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樣儲存大公尺,夏季吃不完的大公尺怎樣儲存

2023-05-28 16:35:03 字數 5373 閱讀 8685

1樓:浩翔美

夏季大公尺的儲存方法:

1、冷凍法。

大公尺如果生蟲不是很嚴重, 可以將大公尺連同裝公尺的容器一起放入冰箱冷凍24小時後取出, 再直接把它們挑揀出來就可以, 冷凍過的大公尺並不會影響口感。注意,冷凍法並不能將公尺蟲完全凍死, 一旦恢復室溫便會甦醒過來, 所以冷凍完一定要及時挑揀出來。

2、花椒法。

1)花椒是一種天然抗氧化物氣味特殊,公尺蟲對氣味敏感,對這種氣味避之唯恐不及。準備幾塊乾淨的小紗布,將花椒包放置在公尺箱中的上、中、下等不同位置。公尺箱蓋嚴蓋子就好了,花椒要選用新買的,氣味濃的。

隔一段時間,等花椒味道變淡了,再重新換新的花椒紗布包就行了。

2)還可以取大約30粒花椒煮成花椒水,將裝公尺箱用花椒水浸泡10分鐘,然後自然晾乾後再用來裝公尺,也可以有效的防止大公尺生蟲。

3、白酒法。

白酒中揮發出來的乙醇有防毒滅蟲的作用。在公尺箱中放入一杯白酒,杯口要高於公尺麵,讓白酒自然揮發,如此便可有效防止大公尺生蟲。

4、大蒜法。

在公尺箱子中的不同位置放入幾瓣大蒜,蓋緊公尺箱蓋,防蟲效果也非常不錯。

5、海帶法。

幹海帶有很強的吸濕能力。同時還具有抑制黴菌和殺蟲的作用,將幹海帶與大公尺按照重量為1:100的比例混裝,每隔10天將海帶取出晾至乾透再放回。乙份海帶大約可以反覆用20次左右。

6、橘皮法。

將吃橘子剩下的橘子皮曬乾,放在大公尺裡。橘子皮的味道不僅可以驅蟲,而且會使大公尺有清香味。

2樓:燕趙風人

大公尺一定要在安全水分,一般在13%以下。

1、家庭,可以在驚蟄前,將無虫的大公尺放入潔淨的塑料桶裡密封保管。放陰涼處存放。也可直接用抽走空氣的包裝存放。

2、盡量低溫。目前多採用準低溫(20度以下)的辦法儲存大量大公尺,防止大公尺質量變化。家庭可以冷藏防蟲。冷凍殺蟲。但是注意防止串味、結露、返潮。

3、大量大公尺可以燻蒸防治害蟲。

3樓:申申學長

夏天儲存大公尺可以運用花椒、海帶、橘子皮來儲存,這些東西都可以延長大公尺的儲存期限,具體的方法如下:

1.花椒儲存。

用乾淨的紗布包裹一些花椒製成花椒包,然後將花椒包放置在公尺箱中的不同位置即可。

2.海帶儲存。

將幹海帶與大公尺按照重量為1:100的比例混裝,每隔10天將海帶取出晾至乾透再放回即可。

3橘皮儲存。

將吃橘子剩下的橘子皮曬乾,放在大公尺裡面就可以了。

夏季吃不完的大公尺怎樣儲存

4樓:無言以對皆是空

夏令時節由於天氣炎熱、空氣濕度大,大公尺容易吸濕、發霉和生蟲。下面介紹幾種家庭存放大公尺防止。

生蟲的方法:

一、無氧儲存法:先將要存放的大公尺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曬)乾透,然後將大公尺。

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食品用)塑料口袋內(宜裝滿),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公尺可以儲存較。

長時間。二、花椒防蟲儲存法: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具體方法是將20至。

30粒花椒放在鍋內,加適量水(以能濕透盛公尺口袋為宜)置爐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後端鍋離火,將盛公尺口袋放。

入花椒水中濕透後取出晾乾,然後將大公尺倒入口袋內。另用紗布包幾小包花椒,分放在公尺袋的上、中、底。

部,紮緊袋口,將公尺袋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防止大公尺生蟲。

三、草木灰吸濕儲存法:在盛公尺的缸底,鋪上層草木灰(最好將草木灰裝在紗布口袋內,放在缸底部)

然後倒入晾乾吹透的大公尺,並將公尺缸蓋嚴,置於陰涼乾燥通風處,即可儲存較長時間。

四、海帶防蟲儲存法:幹海帶具有很強的吸濕能力並具有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儲存大公尺時,大公尺。

和海帶以100比1的比例混裝,經10天左右取出海帶晾乾吹乾透,然後再放回公尺中,這樣反覆幾次後即可防。

止公尺霉變和生蟲。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放在塑料箱子裡,然後可以放兩頭算,或者找個小布縫起來放點花椒就可以,我家就這麼弄得沒有蟲子。

6樓:

放在玻璃罐或者食品級塑料罐,然後擰好蓋子,就可以了。沒有蟲子了。

大公尺應該怎樣儲存?

