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西瓜怎麼儲存,吃不完的西瓜怎麼存放

2021-03-04 08:39:02 字數 3402 閱讀 3640

1樓:劉_l青

直接蓋上塑料盆置於空調間,四五個小時是不會壞的。

2樓:勛勛要乖乖的哦

打一盆冷水把西瓜放進冷水裡,最好先把西瓜用乾淨的袋子包起來,但不要太嚴實,有果肉的地方不用包,但要注意,以防水進入瓜里會使西瓜不好吃!!把房間空調低一點點!這樣西瓜第二天也可以吃!!

望採納!謝謝你!!

3樓:喜鵲登枝著裝店

有蒸鍋的話,在蒸鍋籠屜下面多放些自來水,西瓜放籠屜上,蓋上鍋蓋。室內有空調,放到明天應該沒問題,吃的時候也可以把表面切去薄薄的一層。

4樓:奧利弗吃水手

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冰箱冷藏室,最好第二天就吃完。時間長了西瓜就不好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西瓜放在裝有水的盆裡 用東西蓋上 開空調 就ok了

6樓:諾依南

放到別人家的冰箱裡。

吃不完的西瓜怎麼存放

7樓:超級晨霧的光

可以放到冰箱裡儲存。但是在冰箱裡儲存的時間不要太長。建議乙隻西瓜從開啟到吃完不超過48小時,當然這個時間還是需要放冰箱裡冷藏。

因為西瓜切面難免會受到細菌汙染,放置時間太長,很容易出現菌群超標。但是如果有人誤食,或者圖一時爽快而誤食,就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這樣的例子不少,往往人們會怪在放在冰箱裡的「西瓜太涼「,而忽略了真正的致**素——菌群超標。

擴充套件資料

包保鮮膜的西瓜17小時細菌增40多倍。有檢測人員在一家超市挑選了乙個完整的西瓜,並在超市現切成兩半後,一半包上保鮮膜,一半不包保鮮膜。

將這兩塊西瓜分別裝入無菌食品袋送檢。1小時後,不包保鮮膜的西瓜和包了保鮮膜的西瓜,其菌落總數檢測值分別是1000cfu/g和2100cfu/g。顯然,包了保鮮膜的西瓜,細菌增長速度更快。

之後,檢測人員將兩塊西瓜放入冰箱冷藏,依然是一塊不包保鮮膜、一塊包著保鮮膜。17小時後,檢測人員檢測發現,兩塊西瓜的細菌增長速度都較快。

其中,不包保鮮膜的西瓜,菌落總數增長到34000cfu/g,比之前檢測時增長了34倍;包了保鮮膜的西瓜,菌落總數增長到88000cfu/g,比之前檢測時增長了近42倍。

8樓:sky淺夏羽萱

1、西瓜吃不完可以冷藏儲存

西瓜切開以後吃不完時,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具體做法是把切開的西瓜表面上敷一層保鮮膜,然後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中,這樣可以讓西瓜儲存一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也比較新鮮,但是這裡要提醒大家,切西瓜時刀具要乾淨,不然刀上的細菌也會沾在西瓜表面,存入冰箱以後細菌也會繁殖,會誘發西瓜變質。

2、切開的西瓜常溫儲存才新鮮

切開的西瓜雖然可以放在冰箱中儲存,但是取出食用時,味道會有所改變,讓人覺得不太新鮮。其實切開的西瓜在常溫下儲存最新鮮。在儲存的時候,需要一盆新鮮的涼水,然後把切開的西瓜放入到水中,水量不能太多,讓西瓜在水上漂浮,然後每天換水三到四次,這樣儲存的西瓜在第二天食用時,會感覺特別新鮮。

3、低溫儲存西瓜的壞處

冰箱的冷藏室雖然可以儲存切開的西瓜,讓它不發生變質,但是西瓜中的一些營養成分,在低溫環境下會大量流失,特別是一些天然的抗氧化成分,更是如此,大家如果想更好的吸收西瓜中的營養成分,建議大家在夏天中不要圖一時的舒服,吃冷藏的冰西瓜。

9樓:匿名使用者

/5分步閱讀

切開未吃完的西瓜如何保鮮儲存

西瓜保鮮看上去其實非常容易,只要拿保鮮膜把西瓜表面覆起來就可以了,其實西瓜單純只是這樣保鮮是不對的,因為放入冰箱的西瓜,冰箱會從西瓜表皮吸乾水分,這樣即使包著保鮮膜覆蓋的也沒用。

2/5小編提醒:所以西瓜保鮮最正確地做法是:應該用保鮮膜將西瓜全部包起來,連皮一起包在保鮮膜內。

3/5切開的西瓜食用禁忌

真正到了炎熱的高溫環境時,無論是完整的半塊還是切成小塊的西瓜,如果沒有任何防護,6個小時內就會長出「多不可計」的細菌。所以切開後的西瓜儲存的時間勿超4小時,沒吃完的盡量低溫冷藏,並盡量保證完整。

