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吸食花蜜會導致油菜花不能結果嗎

2021-03-04 04:34:48 字數 2639 閱讀 6353

1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吸食花蜜不會導致油菜花不結果,反而會增加油菜籽的產量。花蜜是蟲媒花為了吸引昆蟲前來授粉,分泌的糖的水溶液,是給授粉昆蟲的報酬,對油菜結籽沒有什麼用處,即使昆蟲不吸取也是浪費了。

油菜花怎樣傳播花粉

2樓:藏在心底裡的淚

1.通過昆蟲等傳播花粉,

2.通過風傳播花粉,

3.通過人工傳播花粉,

4.通過降水傳播花粉.

3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花由於種植密度大,一般都在山部、平原。

油菜花通過蟲媒和風媒等傳播花粉。

一般大型的油菜花種植地旁會有專業的養蜂人放蜂。

當蜜蜂和其他飛行蟲類身體帶有花粉,碰觸到其他花朵的花粉時就完成了傳播。

4樓:fd紫電清霜

蟲媒 通過蜜蜂,蝴蝶…吸食花蜜,身上沾上了花粉,當到另一朵花上時,就完成了傳播過程。

5樓:千島小凡

油菜主要靠風力和昆蟲來傳播花粉。

6樓:勿忘我之

油菜花主要靠蜜蜂傳播花粉

為什麼油菜開花的菜田裡常見蜜蜂來往飛舞,而水稻開花盛期的稻田中卻很少見到蜜蜂

7樓:在在馨

油菜花需要昆蟲來傳播花粉。而水稻是靠風來傳播花粉的。水稻的花沒有花蜜,不會吸引蜜蜂。

油菜花開花時,能產生蜜蜂釀蜜的花粉,而水稻開花不會產生那些,產生的是一些無糖的粉,和玉公尺差不多性質的!花的結構不一樣,水稻明確的說法不是叫花,而是應該叫授粉!油菜花有很多花粉,蜜蜂是來採花粉的;而水稻就沒有花粉,所以就很少見到蜜蜂了。

8樓:霖筱悠

,油菜花開花時,能產生蜜蜂釀蜜的花粉,而水稻開花不會產生那些,產生的是一些無糖的粉,和玉公尺差不多性質的!花的結構不一樣,水稻明確的說法不是叫花,而是應該叫授粉

9樓:百度使用者

油菜花屬於蟲媒花,其花可以招引昆蟲,以幫助其傳粉。 水稻花屬於風媒花,其花粉輕,通過風幫助其傳粉。 油菜花需要昆蟲來傳播花粉。

而水稻是靠風來傳播花粉的。水稻的花沒有花蜜,不會吸引蜜蜂。油菜花開花時,能產生蜜蜂釀蜜的花粉,而水稻開花不會產生那些,產生的是一些無糖的粉,和玉公尺差不多性質的!

花的結構不一樣,水稻明確的說法不是叫花,而是應該叫授粉!油菜花有很多花粉,蜜蜂是來採花粉的;而水稻就沒有花粉,所以就很少見到蜜蜂了。

10樓:風過又傷痕

因為油菜花是蟲媒花,要靠昆蟲來傳粉;而水稻是自花傳粉,不需要靠昆蟲來傳粉,所以油菜開花的菜田裡常見蜜蜂來往飛舞,而水稻開花盛期的稻田中卻很少見到蜜蜂。

11樓:cz°√傷傷

油菜花花粉多香味很大.蜜多採出來的蜜香甜.所以油菜花太吸引蜜蜂了.水稻則沒有油菜花那樣的香氣..花粉很少的

12樓:孔子對你說

因為油菜花是異花傳粉,蟲媒花,它有華麗的外表,芳香的氣味和誘人的花蜜,需要昆蟲來幫助傳粉。而水稻花是風媒花,它的花粉輕,通過風即可傳粉。

13樓:

因為油菜主要靠昆蟲傳粉,是蟲媒花,能吸引蜜蜂。

而水稻屬於風媒花,特點是花粉多而輕,柱頭分叉或成羽毛狀,並且伸出花瓣外面,不能吸引蜜蜂。

14樓:赤色魔法師

因為油菜花有很多花粉,蜜蜂是來採花粉的;而水稻就沒有花粉,所以就很少見到蜜蜂了。

15樓:sha蛋

油菜為蟲媒花,水稻為風媒花。

油菜花屬於蟲媒花,其花可以招引昆蟲,以幫助其傳粉。 水稻花屬於風媒花,其花粉輕,通過風幫助其傳粉。

16樓:愛屋及烏

因為水稻使用風傳粉的

他不是蟲媒花 是風媒花

沒有華麗的外表 芳香 及誘人的花蜜

不吸引困昆蟲

17樓:百度使用者

油菜花屬於蟲媒花,顏色鮮豔,可以吸引昆蟲,幫助傳粉。而水稻花是風媒花,花粉多而輕,顏色單一,不需要昆蟲傳粉,而是通過風力來完成傳粉

18樓:↑壞丶丫頭

因為油菜花是蟲媒花,需要昆蟲傳粉

而水稻是風媒花,不需要昆蟲傳粉

19樓:gg開心果

因為油菜是蟲為媒,水稻是風為媒

20樓:遊利駿

因為油菜花是蟲媒花

而水稻是風媒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為蟲媒花,水稻為風媒花。

22樓:路過

因為油菜花是蟲媒花,而水稻是粉煤花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油菜花的蜜 更甜

油菜花很鮮豔,有香味,花中還有花蜜,這樣的特徵對有它什麼好處?小麥花、水稻花又有些什麼特徵呢?這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花很心軟的香味可以來蜜蜂和蝴蝶來傳播花粉

25樓:百度使用者

前乙個花吸引昆蟲特別是蜜蜂來幫它受粉,後兩個花特徵是輕這樣風一吹它們的花粉就飛出去了這樣也利於受粉

春天哪些昆蟲會大量繁殖,春天有哪些昆蟲

春天來了,絕大部分昆蟲都開始活動,主要在春天繁殖有 以成蟲越冬的昆蟲,如金龜子 金針蟲 獨角仙 瓢蟲 葉甲等甲蟲,盲蝽蟓 花蝽等蝽類昆蟲,麥蚜等蚜蟲 以蛹越冬的如菜青蟲 地老虎等蝶蛾類昆蟲。這些昆蟲都是以春天生長的植物為取食目標,春天會大量的繁殖。應該說,所有昆蟲都會大量繁殖,只是都處於幼蟲形態。大...

吸食人的骨灰會怎麼樣,不小心吸了死人的骨灰在身體裡好不好

不衛生,與灰塵差不多,但經過高溫,是無菌的。對人體沒有好處,如果量不大,也沒有壞處 不小心吸了死人的骨灰在身體裡好不好?沒有什麼,只是心裡不好而已,人的骨灰有什麼用?可以加工成肥料,製作 工鑽石,可以入藥等。以骨灰鑽石為例,詳情如下 骨灰鑽石,指的是將被火化的人骨灰轉變成 晶瑩的鑽石 從而實現了讓最...

昆蟲會蛻皮的變化原因是什麼,昆蟲在發育過程中蛻皮原因是

隨著體液的流動而到達某些作用部位。昆蟲的蛻皮是受到激素的作用的結果。蛻皮激素釋放到體液後,即蛻皮。這種激素通常被人們分為兩大類,就釋放出蛻皮激素,促使其活動。昆蟲身體外面的表皮 發育等生命活動起著調節作用。內激素是由昆蟲體內的內分泌器官分泌的。昆蟲的腦激素輸入到前胸腺,它對昆蟲的生長,產生激素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