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影的概念 名詞解釋減影,什麼是數字減影血管造影

2023-02-22 05:05:02 字數 1647 閱讀 5582

1樓:匿名使用者

剪影 1、形態明顯沒有影調細節的黑影象稱為剪影。一般為亮背景襯托下的暗主體。剪影畫面的形象表現力取決於形象動作的鮮明輪廓。剪影不利於表現細部和質感。

2、剪紙形式的一種。運用剪刀和黑色紙(或重色紙)剪製人物、動物或其它物體的典型外輪廓,無內部結構。通過影的造型表現形象。

剪影的最初產生,據說是歐洲皇室宮廷御用藝術品之一,皇族為了記錄他們的御容,除了用各種繪畫的方法之外,宮廷藝術家還創造了剪影,以滿足他們的要求。剪影藝術於2023年傳入我國。

3、寫作手法,剪取乙個大事件或大事物中的乙個小片段來加以描寫,這種描寫的作用就是「以小見大」,其在哲學上的根據就是「通過部分獲知全體」。

減影有很多種,比如能量減影 減影成像 背景減影 減影(照)片 對數減影 雙能減影 減影片 線性減影 彩色減影 照相減影 電子減影 等。 不知你要哪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減影血管造影。

減影血管造影(dsa)是通過電子計算機進行輔助成像的血管造影方法,是70年代以來應用於臨床的嶄新的x線檢查新技術。它是應用電腦程式進行兩次成像完成的。在注入造影劑之前,首先進行第一次成像,並用計算機將影象轉換成數碼訊號儲存起來。

注入造影劑後,再次成像並轉換成數碼訊號。兩次數字相減,消除相同的訊號,得知乙個只有造影劑的血管影象。種影象較以往所用的常規腦血管造影所顯示的影象,更清晰和直觀,一些精細的血管結構亦能顯示出來。

什麼是能量減影

什麼是數字減影血管造影

能量減影的原理

3樓:宇文桂蘭貳煙

---基本原理。

在200毫秒的時間間隔內連續採集高能訊號和低能訊號。

選擇200毫秒的時間間隔是為了消除人體呼吸造成運動偽影的影響。

3.提供3種後前位像:標準胸片像;軟組織像;骨組織像。

軟組織像 骨組織像。

---臨床特點。軟組織像:

通過移除骨胳,使軟組織上的小結節得到很好的顯示。

有利於觀察氣管支氣管的解剖變異。

提高肺血管疾病的診斷。

提高氣胸的診斷效果。

提高敏感性。骨組織像:

對鈣化灶的良惡性鑑別診斷。

有利於觀察肋骨損害。

提高特異性。

減影血管造影的簡介

4樓:大舒

一、dsa的基本組成和原理。

在第三節中已介紹了成像系統,dsa可以看成是這種系統加數字減影技術在血管造影領域的應用。

減影技術的基本內容是把人體同一部位的兩幀影像相減,從而得出它們的差值部分;不含造影劑的影像稱為掩模像或蒙片,注入造影劑後得到的影像稱為造影像或充盈像。廣義地說,掩模像是要去減造影像的影像,而造影像則是被減去的影像,相減後得到的影像是減影像。減影像中骨骼和軟組織等背景影像被消除,只留下含有造影劑的血管影像。

在實施減影處理前,常需對x線影象作對數變換處理。對數變換可利用對數放大器或置於a/d轉換器後的數字查詢表來實現,使數字影象的灰度與人體組織對x線的衰減係數成比例。由於血管像的對比度較低,必須對減影像進行對比度增強處理,但影像訊號和雜訊同時增大,所以要求原始影像有高的訊雜比,才能使減影像清晰。

數字減影血管造影的概述

鞣質的名詞解釋是什麼,什麼是名詞解釋

鞣質,又稱單寧,是存在於植物體內的一類結構比較複雜的多元酚類化合物。鞣質能與蛋白質結合形成不溶於水的沉澱,故可用來鞣皮,即與獸皮中的蛋白質相結合,使皮成為緻密 柔韌 難於透水且不易腐敗的革,因此稱為鞣質。鞣質存在於多種樹木 如橡樹和漆樹 的樹皮和果實中,也是這些樹木受昆蟲侵襲而生成的蟲癭中的主要成分...

汽車什麼是小迴圈名詞解釋,汽車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汽車小迴圈 發動機在漸漸公升溫,冷卻液的溫度還無法開啟系統中的節溫器,此時的冷卻液不經過散熱器,只在71c幫浦與發動機水套之間做小迴圈流動,目的是使發動機盡快 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隨著發動機的溫度公升高,冷卻液溫度公升到了節溫器的開啟溫度 通常溫度在80弋後 冷卻液便開始了大迴圈,這時候的冷卻液從發...

名詞解釋和概念定義有什麼不同,概念和定義的意思一樣嗎?

名詞解釋 是對乙個名詞的分析解說 對事物的直觀含義進行解釋。概念 是反映物件的本質屬性的思維方式,是把事物的共同本質特點抽象出來 加以概括。乙個是表觀的解釋,乙個是內在屬性的概括。比如安全感一詞 名詞解釋 所謂安全感就是渴望穩定 安全的心理需求。屬於個人內在精神需求。概念釋義 安全感是對可能出現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