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屬於哪個省,麗水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哪個區?

2023-05-28 01:20:02 字數 2593 閱讀 8274

1樓:鐵甲洪流

屬於浙江省,是浙江山區,以前是麗水地區,包括麗水市和龍泉市。

麗水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哪個區?

2樓:ezail愛影視

麗水是地級市,屬於浙江省。

麗水古稱處州,浙江省轄陸地面積最大的地級市;位於長江三角洲地區,浙江省西南部,地勢以中山、丘陵地貌為主,由西南向東北傾斜。

麗水被譽為「浙江綠谷」,境內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山峰有3573座,龍泉市鳳陽山黃茅尖海拔1929公尺,慶元縣百山祖海拔公尺,分別為浙江省第。

一、第二高峰。

麗水的歷史沿襲:

2023年,撤銷麗水縣,設立縣級麗水市。2023年,撤銷龍泉縣,設立縣級龍泉市。2023年,撤銷縣級麗水市,設立蓮都區。

2023年7月19日,撤銷行署建制,設麗水市,轄蓮都區,縉雲、青田、雲和、松陽、遂昌、慶元六縣,景寧一自治縣,另代省管理乙個龍泉市。

麗水市是哪個省?

3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麗水市是浙江省,麗水市位於浙江省西南浙閩兩省結合部,市境介於北緯27°25′至28°57′和東經118°41′至120°26′之間。

麗水市東南與溫州市接壤,西南與福建省寧德市、南平市毗鄰,西北與衢州市相接,北部與金華市交界,東北與台州市相連;距省會杭州292千公尺,距上海512千公尺、溫州126千公尺、金華122千公尺;總面積17275平方千公尺。

麗水市位於浙閩隆起區組成部分,山脈屬武夷山系,主要有仙霞嶺、洞宮山、括蒼山,呈西南向東北走向,分別延伸西北部、西南部和東北部。海拔1000公尺以上山峰3573座,1500公尺以上山峰244座。

麗水市是哪個省?

4樓:小小小聊生活

麗水市是浙江省。

麗 水,古稱處州,浙江省轄陸地面積最大的地級市;位於長江三角洲地區,浙江省西南部,座標東經118°41′~120°26′和北緯27°25′~28°57′之間。

地勢以中山、丘陵地貌為主,由西南向東北傾斜;境設1個市轄區:蓮都區,7縣:青田縣、縉雲縣、遂昌縣、松陽縣、雲和縣、慶元縣、景寧縣,代管1縣級市。

5樓:曾竹青集碧

麗水屬於浙江的,位於浙西南邊陲,與福建省毗鄰。為中國生態第一市!

6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下轄杭州、寧波、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11個城市,其中杭州、寧波(計劃單列市)為副省級城市;下分90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6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34個縣(含1個自治縣)。

7樓:伯朵尚懷夢

麗水。紹興。杭州。寧波。嘉興出去就不屬於浙江地區了。

麗水是浙江省哪個市?

8樓:小天才飛豬

麗水是浙江省地級市。

麗水,古稱處州,浙江省轄陸地面積最大的地級市;位於浙江省西南部,座標東經118°41′~120°26′和北緯27°25′~28°57′之間。麗水市域面積萬平方公里,佔浙江省陸地面積的1/6,是全省面積最大的地級市。

2023年,撤銷麗水縣,設立縣級麗水市。2023年,撤銷龍泉縣,設立縣級龍泉市。2023年,撤銷縣級麗水市,設立蓮都區。2023年7月19日,撤銷行署建制,設麗水市。

生態環境:

麗水生態優越,環境得天獨厚。麗水山好:森林覆蓋率80.

79%,全國第二;海拔1000公尺以上山峰3573座,其中鳳陽山黃茅尖1929公尺,為-第一高峰。麗水水好:是甌江、錢塘江、飛雲江、椒江、閩江、賽江「六江之源」,境內水質達標率98%,飲用水合格率100%,水環境質量全省第一。

西安屬於哪省,西安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西安屬於陝西。西安是 公布的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周 秦 漢 隋 唐等在內的13個朝代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中國古都學會認定的中國建都朝代最多 帝都歷史最長的古都。曾經作為中國首都和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長達1100多年。西安市位於渭河流域中部關中盆地,東經107.40度 109.49度和北...

烏市南山屬於哪個省,烏市屬於哪個省 具體是哪個市

烏市南山屬於廣東省。南山區,隸屬於廣東省深圳市,位於深圳市中西部。行政區域東起車公廟與福田區毗鄰,西至南頭安樂村 赤尾村與寶安區相連。北靠羊颱山與寶安區 龍華區接壤,南臨蛇口港 大鏟島和內伶仃島,東南隔深圳灣與香港元朗區比鄰,西南隔珠江口與澳門 珠海相望,轄區土地面積187.53平方千公尺,海岸線長...

寧波屬於是哪個省 寧波屬於哪個省

寧波屬於是浙江省。百科 寧波 寧波市位於浙江省東部地區,處於杭州灣南岸地帶,全市下轄有6個區 2個縣,以及代管2個縣級市,區域總面積為9816平方千公尺。寧波是中國首批沿海對外開放城市 計劃單列市和副省級城市,是重要的交通樞紐,是中國大陸唯一擁有三座跨海大橋的城市。2015年寧波舟山港貨物吞吐量居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