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減政笫涉及高中階段嗎 ,,

2023-01-20 16:25:05 字數 1462 閱讀 9451

1樓:小白說影視

「雙減」政策主要針對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初中階段和小學階段。而對於高中階段來說,並沒有任何限制。

從原則上來說,培訓機構仍可以針對高中生開展學科類培訓,但是根據市場補課需求來看,大部分補課人群是初中和小學階段的學生,反而高中階段的學生佔比要少一些。

於是在7月30日,教育部官網釋出了《關於進一步明確義務教育階段校外培訓學科類和非學科類範圍的通知》,其中明確學科類培訓包括:

語文、數學、外語(英語、日語、俄語)、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和生物。

而體育、藝術、綜合實踐類的校外培訓不屬於學科類培訓。

2樓:帳號已登出

雙減政策包括高中階段,以上海為例:

從2023年8月27日起,上海市停止一切暑期學科類培訓,含學齡前、義務教育階段和高中階段。

上海市自9月1日起,在週末、節假日及寒暑假,義務教育階段和高中階段不允許做學科類培訓,僅週一至周五可以培訓。明確任何時間段都不能組織學前兒童的學科類培訓。

上海各區將設立指標,逐步壓縮減少學科類培訓機構數量;實行培訓機構**監管和資金監管制度。

此外,教育培訓機構在新**、網際網路、街道、馬路等網路及戶外投放的廣告要立即下架。

其他省市。2023年8月3日,廣東省教育廳釋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堅決做好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校外培訓負擔工作。

廣東省教育廳指出,要堅持從嚴審批機構。全省各地不再審批新的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面向學齡前兒童的校外培訓機構和面向普通高中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對於開展非學科類培訓機構,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參照相關要求進行審批,發放辦學許可證,確保證照齊全。

8月6日,「成都教育釋出」公布近期成都市教育局開啟了「雙減」試點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督辦暨專項整治行動「回頭看」,披露地方細則。

在「雙減」的細則提到,到2023年,每個區(市)縣至少有1所省一級示範高中,中小學優質學校覆蓋率達到70%。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上海「雙減」細則即將出爐!教育培訓機構廣告全部下架。

以上內容參考:上海教育新聞網(上海教育報刊總社主辦)-重磅!一文告訴你,多地「雙減」政策落地情況。

什麼是雙減政策

雙減政策指的是減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日常作業的負擔和校外培訓的負擔。根據 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 第二十四條規定,堅決壓減學科類校外培訓。對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重新審核登記,逐步大大壓減,解決過多過濫問題。控制作業總量,將作業設計納入教研體系,鼓勵布置介層 靈活 個性...

我是2019江蘇文科考生,成績328,政史雙A,想上師範類

南京師範大學,徐州師範大學,常熟理工學院 前身是蘇州師範學院 鹽城師範學院 這個是江蘇師範類的學校的排名,前兩個估計沒戲了,後兩個沒怎麼聽過,名氣不是特大,應該可以,這是專門的師範學校,具體蘇南其他大學裡的師范專業,那個就比較多了,你要想上的話,細心找,比較最近三年的分數就可以了,省內學校分數浮動不...

看圖猜字圖是一碗麵條,圖是飛機,笫圖是一雙手,圖是一房子

應該是免費開店,第四個圖是個商店不是純粹的房子,圖都沒看清在這亂說 看圖猜成語 第一幅圖是一碗面,第二幅圖是一架飛機,第三幅圖是一雙 淚流滿面 2.金雞獨立 3.成雙入對 最後乙個太抽象 沒 不知道是什麼 第一是碗麵食,碗與晚同音 第二是架飛機,是在天上出現的,第三是一雙手,雙 手是開的動作,開。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