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移栽的富貴子葉子發黃會死嗎,剛移載的富貴子,剛3天葉子發黃。有掉落跡象,果子全掉了

2021-03-04 00:18:33 字數 2700 閱讀 2664

1樓:樹葉兒的幻想

看近兩天的情況,移栽的植物,會有一定的適應期,所以,移栽的時候,我們經常保留原有的土壤,精心照料即可!!

我的回答對你有益,請採納!

剛移載的富貴子,剛3天葉子發黃。有掉落跡象,果子全掉了

2樓:榮榮和平

移栽時有點傷根,吸收不上來水分就會這個樣,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修剪一下枝葉,慢慢養根,明年春天再次發芽生長的

富貴子葉子發黃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勤換水,常施肥的**,不施肥的施點淡肥,剪去黃葉,噴灑10%多菌靈溶液,移入溫暖避光通風處。

4樓:謬醉柳詹思

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專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屬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換水應注意下,不用天天換3到4天換一次就好了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富貴竹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加一些礬水。(富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富貴子的葉子發黃,掉葉怎麼可以讓它健康成長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富貴bai子是不容易葉子發黃du,掉葉zhi的問題,如果沒生病的dao黃葉是生理性回脫葉,沒多大的問答題,如果是老葉發黃掉葉就不必心急,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是新葉發黃引起掉葉這要考慮生病引起的病況了,這種情況葉片會出現病斑等症狀,就要用抗生藥物進行噴藥殺茵。如果是蟲害引起的黃葉掉葉就要用殺蟲藥噴藥殺蟲。

如果是澆水引起的黃葉,就要鬆土停止澆水,等表土有點發白就要澆水,有潮濕感就滴水不澆。因沒看到**,難與判斷什麼情況引起的掉葉,所以建議你最好先鬆土,後買些多茵靈進行葉面噴藥,達到有病冶病沒病防病的效果。等清明後天氣轉暖時往富貴子表土埋入少量的複合肥和礦物質。

乙個星期移出室外曬1-2天早晨的太陽。

6樓:繡江君子蘭

勤換水,自來水靜置水缸內一晚後再用,注意水溫

富貴子葉子黃了怎麼辦?

7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如果是老葉屬於正常,如果是全株發黃,可能是溫度低,水位變化大等情況。

正確處理,水位不要變化,換水要5天左右一次,不要太勤。有腐爛的根要剪去。

8樓:夾腦計畫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

請大家幫忙看看我的富貴子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具體說明原因,不要複製,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泡了有段時間了 嚴重的缺光缺肥 可以栽到土裡試試,有液態肥加到花瓶裡面也行 但是不能太濃 3000倍 實在不行就丟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①土壤過於粘。弱

②照明。

富貴籽葉子發黃,葉子並脫落,甚至整株都枯萎是怎麼回事?

11樓:duende惡魔

富貴籽病害主要有根(莖)腐病和葉斑病。富貴籽根(莖)腐病多發生在植株排列擁擠、陰蔽度大的花圃內,在高溫多雨季節尤為嚴重。造成根腐病的主要原因是土壤板結、透水性不好,澆水不當、盆土過溼,施肥不當等。

偏施氮肥、植株養分失調、缺乏有機質和鉀肥等情況都會加重其危害。 富貴籽感病後,初期會出現生長不良、葉片發黃等異常狀況,其後感染部位發生褐色病變並開始腐爛,最終導致整株萎蔫枯死。

解決方法:

噴施800至1000倍的甲基托布津或1200至1500倍的2.5%懸浮種衣劑--適樂時噴灑植株中、下部進行防治。每隔10天左右噴灑1次,連續噴灑2次即可達理想的防治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子屬半蔭植物,喜半陰、土壤疏鬆、通風良好且短日照的生長環境。性喜陰涼怕嚴寒,耐高溫。冬季在5°c以上能安全越冬。

喜濕潤的中性沙質土壤,澆水保證土壤不乾燥、不漬水。喜薄肥勤施,忌濃肥。發病原因可能與澆水太多、施肥太勤太濃有關。

提供一點資料希望能幫助你解決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被你澆水澆死了!現在這季節0天左右澆一次水就ok了!

野生富貴子什麼時間移植好

14樓:蟑螂花語

富貴子明

bai年春天移栽比較好du,那個時候移栽成活zhi率高,容易生dao根發芽專,生長更好。現在溫屬度低,植物生長不適應,容易漚根腐爛葉片枯萎。

富貴子喜光耐旱,栽植後及時澆水,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也可以,喜肥水澆水時加點營養液,喜濕潤葉片經常經常噴噴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春移栽,如果能夠帶土球,那是最好。

我剛剛買了一棵富貴子只有葉子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開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子一般在入夏後就能開花,現在可往盆邊埋入30--50粒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因磷能促進花芽形成,有了花芽就能開花,鉀能使枝幹粗壯。

富貴椰子葉子發黃怎麼辦,富貴椰子葉片發黃怎麼回事

看圖是夏威夷椰子。這棵樹是上盆不久,還沒有適應你家環境。底部的老葉枯萎。樹杆儲存了大量的養分,還能繼續生長。紅框內是花箭,開花是黃色的公尺粒。如果不想讓它開花,剪掉就是。樹杆上的斑點是感染病菌。原因是枯萎的樹葉剪掉後,你把樹杆上的葉褲也給拔掉。褲內的樹杆還沒有纖維化 沒長成 稚嫩的葉褲和樹杆,無抗病...

盆桔葉子發黃的原因,盆栽桔子葉子發黃是怎麼原因

柑橘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一 柑桔發黃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於缺乏某種營養物質而引起葉子發黃 1 缺氮為害症狀 葉片發黃,葉均勻變為淡綠色,伴隨著氮從葉片中轉移出去維持新的生長。防治方法 加強管理,增施農家肥,結合根外追肥,隔10天左右噴0.2尿素加0.3磷酸二氫鉀或營養液肥,山地橘園加0....

新移栽的玫瑰葉子發黃,急

現在網購玫瑰苗,似乎有點晚,購買這種經過長距離運送的裸根苗,最好是在2月底 3月初植株萌芽前進行,那個時候溫度低,植株既沒生新根又沒長葉子,蒸騰作用少,能夠讓玫瑰在移栽過程中將損耗減到最小,苗木就越容易成活。而眼下的玫瑰在原產地早已抽枝展葉,很多還結了花蕾 這些都需要大量的水和營養 今年的新根也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