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國際學校呀?什麼是國際學校

2023-05-28 19:25:03 字數 5688 閱讀 5693

1樓:高教老師

國際學校通常是指為在本國生活的外國僑民提供母語教育的學校,部分也招生本國學生。

截至 2011 年 9 月,全球英文教學國際學校總數 5969 所,全球國際學校學生總數 2929340人。其中,中國國際學校總數 276所,學生總數 144436人。採用英式課程的國際學校數量112所,採用美式課程的國際學校數量 74所,採用國際課程的國際學校數量 90所。

學校型別。第一類是由在中國境內合法設立的外國機構、外資企業、國際組織的駐華機構和合法居留的外國人開辦的國際學校(簡稱為「外籍人士開辦的國際學校」),如上海美國人學校、廣州美國人學校等。

第二類是同時招收中國學生又具有接受外國留學生資格的學校,如華南師範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廣州亞加達國際預科等。這類學校採用國際課程(ib),有獨立的校園,其課程體系、教育理念、硬體設施和學生構成都市國際化的學校。

什麼是國際學校

2樓:★魯魯修

現在的國際學校基本上都是私立的,所以說對於私立學校來講經濟效益的重視程度要比公立學校高,所以相應入學標準就比較低了。我是2023年於天津的一家國際學校畢業的,現在在加拿大渥太華大學讀本科一年級。我覺得就我的學校我的經驗來講。

高一最好在公立學校上,打好各科尤其是理科和英語的基本功,英語的語法,大量積累單詞,如果要去美國或共和联邦國家都是要求雅思或托福的。我們中國學生往往學術課程很出色,以我為例,我剛數學期中考試結束 成績是a,數學滿分的幾乎被中國學生包攬。但語言成績就不太好了。

中國大陸地區雅思考生的平均分是全球倒數第三。所以既然要準備出國就要把語言關過了。學術夠大學要求,語言卻成為絆腳石 是不是很虧啊?

所以我建議你高一打基礎 高二高三再上國際學校。上國際學校自制力和自主性要高,因為上國際學校的都是家裡有點背景的,所以容易形成不良風氣,或學習氛圍不強,所以建議你要明確你的目標,以及你將來的規劃,慎重選擇。這是只代表我的意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這樣可以麼?

3樓:力邁國際學校

近年來又發展成同時可以為本國學生提供國外教育模式的學校。一般來說,國際學校是提供中等或以下程度的教育,並擁有相當比例的外籍學生,而且實施外國學制的學校。

4樓:威海常春藤外國語學校

您好,威海常春藤國際學校老師告訴你,第一類是由在中國境內合法設立的外國機構、外資企業、國際組織的駐華機構和合法居留的外國人開辦的國際學校(簡稱為「外籍人士開辦的國際學校」)

第二類是同時招收中國學生又具有接受外國留學生資格的學校,這類學校採用a-level、ib、ap等國際課程教學,有獨立的校園,其課程體系、教育理念、硬體設施和學生構成都市國際化的學校。

第三類是本地學校開設的國際部,開設的ap和a-level只是針對中國學生的培訓課程,他們的課程是外國的課程,但上課的模式、教育理念和學生構成,是中西結合的,嚴格來說,這些學校不能算是國際學校。

國際學校有哪些呢?

5樓:相思何處寄

廣東碧桂園學校建立於2023年9月,隸屬於博實樂教育集團,落地中國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是一所從幼兒園到大學預科十五年一貫制的周寄宿制學校,廣東省一級學校,同時實施從幼兒園到高中的ib國際課程和初中到高中的國內課程,有意向的話大家統一可以去了解一下。

國際學校和普通學校有什麼區別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國際學校與普通學校的區別主要體現在課程體系、師資環境、學生發展方向上。

國際學校是國內學校與國外學校合辦,學生畢業以申請國外學校為主;普通學校教學按照國家統一的教材和大綱,學生參加高考,考取國內高校。

主要區別體現在以下兩點:

1、課程體系及師資環境不同:

