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山是屬於哪個省的?蕭山屬於哪個省市?

2023-03-07 00:15:05 字數 1009 閱讀 1518

1樓:知識之窗

蕭山是屬於浙江省。

蕭山區是浙江省杭州市市轄區,位於浙江省北部、杭州灣南岸、錢塘江南岸,地處中國縣域經濟最為活躍的長三角南翼,東鄰紹興市柯橋區,南接諸暨市,西連富陽區,北臨錢塘江,與杭州主城區一江之隔,北與錢塘區相連,陸域總面積1420平方千公尺。

地形地貌。本區地處浙東低山丘陵區北部、浙北平原區南部。地勢南高北低,自西南向東北傾斜,中部略呈低窪。

地貌分割槽特徵較為明顯:南部為低山丘陵地區,間有小塊河谷平原;中部和北部為平原,中部間有丘陵。全區平原約佔66%,山地佔17%,水面佔17%。

平原約909平方公里,按成因可分陸相沉積平原和海相沉積平原兩類,以海相沉積平原為主。1.海灣堆積平原。主要位於中部,地形平坦,區域性稍有起伏,地面高程為4.

2~公尺。佔平原面積的1/3。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蕭山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是國際化大都市——中國杭州市的東大門,是中國數一數二的經濟強區,綜合實力居浙江各縣(市、區)之首。蕭山歷史悠久,境內的「跨湖橋文化」距今有2023年。公元2年始建縣,始稱餘暨,唐代天寶元年(公元742年)改現名,一直沿用至今。

經***批准,2023年撤縣設市,2023年3月25日,撤市設區。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屬於浙江省的,而且還屬於杭州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外地人吧,當然是浙江省的了。

蕭山屬於哪個省市?

蕭山區屬於哪個市

麗水屬於哪個省,麗水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哪個區?

屬於浙江省,是浙江山區,以前是麗水地區,包括麗水市和龍泉市。麗水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哪個區?麗水是地級市,屬於浙江省。麗水古稱處州,浙江省轄陸地面積最大的地級市 位於長江三角洲地區,浙江省西南部,地勢以中山 丘陵地貌為主,由西南向東北傾斜。麗水被譽為 浙江綠谷 境內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山峰有3573座...

寧波屬於是哪個省 寧波屬於哪個省

寧波屬於是浙江省。百科 寧波 寧波市位於浙江省東部地區,處於杭州灣南岸地帶,全市下轄有6個區 2個縣,以及代管2個縣級市,區域總面積為9816平方千公尺。寧波是中國首批沿海對外開放城市 計劃單列市和副省級城市,是重要的交通樞紐,是中國大陸唯一擁有三座跨海大橋的城市。2015年寧波舟山港貨物吞吐量居全...

西安屬於哪省,西安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西安屬於陝西。西安是 公布的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周 秦 漢 隋 唐等在內的13個朝代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中國古都學會認定的中國建都朝代最多 帝都歷史最長的古都。曾經作為中國首都和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長達1100多年。西安市位於渭河流域中部關中盆地,東經107.40度 109.49度和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