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的原理是什麼

2023-05-28 01:20:05 字數 1881 閱讀 4367

1樓:貫湛恩戈源

模具有很多中,這裡以沖壓模具的原理為例,沖壓模具的原理是沖壓--是在室溫下,利用安裝在壓力機上的模具對材料施加壓力,使其產生。

分離或塑性變形,從而獲得所需零件的一種壓力加工方法。

一、沖壓模的工作過程:

落料衝裁模,其工作原理如下,直接或問接固定在上模上的組成模具的上模,它通過模柄與沖床滑塊相聯結。固定在下模上的零組成了模具的下模,並利用壓板固。

定在沖床的工作台上。上模與下模通過導、導導向。工作時,條料靠著擋料送進定位,當上模隨滑塊下降時,卸料先壓住板料,接著凸衝落凹上面的材料獲得工件。這時工。

件卡在凸模與頂塊之聞,廢料也緊緊箍在凸模上。在上模回公升時,工件由頂塊靠頂板。

借彈簧的彈力從凹模洞口中頂出;同時箍在凸模上的廢料,由卸料板靠彈簧的彈力卸。

掉,再取走工件,至此完成整個落料過程。再將條料送進乙個步距,進行下一次衝裁。

落料過程,如此往復進行。

二、沖壓模的分類:

1、敞開模:結構簡單,尺寸小、重量輕、製造易、成本低、但壽命低、精度差、

適於精度要求不高,開頭簡單,小批量或試製的衝裁件。

2、導板式:精度比敞開模高,適於開頭簡單,工件尺寸不大的衝裁件。要求壓。

力機行程不大於導板厚度。

3、導柱式:導柱導向保證衝裁間隙均勻,衝裁件的工件尺寸精度高,模具使用。

壽命長,安裝方便,適於大批量生產。

4、連續模:條料要求精確定位,使內孔與外形相互位置精度得到保證。生產率。

高,具有一定的衝裁精度,適於大批量生產。

5、復合模:沖壓件的內外形相互位置精度高,適合於大批量生產。

2樓:別娜愛閒

因為不同的成型模具已應用很多領域,加之專業模具的製造技術在這些年也有了一定的變化發展,因此在這部分,總結了真空吸塑成型模具的一般設計規則。

真空吸塑成型模具的設計包括了批量大小、成型裝置、精度條件、幾何形狀設計、尺寸穩定性及表面質量等內容。

批量的大小實驗用,模具產量小時,可採用木材或樹脂進行製造。但是,如果實驗用模具是為了獲得製品有關收縮、尺寸穩定性及迴圈時間等的資料時,應該使用單型腔模具來實驗,且能保證其能在生產條件下運用。

模具一般用石膏、銅、鋁或鋁-鋼合金製造,很少用到鋁-樹脂。

幾何形狀設計,設計時,經常要綜合考慮尺寸穩定性及表面質量。例如,製品設計和尺寸穩定性要求採用陰模,但是表面要求光澤度較高的製品卻要求使用陽模,這樣一來,塑件訂購方會綜合考慮到這兩點,以使製品能在最佳條件下進行生產。經驗證明,不符合實際加工條件的設計往往是失敗的。

尺寸穩定,在成型過程中,塑件與模具接觸的面要比離開模具部分的尺寸穩定性更好。如果日後由於材料剛度的需要要求改變材料厚度,可能導致要將陽模轉換為陰模。塑件的尺寸公差不能低於收縮率的10%。

塑件表面,就成型材料能夠包住的範圍而言,塑件可見面的表面結構應在與模具接觸處成型。如果可能的話,塑件的光潔面不要與模具表面接觸。就像採用陰模製造浴盆和洗衣盆的情況。

修飾,如果使用機械式水平鋸鋸掉塑件的夾持邊,在高度方向上,至少要有6~8mm的餘量。其他的修整工作,如磨削、雷射切削或射流,也必須留有餘量。刀口模切割線間的間隙最小,沖孔模修整時的分布寬度也很小,這些都是要注意的。

收縮和變形,塑料易收縮(如pe),有些塑件易變形,無論如何預防,塑件在冷卻階段都會發生變形。在這種條件下,就要改變成型模具的外形來適應塑件的幾何偏差。例如:

儘管塑件壁保持平直,但其基準中心已偏離10mm

可以抬高模具底座,以調整這種變形的收縮量。

收縮量,在製造吸塑成型模具時一定要考慮到下列的收縮因素。

成型製品收縮。如果不能清楚地知道塑料的收縮率,則必須取樣或用相似形狀的模具通過試驗來得到。注意:通過這種方法只能得到收縮率,不能得到變形尺寸。

中間介質的不利影響造成的收縮,如陶瓷、矽橡膠等。

模具所用材料的收縮,如鑄造鋁時的收縮。

塑膠模具開閉器結構及工作原理,模具上開閉器有何作用

一。原理 它主要是用於增加定,動模板之間的開模阻力,保證流道板和面板及定模板先於定模板和動模板開啟之前開啟。二 結構主要有兩種 1.樹脂開閉器 又稱尼龍膠塞 2.彈簧開閉器。三 樹脂開閉器設計注意事項 1.樹脂開閉器的尼龍塞應嵌入動模板3mm 2.定模板孔開口處應倒圓角r,並拋光防止刮傷尼龍塞,如做...

模具是什麼 模具是幹什麼的呀?

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模具,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 吹塑 擠出 壓鑄或鍛壓成型 冶煉 沖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素有 工業之母 的稱號...

尿不濕的原理是什麼,尿不濕的原理是什麼?

尿不濕 採用材料的是高吸水性樹脂。它是由澱粉和丙烯酸鹽做主要原料製成的。尿不濕 的突出特點是吸水和蓄水量大得驚人,是自身重量的500 1000倍。小孩尿之所以不必擔心尿濕褲子,是因為流出的尿會被它全部 喝 光。尿不濕 的原理是什麼?尿不濕 採用材料的copy是高吸水性樹脂bai。它是由澱du粉和丙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