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專業就業方向,無人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2022-01-05 13:18:58 字數 5505 閱讀 4975

1樓:傅行雲時代

就業前景:無人機應用技術系新興技術,屬於高新前沿科技產業,隨著科技的發展,無人機應用除軍事用途外,在民用領域也就越來越廣泛,由於無人機具有執行或成本低,無人員**風險,機動性能好,可進行超視距飛行,使用方便高效等特點,目前已被成功用於影視航拍、測繪航測、高壓線巡查、位址勘探、搶險救災、農藥噴灑、商業表演等領域。

就業方向:

1.農業植保、農林病蟲害檢測與防治

2.電力線巡視、電力線架線、電力風車巡檢

3.石油管道巡線、移動基站檢查

4.航拍數字遙感,空中檢測

5.國土資源勘察、測繪、水資源勘察

6.應急救援、公安反恐、國土監察

7.交通路口監控、高速公路巡檢

8.保險勘察、環保監測

9.影視拍攝、廣告拍攝、無人機表演

10.無人機培訓、無人機教育

11.無人機試飛、無人機測試、無人機維修

12.新聞賽事直播、野生動物跟蹤、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藍天飛揚科技****,專業從事工業級無人機的研發、銷售、培訓及應用為一體的無人機綜合服務平台。首批培訓機構,考試中心,**指定培訓單位,推薦就業,教官一對一手把手教飛.你可以聯絡下。

3樓:職場導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無人機應用技術屬於新興技術,高新前沿科技產業。就業前景很好。

提問有好多說就業領域小出來不好找工作

回答您好,一般就業的方向有以下幾個:

初始崗位:電力架線員,無人機地勤師,無人機營銷人員,無人機駕駛員,無人機遙控師,航拍師,航測工程師。

目標崗位:無人機設計研發人員,系統工程師,無人機專業操控手,無人機航電工程師,飛機維護維修機械工程師。

就業領域:航空飛行器生產製造企業、無人機應用行業(航空測繪、電力巡檢、現代化農業、安防等)、影視航拍(電視台、廣告**、婚慶服務、旅遊服務)、**部門(環境監測部門、國土資源局、軍事領域)。

這個只要您認真學習,把這幾個方面都學到位就好就業。

提問好的,非常感謝

專科出來好就業嗎

回答不客氣,不管專科還是本科目前這個專業都還比較好就業,但是前提是您這邊先好好學好,最好到時候把學歷提公升下,考個研會更有前途。

提問好的,謝謝老師

更多10條

4樓:2088善心

無人機專業畢業生畢業後主要是到大型企事業單位從事無人機「飛手」的工作。

根據北京科技職業學院剛剛公布的畢業生就業情況表分析,無人機專業畢業生非常吃香,該專業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8%左右,該行業技術型人才薪資高達30w/年;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植保、電力巡線、土地測繪、軍警、交通勘察、地質勘探,無人機現在所應用的範圍已經很廣闊了

6樓:babyhan思密達

就業於:國土局、測繪局、規劃局、建設局、設計院、大專院校、科研單位; 電影製片廠,電視劇集製作公司,廣告公司等, 企事業單位、旅,電力、水利、交通、環保、監控; 數字城市、電子地圖、gis應用、實景三維; 部隊、公安、國安、反恐; 消防、武警、交管、城建。天府新區航空旅遊職業學院有這個專業

無人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7樓: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關於您的問題,經過查詢無人機專業的就業前景比較好,

主要就業崗位:本專業主要的就業崗位,主要在各個無人機的研發、生產、應用、教學、訓練等單位進行從事無人機的研發、生產、安裝、除錯、維修、營銷、飛行、應用、後期處理、地勤、教員、訓練、表演等崗位工作,無人機操作員根據各個行業不同需求,可在多個領域運用無人機技術,包括但不但不限於以下領域:農業植保、電力巡線、土地測繪、軍警安防、交通勘察、地質勘探、影視拍攝等。

提問那機電一體化呢

回答您好,機電一體化專業就業現狀前景不樂觀,而且收入不高。主要原因如下:

1,產業衰退,經濟不景氣,第二產業尤其是製造業的不景氣,很容易影響機電專業的就業。

2,工資不高,答主就在大專高校工作,每年畢業生就業,很多機電工科專業的學生都不會找專業對口的工作,主要原因就是工資低,大專機電專業對口的很多任務作都是在工廠上班,工廠工資也就2-3k居多。

