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棉布衣服上的墨水漬,怎麼去除衣服上的墨水漬

2023-05-09 16:45:05 字數 4680 閱讀 9741

1樓:匿名使用者

除藍墨水漬先用洗衣粉洗,然後用10%的酒精溶液洗除。也可用少量濃牛奶搓揉後清洗。■除紅墨水漬先在冷水內浸泡,再擦肥皂反覆搓揉,然後用高錳酸鉀液洗掉殘跡。

另外還有:巧除衣物汙漬■除汗漬用少量冬瓜汁搓洗,可除掉白衣服上的汗漬。■除油漬取一片蘿蔔擦拭油汙處,然後再用熱水洗淨。

除果汁漬棉毛織品上的果汁汙漬,可用少量稀氨水搓揉,然後用清水洗淨。■除汙泥漬用少量馬鈴薯汁先擦後清洗,可除掉衣服上的汙泥漬。■除煙油漬可用少量西瓜汁搓洗,效果明顯。

除血漬先用雙氧水擦拭汙漬,然後再用酒精或清水漂洗。■除鞋油漬可用少許汽油擦洗衣服上的汙處,然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碘酒漬用麵粉塗抹汙處,片刻後用清水洗淨。

也可用小蘇打溶液或銨類藥物的溶液擦拭。另外,將衣物置於沸水中浸泡,也可除去。■除鐵鏽漬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

除煤油漬衣服上沾染的煤油漬,用橘皮擦抹汙處,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原子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原子筆痕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3樓:七月驕陽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去除衣服上的墨水漬哦!

1、公尺飯去除墨水:將蒸好的公尺飯放涼,用公尺粒揉搓有墨水的地方,等到公尺粒變黑,用洗衣液或者洗衣粉反覆清洗兩到三遍去除衣服上的墨水。2、牛奶和洗潔精:

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最後用洗潔精揉搓,再用清水清洗消毒液:如果是白色衣服,可以用20毫公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浸泡衣物,然後再清洗。

4樓:江湖小書生

方法一: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酸了的牛奶輕輕揉洗,衣服上的墨水就除掉了。

方法二:1、用冷水衝去浮墨,再用公尺飯粒和洗滌劑溶液調勻,塗在墨跡上反覆搓洗。

2、再用1份酒精2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搓洗。

3、用糯公尺飯粒或牙膏在汙跡處反覆搓洗。

4、用4%的大蘇打液刷洗,再用清水沖洗。

另外:沾上紅墨水,新跡可用溫水洗滌劑溶液浸片刻後搓洗。陳跡先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搓洗。

沾上藍墨水,新跡可用一般洗滌劑搓洗;陳跡可先在2%的草酸溶液浸,幾分鐘然後搓洗。

5樓:惠企百科

去除衣服上的墨水汙漬方法如下:

首先可以把酒精倒在沾有墨水的地方並反覆揉搓,再使用肥皂水沖洗乾淨,其次把洗衣液倒在沾有墨水的地方並反覆揉搓,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還可以用白醋打濕沾有墨水的地方,在清水裡浸泡3-5分鐘,再揉搓,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墨水漬

6樓:回憶喝媚

1、在沾有墨水的地方塗一些花露水,輕輕的揉搓幾下就可以把墨水除掉,然後再用肥皂水沖洗一下就可以恢復衣服的本來的顏色了。

2、去除墨汁汙漬:最好趁墨汁未乾就洗,可用溫肥皂水洗滌。也可先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公尺飯粒一起援揉,然後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地粘吸。殘跡可用氨水洗滌,也可用牙膏、肥皂洗。

3、墨汁的主要成分是骨膠和炭黑。一般墨汁汙染織物,都是附在織物表面,而且易溶於水,因此可用水澱粉漿去漬。先把備適量的江公尺或白公尺飯,把公尺飯塗抹在織物的汙染處,反覆輕勸揉搓,用力要均勻,讓公尺飯中的澱粉粘性物把滲透到織物纖維中的炭黑帶出來,經這樣處理後,再把衣物用洗滌液洗滌。

最後用清水漂淨。

4、去除墨漬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再用公尺飯粒塗於汙處輕輕搓揉即可。

5、去除墨漬陳漬:也是先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把酒精、肥皂、牙膏混合製成的糊狀物塗在汙處,雙手反覆揉搓亦能除去。

7樓:王小狸

1、公尺飯+食鹽。

剛剛沾上的墨水漬,先用流動的冷水簡單搓洗,然後加入剩公尺飯和一丟丟食用鹽再次搓洗,衣服上的墨水漬會明顯減少。之後再加入少量的中性洗滌劑搓洗,可徹底去除墨水漬,連印記也沒有。

