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的原理是什麼?靜電的原理是什麼呢

2022-12-19 10:40:02 字數 2404 閱讀 7526

1樓:灣區聚集

靜電是通過摩擦引起電荷的重新分布而形成的,也有由於電荷的相互吸引引起電荷的重新分布形成。一般情況下原子核的正電荷與電子的負電荷相等,正負平衡,所以不顯電性。 但是如果電子受外力而脫離軌道,造成不平衡電子分布,比如實質上摩擦起電就是一種造成正負電荷不平衡的過程。

當兩個不同的物體相互接觸並且相互摩擦時,乙個物體的電子轉移到另乙個物體,就因為缺少電子而帶正電,而另乙個體得到一些剩餘電子的物體而帶負電,物體帶上了靜電。

靜電的原理是什麼呢?

2樓:中國數字科技館

靜電是如何產生的,在生活和生產中又有哪些消除靜電的方法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是一種客觀的自然現象,產生的方式很多,如接觸、磨擦、沖流等等。其產生的基本過程可歸納為:接觸→電荷→轉移→偶電層形成→電荷分離。

裝置或人體上的靜電最高可達數萬伏為至數十萬伏,要正常操作條件下也常達數百至數千伏,人體由於自身的動作及與其它物體的接觸—分離、磨擦或感應等因素,可以帶上幾千伏甚至上萬伏的靜電。靜電是正、負電荷在區域性範圍內失去平衡的結果。它是一種電能,留存在物體表現,具有高電位、低電量、小電流和作用時間短的特點。

靜電控制的主要措施有:靜電的洩漏和耗散、靜電中和、靜電遮蔽與接地、增濕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物質都由原子構成,而原子的基本結構為質子(帶正電),中子(不帶電),電子(帶負電),如圖質子與中子因質量較高,結合力強,不易分離,緊密地聚在一起稱為原子核,電子質量不高,環繞於原子核外。 在正常狀態下,乙個原子的質子數與電子數等量,正負電荷平衡,對外呈現電中性(不帶電),當受到某種外力作用(如磨擦、光電作用等等),環繞於原子核周圍的電子即脫離軌道,破壞了原子不帶電的狀態,電子離開原來的原子,而侵入到其它原子裡,致使原來的原子帶了正電,而使其它原子帶了負電。 造成這一帶電現象,是因電子受外力而脫離軌道所致,這個外力在我們日常工作中經常伴隨。

象接觸、分離、磨擦、感應、流動空氣……等等都會產生靜電 。 靜電的強度因為物體材質、磨擦與相對執行的速度、壓力以及環境的溫度、濕度有密切的關係。

靜電的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是一種處於靜止狀態的電荷。

物質都是由分子構成,分子是由原子構成,原子由帶負電荷的電子和帶正電荷的質子構成。

在正常狀況下,乙個原子的質子數與電子數量相同,正負平衡,所以對外表現出不帶電的現象。

但是電子環繞於原子核周圍,一經外力即脫離軌道,離開原來的原子a而侵入其他的原子b,a原子因減少電子數而帶有正電現象,稱為陽離子;b原子因增加電子數而呈帶負電現象,稱為陰離子。

造成不平衡電子分布的原因即是電子受外力而脫離軌道,這個外力包含各種能量(如動能、位能、熱能、化學能等)在日常生活中,任何兩個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再分離,即可產生靜電。

靜電的原理是什麼?(為什麼會產生靜電)

6樓:口才叔

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

7樓:曾立

你寫的好棒!我非常喜歡看!

靜電產生原理

8樓:二次元服裝師

神秘物理:靜電產生的原因是什麼呢?

靜電原理

9樓:拉蘇

原理:絕緣bai體與金屬摩擦du

起電並可載電輸送,zhi

馬達帶動皮dao帶與金屬刷摩擦起電,一內方面皮帶容載電輸送至上方金屬球殼,也將上方產生的電荷向下輸送,另一方面底座之金屬刷接地,將累積之電量導走。靜電球要插電**電能(220v/110v),手放上去和球內高壓靜電產生感應,在球內低壓氣體中產生放電火花,就形成一條條有顏色的光線。

靜電球,於2023年代由於離子加速器的需要,van de graff發明了新的靜電產生器,它可以產生很高的電壓(200kev),因此被當作離子加速器的直流高壓電源,而靜電產生源則有摩擦起電,與直接加電壓起電二種。

10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任何物質都是由原子組合而成,而原子的基本結構為質子、中子及電子。科學家們將質子定義為正電,中子不帶電,電子帶負電。

在正常狀況下,乙個原子的質子數與電子數量相同,正負電平衡,所以對外表現出不帶電的現象。但是由於外界作用如摩擦或以各種能量如動能、位能、熱能、化學能等的形式作用會使原子的正負電不平衡。

摩擦起電(electrification by friction)是電子由乙個物體轉移到另乙個物體的結果,使兩個物體帶上了等量的電荷。得到電子的物體帶負電,失去電子的物體帶正電。因此原來不帶電的兩個物體摩擦起電時,它們所帶的電量在數值上必然相等。

摩擦過的物體具有吸引輕小物體的現象。

靜電是怎麼產生的,靜電,是怎麼形成的?原理是什麼?

靜電是如何產生的,在生活和生產中又有哪些消除靜電的方法呢?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靜電是怎麼產生的 靜電的產生原理 靜電,從字面意思上看會覺得這是一種處於靜止狀態的電。但是這種電並不是處於絕對靜止狀態下,只是...

靜電是怎麼產生的,靜電是怎麼形成的?原理是什麼?

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靜電是如何產生的,在生活和生產中又有哪些消除靜電的方法呢?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過下面此類問題 一直工作正常的電腦,沒有上網,沒有超頻,硬體上也遵循了所謂經典的搭配原則,卻在一段時期內頻繁...

靜電的原理是什麼?(為什麼會產生靜電)

1.總的來說靜電是由物體帶電不均勻引起的 2。任何物質都是由原子組合而成,而原子的基本結構為質子 中子及電子。科學家們將質子定義為正電,中子不帶電,電子帶負電。在正常狀況下,乙個原子的質子數與電子數量相同,正負電平衡,所以對外表現出不帶電的現象。但是由於外界作用如摩擦或以各種能量如動能 位能 熱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