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紅棗泡酒的做法什麼酒最好,紅棗枸杞酒的做法

2021-12-16 19:45:13 字數 5347 閱讀 3441

1樓:匿名使用者

1 紅棗、枸杞泡酒:紅棗(幹)400克,枸杞子300克,純糧酒2000毫公升。將紅棗、枸杞子加入酒中,密封浸泡乙個星期以後即可飲用,每次喝20~30毫公升,每日2次,具有養肝明目、健脾養血、滋陰補腎的作用。

其他枸杞、大棗泡酒配方大全

2.枸杞子酒 配方:枸杞子250克,白酒1500克。

做法:將枸杞子擇除雜質,洗淨,晾乾,放入酒罐中,倒入白酒,密封罐口,浸泡7~10天即可。日服2次,每次1小酒盅。

用途:補益五臟、視物昏花、夜盲、眩暈、未老先衰、貧血、肝腎虧虛所致的遺精、益壽延年、強壯注顏、迎風流淚。

3.疏風明目酒 配方:枸杞子250克,黃酒2000毫公升。

制法:將枸杞子浸入黃酒中,密封貯存、4個月即可。每次服30~50毫公升,每日服2次,飯後服用。

功效:清熱疏風、養肝明目。適用於肝虛所致的白內障、迎風流淚等。

1、泡酒的選用

(1)一定要是真正純糧食酒,酒的選用是泡藥酒最為關鍵的一步,大家都知道,最近據**接連報道,說市場上70%多的白酒都是食用酒精+香料+甜蜜素+水勾兌而的,中低端更達95%以上,很多打著純糧釀造旗號卻是食用酒精勾兌而成,這兩種酒最大的不同在於,純糧釀造酒是天然發酵釀造而成,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天然物質,而這些天然形成的物質會和藥材發生反應,如此才會產生神奇的保健醫療作用,而食用酒精勾兌酒由於加入一些新增劑成分本身對人體無益,更會影響破壞藥材的功效,所以選擇泡酒很重要,一不小心選擇酒精勾兌酒當泡酒,再好的藥材也只會浪費掉,甚至起到反作用。因此,泡藥酒一定要選用純糧釀造的酒,好藥材配純真正純糧食酒,才能達到藥酒最大功效,這種無新增的純糧食酒在市場上不好找,在此,筆者向大家推薦一款本人一直在用的谷養康純糧酒,只有真正純糧釀造的酒才能達到藥酒的最大功效。

(2)度數:炮製藥酒一般採用含酒精量在50~60度的優質純糧食白酒最佳,從中藥材分析,不論中春夏秋冬走健康之路看四季養生網健康飲食 養生問題 母嬰保健 養生小常識

草藥,還是動物藥材,都含有水分,都含有或多或少的細菌和病菌,而只有稍高的度數才能殺死細菌和病菌,還有,藥材水分的滲出會稀釋酒精度,所以選擇度數偏高一些的酒才是合適的。而酒度數低,不利於中藥材中有效成分的溶出,從而影響**和保健效果。最後,從保質角度來看,低度酒,再加上藥材的稀釋,含水量過高,不利於長時間儲存。

另外,酒的存放隨著時間的推移,度數也會下降。所以選用50-60度的酒用來泡酒比較好。

(3)不易選擇塑料桶裝酒:市場很多pet塑料桶裝酒,其實是很不好的,一定要選擇陶瓷或者玻璃瓶裝酒,切記不能用pet塑料桶,雖說pet塑料裝水很安全,但酒具有腐蝕作用,尤其是高度白酒,長時間和塑料桶接觸,酒裡極容易融入一些塑料有害成分,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最好不要選用塑料桶裝酒泡酒。

2樓:陽光的彭正園

60度的白酒,將以上東西用清水、洗乾淨涼幹,倒入瓶中加白酒適量

3樓:顆

泡酒的話,你一定要選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他的酒不新增食用酒精、香精、甜味劑、色素、口感劑等酒類新增劑,京東上就有。

紅棗枸杞酒的做法

4樓:

紅棗、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

枸杞功效:

性味:枸杞子:甘,平。

功能:枸杞子:養肝,滋腎,潤肺。

紅棗的功效

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

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

紅棗和枸杞兩者的價值是很高的。紅棗枸杞泡水結合兩者的功效。具有美容營養,補血補氣,名目,滋補肝腎等功效。

紅棗枸杞泡水的做法

枸杞一小把,紅棗5顆,冰糖適量。鍋裡注入適量清水,放入所有原料,大火煮沸。轉小火,放入冰糖,煮5分鐘即可。

紅棗枸杞的價值非凡,做法簡單,長期堅持食用對身體很好的哦。對一下經常熬夜加班的上班族很有幫助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枸杞泡酒的話,比較簡單,將二者放入泡酒容器中,加入冰糖,倒入白酒浸泡,密封儲存,浸泡一段時間後即可,也可和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泡酒,比如

