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肉和魚肉哪個更好吃,蝦肉和魚肉哪個更好吃?

2021-03-04 02:39:24 字數 6206 閱讀 86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問的,要看每乙個人的愛好和品味,還要看的具體的做法!

2樓:下壹站天後

個人感覺 蝦肉 更好吃點

也因為蝦的蛋白質是最高的,不過吃多了有些人會過敏

3樓:揚凰

蝦肉好吃些,而且營養價值也高,不過還要看你對海鮮過不過敏。

4樓:磊音

呵呵,都好吃,蘿蔔白菜各有所愛。香辣蝦好吃!!魚看怎麼做,感覺魚的做法更多,清蒸,糖醋,瓦罐,煎炸型,還有辣子魚都不錯,呵呵重慶人喜歡麻辣鮮香。

5樓:員大仙

是的,都有好處啊!看你的需要和口味。

6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但是推薦男士多吃蝦肉·高蛋白·生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魚分河魚和海魚,刺多的和刺少的

蝦有河蝦,基圍蝦,大蝦,龍蝦等等都好吃

8樓:水晶珍珠花

當然是蝦肉,同時也要看每個人的口味,但是他們兩個都含有營養,我推薦吃素,這樣你身體會更好!呵呵,純屬個人意見!

9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了,因為每乙個人的愛好和品味是不同的。

個人感覺 蝦肉 更好吃點

10樓:水水

當然是蝦了

我說的是海魚跟海蝦

11樓:酷酷卡了

蝦肉 因為你先問的是蝦肉然後是魚肉

魚肉和蝦肉,哪個比較有營養?

12樓:冠上嘀嘀

魚肉和蝦肉有不同的營養

價值,營養均衡才是最好。

一.魚肉的營養價值:

魚肉含有葉酸、維生素b2、維生素b12等維生素,有滋補健胃、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止嗽下氣的功效,對各種水腫、浮腫、腹脹、少尿、黃疸、乳汁不通皆有效;

2. 食用魚肉對孕婦胎動不安、妊娠性水腫有很好的療效;

3. 魚肉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4. 魚肉中富含維生素a、鐵、鈣、磷等,常吃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髮的功效。

5.含有豐富的完全蛋白質。魚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如黃魚含17.

6%、帶魚含18.1%、鮐魚含21.4%、鰱魚含18.

6%、鯉魚含17.3%、鯽魚含13%。魚肉所含的蛋白質都是完全蛋白質,而且蛋白質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6.脂肪含量較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魚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較低,大多數只有1%--4%,如黃魚含0.

8%、帶魚含3.8%、鮐魚含4%、鰱魚含4.3%、鯉魚含5%鯽魚含1.

1%鱅魚(胖頭魚)只含0.9%、墨斗魚只含0.7%。

魚肉的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不飽和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7.無機鹽、維生素含量較高。海水魚和淡水魚都含有豐富的磺,還含有磷、鈣、鐵等無機鹽。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尼克酸。這些都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

另外,魚肉的肌纖維比較短,蛋白質組織結構鬆散,水分含量比較多,因此,肉質比較鮮嫩,和禽畜肉相比,吃起來更覺軟嫩,也更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可以看出,魚類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含量豐富,口味好、易於消化吸收的優點。

二 蝦肉的營養價值:

1、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13樓:鐵絲塘群

肯定是蝦肉啦,蝦的蛋白質是最高的,不過吃多了有些人會過敏

蝦肉和魚肉相比哪個更適合孕婦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孕期吃蝦比吃魚更健康

營養價值   蝦含有20%的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至幾十倍,並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   和魚肉相比,蝦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中的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相比起來,蝦的脂肪含量也很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性糖質。   蝦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但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

另外,蝦類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的甜味就越高。

魚和蝦,哪個營養更好,更宜吸收?

15樓:丨捨我其誰丨

魚和蝦的營養成分是不同的。魚肉中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同時還含有dha,為孩子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一種物質,所以蝦不能替代魚,尤其是深海魚。蝦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鈣的含量較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越小 蛋白越易吸收 蝦的蛋白吸收率在80%左右 對需要補充蛋白的人群來說再好不過

蝦性涼 胃不好的人不能多吃 基於這方面考慮的話 魚也是不錯的選擇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錯經濟條件好的話就 吃蝦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同的,蝦的殼是補鈣的最好東西,蝦肉是高蛋白,但也高膽固醇,魚在蛋白質上比起來就沒蝦高,但魚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所以,多吃魚只會對身體有好處,沒壞處的.如果對需要補蛋白質的人來說,建議吃蛋白質粉,安利的蛋白質粉是不錯的,不過我吃過乙個叫康思得蛋白質工程****的蛋白質粉,效果似乎更好.為什麼我說要吃蛋白質粉呢?