普通學校課程體系以國家標準為主,有統一審定的教材和大綱;國際學校課程體系主要分為a-level、ib以及ap。其中a-level課程是共和联邦國家。

的課程體系,其學歷是被全世界國家認可的;ib課程。

是國際化的課程體系;ap課程。

是美國大學的預科課程,主要針對去美國讀書的學生。與之對應的是,國際學校中外籍教師佔更高比例,而公立學校中只有極少數或者沒有外籍教師。

2、發展方向不同:

普通學校的學生經過三年學習以後參加高考,考取國內高等院校;而國際學校學生主要申請國外大學,通過語言及課程考試後,從高三第一學期開始就要開始提交申請材料。

7樓:ray聊教育

外國語學校和普通學校的區別如下:

1、教學方式不同。普通學校就是以老師授課為主,學生在下面聽講,對知識進行記憶並消化,然後再應對考試。而雙語學校注重孩子的自由發揮,並且課堂上主要是以學生為主,尊重學生的想法。

2、特色不同。外國語學校是以外語教學為特色,而普通高中則是以基礎教育為特點。

3、辦學性質不同。外國語學校有公辦學校、民辦學校、國際高中等,而普通高中則只有公辦普通高中和民辦普通高中兩種。

4、課程安排不同。普通學校大多是以常規課程為主,如語、數、英;而雙語學校開設課程則不同,國際學校引進了國外特色的課程體系。

國際學校有哪些?

8樓:遊戲達人

上海和北京上榜學校佔整張百強榜單的近一半,分別是26所和21所;廣州排名第三,有 11 所上榜;深圳排名第四,有8所上榜;蘇州排名第五,有5所上榜。學校有包玉剛實驗學校、上中國際部、上海美國學校等。

北京京西學校是為滿足日益增多的在京工作的外籍人士子女受教育的需要而建立的一所國際學校,為廣大的國際人士接受中國文化提供了乙個良好的環境。這所學校建立於2023年,至今已有24年的歷史。

學校目前有大約來自57個國家的1500名學生左右,以及大約190名外籍教師。2023年北京奧運會期間,京西學校被北京市、教育部以及北京奧組委評為「北京2008奧林匹克示範學校」之一。

北京京西學校歷來十分重視包括計算機、網路等在內的教學基礎設施。現有教學用計算機四百多臺,與學生人數相比為1:2.

5。使用的網路系統為比較先進的系統,校園內部全部實現了無線網路互聯。

9樓:qu分享

國內的國際學校數量現在已經很多了,各個地區,比如:

1、北京:青苗、力邁、王府、凱文、赫德、人民大學附中國際部;

2、上海:包玉剛、協和雙語、斯代文森;

3、天津:格瑞思、法拉古特、英華;

4、廣東:新哲書院、深圳國際交流學院、預科學院;

5、山東:威德明特雙語學校;

6、浙江:常春藤國際高中;

7、四川:成都七中國際部、巴德美際;

8、江蘇:南京雨花台;

國際學校招生學校。

10樓:教育導師小晨

您好,有聖日耳曼昂萊國際學校,巴黎十三大, 斯特拉斯堡一大, 上阿爾薩斯大學,學校的教學質量高,師資力量雄厚,老師的管理也是比較嚴格的,學校口碑很好,公升學率也是很好的。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1樓:力邁國際學校

一類國際學校——外籍人員子女學校。

這類學校只面對外國人子女招生,不招收中國籍只招生外籍,要求父母雙方有一方也為外籍。

二類國際學校——公立學校國際部。

此類學校主要面對外籍學生,部分也面對京籍學生招生。此類學校的學生要麼是外國戶籍,要麼身份特殊,要麼是面向全國選拔最優秀學生,招非京籍的學生比例很低。

三類國際學校——私立國際學校。

大部分民辦雙語學校入學招生考試是不限制戶籍的,小初階段的課程以融合課為主,學校會根據自身特色,海外課程及需求進行課程融合;高中階段則以學校開設的國際課程為主。

1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適合國際學校的學生如下:1、有明確出國留學意向的孩子。如果家長已經為孩子制定好了要去出國留學的計畫,那就可以讓孩子先在國際學校就讀,這樣不僅可以提公升孩子的英語口語能力,也可以讓孩子盡快適應國外留學教育的模式。

2、內心強大,自控能力強的孩子。國際學校的教育模式相對於國內的更為自由靈活。學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安排自己的學習、生活,並進行自由規劃。

