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產有哪些,南京十大特產有哪些

2022-06-07 11:50:02 字數 2311 閱讀 3878

1樓:民生為本

3全部鹽水鴨是南京有名的特產,久富盛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此鴨皮白肉嫩、肥而不膩、香鮮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點。

金陵金箔是江蘇南京的特色產品。金陵金箔歷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南朝,從古到今,一直為手工捶制,是我國特種傳統工藝。加工金箔有十多道工序,使金條捶打成薄如蟬翼的金箔,南京金箔質量高,因而享譽四方。

南京有2500多年生產金箔歷史,集中著全國70%、世界60%的金箔生產量,是中國最大的真金箔生產基地、世界五大金箔生產中心之一。

南京雲錦是南京傳統的提花絲織工藝品。它與蘇州的宋錦、四川的蜀錦齊名,並稱我國三大名錦。南京雲錦是一種提花絲織工藝品,現除少數民族做衣飾外,還出口國外做高檔服裝面料。

南京雲錦,配色多達十八種,運用撋螖層層推出主花,富麗典雅。

南京雨花茶是綠茶炒青中的珍品,也是中國三針之一,是優質細嫩針狀春茶,當茶芽萌生至一芽三葉時,於清明前約十天開採直至清明,只選一芽一葉芽葉,採下長度為2至3釐來的茶芽,殺青,揉捻,整形乾燥,塗烏柏油手炒,每鍋只可炒250克茶。

南京雨花石盛產於雨花台、菊花臺等地。據研究,上等的雨花石是一種瑪瑙。 一些珍奇雨花石瑰麗無比,朦朧的透明中似有山川雲霞、花鳥魚蟲,鬼怪神仙,還有內中圖案形同豬八戒、孫悟空的,更為世人讚譽。

人們常將雨花石「養」在水盂中,陳列案頭,作為觀賞之物。

2樓:大千秋光育棟樑

無論你是想買南京特產、淘各種有意思的工藝品、還是各類數碼產品,在南京都可以滿足你。南京的繁華商業街區主要分布在市中心的新街口、城北的湖南路、城南的太平南路和夫子廟地區。此外,珠江路電子一條街也小有名氣。

還有以下美食特產:

龍袍蟹黃湯包:

以母螯蟹的蟹肉、蟹黃,新鮮豬肉為主料加以雞湯、多種調味品製成餡料,再用面皮包製而成。本品皮薄餡大,湯汁濃厚,味道鮮美,深受廣大美食愛好者的喜愛。

南京鹽水鴨:

鹽水鴨是南京有名的特產,久富盛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南京鹽水鴨一年四季皆可製作,醃製復滷期短,現做現賣,現買現吃,不宜久藏。 此鴨皮白肉嫩、肥而不膩、香鮮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點。

南京板鴨:

南京板鴨馳名中外。明清時南京就流傳「古書院,琉璃塔,玄色緞子,鹹板鴨。」的民謠,可見南京板鴨早就聲譽蜚然了。

板鴨是用鹽滷醃製風乾而成,分臘板鴨和春板鴨兩種。因其肉質細嫩緊密,像一塊板似的,故名板鴨。

3樓:候山

1、南京鹽水鴨。南京特產,皮白肉嫩、香鮮味美。

2、金陵金箔。特色產品。是我國特種傳統工藝。

3、南京雲錦。我國三大名錦之一。

4、雨花茶。全國十大名茶之一,滋味醇厚,回味甘甜。

5、雨花石。盛產於雨花台、菊花菊花臺等地。

6、固城湖大閘蟹。歷來被稱為蟹中之冠。

7、活珠子。是南京著名的特產。

8、金陵摺扇。製作精細,輕巧美觀。

4樓:射手賀浩

南京雲錦是中國傳統的絲製工藝品,有「寸錦寸金」之稱,其歷史可追溯至417年(東晉義熙十三年)在國都建康(今南京)設立專門管理織錦的官署——錦署,至今已有一千六百年歷史。如今只有雲錦還保持著傳統的特色和獨特的技藝,一直保留著傳統的提花木機織造,這種靠人記憶編織的傳統手工織造技藝仍無法用現代機器來替代。雲錦因其色澤光麗燦爛,美如天上雲霞而得名,其用料考究,織造精細、圖案精美、錦紋絢麗、格調高雅。

5樓:胖爺侃大山

南京的特產有:鹽水鴨、鴨血粉絲湯、雨花茶、雨花石、南京雲錦、金陵金箔、玉辟邪等等。

6樓:

吃:桂花鴨,鹽水鴨,桂花糕,南京大排檔;

穿:雲錦;

什麼雨花石雨花茶之類的不建議購買。

7樓:匿名使用者

雨花茶,活珠子,田家茶葉,老街布鞋,雨花石,金陵摺扇

8樓:

南京特產:各種各樣的糕點,鹹水鴨,鴨血粉絲。

9樓:大俠高歌

南京鹹水鴨

雨花石雨花茶都不錯

10樓:先生請你指教

香肚,牛肚,大閘蟹,鹽水鴨

11樓:匿名使用者

雲錦,鹽水鴨,雨花茶。

12樓:蔣雨軒學姐

板鴨、鹽水鴨、雨花茶、活珠子、鴨血粉絲、糕點等等。板鴨或是鹽水鴨都是經過醃製處理後真空包裝的,可以方便運輸以及存放比較長的時間。活珠子指的是已經孵化成小雞的雞蛋將其煮熟後放入鍋內油煎成美食,食用時可以看到小雞的雛形,雖然味道有點難聞但口感不錯。

南京十大特產有哪些

南京有哪些美食特產,南京有哪些美食特產?

南京,作為乙個文化歷史名城,美食特產自然是少不了的。首先說,南京的鹹水鴨可以說是最具有特色的,還有南京的烤鴨也是不錯的,跟北京的烤鴨截然不同,另有一番風味。還有南京的一些小點心做的也非常好。南京特色小吃有哪些啊?1 赤豆酒釀小圓子 赤豆酒釀小圓子是南京的一道特色小吃,甜點,味道真不錯,紅豆煮的很爛,...

南京土特產有哪些,南京土特產有些什麼

1 羽毛貢扇 古鎮淳溪,地處固城 丹陽 石臼三湖懷抱之中。湖中蘆葦叢生,是水禽生長 繁殖最佳的棲身之地。古時候,湖中雁鵝 鸕鶿 獐雞等水禽處處皆是,飛起時遮天蔽日,落下時蓋地一片。2 扶餘老醋 以東北特產紅高粱為主料,使用小公尺 大公尺 黃公尺 小麥等五種糧食,採用傳統工藝和現代科學相結合精心釀製而...

宣城十大特產有哪些,宣城有什麼特產

文房四寶,宣紙,硯台,水陽三寶,寧國山核桃,泡筍,水東蜜棗,棗木梳,宣酒,無菸炭火加中藥材烘烤的火烘魚也不錯 水陽3寶,這個怎麼能忘,嘻嘻 宣城有什麼特產 1 湧溪火青 湧溪火青,安徽省宣城市涇縣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湧溪火青屬珠茶,生產歷史已有五百餘載,曾為歷朝之貢茶。產於安徽省涇縣城東70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