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室內設計,怎麼學習室內設計?

2021-09-30 19:09:52 字數 5023 閱讀 7450

1樓:先鋒科教

室內設計主要學習到cad,做施工圖用,最簡單易學的入門圖形軟體

3dmax,做效果圖用,室內設計必備,學習週期比較長

vray,3dmax的乙個外掛程式,主要做後期渲染,這樣你才能做出真實的效果圖

ps,修圖必備,效果圖出來有不滿意的地方都用ps修

sketchup,草圖大師,他的效果接近手繪,沒有3dmax那麼真實,但是簡單快捷,一般用於前期設計,快速出室內結構,方便空間設計

學軟體主要就是這些,目前還有的會學 ue4,這個本身是做遊戲的引擎,現在也用到室內外設計上來了,可以做成類似遊戲那種第一視角漫遊展示模式,出的效果很好,次世代的畫面,一般都是用於專案展示用

還有lumion等這些軟體,做漫遊動畫的,還有課程會加入vr虛擬實境的展示部分,現在室內設計不侷限與傳統效果圖展示模式,越來越多元化了。

2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學習裝修設計這方面也是挺簡單的,首先要確定的就是裝修的風格,比如田園風格、地中海風格、歐式風格、現代簡約風格以及中式風格等等。然後根據風格的設定在確定整體室內的裝修顏色,以及按房型選擇家具。在裝修的細節方面也要注意有乙個很容易被忽略的細節,就是開關插座的安裝。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國內房地產和裝飾行業的高速發展以及城市化建設的加快,企業對專業設計人才的需求呈井噴態勢,目前,室內設計行業人才缺口突破百萬,是有潛力的熱門職業之一。有興趣可以前來學習,0基礎入門學習,參觀包路費的呢

4樓:我心有猛虎

學室內設計,雖然有很多的理論要學習,但首先要知道先學什麼後學什麼。

學室內設計,首先明確的知道,室內設計分為家裝設計和工裝設計。

家裝:家庭家居裝修設計。

工裝:辦公空間、餐飲空間、商業空間、娛樂空間、酒店等等。

學習有目標、學習有章法,有重點。前期學習以軟體為入門基礎,先學習作圖,要做圖,首先要學習3d+vr.cad.

ps.的工具和命令。軟體學會之後便是軟體的操作應用。

3d+vr+ps應用即為效果圖。cad即為平面圖和施工圖。

在軟體學習之餘,首先要學習的理論有:施工工藝和材料、人體工學(尺寸觀念)、色彩搭配(非色彩學,兩者不同)等等課程。

前期學習的目的是先紮下基礎,掌握軟體,進而會做圖。這樣才可以達到去公司實習的程度。要學會做圖,軟體掌握是必須,理論中的施工工藝和材料、常用尺寸、色彩搭配是這個階段必須。

要不然不但做效果圖中的建模階段不能完成,施工圖更不能完成。理論是為軟體的實際應用服務的,兩者密不可分。

室內設計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放下心來慢慢學習,琢磨。軟體和手繪只是表達設計理念的工具而已,設計本身才是根本。如果真想入行室內設計,建議選擇一所好的專業室內設計培訓學校進行專業的,系統的室內設計培訓,這樣會節約大量的時間。

5樓:社稷小魚

學習室內設計要學習的軟體是:3ds max (建模),vray(渲染),autocad(施工圖),excel(預算),ps(影象後期處理).

理論方面:施工工藝,材料和**,設計概念,色彩搭配,透視學,常用尺寸(人體工學)。

當然理論方面還有其他的,但是前期學習主要是這幾個。

學到什麼程度可以去公司實習:3d建模,vr渲染熟練掌握,能幫著設計師做圖的程度。cad平面布置圖和excel預算,量房,這3個掌握了在公司會經常有事情做,實踐中更加熟練的掌握和積累實際經驗。

一定要在掌握了這幾項能力再去公司實習,才可以得到大量的鍛鍊機會。並在短時間內成長成獨當一面的設計師。若沒有掌握基本軟體的操作盲目的去參加實習,那其實不是實習,而是在公司無所事事,也沒有設計師會幫助你。

