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怎麼送才不尷尬,送禮怎樣才能避免尷尬?

2023-05-28 17:35:03 字數 2427 閱讀 4720

1樓:皆有可能

1、送禮的時機;一般的來講過頻過繁或間隔過長都不合適,因為你以這樣的頻率送禮目的性太強。另外,禮尚往來,人家還必須還情於你。一般來說,以選擇重要節日、喜慶、壽誕送禮為宜,送禮的既不顯得突兀虛套,受禮的收著也心安理得,兩全其美。

2、風俗禁忌尤為重要;送禮前應了解受禮人的身份、愛好、民族習慣,免得送禮送出麻煩來。例如有個人去醫院看望病人,帶去一袋家鄉特產蘋果以示慰問,哪知引出了麻煩,正巧那位病人是上海人,上海人叫「蘋果」跟「病故」二字發音相同。送去蘋果豈不是咒人家病故,由於送禮人不了解情況,弄得不歡而散。

3、暗度陳倉;如果你送的是特產禮品中的酒一類的東西,不妨假借說是別人送你兩瓶酒,來和對方對飲共酌,這樣喝一瓶送一瓶,禮送了,關係也近了,還不露痕跡,豈不妙。 4、借火引燈;有時你想送禮給人而對方卻又與你八竿子拉不上關係,你不妨選送禮者的生誕婚日,邀上幾位熟人同去送禮祝賀,那樣受禮者便不好拒收了,當事後知道這個主意是你出的時,必然改變對你的看法,借助大家的力量達到送禮聯誼的目的,實為上策。 5、以借為由;不妨說,這東西我家撂著也是撂著,讓他拿去先用,日後買了再還,天長地久也變成了送了,這樣也可減少受禮者的心理負擔,你送禮的目的就達到了。

送禮怎樣才能避免尷尬?

2樓:葉芊言

如果送的禮物,對方已經有一樣的了,或者根本就是不喜歡不想要的,那帶來的就是雙方的尷尬。 並且假如你送禮選擇的時間、地點、方式等等讓對方覺得麻煩或不方便,那只能把關係搞砸。 我覺得對於送禮這事,尤其是給領導客戶等送禮,要注意的更要全面。

首先在公司送肯定不合適,送到對方家裡,對方也不一定願意透露他的家庭位址,約見面地點,我相信對方也一定會覺得麻煩的。 其實現在也有不少人使用微信小程式這樣的工具送禮,我之前用過乙個叫「送禮神器」的小程式給一批客戶送過禮,挺方便的,直接用微信送的,跟微信發紅包差不多,就是將禮物生成乙個禮物卡,客戶點選收取了,自己輸入收貨位址,才會發貨,如果客戶拒絕收取,24消失之內就全額退款了,主要的是避免了雙方有可能產生的尷尬局面,而且也避免了白花錢。

確實送禮一直是一件讓人薅頭髮的事,高手送禮肯定會考慮到在避免雙方尷尬的前提下,讓對方無所顧忌的收下心意,利用方便的工具其實大家都能成為送禮高手。

3樓:網友

1、學會借花獻佛。

如果你送土特產品,可以說是老家人捎來的,目的是分一些給對方嘗嘗鮮。東西不多,自己沒花錢,又不是特意買的。這樣的話一般受禮者因害怕你目的性太強的拒禮心態有望緩和,會收下你的禮品。

2、借助關係送禮。

有時你想給人送禮,而對方卻又與你八竿子拉不上關係,你不妨選擇對方的生日、婚禮或公升職、喬遷之時,邀上對方的幾位熟人同去送禮祝賀,那樣受禮者便不好拒收了。當事後知道這個主意是你出的時,必然改變對你的看法。這樣,借助大家的力量達到送禮聯誼目的,實為上策。

3、善於投其所好。

一位下屬受上司恩惠頗多,一直想回報,但苦無機會。一天,他偶然發現上司紅木鏡框中鑲的字畫給人的感覺是一幅拓片,跟家裡雅緻的陳設不太協調。正好,他的叔父是全國小有名氣的書法家,手頭還有叔父贈送的字畫。

就馬上把字畫拿來,主動放到鏡框裡,上司不但沒有反對,反而十分喜愛,送禮的目的終於達到了。

4、宜精不宜貴。

其實在選擇禮品的時候,當然是宜精不宜貴,就是要盡量精美,至於**不宜太貴,否則受禮人不大敢收取。

送禮怎麼送合適呢?

4樓:鄭寶公升文

應該放輕鬆點,平常心的打**就好了。 最好是晚上8點半左右去,因為一般那個時候人家也都吃完飯坐定了,就算別人看到的話影響也不是很大。

送禮,傳統意義上都是送些實物的東西。送禮是普遍存在的社會現象,它存在於人類社會的各個時期、各個地區。一件理想的禮品 對贈送者和接受者來說,都能表達出某種特殊的願望,傳遞出某種特殊的資訊。

人們相互饋贈禮物,是人類社會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往內容。中國人一向崇尚禮尚往來。《禮記·曲禮上》說:「禮尚往來,往而不來,非禮也,來而不往,亦非禮也。」

饋贈,是與其他一系列禮儀活動一同產生和發展起來的。我們知道,禮起源於遠古時期的祭祀活動。在祭祀時,人們除了用規範的動作、虔誠的態度向神表示崇敬和敬畏外,還將自己最有價值、最能體現對神敬意的物品(即犧牲)奉獻於神靈。

送禮,傳統意義上都是送些實物的東西。送禮是普遍存在的社會現象,它存在於人類社會的各個時期、各個地區。一件理想的禮品 對贈送者和接受者來說,都能表達出某種特殊的願望,傳遞出某種特殊的資訊。

以上內容參考:送禮 (漢語詞語)-百科。

5樓:碎玉軒嬛嬛

送禮,在節假日或者有喜慶日子的時候送禮是最合適的。

送什麼禮物才能讓好朋友高興呢,怎樣送禮物,才讓對方感到開心和驚喜

送朋友禮物其實就是投其所好,要多用點心,這樣的禮物才會顯得珍貴。如果不知道朋友的愛好,可以選擇一些不常見的,比較特別的,或是自己親自做的,有紀念意義的禮物送給朋友。這樣會顯得自己很用心,俗話說禮輕情意重,就是這樣的。怎樣送禮物,才讓對方感到開心和驚喜 首先禮物必須是對方喜歡的,或者想要得到的。其次,...

521送禮物怎麼樣才夠,521送什麼禮物給女朋友

如果昨天收到禮物的女神,想到如何回應那個他嗎?521表白日,搞定男神你還需要一件心機戰袍來助陣。拴住他 送領帶腰帶 領帶和腰帶的寓意是 拴住他 儘管這是個保守的禮物,但是確實寓意不錯而且實用。只要會挑選,老套 的禮物也一樣出彩。隨時想到你 送錢夾 521送什麼禮物給女朋友 反了吧?520是男生向女生...

怎麼才不糾結一些事情,怎樣才能做到不糾結?

如何不糾結,養成看書的習慣 正確認識自我 養成善於接受新事物的習慣 對一些事情不要武斷 不要以偏概全等。養成看書的習慣,多讀一些好書,豐富的知識可以開啟人的智慧型,使人思想開闊,使人不拘泥於教條的陳規陋習,同時也可以從偉大人物的心路歷程中獲得心靈上的慰藉,從書籍中獲得激勵 正確認識自我,腳踏實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