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桂花樹嗎?今年剛移栽的會開花嗎

2021-03-04 09:00:12 字數 3166 閱讀 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能開花,多錢買的

2樓:思

是桂花樹,看樣子不可能死

今年栽植的桂花樹能開花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今年栽植的桂花樹,它是小樹苗啊?還是已經種了幾年的小樹啊?

如果是已經開過花的桂花樹,那麼只要養護得當是可以開花的。

桂花大樹定植前開挖的定植穴要求比根系或土團範圍大,使土團和定植穴周邊有一定距離,以便定植後填入較多的鬆軟的肥土,利於髮根。

1)擺直桂花樹木:桂花大樹定植後一定要注意使樹木擺放直立,使主幹和地面垂直,特別是樹冠大的樹以後再移動調整比較困難,所以要一次調整到位。

2)包裹桂花樹幹:為減少樹幹水分蒸發,保持樹幹濕度,用濕潤草繩從樹幹基部往上密纏樹幹,再用粘土泥漿塗滿草繩,以後常用噴霧器噴水保濕。

3)立支撐柱固定桂花樹:大桂花樹必須立支柱,一般以三角形支撐為主,支撐柱要埋入土壤,在支撐柱腳下填埋大石塊以防下陷。大樹的支撐柱在培土前先撐好可以防止培土時樹體歪斜。

支撐柱上方與樹幹綁紮時應用鬆軟材料襯墊。同時要把3個支撐柱上方綁牢,必要時還可以加腰匝。支柱可選用衫木材料,也可選用鋼管,樹冠大的樹最好選用鋼管。

4)為桂花樹搭陰棚:大樹栽植後在樹冠上方搭陰棚遮陰,陰棚可用竹木或鋼管搭腳手架,腳手架用遮陽網覆蓋。根據樹種耐陰程度選用不同密度的遮陽網,闊葉樹要選用遮陰程度好一些的遮陽網。

5)對桂花樹澆水、施肥:澆水要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特別在夏季,要對地面及樹冠噴灑水,必要時結合噴水加入磷酸二氫鉀或0.

3%的尿素液作根外施肥。為促進大樹髮根,定植初期,在澆水時加入apt生根劑。為早日恢復樹勢,移植後第一年秋季應施一次基肥。

第二年早春和秋季施肥2~3次,必要時根外追肥。

4樓:

不會,大概要兩三年之後才能開花。如果品種不怎麼好的話,可能還要再晚幾年,花開的也比較稀疏。品種好的話,花開的還是會蠻多的。

5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具體情況不明,很難判斷。

6樓:桂花博覽

已經在開花的桂花,當年移栽也能開花,只是開花的量會減少!!

移栽的小桂花樹幾年開花?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是適宜性比較強的品種,只要修剪適度,水肥管理到位,光照條件良好,一般當年的花期即可見花;盛花則要視栽植條件和管理水平,一般有二年的恢復期就差不多了。

但桂花不宜栽植在灰塵條件惡劣的路邊,因為灰塵會影響葉片的光合作用,導致不開花。

桂花移植時不散泥頭,起苗在一天內種植,種植後應及時淋水每天最少兩次初次應插水,即讓根部周圍充滿泥,適當修剪,長新芽證明成活,乙個月後可施肥,這樣的一般當年都可開花

桂花樹為什麼第一年栽上開花了後來就不開了呢

8樓:萬信桂花

有好幾種原因的:

一,氣候的原因影響桂花不開花,像廣東或者海南有些地方的桂花就不開花,可能是與氣候有關,第一年開花可能是還沒有適應當地的環境,等它開過一次花適應之後就不開花了;

二、土地的原因,有些土地被汙染也可能導致桂花不開花;

三、營養**不足影響開花,桂花開花需要足夠的營養,可以適時增施磷鉀肥試試;

四、可能沒到達桂花樹開花的樹齡,一般扦插的桂花大概4-6年樹齡開花,種子桂花大概需要十年左右開花,有些比較特殊的剛剛移栽的時候會開一次反季節的花,再開花就需要達到樹齡才開花。

以上答案來自萬信桂花苗,如有疑問,隨時諮詢

請問一下,桂花樹三公分了,移栽了。怕栽不活,把枝鋸下來了。還要幾年才開花?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保證種活,起樹時要帶有根鬚,盡量多帶些原泥球種下,保持適當水分,太濕會爛根不利於新根鬚長出。早春時種下其實不用鋸那麼狠,打掉全部枝葉留些小枝杆照樣可以活,慢慢會發出新芽新枝的。若鋸矮些,又無叉枝,只一直杆,還是能長出枝葉的。

但大桂花樹新長出的小枝一兩年不會開花的。桂花樹喜陽光,根鬚發達,種在陽台上花盆裡,限制了根鬚生長,恐怕很難開花的。過去我種過一種四季桂,樹幹大拇指粗的樣子就開花了,一年可以開2次花,但花沒有大樹桂花開的那麼香。

你說有**手腕粗,肯定是大桂花樹了,那等新枝長出就不知要幾年才能開花了。

當年4月移栽的桂花樹當年9月能否開花?