7樓:知道

大公尺應該怎麼儲存?大公尺怎麼防蟲?

夏天大公尺怎麼儲存

8樓:懂視生活

1、低溫儲存口感最好:若要保留新公尺的口感和品質,可將大公尺儲存在低溫環境中,比如儲存在冰箱中就是比較好的方法,可以降低大公尺油脂氧化和公尺蟲的滋生。但要注意,大公尺放進冰箱後就不能再拿出來常溫存放了。

因為,溫度變化會令大公尺表面吸附水分,變得潮濕易變質。而且,廚房的溫度相對較高,家裡不要一次囤積太多大公尺,也可避免舊公尺味道變差。

2、通風除糠法:夏季天氣變化大,公尺糠容易發粘,導致生蟲,入夏後,可將儲存的大公尺再篩一次,除淨細糠,儲存於通風處,能避免生蟲。橘皮中含有檸檬醛,在大公尺中埋入橘皮可以驅蟲防蟲。

3、塑料瓶存放大公尺不生蟲:把家中的塑料瓶收集起來,用水沖洗乾淨,晾乾。如果需要裝的大公尺比較多,可選用大容量的瓶子。

大公尺裝進瓶子之前,必須確保大公尺是乾燥的,放入後趕緊擰緊蓋子。這樣做不但整齊省地方,還能避免大公尺生蟲和發霉。除了大公尺,紅豆、紫公尺、小公尺等糧食也可以按照這個方法儲存。

4、用石灰預防大公尺生蟲:在裝公尺的容器底部鋪些生石灰,上面再鋪塑料布,然後再放大公尺,把容器蓋嚴,可防蟲。

5、海帶防止大公尺生霉:在大公尺中放進幹海帶,可殺死害蟲、抑制黴菌。7天後可殺死96%以上的粉蟎和蛾類害蟲,並吸收大公尺3%的水分。

每隔10天需要取出變潮濕的海帶,換上幹海帶。取出的潮濕海帶經晾曬後還能繼續使用。

夏季吃不完的大公尺怎樣儲存?

9樓:老司機

夏季怎麼儲存大公尺。

1.夏季的時候氣溫比較高,很多的食物都比較容易變質。在儲存大公尺的時候要選一處通風比較好,陽光暴曬不到的地方進行擺放,如果你確定擺放的地方沒有老鼠的話,可以把大公尺攤開來進行放置。

等大公尺完全乾透之後就可以把它放進密封的口袋當中,然後放在陰涼的地方,這樣的操作方法大公尺至少可以儲存半個月左右的時間。

2.在儲存大公尺的時候可以在裡面放入一些大蒜,選用幾顆比較新鮮的大蒜,去掉外皮,然後把大蒜放在比較通風、乾燥的小布袋裡面,在把裝有大蒜的布袋放在大公尺裡面。這樣的操作原理是因為在大蒜當中含有大量的硫化合物,這些物質可以很好的起到抗菌殺蟲的效果。

夏季怎麼儲存大公尺。

3.在裝有大公尺的缸底下放上一些自家產生的草木灰,然後把晾曬幹的大公尺放在缸中也是可以很好的起到防潮的效果。

4.在夏季的時候因為空氣比較潮濕,蚊蟲也比較多,所以在儲存大公尺的時候可以在大公尺中放上少量的花椒。因為花椒當中含有獨特的氣味,可以很好的起到驅蟲的效果,而且在花椒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抗氧化物,可以很好的起到防潮的效果。

花椒防潮的方法主要是要將花椒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等花椒煮出香味,然後將裝大公尺的口袋放入花椒水當中稍微浸泡一下,浸泡好了之後拿出來放在太陽底下晾乾,然後再放入曬好的大公尺就可以了。

10樓:飛吧

夏季大公尺容易生蟲子,吃不完的大公尺有條件可以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24個小時這樣大公尺就不會生蟲子,冷凍可以把寄生在大公尺裡的蟲卵凍死。

如果家裡沒有冰箱可以在大公尺裡面放個花椒包,這樣蛾子就不會跑到大公尺裡面去下卵,這樣密封儲存就可以了。

11樓:情感導師小期待

夏天吃不完的大公尺儲存的方式就是要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儲存,並且最好是不要放在一些潮濕的地板上面,可以放在乾燥的木板上面,這樣子方便儲存。

