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洗去衣服上各種汙漬,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各種汙漬

2023-02-22 05:30:05 字數 4417 閱讀 2491

1樓:努力的佐佐

第一種清洗辦法是用食鹽,只要準備一些食鹽用清水融開,最好濃度高一些,然後將染了油漬的衣服浸泡在食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後輕輕揉搓幾下就可以了,食鹽不僅可以去除油漬,還可以幫助衣服固色。

第二種清洗辦法是用肥皂,肥皂是鹼性的清潔物質,平時難以處理的汙漬包括油漬都可以用肥皂洗掉,只需要用水將肥皂泡軟,然後塗在油漬上泡一會,用手揉出泡沫再清洗就可以了,假如汙漬實在頑固,可以用小刷子配合刷掉。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各種汙漬

2樓:小崔愛娛樂

怎麼樣去除衣服的汙漬。

3樓:齊家網

小朋友在吃口香糖的時候最容易粘到衣服上了,那麼要怎麼才能去除呢? 去除口香糖的方法 先用小刀刮去,取雞蛋清抹在遺跡上使其鬆散,再逐一擦淨,最後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淨。 可用四氯化碳塗抹汙處,搓洗後再置肥皂水中洗,清水洗漂 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可以先把衣服用塑膠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凍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了取出來,輕輕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而且一點痕跡也沒有!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衣服區域性有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5樓:鈔成勢瑞

去汙漬的十大原則。

要洗去衣服上的油垢汙漬,必須遵守下列的原則:

1、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

2、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或去漬油),最後才用藥物,以免。

損壞衣服。3、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

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一小塊布來試驗,但注意不要使衣服(散口)。

4、用熱水。

溼和洗滌劑來去汙時,如果發覺效果不太理想的話,不妨將熱水的溫度。

提高,勝過不停地增加洗滌劑。

5、去汙時,無論是用水、洗滌劑或藥品也好,用來擦汙漬的布片必須扭乾,否則,反而會使汙漬更加擴大呢!

6、對付那些人造絲、(

的確涼)等衣料,最好不要使用藥品去汙,因為藥品會使這些。

衣料變色,同時會縮皺。

7、尼龍、毛料,及經過橡膠加工的布料,若使用次亞鹽酸鈉來去汙,亦一樣會變色。

8、若去汙不得其法,汙跡只會慢慢擴大,較為保險的辦法,是將沾汙的部分抓起來。

擦去,又或者在汙跡下面墊一塊布,把汙跡用敲拍法拍去。

9、把汙跡除去之後,要避免立刻用熨斗來熨,因為這樣會留下汙垢痕跡。

10、使用洗滌劑、藥品等除汙之後,還需要經過水洗一遍,否則會損壞衣料,又或者。

留下乙個汙垢痕跡。

6樓:網友

現在有了「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請在**上了解一下效能用途,是能去除的。

衣服汙漬清洗小妙招和方法

衣服上出現汙漬怎麼去

7樓:桑葉孤吉

你還在為新買的衣服沾上了汙漬洗不掉而發愁嗎?這裡教大家,針對不同的汙漬的去汙方法~

吃飯或燒菜時,衣服上不小心沾上了油漬,可以用一根白色粉筆搗成粉末,灑在油漬處,粉末會慢慢把油漬吸出來喔~接著就用清水洗一下,就完全沒有油漬啦~

夏天免不了出汗,尤其是男生,腋下是最容易出汗的地方。衣服沾上了汗漬,可以用新鮮的檸檬寄出汁來,滴到有汗漬的地方,放置乙個小時後再清洗,汗跡就不見嘍!

愛漂亮的女生出門前一定會畫個美美的妝,塗個紅唇神馬的。要是衣服上不小心沾上了口紅,該怎麼處理呢?很簡單喔,用寶寶濕巾紙擦拭就可以去除啦!

要是咖啡不小心沾到衣服上,怎麼辦?別擔心,先用水打濕汙漬的地方,然後放一點蘇打粉搓一下,放置一會後,最後用清水清洗。

像披薩裡起司的油脂會比較難清洗,最好的方法是先把有汙漬的地方泡在蘇打水裡,一直泡到沒有汙漬為止,最後用清水洗就ok啦!

逛公園時,躺在草坪上休憩,卻不小心衣服沾上了植物的汁液,黃黃綠綠的。想要去除,可以在洗衣服時倒一點白醋在裡面,就可以洗乾淨啦!

8樓:生活幫手安姐

一招讓你的衣服潔淨如新。

如何將服裝上的各種汙漬去除

衣服上的汙漬怎麼清除好

9樓:han冰zhi戀

如何巧妙的去除衣服上的各種汙漬!

1、墨水漬。

牙刷+酒精+洗衣粉+清水。

用牙刷(也可直接用手)蘸取適量洗衣粉覆蓋在墨水漬處,然後取適量酒精把墨水漬塗抹至濕透,揉搓後用清水洗淨,就能乾淨如初。

2、葡萄酒漬。

肥皂+海綿+乾布+清水。

把衣服有汙漬的地方先在清水中泡一下,然後用乾布吸乾紅酒的酒精,再用微濕的海綿蘸取肥皂,在汙漬上塗抹,搓洗後洗淨,紅酒漬就消失啦!