10樓:勇敢者為王

桂花是適宜性比較強的品種,只要修剪適度,水肥管理到位,光照條件良好,一般當年的花期即可見花;盛花則要視栽植條件和管理水平,一般有二年的恢復期就差不多了。

但桂花不宜栽植在灰塵條件惡劣的路邊,因為灰塵會影響葉片的光合作用,導致不開花。

桂花移植時不散泥頭,起苗在一天內種植,種植後應及時淋水每天最少兩次初次應插水,即讓根部周圍充滿泥,適當修剪,長新芽證明成活,乙個月後可施肥,這樣的一般當年都可開花移栽後,最好及時搭遮陰棚,這對夏天的高溫和強光能起到重要保護作用。

後期管理:一是距第一次澆水3至4天再澆一次透水。二是待水全部陰乾後,把原來樹坑周圍剩餘的土圍在樹根的周圍,形成中間高四周低的土堆,這樣桂花樹不會因積水而被淹死。

三是來年春天一定要澆一次開春水。四是在平均溫度20℃左右用磷酸二氫鉀和殺菌劑(多菌靈等)的混合液每隔半月噴灑一次樹葉、樹枝。既給桂花樹實施了葉面追肥,又起到了殺菌作用。

移栽大十年桂花樹當年會開花嗎

11樓:標典技術

不一定,長勢好的花是會開花的。花開芳香,沁人心脾。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根球保護好,一般不影響開花

請問專家桂花樹移栽多久根系恢復?重新長出新根?

13樓:great昨日青空

桂花樹在移栽的過程中,一般情況下是需要半個月左右的時間重新生出根系,如果移栽時處於桂花樹的休眠期,只要氣溫適宜及周圍空氣濕度大,生根會更快。同時移栽後將其放在陰涼通風的位置處,控制溫度在18℃~25℃之間更有利於移栽後成活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樣的溫度條件下,15天左右桂花的根系應該開始恢復生長。從你介紹的情況來,樹已經成活。不過,首先要申明一下,本人不是什麼專家只是說喜歡種些樹而已。

就是說,到現在為此桂花的葉片沒有出現枯黃的情況,成活應該沒有問題了。

剛移栽的桂花樹小苗多少天能施肥,桂花樹移栽多久施肥

過一年吧。太早了小樹會受不了。桂花樹移栽多久施肥 移栽之後,萌發了新芽,就可以淡薄的施一些含氮高的肥料,促進枝葉生長,要薄肥,以免燒傷新發的幼嫩的根系。等旺盛生長時施肥更好。剛移栽的,土壤裡的養分足夠了。湖南苗木桂花樹剛移栽多久後可以施肥 剛移栽多久的桂花樹才能施肥 春季移栽乙個月之後的桂花樹可以施...

現在桂花樹移栽能活嗎根子不包土,請問桂花樹現在能移栽的活?

綠化施工中桂花樹帶土球四季都能移栽 桂花樹移栽一般要求是需帶土球的,若真帶不上土球就需要對枝葉進行重剪,成活率會降低很多,要慎重!我移栽了一顆大的桂花樹,根部沒有土球,怎樣才能確保栽活?栽植栽植前要對預先挖好的樹坑用運輸桂花樹帶回的原土填土10一15釐公尺。因 版桂花樹不耐水淹,所以權栽植的桂花樹深...

枯桂花樹上的,是靈芝嗎,能吃嗎,這個長在桂花樹上的有點像靈芝,有人見過這是什麼嗎?可以吃不?

不是靈芝,只是長的野生菌最好是不要亂吃,有些吃了會中毒的,要小心為好 一種木質的,或許可以入藥 無柄赤芝,赤芝是最常見的靈芝,對於無柄赤芝網上有不少的認知偏差,比如其名稱,藥用功效等。1 無柄赤芝不屬赤芝範疇,跟赤芝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品種。2 無柄赤芝與紅緣層孔菌是完全不同的品種,不少人把這兩種混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