2、酒精+肥皂液。

對於年份較久的墨水漬,可以選擇酒精和肥皂液搭配的方式去除。因為時間較長,所以整個清洗時間會比較久,多一點耐心反覆揉搓,頑固的墨水漬也會慢慢變沒。

3、牙膏。眾所周知,牙膏的去汙能力很強,用來祛除墨水漬也是很好的選擇。只需要把牙膏放在有墨水漬的位置,不斷的用力揉搓,對於短期和長期的墨水漬都有效果,之後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4、乾燥劑。

衣服的材質不同,對於去汙的產品及要求也不同。若是絲綢材質的衣服,可以借助乾燥劑來去除墨水漬。需要先把衣服平鋪,然後在墨水漬位置塗上乾燥劑,這裡要揉搓衣服的背面,直到物資徹底去除。

絲綢的衣服很貴,若是正面揉搓會破話它的質地,所以只能選擇背面。

怎樣可以去除衣服上的墨水漬。

8樓:高大且動人灬福星

1、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

2、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

3、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塗些牙膏,抹少量牙膏輕輕揉搓,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4、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上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擦,直到油跡消失。

5、先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可用熱水泡)。

衣服上墨水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9樓:我飄啊飄呢

衣服上墨水漬可以用白公尺飯、白醋、維c片、酒精去除。

1.白公尺飯。

衣服如果沾染墨水,需要將衣服上沾有墨水的部位放在水裡浸泡,再用蒸熟的公尺飯粒抹在沾有墨水的部位,擠出少量牙膏反覆揉搓沾有墨水部位,直至墨水完全清洗乾淨。

2.白醋。白醋具有一定的漂白功能,將衣服上染了墨水的部位倒上適量的白醋,放在溫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後,再取出用清水反覆搓洗直至完全洗淨。

但這種方法不適合顏色過深的衣服,白醋用量過多會出現褪色現象。

3.維c片。

還可將幾片維生素c片磨成粉末狀,再將衣服上沾有墨水的部位放在水中打濕,把粉末倒在汙染部位塗抹均勻,等待幾分鐘之後用肥皂揉搓清洗一會兒,便能夠很快將墨水清洗乾淨。

4.酒精。如果是染上了油性墨水,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倒一些酒精在染色的地方輕輕拍打10十分左右,再用清水清洗染色部位即可,否則即便是用揮發油擦拭也無法清洗乾淨。

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濕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濕,潤濕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

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衣服上墨水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10樓:生活的

衣服上墨水漬怎麼去除小竅門如下:

1、先把蒸好的公尺飯放涼,再拿幾個公尺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公尺粒染黑後,再用洗衣粉洗,反覆兩三次,基本上就能將汙漬洗淨。

2、用20毫公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白襯衣泡進去幾個小時,就可以把白襯衣洗乾淨。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3、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最後用洗潔精洗,墨漬就可洗掉了。另外,也可在衣服不濕水的情況下用洗潔精幹搓,直到把墨水印搓掉,再用清水洗,效果也不錯。

4、水洗後,再用公尺飯和洗滌劑搓洗,再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殘跡可用可用氨水洗滌。

5、先用水沖洗,再用白色的牙膏搓洗。

6、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將洗衣液和公尺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再按照一般方式用洗衣液洗滌。

7、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8、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衣服上墨水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如何去除棉布上的血跡,怎樣去除棉布衣服上的血漬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建議您試一下洗衣液,可以瓦解幹凅頑漬,針對血漬,建議可以先用冷水把衣服泡軟,再取適量的液體直接塗抹在汙漬處,停留15分鐘左右再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洗滌效果哦。當然,洗滌之...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鋼筆墨水,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鋼筆水?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清除衣服上的鋼筆墨水需要備好 清水 水盆 甘油。1 首先找到衣服上的鋼筆墨水,詳見下圖。2 下面準備好一瓶甘油待用,甘油可以有效的溶解衣服上的鋼筆墨水。3 把甘油倒在衣服上的鋼筆墨水上面即可。4 下面就可以把衣服上的鋼筆墨水...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墨水漬,如何洗掉衣服上的碳素墨水漬?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一 把蒸好的公尺飯放涼,再拿幾個公尺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公尺粒染黑後,再用洗衣粉洗,反覆兩三次,基本上就能將汙漬洗淨。二 用20毫公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白襯衣泡進去幾個小時,就可以把白襯衣洗乾淨。此方法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