12樓:珈藍端敏

吃不完的大公尺,怎麼儲存?裡面放花椒,花椒,或是把它放在玻璃瓶裡,把蓋擰緊,就沒有事兒了。

13樓:悠悠聽雪

一般情況下,夏季天氣溫度較高,空氣濕度較大,大公尺極易受潮發霉,儲存難度較大,理應少存,最好隨買隨吃。而秋冬季節,溫度較低,氣候乾燥,大公尺不易受環境影響其食用品質,可以適量多存。

14樓:火星人

夏天吃不完的大公尺一定要放在低溫乾燥的地方,因為夏天氣溫比較高,如果你儲存環境比較潮濕的話,是容易產生變質的。

大公尺夏天怎麼才能儲存的長久!

15樓:ccc菜辣椒

1、無氧儲存法。買回來的大公尺首先需要曬乾,之後放入可以密封的塑膠袋中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這樣可以3個月左右的時間。

2、花椒儲存法。可以用布袋裝入炒好的花椒,放在家中的大公尺堆中,可以起到防蟲的目的。

3、海帶儲存法。儲存大公尺的時候可以將海帶與大公尺以1:100的比例混裝,之後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就可以了。

16樓:冠萌陽

大公尺夏天怎麼才能儲存的長久,大公尺夏天在大公尺中放入花椒一小包,不生蟲,在密風起來,才能儲存長久。

17樓:燕趙風人

可以放冰箱冷藏。但一定要密封嚴密,防止吸附味道和水分。冷藏、冷凍可防蟲防霉,延長儲存時間,特別是對高水分大公尺。

家庭採取將密封的容器(很多用塑料油桶)洗淨晾乾,將新購買的無虫大公尺裝滿,密封放陰涼處。

大量大公尺,一般控制在水分13到,放在20度或以下的環境裡,密閉儲存。若有蟲發生、需要用磷化鋁燻蒸殺蟲,注意放氣。

有的商家。將乾燥大公尺抽走空氣,靠大公尺的呼吸,缺氧儲存。也有充氮保管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收集一些廢塑料瓶,用水沖洗乾淨,晾乾。必須帶蓋的瓶子,如果你儲存的大公尺多,你就收集一些5公升的塑料瓶,或者10公升,但也不宜過大,還有一些公升,1公升,2公升的都行。

2將要儲存的大公尺在通風處晾乾,等待裝瓶,但是不能在太陽下暴曬,以免變質。

3待大公尺晾乾後,立即經大公尺裝進瓶子裡,一般的話,還是裝小瓶的比較好,現在家庭人口也不多,就三四口人,裝一公升的瓶子比較合適點,這樣可以兩三次吃完,當然大公尺多的時候,那也可以用大瓶子和小瓶子一塊裝,等小瓶吃完,再將大瓶子的大公尺倒入若干個小瓶子裡,這樣既可以節省空間,又能儲存好大公尺。待大公尺裝入瓶子內,及時用蓋子扭緊,放到乾燥的地方待用。

夏季如何儲存大公尺

19樓:簡調美食篇

夏季天氣炎熱,大公尺該如何正確儲存呢?專家給出小妙招,長知識了。

夏季怎樣儲存大公尺,大公尺夏天該怎麼儲存

夏令時節由於天氣炎熱 空氣濕度大,大公尺容易吸濕 發霉和生蟲。下面介紹幾種家庭存放大公尺防止 生蟲的方法 一 無氧儲存法 先將要存放的大公尺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 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曬 乾透,然後將大公尺 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 食品用 塑料口袋內 宜裝滿 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公尺可以儲存較 ...

蝦仁包子吃不完怎麼儲存,吃不完的蝦怎麼儲存

蝦仁包餃子吃不完怎麼儲存?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冰箱。冷藏即可。可以冷凍,要吃的話 提前一天拿出來放到冷藏退冰,當天要吃再拿出來,常溫解凍。隔水加熱即可。先把包子晾一下,放在塑膠袋中,放入冰箱冷凍室就可以了。蝦仁包子吃不完可以塑封以後放到冷凍儲存,但是不要儲存過久。你可以把它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冰箱速凍...

怎樣儲存酒釀,吃不完的酒釀如何儲存

酒釀不太好儲存,酒釀只是糯公尺經蒸煮後加酒藥進行發酵過程中,某乙個時間段內的產物,隨著發酵條件的變化,酸甜適中 口感稠滑的酒釀會不復存在。酒釀現吃現做最好。如果想儲存酒釀,那麼他的口感和營養也將不復存在。想要儲存,必須要終止發酵過程。終止發酵過程的方法無非是高溫蒸煮和新增化學藥劑。你願意選擇哪一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