【配方(僅供參考)】紅棗,山楂,西洋參300克各80g,枸杞50克,冰糖100克,谷養康0新增泡酒用酒750毫公升

【製作方法】將西洋參紅棗,山楂,枸杞放入泡酒容器中,加入冰糖,倒入白酒浸泡,密封浸泡15日即成

此外,泡酒要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而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

6樓:威寄竹厙乙

把枸杞紅棗洗淨,一斤枸杞,一斤紅棗放六斤六十度純白酒,泡二十天後就可以用了,每天喝兩次。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枸杞泡酒:紅棗(幹)150克,枸杞子100克,酒500毫公升。將紅棗、枸杞子加入酒中,密封浸泡7日即可,每次喝20~30毫公升,每日2次,具有養肝明目、健脾養血、滋陰補腎的作用。

8樓:何苦

一、浸泡法

1、選料:選取上等成熟的寧夏枸杞,挑除發霉變質的劣質果和其他雜物。用清水快洗去除灰塵等雜質,然後在太陽下曝曬至幹備用。再選用一般飲用酒並檢測度數。

2、容器準備:浸泡枸杞酒,容器可選用帶蓋玻璃缸、瓷缸等。將容器洗淨晾乾。無蓋的容器用絹布或豬 枸杞酒羊的膀胱吹起曬乾,內裝麥皮稻皮等覆蓋。

3、其它物品的準備:準備絹布和紗布,清潔水(脫臭)。

4、破碎:將曬好的枸杞碾碎(或用鋼磨打碎),要求均用,露出種子。

5、浸泡:將破碎的枸杞放入容器內,再注入白酒,一般比例為 每1000克白酒加300克枸杞,攪勻封口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開始時每2-3天攪動1次,7天後,每2天攪動1次,浸泡2週後即可過濾。

6、過濾:將泡製好的酒緩緩地通過絹布或紗布(紗布需用4層)濾入另乙個容器內。最後將枸杞用力擠壓至無酒液濾出時將其扔掉。

把過濾好的酒液放置7天後進行2次過濾,絹布需用2層,紗布需用6-8層;如上所述緩緩過濾,這時得到的液體應為橙色透明的液體,置於陰涼處靜靜地密閉放置30天,容器底部如有沉澱或液體仍有渾濁可進行多次過濾,也可選用機械過濾。

7、調配:根據飲用的需要,可將泡製好的枸杞酒調成不同的度數。一般飲用枸杞酒都是較高度數即24-55度。

經泡製後酒度會下降,造成每批酒的度數不同,應調成統一酒度。具體做法是用酒度計測出泡製後的酒度,計算應加入的酒精量,注入調勻即可。

8、成品:酒應為澄清透明橙紅色液體,略有黏稠,具有濃、甜、香、醇的風味。

二、發酵釀造法。發酵釀造法是採用枸杞和糧食混合發酵的方法,又可分為黃酒發酵法和白酒發酵法兩種,下面簡單介紹黃酒發酵法釀製枸杞酒。

1、選料:枸杞選用優質寧夏產枸杞,要求無霉爛變質的果粒和其它雜質。酒麴(或糖化劑和造酒用酵母),糯公尺或紅谷(去殼)。枸杞和糧食的質量比一般為1:2.

2、製作方法

⑴浸泡:將糯公尺、紅谷,或者將糯公尺和紅谷混合,用溫水浸泡至透,(浸泡時少加水勤加水,保證泡透無水)這個過程需2-3天,將枸杞破碎後用清水浸泡至透,加水量以剛好泡透無水為宜。

⑵蒸料:將浸泡好的穀公尺蒸熟蒸透,不能有夾生,然後快速晾至常溫;將晾後的飯放入準備好的發酵容器中;把浸泡好的枸杞煮熟,晾至常溫,用水浸泡。

⑶下曲:將曲子(或糖化劑酵母)用溫水泡透啟用並倒入發酵容器中拌勻保溫發酵,溫度一般控制在32-38℃之間,盡量不超過36℃,因為溫度過低過高酒的品質不好。每隔4小時攪拌1次,兩天後,每12小時攪動 枸杞酒1次,3天後基本上不再攪動。

發酵6-7天後,將浸泡的枸杞和液體一塊注入發酵容器中攪拌均勻,稍後即可過濾。

⑷過濾:用4層紗布或絹布進行過濾入罈,每壇壇口加100克75度食用酒精後密封。

⑸澄清熱化:將過濾密封後的罈子放在陰涼處貯藏六個月以上,酒液將進一步澄清成熟,罈子底部會有少量沉澱物質。

⑹調配:將貯藏半年後的酒液輕輕倒出,底部用六至八層紗布濾出,進一步澄清可加入少量澄清石灰水攪勻,靜止7天後用六至八層紗布過濾。將澄清液取出,用酒度計測量酒度進行調配,一般發酵後的自然酒度不低於16度, 這個度數是比較適應的度數。