只能被老闆派去跑業務了。這點很重要,千萬不能像大多數剛入行的新手盲目的去公司實習,期望能在公司成長為設計師。要知道公司一切都會看利益,絕不是學校。

只能被老闆利用。

要學習好設計,前提一定是先學好軟體,其次是工藝和材料,掌握了工藝和材料知識是這個專業的奠基石,脫離了工藝和材料,軟體也無法掌握。學習工藝和材料:可以到材料市場和施工現場多看,多問,多記,施工現場很多,到新小區只要有正在裝修的家庭,果斷進去虛心的求教於工人師傅。

這是學習工藝和材料的最佳辦法。很多人忽視了這個,導致只是死學軟體,到最後才發現軟體根本沒有掌握,都是一知半解,也無法做出像樣的效果圖。原因就是沒有工藝知識,材料知識來彌補,使軟體學習成為形上學。

學習的方式:自學:可以買書,但一定要注意。

書的選擇要正確,必須是工具介紹加例項臨摹一體的,按照書的進度操作電腦一步步進行,這個過程很枯燥,得堅持,如果堅持不了,學習設計就成空了。下來就是結合上面我說的工藝和材料學習的方法,軟體和工藝,材料要同步進行。效果才最好。

參加培訓:找乙個課程全面的,軟體一定要是5個最少保證,而且一定要有工藝和材料學習,還要有結合實地學習的機會的。乙個班的學生數量要少,這樣老師才可以手把手的教,學習軟體中,只能是動手多操作,講課越多越糟糕,只能是讓學生越聽越迷糊。

不要看規模大小,小班學習的最好不過,因為只有小班老師才可以做到以身試教,手把手的操作師范。而且一定要能在畢業時掌握效果圖製作,cad施工圖,預算這最基本的3樣。如果學校能提供實地量房的機會,那再好不過,這樣畢業後就可以直接去公司應聘實習工作了。

其他的方式不太推薦,因為只有這兩種 方式才可務實的學習。像找乙個師傅帶的,除非你有好朋友是設計師,有時間和願意帶你,要不然基本沒有設計師願意帶徒弟的,畢竟在公司裡設計師工作室很忙的,根本沒有時間照顧你。

還有一點,在你的問題中,最後一句話,能看出,目前你只是嘗試性的欲學習設計,我覺得既然你現在感覺自己已經荒廢了10年了,在工廠做小工。那說明自己已經開始覺醒,知道必須掌握一技之長,才能立足於職場。既然你發現了不足,也發現了室內設計。

那麼就果斷點,況且你感覺自己也有天賦學習設計。25歲到30歲是乙個積累的時間,利用這幾年把設計學精,才可以在這個行業幹好。如果只是一種試探性的學習,那能肯定一點,是無法真正學好設計的。

所以,一定得把決心下了才可以辦到。只要你堅持幾年,30歲之後,設計師的路會更加寬廣。學會了更要堅持下去,不堅持的話,任何事情都會半途而廢,最終也會一事無成的。

所以,能不能學好設計,和如何學好設計,都要看自己的心態和務實的精神。在我身邊不止乙個人已經從一無所知的新手成長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並且在行業裡做的有聲有色,生活條件也提高了,命運因設計而發生了根本的變化。

預祝你,將設計學好,做好,成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

6樓:

本帖最後由 v仔 於 2011-8-30 10:22 編輯

我建議從以下幾方面去學習:

1、首先應該掌握動手能力,不要忙著去學理論,再多理論也沒有你會畫一張圖強

2、應該掌握哪些動手能力呢,手繪、autocad、3dmax、vray、ps,從手繪到軟體繪圖,其中手繪需要較長時間的練習才行,而軟體學起來就比較快了。

3、掌握一定的施工知識和材料知識,乙個不懂施工和材料的設計師,能叫設計師嗎?

4、掌握色彩知識,不會配色將導致你的設計最終效果將很難被人接受

5、預算知識,如果是做家裝,要弄明白本地家裝預算的情況,如果是工裝,要學會用清單計價

6、提高自身的修養,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包括系統的系統的設計理論知識(可以參考各院校的課程開始情況)和一些提公升自身修養的資料。

怎麼學習室內設計?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國內房地產和裝飾行業的高速發展以及城市化建設的加快,伏塌企業對專業設計人才的需求呈井噴態勢,目前,室內設計行巨集廳凱業人才缺口突破百萬,是有潛力的熱門職業之一。有興蔽喚趣可以前來學習,參觀包路費的呢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有一定的美術基礎,然後是軟體基礎,然後就去實際操作中積累經驗

