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室內設計,對室內設計是怎麼理解的

2021-03-04 09:01:03 字數 2163 閱讀 2398

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的工具有很多,最常用的就是cad 3dmax之類的了,如果沒有基礎那要學好久

現在最火的還得說是酷家樂 操作簡單 使用起來特別容易

傻瓜式操作 出圖也很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是個長久的行業,學習就去德利豐

對室內設計是怎麼理解的?

3樓:仁厚室內設計

把房子整的漂亮只是室內設計的一部分作用,可室內設計最重要的作用不是把房子整的漂亮,而是為人們創造乙個宜人的、健康的生存空間環境。我們都知道人的一生大部分都是在室內度過的,因此現代室內空間環境是與人們關係最為密切的乙個環節。良好的室內空間環境在改善人們的生存環境、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的同時,還能對人們的行為和生活方式給予一定的規定和引導。

總之嗎室內設計對於人生的生活有著非同尋常的、切實的意義。

那室內設計到底如何的影響我們的生活呢?其實它們無時無刻都在發揮作用,從色彩搭配、空間構造、家居裝飾等等各個方面對我們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

1,色彩要素

據統計人的心理感受87%來自於視覺資訊,當人進入到乙個室內環境最先進入視覺的就是色彩,不同的色彩基調給人以完全不同的心理感受。

例如,黃色經常給人以開朗的印象,在入口通道處使用它有助於創造乙個溫馨的氛圍:

頂面一般要用淺色,地板使用深色來營造一種上輕下重的穩定感:

好像摻了灰度的「莫蘭迪」色系會給人一種柔和、溫柔、沒有攻擊性的感覺。

2,陳列要素:

室內設計和家具安排會影響人們的情緒,行為模式以及心理特徵。例如家庭中的工作學習與休閒的分割槽要明顯,兒童的居住環境需要溫馨和諧。室內家具、地毯、窗簾等,均為生活必需品,其造型往往具有陳設特徵,大多數起著裝飾作用。

實用和裝飾二者應互相協調,求的功能和形式統一而有變化,使室內空間舒適得體,富有個性。

綠色植物給小小的角落帶來生機和輕鬆的感覺。

**網上

室內空間是建築的延伸,而室內空間還要與人產生聯絡,這就要依賴於家具。家具本身的形態、色彩、質感會形成不同的風格特點,從而對室內環境產生影響。

陳設的藝術品和金屬色系的使用給人一種大氣的感覺。

以華麗的風格裝飾,以變換的陳設色彩增加空間的層次感。

簡單的說了下室內設計對人們生活的影響,希望能幫助大家稍稍了解下室內設計對於的重要作用,從而改掉人們觀念:室內設計就是把房子整的漂亮。室內設計師從滿足人們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角度出發,從而給人們帶來積極的影響,而不單單只是把房子整的漂亮。

4樓:冬之陽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包括人們對它的使用功能的要求、對它的視覺感受的要求)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 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

室內設計是為了滿足人們對其功能及美觀的要求。

5樓:儒雅的可學

室內設計的含義: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學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氛等精神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如何看待功能設計對室內設計的重要性

7樓:姚廣孝

你好,功能設計對於室內設計就像是器官與人體的關係那樣重要。在物質匱乏的時代,我們使用的筷子可以是兩根樹枝,簡陋但我們需要的是他所帶給我們功能上的幫助,在物質生活豐富的今天,功能已經遠遠不能滿足我們對於舍室內設計的需要了,但功能設計作為室內設計的基本依然是我們需要去解決的。無論是那種型別的設計,都是圍繞使用者的需求去實行的,為使用者在解決掉需求問題的同時設計應該上公升到為使用者解決好需求問題是我們做室內設計的價值所在。

萬變不離其宗,設計的表達形式,表現形式有一天可能都會發生變化,但唯一確定不會改變的是他帶給我們功能上的幫助。就像工業風格帶給我們不經雕琢的美感那樣,內在和外在在達到乙個平衡點是會相互融合的。這是我個人的一點看法,希望能給你一些幫助。

如何學習室內設計,怎麼學習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主要學習到cad,做施工圖用,最簡單易學的入門圖形軟體 3dmax,做效果圖用,室內設計必備,學習週期比較長 vray,3dmax的乙個外掛程式,主要做後期渲染,這樣你才能做出真實的效果圖 ps,修圖必備,效果圖出來有不滿意的地方都用ps修 sketchup,草圖大師,他的效果接近手繪,沒有...

室內設計方案,室內設計方案 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

室內設計方案圖紙包括 1 原始結構測量平面圖 原始結構修改平面圖 平面佈置圖 頂面天花布置圖 地面鋪設圖 電路佈置圖 開關插座佈置圖 水路佈置圖 立面圖 傢俱施工圖 節點大樣圖等等。2 有的還有效果圖。其中,1專案由cad完成,2專案由3dmax完成,有時候也用ps美化。設計過程 1 測量 2 繪製...

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裝修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 建築風格 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 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