4/5此外,保鮮膜並不是萬能的,有時也會有空氣漏進去,並帶入細菌。專家提醒,切開的西瓜放入冰箱最好別超過12小時,最長不要超過24小時。此外,還要注意的是,在切西瓜時一定要事先把西瓜、刀具和案板清洗乾淨,西瓜最好現切現吃,吃不完的盡早蓋上保鮮膜冷藏。

此外,把冰箱裡的西瓜拿出來吃時,可以先將表面約1釐公尺的部分切除。

5/5所以夏季吃不完的西瓜,保鮮膜和冰箱並不是最好的儲存途徑,夏季西瓜最好每次少買一點,夠吃即可!

10樓:南寧廣播電視台

吃不完的西瓜怎麼存放?隔夜的西瓜能不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冰箱裡進行儲存望採納

切開的西瓜怎樣儲存

12樓:tao濤

西瓜保鮮看bai上去其實非常容du易,只要拿保鮮zhi膜把西瓜表面覆起來就可以了dao,其內實西瓜單純只是這樣容保鮮是不對的,因為放入冰箱的西瓜,冰箱會從西瓜表皮吸乾水分,這樣即使包著保鮮膜覆蓋的也沒用。所以西瓜保鮮最正確的做法是:應該用保鮮膜將西瓜全部包起來,連皮一起包在保鮮膜內。

此外,保鮮膜並不是萬能的,有時也會有空氣漏進去,並帶入細菌。切開的西瓜放入冰箱最好別超過12小時,最長不要超過24小時。此外,還要注意的是,在切西瓜時一定要事先把西瓜、刀具和案板清洗乾淨,西瓜最好現切現吃,吃不完的盡早蓋上保鮮膜冷藏。

此外,把冰箱裡的西瓜拿出來吃時,可以先將表面約1釐公尺的部分切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膜(廚用的)封上,放置陰涼地方,不要上陽光照到,能保持新鮮,但時間不會很長

切開的西瓜怎麼儲存?

14樓:獨來獨往

在沒有冰箱的情況下,要儲存西瓜:第

一、要挑細長型的不要太圓的;第二、要橫斷面切開不要縱向切開、第

三、要先吃不帶柄的那一頭 要儲存帶柄的那一頭(因為根部皮比較厚且營養較充足易儲存)最好貼上保鮮膜,第二天吃的時候切除斷面的1釐公尺,剩下的是很鮮很好吃的。

15樓:擁有尾巴的人類

切開的西瓜儲存方法如下:

切開後不吃的西瓜需在瓜瓤上輕輕地蒙上一層保鮮膜,再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至於能存放多久,自然要看西瓜自身的新鮮程度,一般可儲存1-2天,到第3天,就有點變味了。

切記:整個過程一定要小心,以免碰傷瓜瓤,影響西瓜的儲存!

16樓:匿名使用者

保鮮膜,然後放在水盆裡,最好放點冰,沒有冰就常換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邊包上一層保鮮膜,放在冰箱保鮮裡邊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保鮮膜包好在放入保鮮那層的冰箱裡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膜包住,放冰箱即可

沒吃完的西瓜怎樣存放,吃不完的西瓜怎麼存放

1 冷藏。西瓜最好現切現吃,冷藏時最好別包保鮮膜,直接放進冷藏的抽屜裡,存放不要超過24小時。2 一定要將水果刀和菜刀分離 如果用切肉的刀切西瓜,不僅有細菌,很可能還有致病菌。切瓜之前記得用開水反覆燙刀。3 冰箱儲存 如果覆蓋了保鮮膜的西瓜,那麼最好放在0 4 的冰箱裡,這種環境可以抑制細菌繁殖速度...

蝦仁包子吃不完怎麼儲存,吃不完的蝦怎麼儲存

蝦仁包餃子吃不完怎麼儲存?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冰箱。冷藏即可。可以冷凍,要吃的話 提前一天拿出來放到冷藏退冰,當天要吃再拿出來,常溫解凍。隔水加熱即可。先把包子晾一下,放在塑膠袋中,放入冰箱冷凍室就可以了。蝦仁包子吃不完可以塑封以後放到冷凍儲存,但是不要儲存過久。你可以把它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冰箱速凍...

怎樣儲存酒釀,吃不完的酒釀如何儲存

酒釀不太好儲存,酒釀只是糯公尺經蒸煮後加酒藥進行發酵過程中,某乙個時間段內的產物,隨著發酵條件的變化,酸甜適中 口感稠滑的酒釀會不復存在。酒釀現吃現做最好。如果想儲存酒釀,那麼他的口感和營養也將不復存在。想要儲存,必須要終止發酵過程。終止發酵過程的方法無非是高溫蒸煮和新增化學藥劑。你願意選擇哪一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