因為蛋白質有很多種,主要是看他符合不符合聯合國建議理想模式的指標,越接近越好,而蝦啊,魚的就不是那麼接近了,這直接導致了吸收的問題,所以大家可以買一些好廠家生產的優質蛋白來吃

給寶貝吃魚肉好還是吃蝦肉好?

19樓:紅顏

寶媽,寶寶魚肉,蝦肉都是可以吃的,魚,蝦裡面有很多鈣的營養哦,魚裡面的湯,很補腦的,蝦裡面也有很多鈣的成分呢,寶寶可以換著吃點哦,

蝦和魚肉的哪個熱量更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蝦肉和魚肉都是白肉,熱量不是很高,比紅肉低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二種食物基本上沒熱量。

想做丸子湯 雞肉.魚肉.蝦肉 可以混在一起做丸子嗎? 還是雞肉和蝦肉會在一起? 那個比較好吃?

22樓:心安勿忘

材料復雞胸肉,洋蔥,胡蘿蔔,蒸好的制公尺飯,bai醬油,番茄醬,du糖,白醋,鹽zhi,五香粉

做法1.雞胸肉切丁dao

,圓蔥切塊,胡蘿蔔切塊

2.熱油(多一點比較好),加五香粉和雞丁,炒到雞丁變白3.加醬油,炒到雞肉全熟,加胡蘿蔔和圓蔥

4.洋蔥和胡蘿蔔炒熟時加公尺飯加鹽,不斷的翻炒,因為公尺飯愛粘鍋,所以前面最好多加一些油

5.炒飯乘出

最後的重點,重中之重來啦!!!

鍋中倒番茄醬,加白醋加糖不斷的炒,一邊嘗一邊調比例,我個人覺得酸口的比較好吃,炒好番茄醬之後就可以澆在炒飯上啦!絕對超好吃!!但是不要吝嗇你的番茄醬和雞胸肉哦!!

吃雞肉好還是魚肉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說到「吃點好的」的時候,想到的都是吃「肉類」,紅肉、雞肉、蛋、海產品的主要成分都是蛋白質,而傳說中,魚肉的蛋白質最豐富,最優質,那是不是頓頓吃魚,對身體最好呢?

雞、禽類的肉,比紅肉好?

大家都知道,鍛鍊的時候想要補充大量蛋白質,最適合的就是吃白肉——「雞肉」。禽類的肉裡面含有大量蛋白質,但飽和脂肪含量又非常少,特別適合在鍛鍊、**的時候食用。那這個意思是不是我們以後吃肉都應該多吃「禽類」呢?

白肉「脂肪含量」確實是少,可,紅肉中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b12、煙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磷等。這些成分對人體的健康至關重要,尤其是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長期不吃紅肉,容易造成鐵、鋅等微量元素的缺乏,從而導致貧血、掉發等問題。

魚肉,含有最高端的「蛋白質」?

魚肉魚類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而且魚肉的脂肪含量特別低,僅佔魚肉的1%~4%,基本上還都是不飽和脂肪酸。除此之外,魚肉還含有大量的鈣、鐵、磷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維生素d、煙酸等物質,再加上魚肉質軟容易咀嚼,特別適合老人和孩子這種需要補充營養的人食用。

我們生活中常吃到的魚有淡水魚和海魚之分,一般來說,海魚比淡水魚更有營養,含有的微量元素更加豐富,其中epa和dha等ω-3不飽和脂肪酸,都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其中,epa可使血脈擴張,血小板聚積,改善血管通透性。dha具有控制血脂的作用。

二者都可以促進腦細胞發育,防止冠脈痙攣和動脈粥樣硬化。

但是,深海魚含有大量的嘌呤,它在體內代謝會形成尿酸,尿酸如果在體內蓄積量太大,會導致內分泌紊亂,沉積在關節、腎臟還會引起痛風和腎病的問題;而且海洋中也存在重金屬汙染、難降解有機汙染物等。通過食物鏈的富集,鉛、鎘、汞等在魚類體內聚集,所以魚肉也得安全買、適量吃。

這麼吃魚,最健康!

