多。

24樓:

畢業後找到工作單位,要交醫保,必須與學校取得聯絡,由學校出面去當地的社會保障局停止你交醫保的手續。現在的工作單位憑你的身份證重新辦理養老保險和醫保繳費手續後,可按標準正常繳費。

25樓:枝上烏鴉

你去當地社保局,問一下能轉回來不,不能轉的話,就把原來給暫停了或著登出了就行了!

26樓:必將否極泰來

把醫保關係轉到現在的城市。

27樓:

可以申請將醫保換到家鄉。

28樓:9527灬妹紙控

你的把醫保轉回去。比較麻煩。

29樓:韓初平

社保要轉回來的,不然很麻煩

30樓:qq微波爐

把手續轉移過來就行了。

31樓:忽然變成分水龍

評語:這個問題要去社保局諮詢一下:他們是專業的:會幫你解決的

在外地上學農合在戶口所在地交上了,學校又讓交怎麼辦?

32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在外地上學,已經在戶口地交了農合,學校還要另外交保險,那是因為學校的險種跟家裡面交的農合險種是不一樣的,建議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交比較好。

33樓:珍惜擁有的

可能這是在學校裡的規矩,因為孩子在學校裡如果發生什麼?你交農合是給孩子的保障。

34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你可以告訴學校已經繳納過了,即使學校再讓叫,因為你們已經繳納了,那麼第二次繳納是沒有辦法成功的,你可以拿著繳納的票去給學校溝通。

3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一樣的兩個東西吧,在學校交可能可以在本地享受到待遇,當地交的是當地的,如果錢不多的話,建議在學校也交乙份吧!

36樓:情感e解憂

學校應該交的是保險之類的。

這樣的情況也可以選擇。

或者是只選乙個。

因為戶口已經出來了。

那麼農合應該就不能了。

37樓:

你上學農合戶口所在肖嬌上的學校一樣交怎麼辦?那麼你就告訴他你交了,如果沒有了,你到本地在乙個月內哈還有效,你再去重開乙份就可以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已經在戶口所在地交過新農合了,你就已經有了醫療保障了,就不必在學校繳納了,你就是繳也交不上了,因為農合是不能重複繳納的。

39樓:

最好還是交,因為萬一你學校生病感冒什麼的就可以在學校所在地報銷了!

40樓:天閒地

在外地上學農合在戶口所在地加上。那這這個農合只能交乙份呀,你把這個情況給學校說一下就行了,這個只能交乙份。

41樓:

你讓孩子在學校交上,以後不再家裡給他交新農合了就好,因為新農合在外地沒法就醫住院用

42樓:惠芷藍

在學校讓交的是農合嗎?是不是醫療保險?並不是農合呢,如果還讓你交農合的話,你可以跟學校說明情況,能和沒有必要參加兩份的錢。

43樓:愛惜自己

農合只能一年交一次,一年交交兩次是違法行為,可以去教育局問一下看看。

44樓:來自天師府筆下生花的柞樹

能交到自己的保險賬戶就是好事了不用擔心。假如農合沒有獨立賬戶,那更需要在學校交。

45樓:

這個應該不重合,農合是**行為,是帶有福利性質,學校讓交的是商業險種,專門面對學生的學平險,不衝突,你也可以不交。

46樓:6笑一笑永遠少

可以和學校溝通一下,交重了,是不是也會有影響,可能學校不知道家裡邊兒已經交過了。

47樓:瑤瑤媽媽呀

學校交的大部分都是商業保險,所以跟你的新農合不一樣。

48樓:前曼嵐

可以跟學校說明情況,已經在戶口所在地辦理了

49樓:

可以將你在戶口所在地交保險這個事兒跟學校去告知,一般情況下,乙個人只需在一處繳納農合險或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如果學校讓你在那裡上,你也可以叫農村的停了,在學校的開乙個新戶,它的功效都是一樣的。

50樓:

首先你應該搞清楚學校讓你教的是什麼。新農合確實是在當地戶口所在地交的。學校再讓你上乙份什麼東西呢?如果是保險的情況下,學校可能交的是意外保險。和你當地交的是兩回事。

51樓:

我覺得她沒有權利要求必須在他那交,因為對於新農合這塊國家是要求自願的。

52樓:秋天的楓葉紅豔豔

學校交的是城市居民醫療保險,在學校期間看病用的,和家裡的農保不一樣,要交的。

在校大學生怎麼交醫保,就是沒有在學校統一繳納,然後家裡那邊交不了,說是戶籍已經轉到了學校

53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正常是學校辦如果沒有統一辦理的話,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進行辦理。

大學生基本醫療保險**由參保學生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和**補助組成。籌資標準為每人每年110元,其中財政補助80元,大學生本人和家庭繳納30元,低保家庭大學生財政給予全額補助,大學生本人不繳費。

大學生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使用統籌金,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並確定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個人自付比例。

54樓:

問:在校大學生醫保怎麼交? 答:

在校大學生一般由學校統一辦理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問:大學生怎麼才能辦理醫保?