3,起步低,機電專業,即便是所謂的3d列印或者機械人,但是學歷不高,找工作也會受限的,大專學歷只能去做一些基礎性行業工作,工資不高。

更多5條

8樓:

無人機專業畢業生畢業後主要是到大型企事業單位從事無人機「飛手」的工作。根據北京科技職業學院剛剛公布的畢業生就業情況表分析,無人機專業畢業生非常吃香,該專業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8%左右,該行業技術型人才薪資高達30w/年;

9樓:x小范

您好,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 比如ui設計、4g移動開發、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雲計算、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然後選擇就行... 我們有本科,也有專科專業, 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藍天飛揚科技****,專業從事工業級無人機的研發、銷售、培訓及應用為一體的無人機綜合服務平台。首批培訓機構,考試中心,**指定培訓單位,推薦就業,教官一對一手把手教飛.你可以聯絡下。

11樓:babyhan思密達

影視航拍、測繪測距、遠端監控、商業表演等領域都運用到了無人機技術,無人機技術人才的缺口非常大,天府新區航空旅遊職業學院有這個專業

12樓:毛毛蟲

可以學修車

1,人類的衣、食、住、行,4大主要行業之一,汽車行業近幾年發展迅速,幾乎成了大家的代步工具,目前市場上汽修人才的需缺性很大。

第2,路上女性開車的越來越多,就容易出現剮蹭,那麼就需要鈑金噴漆。

第3,追求個性是年輕人的追捧,很多人都喜歡進行車身美容、該裝等等祝你好運!

13樓:江淮一楠

低空無人機操控技術作為一門新興技術,在各行業領域都發展著自己獨特的作用,由於無人機成本低、無**風險、機動性能好、可進行超視距飛行、使用方便高效等特點也廣泛應用在各行業領域。不過隨著無人機應用的普及,人們對於無人機操控技術水平要求也是越來越高,無人機駕駛員的需求也越來越多。

行業現狀

隨著科技的發展無人機應用除軍事用途外,在民用領域也越來越廣闊。由於無人機具有執行成本低、無人員上網風險、機動性能好、可進行超視距飛行、使用方便高效等特點,目前已被成功應用於影視航拍、測繪航測、高壓線巡查、遠端監控、救災救援、位址勘探、農藥噴灑、商業表演等領域,越來越多的行業正希望用無人機取代傳統的工作方式。

有專家預計到2023年,無人機從業人員需求量是40萬人。據官方資料,截至到2023年11月20日,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以下簡稱中國aopa)新聞發布會最新的資料,頒發無人機駕駛員合格證共22743個。段志勇老師介紹,這其中「80後」群體佔到一半以上,而「90後」也有近三成的比例。

無人機駕駛員在各地區人口中所佔的比例顯示,華北地區達到3.71(每百萬人中駕駛員數量),明顯高於新疆地區的2.26和中南地區的1.

64,其中香港地區也在去年實現了無人機駕駛員的「零突破」。

行業前景

由於我國低空無人機操控技術起步較晚。當下無人機研發、生產、應用等機構對低空無人機操控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人才需求缺口大、供不應求,無人機駕駛員將是令人嚮往的高薪職業,又是國家緊缺人才之一。

在民航局釋出《輕小型民用無人機系統執行暫行規定》之後,中國無人機使用者必須考取駕照才能夠合法使用無人機,同時無人機能在**飛、如何飛,現在也有了「交規」,飛速增長的無人機駕駛員數量背後,反映了無人機行業巨大的市場潛力。

中國目前各行各業對無人機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而未來無人機培訓必然將走向細化,包括測繪、電力、氣象、環保、國土、海監等行業級無人機駕駛員的需求量就在5萬人左右,以**行業為例,據估計,單是全國電視台就有約1萬人需要考取無人機駕照,可以說,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國無人機駕駛員都將處於一種供不應求的狀態,無人機駕駛員職業也將在長期保持火爆。

