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畢業好找工作嗎,無人機專業以後好不好找工作?

2022-01-13 07:21:31 字數 1869 閱讀 3401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就目前而言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由於無人機具有運營成本低、減少**等特點,已經得到了廣泛應用,除軍事領域外,像影視航拍、測繪測距、遠端監控、商業表演等領域都運用到了無人機技術,因此無人機技術人才的缺口非常大,據權威部門公布的資料顯示,僅北京地區每年就需要2萬名無人機技術人才。據悉,該領域技術型人才的年薪已高達30萬元,並且由於無人機技術人才緊缺,這個數值呈現出逐年遞增的狀態,無人機技術專業的畢業生,往往在還沒有畢業時,就已經被用人單位搶先預定。而無人機專業專業性較強,另外需要專業的場地和裝置進行培訓,因此有條件能夠開設無人機技術專業的學院並不多,據悉,在北京地區僅有北京科技職業學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幾所院校開設

2樓:東東小帥

回答具體來說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就業的崗位待遇比較高。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主要的就業崗位就是從事無人機飛行商業表演和應用,待遇是處於同型別工作崗位中最高的。在無人機商業表演中,按飛行小時計算,待遇十分可觀。

尤其是近些年,成都、西安、重慶等網紅城市經常會舉行無人機表演,每一場表演下來的花費都比較大。其中最大頭就是人員的開支費用和無人機裝置的費用。因此,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的就業崗位待遇算是比較高的。

二、就業的渠道比較廣。既可以加入無人機飛行表演公司工作,也可以獨立建立工作室從事相關工作。相比於其他專業而言,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找工作的渠道更廣闊,能夠接收到的offer也更多。

在高職高專院校的對口招聘中,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的畢業生經常被搶。除了從事具體的技術性操作工作以外,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的學生如果專業水平比較高的話,還可以進入專門的無人機製造公司從事相關研發技術工作。

三、專業性比較強,工作具有不可替代性。無論是操作無人機還是製造無人機,都少不了專業技術人員的支援。與工科類其他專業一樣,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也是具有很強的專業技術性工種,職業壽命長,工作被替代的可能性比較低。

在人工智慧如此發達的情況下,無人機的具體飛行及應用仍然少不了專業操作技術人員的維護和支援。因此,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還體現在專業性強,工作具有可替代性上

更多2條

3樓:淡水休閒

機技術,因此無人機技術人才的缺口非常大,據權威部門公布的資料顯示,僅北京地區每年就需要2萬名無人機技術人才。據悉,該領域技術型人才的年薪已高達30萬元,並且由於無人機技術人才緊缺,這個數值呈現出逐年遞增的狀態,無人機技術專業的畢業生,往往在還沒有畢業時,就已經被用人單位搶先預定。而無人機專業專業性較強,另外需要專業的場地和裝置進行培訓,因此有條件能夠開設無人機技術專業的學院

無人機專業以後好不好找工作?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能從事很多領域 比如說農業植保 電力巡檢牽線 航拍航測 地圖繪測 災難救援等等一系列 但是如果沒有經驗技術只是單純的有證會飛的話 出來基本都是先從農業方面起手。從職業學校出來首先也要有aopa駕駛證,可從事行業很多,找工作主要是看你飛得好不好,無人機現在需要的人確實比較多。有的人在我們這兒學完直接當教員教飛機,有的學員是當兵的也來學無人機,前景還很好的。

5樓:

目前而言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由於無人機具有運營成本低、減少**等特點,已經得到了廣泛應用,除軍事領域外,像影視航拍、測繪測距、遠端監控、商業表演等領域都運用到了無人機技術,因此無人機技術人才的缺口非常大,據權威部門公布的資料顯示,僅北京地區每年就需要2萬名無人機技術人才。據悉,該領域技術型人才的年薪已高達30萬元,並且由於無人機技術人才緊缺,這個數值呈現出逐年遞增的狀態,無人機技術專業的畢業生,往往在還沒有畢業時,就已經被用人單位搶先預定。而無人機專業專業性較強,另外需要專業的場地和裝置進行培訓,因此有條件能夠開設無人機技術專業的學院並不多,據悉,在北京地區僅有北京科技職業學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無人機專業就業方向,無人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就業前景 無人機應用技術系新興技術,屬於高新前沿科技產業,隨著科技的發展,無人機應用除軍事用途外,在民用領域也就越來越廣泛,由於無人機具有執行或成本低,無人員 風險,機動性能好,可進行超視距飛行,使用方便高效等特點,目前已被成功用於影視航拍 測繪航測 高壓線巡查 位址勘探 搶險救災 農藥噴灑 商業表...

無人機什麼牌子好啊,無人機什麼牌子好

你要買消費的還是植保的啊。植保機的話就不建議大疆了,質量比較差,我的大疆植保無人機都已經發生炸機了,毀滅性的炸機 無人機什麼牌子好 apex 高階無人機 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 總部位於中國深圳,以 the future of possible 未來無所不能 為主旨理念,在無人機系統 手持影像系統與機械...

無人機大到可以載人,所以它還能算無人機嗎

應該算無人機。無人機的意思是無人開飛機,是電腦自己開飛機,無人機搭載乘客還是無人機。個人無人機允許飛嗎 但是無人機不可以隨便飛,無人機是一種沒有人駕駛的飛機。國家現在對無人機飛行的管理要求十分嚴格。無人機的飛行安全已經引起國家的重視,因此對其管理也越來越嚴格。無人機除了在飛行管制部門和重要目標以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