重金屬汙染物,一般會蓄積在魚的肝腎肺等內臟組織中,而肌肉含量中較低,所以在吃魚的時候,最好少吃內臟和魚頭。在買海魚的時候,體積較大的魚處於食物鏈的高層,體內蓄積的重金屬可能也越多,所以吃海魚最好吃體積較小的海魚。

24樓:蠶她爸

各有各的營養價值,但是從健康角度出發還是吃魚肉更健康。

魚肉的肌纖維比較短,蛋白質組織結構鬆散,水分含量比較多,因此,肉質比較鮮嫩,和禽畜肉相比,吃起來更覺軟嫩,也更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可以看出,魚類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含量豐富,口味好、易於消化吸收的優點。

25樓:窩窩荼蘼丶

二面是兩種肉類的營養比較,你看一下哪個更適合你! 雞肉功效 雞 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雞 的品種很多,但作為美容食品,以烏雞為佳。

其性味甘溫,含有蛋白質、脂肪、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a,維生素c、膽甾醇、鈣、磷、鐵等多種成分。 烏雞肉 烏雞 入腎經,具有溫中益氣、補腎填精、養血烏髮、滋潤肌膚的作用。凡虛勞贏瘦、面瘦、面色無華、水腫消渴、產後血虛乳少者,可將之作食療滋補之品。

雞肝性味甘微溫,能養血補肝,凡血虛目暗、夜盲翳障者可多食之。另外能養心安神、滋陰潤膚。 若脫髮過多,或遺精、白帶過多,可用雞蛋二只,加首烏同煮食之。

蛋黃 油具有清熱解毒,收斂生肌的作用。外擦患處可**嬰兒濕疹,乳頭皸裂、凍瘡潰爛、水火燙傷、口腔潰瘍等症。 《食療本草》指出,「黑雌雞,治反胃、腹痛、骨痛、乳癰、安胎」。

魚肉味道鮮美,不論是食肉還是作湯,都清鮮可口,引人食慾,是人們日常飲食中比較喜愛的食物。魚類種類繁多,大體上分為海水魚和淡水魚兩大類。但不論是海水魚還是淡水魚,其所含的營養成分大致是相同的,所不同的只不過是各種營養成分的多少而已。

魚肉營養價值極高,經研究發現,兒童經常食用魚類,其生長發育比較快,智力的發展也比較好,而且經常食用魚類,人的身體比較健壯,壽命也比較長,其奧妙在於魚類的以下營養特點: 1.含有豐富的完全蛋白質。

魚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如黃魚含17.6%、帶魚含18.1%、鮐魚含21.

4%、鰱魚含18.6%、鯉魚含17.3%、鯽魚含13%。

魚肉所含的蛋白質都是完全蛋白質,而且蛋白質所含必須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2.脂肪含量較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

魚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較低,大多數只有1%--4%,如黃魚含0.8%、帶魚含3.8%、鮐魚含4%、鰱魚含4.

3%、鯉魚含5%鯽魚含1.1%鱅魚(胖頭魚)只含0.9%、墨斗魚只含0.

7%。魚肉的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不飽和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3.

無機鹽、維生素含量較高。海水魚和淡水魚都含有豐富的磺,還含有磷、鈣、鐵等無機鹽。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尼克酸。

這些都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 另外,魚肉的肌纖維比較短,蛋白質組織結構鬆散,水分含量比較多,因此,肉質比較鮮嫩,和禽畜肉相比,吃起來更覺軟嫩,也更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可以看出,魚類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含量豐富,口味好、易於消化吸收的優點

希望採納

給寶貝吃魚肉好還是吃蝦肉好,吃魚肉好還是吃蝦肉好

魚肉喝魚湯都要給寶寶吃,當然魚肉裡面的營養成分要相對多一點,最好給寶寶吃一些海魚,海魚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外,還有dha哦,寶寶經常吃,有利於智力發育。吃魚肉好還是吃蝦肉好 都好,但是要因人而異!蝦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 蛋 奶的幾倍到幾十倍 還含有豐富的鉀 碘 鎂 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氨茶...

鯊魚肉好吃嗎,鯨魚肉和鯊魚肉好吃嗎?

儘管鯊魚在海洋生物中早有盛名,但一般只是會被用來做魚翅,或者魚肝油等保健品 用其它部位做菜的話,很多人會嫌棄它的肉纖維太老。但其實烹飪的秘訣,在於要對不同鯊魚,以及鯊魚不同部位的特點瞭如指掌,然後施以不同的處理方式。稻穀香的全鯊宴一共推出了12道菜式,分別針對鯊魚的魚唇 魚皮 魚腩 魚肉 魚肝 魚翅...

用魚肉怎樣包餃子才好吃,用魚肉和什麼菜包餃子好吃

魚肉韭黃餡 原料 去皮魚肉700克,肥膘肉50克,韭黃200克,蔥花50克,料酒 薑末 精鹽 味精 高湯各適量。做法 將魚肉放清水中漂清,去粗刺,放案板上敲剁成細泥。將肥膘肉切成細粒,韭黃切碎。取深鍋乙隻,放入魚泥加高湯,開啟,加料酒 蔥 薑末 味精 精鹽,用手順時針攪打,最後加入肥膘肉 韭黃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