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雙減政策

2023-05-28 19:30:04 字數 875 閱讀 682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雙減政策指的是減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日常作業的負擔和校外培訓的負擔。根據《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第二十四條規定,堅決壓減學科類校外培訓。對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重新審核登記,逐步大大壓減,解決過多過濫問題。

控制作業總量,將作業設計納入教研體系,鼓勵布置介層、靈活、個性化的作業;

小學一年級堅持「起點」教學,學校不得組織任何形式的招生分班考試,嚴禁分重點班和實驗班。

2樓:科大訊飛課後服務

一、雙減政策提出背景

近年來,義務教育最突出的問題之一還是中小學生負擔太重,短視化、功利性問題沒有根本解決。一方面是學生作業負擔仍然較重,作業管理不夠完善;另一方面是校外培訓仍然過熱,超前超標培訓問題尚未根本解決,一些校外培訓專案收費居高。這些問題導致學生作業和校外培訓負擔過重,家長經濟和精力負擔過重,嚴重對沖了教育改革發展成果,社會反響強烈。

二、什麼是雙減政策

2023年7月24日,中共**辦公廳、***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 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雙減,在我國教育領域中指要有效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

雙減政笫涉及高中階段嗎 ,,

雙減 政策主要針對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初中階段和小學階段。而對於高中階段來說,並沒有任何限制。從原則上來說,培訓機構仍可以針對高中生開展學科類培訓,但是根據市場補課需求來看,大部分補課人群是初中和小學階段的學生,反而高中階段的學生佔比要少一些。於是在7月30日,教育部官網釋出了 關於...

什麼是財政政策?什麼貨幣政策?為什麼財政政策和貨幣必須配合

財政政策是財政部主管的。收入多少支出多少?怎麼分配等等由財政部他們合理調配和掌控。貨幣政策是由中國人民銀行掌管的。利率怎麼樣?存款準備金率有多少?提高還是降低存款準備金率?中國人民銀行說了算 財政政策是國家制來定的指導財政分配源活動和bai處理各種財政分配關係 的基本du準則。它是zhi 客觀存在的...

什麼是形勢?什麼是政策,形式與政策 具體是個什麼意思

形勢 指人事上的強弱盛衰之勢 事物的發展狀況,區別於 形式 政策 國家政權機關 政黨組織和其他社會政治集團為了實現自己所代表的階級 階層的利益與意志,以權威形式標準化地規定在一定的歷史時期內,應該達到的奮鬥目標 遵循的行動原則 完成的明確任務 實行的工作方式 採取的一般步驟和具體措施。擴充套件資料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