9樓:左氏春秋專

室內設計是專業

bai性很強的du專業,需要豐zhi富的專業知識dao儲備、美學素養以內及建築學的知容識。

1、美學

乙個好的室內設計師首先是乙個美學大師,這樣你的設計才會具有獨特的美。美學是乙個鍛鍊的過程,須要大量的去看,去觀賞才會有所提高。除了審美我們還要注重構成,包括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

現在很多客戶都會考驗設計師的色彩搭配能力,因為裝修的再豪華,如果搭配不好,也是堆砌。

2、軟體基礎

室內設計必備軟體學習,包括cad、3dmax,ps,草圖大師等。這些都是室內設計經常用到和必須掌握的軟體。最好找專業老師系統教學,只有這些軟體熟練了,我們才能棗李更好地用計算機模擬我們的想法,更好地給客戶呈現我們的作凳和遲品。

3、施工工藝

包括了木工、泥水、給排水、電工、油漆等等的基礎知識,簡單的棚攜工程預算。

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好的室內設計師你必須掌握這些技能。

10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室內設計這專業還挺不錯的,未來人們的生活質清虧量更高了,所住的地方肯定答雀神是越來越好的,所以室內歲耐設計專業會很吃香的。

11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學習裝修設計這方面也是挺簡單的,首先要確定的就是裝修的風格,比如田園風格、地中海風格、歐式風格、現代簡約風拿跡格以及中式風格等等。然後根據風格的設定在確定整體室內消擾並的裝修顏色,以及按房型選擇家具。在裝修的細節方面也李芹要注意有乙個很容易被忽略的細節,就是開關插座的安裝。

12樓:虎課設計自學

最主要的:美術設計基礎:設計素描、設計色彩、光和影的寫實手法、色彩搭配及原理等美術基礎設計。

1.cad平面製圖:直線、曲線等cad應用基礎、建築平面圖、立體圖等施工攜搏圖設計元素繪製。

2.photoshop影象處理:選區、調色ps應用基礎、影象合成、特殊效果及海報設計、ps後期處理:

ps室內效果圖、室外效果圖後期合成,鳥瞰圖後期合成、貼圖、燈光、優化等後期處理技術。

3.3dmax效果圖:建模、燈光、材質基礎操作、效果圖設計、展示設計、渲染出圖

4.高階效果圖:室、內外建築陪隱雹效果圖高蘆帆級建模、poly建模、高階材質使用、高階燈光應用、室內方案設計、單體建築建模、室外綜合效果圖建模製作。

3dsmax -vray渲染:學習完整功能及引數設定學習詳解在室內效果圖、室外效果圖、日景景及夜景渲染技術、燈光例項等(要求學員有3dsmax基礎)

想要學好屋內設計我建議最好多去參考別的案例,多去觀摩,然後自己多做練習,熟能生巧

室內設計預算該怎麼去學習?跪求,室內設計的預算該怎麼做?

你說的是室內設計預算還是室內裝修工程預算啊?1.設計預算一般是按你房屋的面積以每平方公尺多少錢算的,這倒沒什麼難的。2.裝修工程預決算稍微複雜些,現在也沒專門教預決算的學校,不過應該有關於這方面的培訓班。要做得精的自學方法 首先要熟悉施工現場,然後熟悉定額 了解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定及規則 再學會用預決...

成都明思源室內設計培訓學校學習室內設計好不好

樓上的我暫同bai你的觀點,我也是明思源的du在校zhi學生,晚班,乙個學生也給dao我們上課正的回不錯,其它的如什麼新時空,光吹答牛說什麼學完工資起碼3000元,學費動不動要rmb一萬多,這個可是血汗錢啊.騙瓜娃子啊,是人都明白,去問一下做了幾年設計師的問下看可不可能啊,我覺得學好本領才是硬道理....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哪些軟體,學室內設計需要懂哪幾個軟體?

1 基礎的cad,3dmax,還有ps 最開始學的應該是cad,土建知識要有所了解,各種裝飾風格要學習,水電佈線要掌握,施工知識也要學,人體工程學也很重要,色彩也重要 2 掌握手繪,就是用筆把cad的施工圖表現出來。在電腦軟體3d還沒有出現的時候,早期設計都是用手工畫的,當然現在還是一樣的重要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