3、飯菜油漬。

清水+爽身粉。

把衣服油漬處浸濕後用適量爽身粉覆蓋,揉搓後吸收油分,然後再洗淨即可。

4、舊咖啡漬。

牙刷+甘油+蛋黃+清水。

甘油與蛋黃混合後,用牙刷蘸取適量塗抹在汙漬上,揉搓後用清水洗掉,再久的咖啡漬都能幫你搞定!

5、火鍋湯漬。

牙刷+牙膏+清水。

取適量牙膏在衣服的湯汁處輕刷,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6、茶水漬。

清水+甘油。

把甘油和清水以1:5的比例混合,然後把衣服的汙漬處放在甘油溶液裡搓洗,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7、醬油漬。

清水+白砂糖。

把衣服的汙漬處浸濕,再把白砂糖灑在上面揉搓,汙漬消去後用清水清洗就行。

8、果汁漬。

牙刷+肥皂+食鹽+清水。

把食鹽灑在汙漬上,用濕牙刷蘸點肥皂,和食鹽一起刷洗,等漬跡變淡後洗掉即可。

9、粉底漬。

牙刷+洗面奶+清水。

取適量洗面奶,用牙刷蘸取後塗抹在浸泡過的汙漬上,然後用清水洗淨。

10、巧克力漬。

酒精+棉籤+清水。

用棉籤蘸取酒精塗抹在汙漬上,等汙漬漸漸溶解變淡,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不管沾染上什麼汙漬,這樣做都能洗掉。

在生活中,衣服上避免不了沾染上一些汙漬,像水果漬、紅酒漬、油漬等。很多汙漬是很難清洗掉的,這樣衣服也就廢了。不用擔心,下面,我介紹一些方法,能夠幫助大家輕鬆的去除掉汙漬,不管衣服沾染上什麼汙漬,都是能洗掉的。

檸檬衣服上沾染上一些頑固的汙漬,不管我們多用力搓洗都洗不掉,比如說霉漬。這時候,我們可以嘗試一下用檸檬來解決。將檸檬切片放在水中,將水煮開。

然後把衣服放在檸檬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左右拿出來,衣服就會變得煥然一新,還會發揮一股淡淡的檸檬清香。

洗潔精這個有時候可比洗衣粉管用多了。我們都知道,洗潔精具有乳化油汙的作用,衣服發黃了,可以嘗試一下洗潔精。將洗潔精塗抹在發黃的位置清洗,絕對比洗衣粉好用。

牙膏牙膏具有去除油汙等作用,衣服沾染上汙漬後,塗抹上牙膏,然後搓洗幾遍,汙漬就會沒有的。

雞蛋衣服上粘上口香糖,很難清理掉,是不是束手無策了。可以用雞蛋來解決這個問題,將蛋清抹在口香糖的位置,會讓口香糖鬆散,在擦掉就可以了。

牛奶衣服上被原子筆、鋼筆畫上了道子,可以用牛奶去除掉。將牛奶加熱燒開,用棉花擦拭就可以去除掉筆跡,還可以讓衣服散發出奶香味。

白醋襯衫的領口處很容易發黃,用洗衣粉也很難洗掉。可以用白醋嘗試一下,將一小杯白醋很洗衣液混合,靜置15分鐘,用混合液洗衣服,絕對好用。

不管衣服上沾染上什麼汙漬,用上面的方法都是可以的哦!

11樓:小崔愛娛樂

怎麼樣去除衣服的汙漬。

12樓:這是朱鑫鑫啊

衣服頑固汙漬這樣去除。

13樓:黔貴事

衣服上沾上難去除的汙漬,如何處理更好呢。

衣服怎麼去除墨水汙漬啊?

去除墨水漬的小妙招 1 公尺飯 食鹽。剛剛沾上的墨水漬,先用流動的冷水簡單搓洗,然後加入剩公尺飯和一丟丟食用鹽再次搓洗,衣服上的墨水漬會明顯減少。之後再加入少量的中性洗滌劑搓洗,可徹底去除墨水漬,連印記也沒有。2 酒精 肥皂液。對於年份較久的墨水漬,可以選擇酒精和肥皂液搭配的方式去除。因為時間較長,...

鍋底糊了怎麼去除汙漬,如何去除鍋底汙漬,去除糊鍋底清洗燒焦的鍋

燒焦的鍋底巧去黑斑 燒焦的不鏽鋼鍋 電飯煲或鋁鍋,很難去掉黑焦斑,又不能用刀具刮回,1,在鍋裡放上幾片 答蘋果加入水,然後放在火上燒一會兒,黑斑立刻會去掉。2,用香灰 蚊香,檀香均可 先把鍋底沾少許水,然後把乾燥的香灰均勻的撒在鍋底,然後用鋼絲球慢慢摩擦,效果很好.注意 如果是平時積累的香灰一定要保...

水彩筆怎麼洗 去除水彩筆汙漬的方法

您好!若是您指的是衣服沾上水彩筆漬的情況,那麼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