無人機駕駛員未來趨勢

以現有的培訓力量,我國的無人機駕駛員正在以每天50-80人的速度飛速增長,而隨著報名人數和培訓機構的增加,未來我國無人機駕駛員的數量將以幾何數字增長。我國無人機培訓將呈現井噴的趨勢,火爆的培訓需求也使得無人機駕駛員成為未來20年內的潛力職業之一。無人機的相關服務、應用也將呈現突飛猛進的增長,無人機駕駛員也將作為一大突破點,吸引更多的無人機愛好者湧入,帶動無人機產業的發展進步。

14樓:

廣東能飛航空進行無人機駕駛員的培養,包就業。根據考取飛行執照型別可以推薦去電影劇組實習崗位、也有電力巡檢的崗位、如果想從事教學的可以做教練。

無人機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15樓:淡水休閒

1.就業的崗位待遇比較高

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主要的就業崗位就是從事無人機飛行商業表演和應用,待遇是處於同型別工作崗位中最高的。在無人機商業表演中,按飛行小時計算,待遇十分可觀。尤其是近些年,成都、西安、重慶等網紅城市經常會舉行無人機表演,每一場表演下來的花費都比較大。

其中最大頭就是人員的開支費用和無人機裝置的費用。因此,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的就業崗位待遇算是比較高的。

2.就業的渠道比較廣

既可以加入無人機飛行表演公司工作,也可以獨立建立工作室從事相關工作。相比於其他專業而言,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找工作的渠道更廣闊,能夠接收到的offer也更多。在高職高專院校的對口招聘中,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的畢業生經常被搶。

除了從事具體的技術性操作工作以外,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的學生如果專業水平比較高的話,還可以進入專門的無人機製造公司從事相關研發技術工作。

3.專業性比較強,工作具有不可替代性

無論是操作無人機還是製造無人機,都少不了專業技術人員的支援。與工科類其他專業一樣,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也是具有很強的專業技術性工種,職業壽命長,工作被替代的可能性比較低。在人工智慧如此發達的情況下,無人機的具體飛行及應用仍然少不了專業操作技術人員的維護和支援。

因此,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還體現在專業性強,工作具有可替代性上。

16樓:職場導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無人機應用技術屬於新興技術,高新前沿科技產業。就業前景很好。

提問有好多說就業領域小出來不好找工作

回答您好,一般就業的方向有以下幾個:

初始崗位:電力架線員,無人機地勤師,無人機營銷人員,無人機駕駛員,無人機遙控師,航拍師,航測工程師。

目標崗位:無人機設計研發人員,系統工程師,無人機專業操控手,無人機航電工程師,飛機維護維修機械工程師。

就業領域:航空飛行器生產製造企業、無人機應用行業(航空測繪、電力巡檢、現代化農業、安防等)、影視航拍(電視台、廣告**、婚慶服務、旅遊服務)、**部門(環境監測部門、國土資源局、軍事領域)。

這個只要您認真學習,把這幾個方面都學到位就好就業。

提問好的,非常感謝

專科出來好就業嗎

回答不客氣,不管專科還是本科目前這個專業都還比較好就業,但是前提是您這邊先好好學好,最好到時候把學歷提公升下,考個研會更有前途。

提問好的,謝謝老師

更多10條

無人機畢業好找工作嗎,無人機專業以後好不好找工作?

就目前而言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由於無人機具有運營成本低 減少 等特點,已經得到了廣泛應用,除軍事領域外,像影視航拍 測繪測距 遠端監控 商業表演等領域都運用到了無人機技術,因此無人機技術人才的缺口非常大,據權威部門公布的資料顯示,僅北京地區每年就需要2萬名無人機技術人才。據悉,該領域...

無人機什麼牌子好啊,無人機什麼牌子好

你要買消費的還是植保的啊。植保機的話就不建議大疆了,質量比較差,我的大疆植保無人機都已經發生炸機了,毀滅性的炸機 無人機什麼牌子好 apex 高階無人機 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 總部位於中國深圳,以 the future of possible 未來無所不能 為主旨理念,在無人機系統 手持影像系統與機械...

無人機的影響,無人機不可以取代有人機的原因

美國無人機服役,會造成什麼影響,看完驚出冷汗。無人機不可以取代有人機的原因 無人機有兩種執行模式 1 依照事先設定的程式執行。通常飛行軌跡相對固定的任務,比如,對固定區域的偵查 對固定地點的送貨等,會採取這種模式。缺點是太過呆板,缺乏靈活的應對能力。2 人式遠端遙控方式。這種方式相對靈活,但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