因此,對於內心強大、自控能力強的孩子來說可以有更好的機會去發展自己的長項。

3、將要移民的家庭裡的孩子。選擇移民他國的家庭,可以給孩子選擇一所合適的國際學校就讀,進行一段時間的過渡。如果直接讓孩子去乙個完全陌生的國家,孩子肯定會一時難以適應下來,這對孩子以後的身心發展是有一些不好的影響。

13樓:育路教育網

綜合廣大擇校家長的實際反饋,將北京口碑最好的國際學校排名進行了如下整理:

1、青苗國際雙語學校。

學校介紹:青苗始創於2023年,辦學理念二十餘年,現已發展成為「涵蓋幼兒園到高中」十五年一貫制教育集團,目前在全國範圍內擁有20餘所校區。北京朝陽、海淀、、順義、懷柔均有校區,招生年級段廣泛,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家庭就讀需求。

招生簡章:青苗國際雙語學校招生簡章(?zstt-xyy

2、北京愛迪國際學校。

學校介紹:北京愛迪學校於2023年創立,坐落於北京市朝陽區。學校為3-18歲中外籍學生提供k12一貫制系統國際教育培養及多元公升學通道。

學校下設國際幼兒園、愛迪外國語學校(小學)、國際初中、國際高中(包括澳洲高中、英國高中、美國高中、香港高中可以參加國內高考的雙語高中、藝術高中及國際預科專案)。

招生簡章:北京愛迪國際學校招生簡章(?zstt-xyy

3、啟明星雙語學校。

學校介紹:啟明星雙語學校的主校區坐落於北京市中心東北方向的北皋,目前已經成立了近14年。艾毅教育機構將在2023年秋季開設啟明星雙語學校分校—三里屯校區(僅設小學部),該校區位於北京市中心使館區。

學校重視中學雙語教學,是目前朝陽區家長口碑十分出色的一所學校。

招生簡章:啟明星雙語學校招生簡章(?zstt-xyy

4、北京市朝陽區赫德雙語學校。

學校介紹:北京市朝陽區赫德雙語學校成立於2023年9月,除了開設獨一無二的跨學科整合雙語課程體系,拓展課程也相當豐富,尤其是藝術課程。

招生簡章:北京市朝陽區赫德學校招生簡章(?zstt-xyy

5、北京市私立匯佳學校。

學校介紹:北京市私立匯佳學校建立於2023年7月,隸屬於匯佳教育機構,位於北京市昌平區,匯佳學校是集小學、初中、高中為一體的十二年制,中外籍學生同校就讀的寄宿兼走讀制學校。學校是北京最早成立的私立國際學校,穩定辦學多年,被多數家長做關注。

招生簡章:北京市私立匯佳學校招生簡章(?zstt-xyy

國際學校是怎麼收費的呀,國際學校是怎麼收費的?

就讀國際學校的費用不只是學費,還有其他的一些費用的需求,總的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其中包括的是學費 活動費 餐費 住宿費 校服費 還有各種的考試費用等等,因此,國際學校是需要家庭經濟條件比較不錯的學生去就讀的。其實很多家長的關注點會放在費用上,國際學校的費用確實是比較高的,其中佔比比較大的當屬學費...

國際學校是貴族學校嗎,都說國際學校是貴族學校,你怎麼看

不一定啊,國際學校和貴族學校有一定的相同點和不同點,國際學校通常是面向世界的,但它們倆都比普通的高中收費要貴 現在所謂的貴族學校就是學費高,費用高的學校,雖然國際學校費用比較高,那是因為其他國家的消費標準和我國不一樣,所以不算的。不是,不過因為出國的機會多,所以上國際的孩子家裡基本也挺有錢的 都說國...

青苗國際學校好不好,青苗國際雙語學校學費是多少?

北京青苗國際雙語學校在中國教育的基礎上,為學生提供了國外優質的教育,選取了國外核心課程,通過中西融合的教學方式,促進學生國際化視野,推動學生綜合素質的提公升。在發展過程中,青苗始終秉承著自己的核心價值觀及教育理念,致力於在充滿支援和激勵的環境中,向學生提供均衡有益的國際課程教育,鼓勵他們成長為勇於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