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移栽會提高產量,油菜移栽後如何防病蟲害?

2023-05-28 06:15:03 字數 2721 閱讀 7877

1樓:pan小

1、漬害影響緩苗提苗。田間排水不良或整地時田間土壤含水量過大,形成暗漬,會導致根系發育不良甚至腐爛,油菜外層葉片變紅,內葉生長停滯,葉色灰暗,心葉不能,多發生在稻茬田。 2、旱害影響緩苗提苗。

在旱地和瘠薄地移栽油菜苗,常因缺水影響肥效發揮而形成僵苗。因乾旱引起的僵苗根系一般正常,地上部分症狀同漬害僵苗相似,葉片發紅,生長緩慢。 3、病蟲危害僵苗。

油菜前期病蟲害主要是蚜蟲、病毒病和菜青蟲。蚜蟲危害,葉片捲曲,生長點不長。病毒病危害引起葉片皺縮發黃、硬脆、生長停滯。

菜青蟲危害造成缺刻。它們嚴重危害均可引起僵苗。

2樓:教育知識之家

防病重點是苗期防治蚜蟲。苗床期利用銀灰塑料薄膜避蚜,或秋季每畝放黃板6-8塊誘殺。苗期或苔期百株蚜量分別達1000頭或2000頭,或有蚜株率達10%時,用藥噴霧防治。

3樓:魚與魚塘

應該向油菜噴灑一些農藥,因為農藥可以殺死一些害蟲。

種植的油菜,好像施肥過多,長的特旺盛,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4樓:沒結婚呢

我覺得施肥過多時可能會讓油菜在前期長得旺盛,但是在後期油菜的產量就會大大減少,所以在這個時候可以在田裡增加一些其他植物,分擔一些有地里的養分,這樣就不至於讓油菜吸收過於豐富的養分而造成產量下降。

5樓:編搏何惋繹

長得旺盛對於農戶來說應該是一件好事,如果施肥過多的話,可以通過澆水的辦法來稀釋,或者清洗油菜的根系並且換土。

6樓:小長學姐

可以減少施肥的頻率,可以多澆一些水,這樣子可以緩解生長旺盛的問題。

7樓:帳號已登出

一、可切斷油菜的部分根。

油菜如果生長的比較旺盛,可以在油菜之間翻耕10釐公尺左右,可以將油菜的一部分跟去除,能夠達到延緩油菜生長的效果,同時,也可以有效提高地溫,能夠有效促進與抗寒能力的增加。培土其實也非常的重要,可以有效達到保護根系的作用,同樣也能夠有效促進防寒抗凍。

二、需要合理的進行施肥。

可以選擇施肥,但是如果是因為施肥比較多所導致,就應該適當性的噴灑一些硼砂溶液,能夠有效減少因為化肥所造成的影響,能夠有效促進於防凍的作用。如果有條件的話,盡可能在上面覆蓋大概200公斤到300公斤的秸稈,可以有效提高地表的溫度。另外,也可以在入冬之前撒上人糞尿,還有草木灰,能有效預防葉片受凍,可以增強油菜的抗寒能力,有效避免許多的問題。

三、做好應對措施。

一般生長比較旺盛的油菜,在進入到氣溫比較高的天氣時,就容易會出現明顯的抽苔現象。所以就一定要多關注油菜的生長情況,一旦出現此類的現象,就必須要及時的處理。其實面對這類的現象也無需過於的擔心,有時候生長的旺盛也並不是一件好事,也意味著可以獲得更多的收穫,沒有必要如此的擔心。

移栽油菜時,如何實現高產?

8樓:張三說職業

引言:現如今很多農戶為了挖掘油菜單產的潛力,從而實現農業增收和收益的目的,都圍繞了移栽油菜開展了相關的討論,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正確移栽才能實現增收的目的。

種植油菜一般建議採取寬窄行栽培,一般行距大概為60釐公尺,小行距為40~45釐公尺左右,因為這樣有利於改善田間通風和透光條件,有助於減輕病害的發生,並且在移栽的時候要澆定植水,因為這樣能夠保證油菜苗的成活率,而且北方地區種植油菜一般建議在土壤乾旱時澆一次水,因為這樣可以提高油菜的抗旱能力。?

很多地方都提倡在油菜移栽10~15天左右追施一次提苗肥,一般追施尿素的人比較多,尿素每畝可用2~3公斤左右,而且要隨水澆肥,一般在油菜開花前追施硼肥,因為這樣能夠提高油菜開花結莢的能力,同時要兌水30公斤進行均勻噴霧,建議噴肥一到兩次左右,然後在開花結莢的時候追加磷鉀肥,這樣能夠提高油菜結莢鼓粒,同時也能增加油菜種子千粒重,從而提高油菜的產量。?

一般油菜病害是比較少見的,最多的就是蟲害,以芽蟲和青菜蟲的危害最大,所以要引起高度的重視,一定要搞好拓行稀植,改善好田間的通風透光性,並且要及時的開挖和整修田間的排水溝,降低田間的濕度,而且要防治油菜蚜蟲的危害,這個時候可以針對這種危害,使用吡蟲啉進行兌水,然後在田間進行噴霧防治,這樣就能夠有效地控制住蟲害,從而提高油菜的質量和產量,也能促進農戶的經濟收益,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護。

9樓:微風的暖星

把油菜放在肥沃的土壤裡,多澆水多施肥,要按時噴灑農藥,注意防曬,這樣就會讓油菜的產量變高。

10樓:春季的風啊

要合理的管理,然後要適當的施肥料,適當的澆水,要預防蟲害,這樣才可以讓油菜的產量變高。

11樓:創作者

要掌握種植油菜的技術,同時要注意土地的翻新,還要注意栽培技術,在適合的季節進行播種。

怎樣提高大樹移栽存活率,怎麼提高大樹種植成活率

移栽時注意前期不要傷根,保持土球完整性,保濕保水,栽植時填實,讓根系和土壤緊密結合,另外移栽中結合園林養護品的應用,如快活林生根粉 吊針液 啟用液能產品,能有效地促進生根 補充營養,萌發新芽,改善樹體長勢,恢復樹體活力,提高移栽成活率。怎麼提高大樹種植成活率 20個影響大樹成活的細節因素。1 在起挖...

冬天剛移栽的桃樹澆水會凍死嗎

剛移種後的桃樹種植後要澆透水,澆水主要起著根系與穴中的泥能緊密的粘連,有利移栽後的桃樹成活。根系與泥粘連後容易吸收土壤中的水分,提供桃樹內的水分所需及桃樹的水分蒸發,減少桃樹內的水分消耗,減少失水引起的死亡。種植後因怕澆水凍死不進行澆水,會因桃樹得不到水分影響正常的生理功能,比如水分的吸收,養分的吸...

昆蟲吸食花蜜會導致油菜花不能結果嗎

昆蟲吸食花蜜不會導致油菜花不結果,反而會增加油菜籽的產量。花蜜是蟲媒花為了吸引昆蟲前來授粉,分泌的糖的水溶液,是給授粉昆蟲的報酬,對油菜結籽沒有什麼用處,即使昆蟲不吸取也是浪費了。油菜花怎樣傳播花粉 1.通過昆蟲等傳播花粉,2.通過風傳播花粉,3.通過人工傳播花粉,4.通過降水傳播花粉.油菜花由於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