答:正常是學校辦 如果沒有統一辦理的話,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進行辦理。問:

問題是現在能否交在校學生醫療保險 答:如果你是在校學生,可以交,不是在校學生,不能交。

55樓:小胡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啊雅解惑,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謝謝配合!

正常是學校辦如果沒有統一辦理的話,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進行辦理。

大學生基本醫療保險**由參保學生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和**補助組成。籌資標準為每人每年110元,其中財政補助80元,大學生本人和家庭繳納30元,低保家庭大學生財政給予全額補助,大學生本人不繳費。

大學生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使用統籌金,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並確定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個人自付比例。

更多2條

我在外地上學學校交的農合保險回家的醫療費在家能報銷嗎?

56樓:歐朗寧

這個是可以的,只是報銷的比例不同,要按照你參考農保報銷異地報銷的情況來看如何報銷。

57樓:晴天便好

你在外地上學校交農合保險,回家的醫療保險費在家肯定是可以報銷的,只要交了醫療保險,住院都可以報銷的。

58樓:青春的顏色

你在外地上學交的農合保險回家了也可以能用。現在醫療報銷都是全國統一性質的。

59樓:

這種情況是可以報銷的。但是在老家使用醫保之前需要到學校所在地的社保局進行報備。

60樓:梅雨時節

外地上學所交的醫療保險。回家發生的醫療費是不能夠進行報銷的。因為現在醫保基本上沒有全國聯網。

61樓:惠芷藍

即使是在外地交的農合保險,回家的醫療費用也是可以報銷的,但是沒有在當地報的多。

6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戶口沒有外遷回家住院費是可以報銷的。

63樓:瀧縈思

在外地上學,學校交的農合保險,回家醫療費門診是不可以報銷的。

64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能報銷的吧,這個是全國通用的。你問問醫院,看看能不能直接異地刷卡報銷

65樓:筆記**答疑

不可以在**交的醫療費就只能在**報銷,現在全國還沒有醫療費異地報銷的事例。

66樓:

你要是在家交的保險的醫療費肯定是能報的,不過你提前有什麼問題的話直接和市醫療保險公司那邊聯絡說清楚了,備了案才可以報銷的,如果你沒有告訴人家是不可

67樓:

當然是可以的了,現在的社保都是可以享受異地報銷的了

68樓:

嗯,這個是可以進行報銷的,因為現在都是全國聯網的

69樓:考試嗨嗨

大學生應該是在校學生的醫保,不是新農合醫保,無法報銷

70樓:小研老師

你在外地上學,學校應該交的是那種商業的保險,而不是農合。

71樓:

可以報銷,把材料準備齊全就可以了。

72樓:來自清水塘可靠的天狼星

我認為可以報。無論在哪上的保險都是中國。現在聯網。全國統一了

73樓:負了時光

可以的,符合條件就可以報銷的。

戶口在外地。從小在本地上學。現在上高一,現在把戶口遷過來可以

各省有各省的規定,有的省要求戶籍三年以上,有的省要求戶籍在報名前遷來就行,有的省要求跟父母一道遷。所以對你來說,現在去就讀地招生辦問清楚才行。如果來得及那就相法遷戶口,如果巳經來不及,那就不能遷,到時還是回原籍參加高考。可以啊,不要著急遷過來就行。戶口在外地從小在本地上學可以參加本地高考嗎 不可以。...

我離婚了孩子跟我我現在在外地我自己現在養不起孩子請問怎麼起訴孩子他爸

在被告戶籍所在地依法提起訴訟。我離婚了孩子他爸不給孩子撫養費我可以起訴告他嗎 根據 中華bai人民共和國du 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zhi的規定dao,離婚後,一方專撫養的子 屬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

我現在在外地,我女友昨晚跟別人在外面吃飯了她說是要散心。我在微信聊天中問起了是跟誰吃的飯

1 肯定是她覺得你不信任她,但是按理說,她告訴你和誰吃飯也是沒關係的啊?2 不過,不管什麼原因。總之,你必須認錯。畢竟吃飯不是什麼大事,別太上心。3 其實你有一些計較也是好的,她會覺得你在乎她,雖然嘴上會說你小氣,但你不可太較真。4 建議你此事就到此為止。不再提了,和她聊點別的吧。回來的時候記得帶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