具體調整方法同前。如果調高可用食用酒精調整到理想的酒度。黃酒造法得到的枸杞酒,可加部分紅糖調整口味。

具體方法是將紅糖溶解並過濾,注入酒液中攪勻,將調好的枸杞酒靜置兩個月,過濾除去雜質(因為度數調整後還會出現渾濁或部分沉澱);裝瓶即為成品。顏色淺澄紅色,橙清透明,具有枸杞酒的特殊風味。

另外,還可先提取枸杞多醣,按一定比例直接注入飲用酒中調勻即可得到枸杞酒。

編輯本段用法用量

上每於10月採枸杞子,先以好酒2公升,於瓷瓶內浸21日,開封再入地黃汁,不犯生水者,同浸,勿攪之,卻以紙三重封頭,候至立春前30日開瓶。空心暖飲1杯。

[配方] 枸杞根500克,幹地黃、予姜、商陸根、澤瀉、蜀椒、掛心各1130克,酒麴適量。

[制法] 將枸杞根切碎,以東流水40000毫公升。煮—日一夜,取汁10000毫公升,漬曲釀之,如家釀法,酒熟取溶液。後6味,共研末,入布袋,內酒中,密封,埋入地下3尺,堅覆之,經20日後,取出,開封,其酒當赤如金色。

[功用] 滋腎助陽、溫陽利水。

[主治] 滅癲痕、除百病。

[用法] 口服。平日空腹服30~50毫公升。

[附記] 引自《千金器方》。《備急千金要方》方中枸杞根為60克、幹地黃末1250克,商陸末200克。餘 枸杞酒同上。

[配方] 枸杞子、生地黃各300克,**子500克,白酒5000毫公升。

[制法] 先將**子令熟,攤去熱氣,生地黃切片,與枸杞子相和得所,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7-14天後,即可飲用。

[功用] 明容駐顏、輕身不老、堅筋骨、耐寒暑。

[注治] 虛贏黃瘦不能食。

[用法] 口服。多少任意飲之,令體中微有酒力,醒醺為妙。

[附記] 引自《永樂大典》。並注諺云:「去家千里,勿食蘿摩枸杞,此言其補益精氣、強盛**。久服令人長壽,葉如羊肉,作羹益人。」

編輯本段適宜人群

枸杞不像其他的中草藥補品有藥材味,枸杞無論是煲湯,沏水,泡酒都是非常美味的。所以,枸杞酒適合多種人飲用。枸杞酒適宜飲用人群有:

1、中青年男性: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防禦機能隨之下降,如體弱早衰,易患感冒,面黃少華,四肢困倦。長期飲用枸杞酒可預防肝腎陰虧陽痿,腰膝痠軟,能抗衰老,補腎生精,強身健體。

2、中青年女性:肌膚柔嫩,青春靚麗,是每個女人的最愛。枸杞酒凝練枸杞全部精華,長期飲用,能有效滋潤**,提高細胞吸收能力,達到延緩衰老、養顏美容的功效。

3、老年人:延年益壽。長期服用枸杞酒,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抑制脂肪在肝內沉積,有降低血糖及膽固醇等功能,使老年人血中老化指標向年輕方向逆轉,頭髮脫落減少,面色紅潤、增強視力、步履穩健,脈搏流暢,維護腎氣旺盛,從而達到健康長壽之目的。

4、糖尿病人:能抑制脂肪在肝內沉積,能降低血糖。對保持體內正常血糖、血脂具有極佳效果。

泡紅棗枸杞酒紅棗需要掰開嗎,紅棗枸杞泡酒注意事項

不需要掰開。紅棗和枸杞同屬於滋補類,對我們的身體有極大的好處。紅棗不僅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可以抑制癌細胞,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有患膽結石的,紅棗中還含有豐富的鈣和鐵,可以達到最理想的食療作用哦!枸杞子當中含有非常豐富飛胡蘿蔔素,可以降低血壓 促進幹細胞再生,還有抗衰老 抗腫瘤的功效。把兩者結合起...

枸杞紅棗泡酒有什麼功能,紅棗和枸杞泡酒各有什麼好處

枸杞紅棗泡酒的功效 紅棗酒與生活紅棗是我國民間傳統的藥物之一,常用以滋藥,治瀉痢 調營養 療寒熱 治陽痿 貧血 脾虛洩瀉 心悸 失眠 盜汗 血小板減少 紫癜等症。1 紅棗枸杞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枸杞則可以補氣強精 滋補肝...

黑枸杞和紅枸杞紅棗放多少克泡酒,黑枸杞與紅枸杞大棗能一起泡酒嗎

食材 黑枸杞200克 紅棗230克 白酒1kg 乾淨的玻璃密封罐。做法 1 挑出有點劣質的黑枸杞 紅棗。2 將黑枸杞 紅棗冼淨,然後自然晾乾。3 隨後泡入酒中,密封好,存放在乾燥 陰涼 通風處。黑枸杞與紅枸杞大棗能一起泡酒嗎 黑枸杞是溫補性的,而且含有大量花青素,能抗氧化抗衰老。紅枸杞也是滋補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