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鄉市在哪個省,桐鄉是屬於哪個省的?

2022-02-24 09:10:05 字數 1868 閱讀 1639

1樓:泣精斂靈陽

桐鄉市在中國浙江省北部,為嘉興市下轄的縣級市。桐鄉市經濟較為發達,為全國最具實力的縣市之一,其綜合競爭能力2023年位居浙江省縣(市)的第十二位,全國百強縣(市)的第四十五位,2023年gdp總量335.16億元(折合49.

06億美元)。

2樓:匿名使用者

桐鄉隸屬浙江省嘉興市。

為於浙江省北部杭嘉湖平原腹地,滬、杭、蘇「長江金三角」中心,東臨嘉興市郊區,南接海寧市,西界德清、餘杭兩縣,西北與湖州市郊區毗連,北與江蘇省吳江市接壤。市區至杭州 65 公里 ,至上海 149 公里 ,至杭州蕭山國際機場 60 公里 ,至上海虹橋國際機場 115 公里 ,至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130 公里 。

3樓:超載的天堂

桐鄉歷史悠久,人傑地靈。 春秋戰國時為吳越交界之地,2023年撤縣設桐鄉市,隸屬浙江省嘉興市。在這塊古老土地上,有著浙江省迄今時間最早、面積最大的新石器時代古文化遺址——羅家角遺址以及最近發掘的距今4000多年的留良新地里良渚文化古墓群 ; 有千年水鄉古鎮——烏鎮;有江南名剎——福嚴禪寺;有人文景點——茅盾故居、豐子愷緣緣堂、君陶藝術院、金仲華故居 、 侯波徐肖冰攝影藝術館等一大批名人文化場館。

悠久的運河水哺育了呂留良、茅盾、豐子愷、徐肖冰、金仲華、錢君陶等一大批名人賢士。

桐鄉是屬於哪個省的?

4樓:汽車科技小達人

桐鄉是屬於浙江省。截止2023年,桐鄉撤縣設市,隸屬嘉興市。

桐鄉市位於浙江省北部、杭嘉湖平原腹地,隸屬於嘉興市。2023年列入全國首批開放縣(市)。東距上海131公里,北離蘇州74公里,西鄰杭州65公里,居滬、杭、蘇金三角之中。

下轄3個街道、9個鎮、2個新區,2023年總人口82萬。

5樓:匿名使用者

桐鄉位於浙江省北部杭嘉湖平原腹地,屬於嘉興五縣市之一,2023年4月撤縣設市。

6樓:匿名使用者

桐鄉是浙江省嘉興市下屬的乙個縣級市。著名的旅遊古鎮——烏鎮就是桐鄉下屬的乙個鎮。

7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嘉興市下屬的乙個縣級市。著名的旅遊古鎮——烏鎮就是桐鄉下屬的乙個鎮。

8樓:涼酌

浙江省的啊,掛名在嘉興下,有獨立操作權。以前吃榨菜就是那齣的。

9樓:李昱影

請問一下,我要去桐鄉市屠甸佳和工藝品店,我是從天津出發,要做什麼車次?有高鐵嗎?

浙江省嘉興市桐鄉市屬於嘉興的哪乙個區 10

10樓:或許匿名

桐鄉屬於嘉興的縣。

其他的說法:

1、嘉興有5縣兩區、兩區(嘉興南湖區;嘉興秀洲區)、五縣(嘉善;桐鄉;平湖;海寧;海鹽)

2、浙江嘉興是地級市,裡面包括5縣2區,其中桐鄉就是5縣中的一縣,桐鄉是縣級市,不知道的可能會以為和嘉興是兩個地方,桐鄉是嘉興市裡的乙個縣。

3、桐鄉位於浙江省北部杭嘉湖平原腹地,屬於嘉興五縣市之一。境內地勢平坦,氣候四季分明,自然環境優美,一派江南水鄉景象,「魚公尺之鄉、絲綢之府、百花地面、文化之邦」之美譽。

11樓:匿名使用者

嘉興有5縣兩區

兩區(嘉興南湖區;嘉興秀洲區)

五縣(嘉善;桐鄉;平湖;海寧;海鹽)

所以桐鄉屬於嘉興的縣,是縣級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嘉興市的桐鄉市乙個縣級市

13樓:脈脈

原先的縣級市。

挺美的,有高鐵站。

烏鎮屬於桐鄉。

黃山在哪個省哪個市,黃山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黃山雄踞於安徽南部黃山市境內,山境南北長約40千米,東西寬約30千米,總面積約1200平方千米。其中,黃山風景區面積160 6平方千米,地跨東經118 01 118 17 北緯30 01 30 18 東起黃獅 西至小嶺腳,北始二龍橋,南達湯口鎮,分為溫泉 雲谷 玉屏 北海 鬆谷 釣橋 浮溪 洋湖 福...

台兒莊屬於哪個市,台兒莊在哪個省呢

台兒莊為山東省棗莊市轄區,地處蘇魯兩省交界處。台兒莊為山東省棗莊市轄區,地處蘇魯兩省交界處,總面積538 5 平方公里,人口 28 萬。台兒莊為山東南大門 江蘇北屏障,歷來為兵家 商家必爭之地。1938 年春,發生在此的台兒莊大戰,殲敵萬餘人,英雄的台兒莊被譽為 中華民族揚威不屈之地 台兒莊區為山東...

安陸市在哪個省,安陸市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安陸市隸屬於湖北省,由孝感市代管,位於鄂中腹地,是楚文化發祥地,是歷史上鄖子國 安陸郡 安州 德安府所在地。歷史上安陸古城所在地。截止2012年,安陸土地面積1355平方公里,人口63萬,轄9鎮4鄉2個辦事處1個經濟技術開發區。2011年5月25日,安陸市被中國農業機械工業協會授予 中國糧油機械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