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是什麼 模具是幹什麼的呀?

2023-03-06 23:30:04 字數 2505 閱讀 5552

1樓:小小小聊生活

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

模具,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沖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 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

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素有「工業之母」的稱號。

在外力作用下使坯料成為有特定形狀和尺寸的製件的工具。廣泛用於衝裁、模鍛、冷鐓、擠壓、粉末冶金件壓制、壓力鑄造,以及工程塑料、橡膠、陶瓷等製品的壓塑或注塑的成形加工中。

2樓:小度生活助手

模具是在衝裁、成形沖壓、模鍛、冷鐓、擠壓、粉末冶金件壓制、壓力鑄造,以及工程塑料、橡膠、陶瓷等製品的壓塑或注塑的成形加工中,用以在外力作用下使坯料成為有特定形狀和尺寸的製件的工具。 模具具有特定的輪廓或內腔形狀,具有刃口的輪廓形狀可以使坯料按輪廓線形狀發生分離,即進行衝裁;內腔形狀可以使坯料獲得相應的立體形狀。(補充一句,國外把模具分兩類:

mold和意思是「模子,模腔」,指塑模、鑄造模一類的;die意思是「金屬模子,印模」,指沖模、鍛模一類的。分別很簡單:

一種是把材料加熱熔融後灌入模腔,一種是用外力把材料壓成所需的形狀。) 模具一般分為兩個部分:動模和定模,或凸模和凹模,它們可分可合。

分開時裝入坯料或取出製件,合攏時使製件與坯料分離或成形。在衝裁、成形沖壓、模鍛、冷鐓、壓制和壓塑過程中,分離或成形所需的外力通過模具施加在坯料上;在擠壓、壓鑄和注塑過程中,外力則由氣壓、柱塞、

衝頭等施加在坯料上,模具承受的是坯料的脹力。提問。0k親,實物模具就是一些實物的模具!謝謝!

提問。謝謝。

不客氣,親

模具是幹什麼的呀?

3樓:小韓陪你聊生活

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模具,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沖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

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素有「工業之母」的稱號。根據加工物件和加工工藝可分為:加工金屬的模具、加工非金屬和粉末冶金的模具。

包括塑料模(如雙色模具、壓塑模和擠塑模等)、橡膠模和粉末冶金模等。根據結構特點,模具又可分為平面的衝裁模和具有空間的型腔模。模具一般為單件,小批生產。

模具種類

種類很多,根據加工物件和加工工藝可分為,加工金屬的模具。加工非金屬和粉末冶金的模具。包括塑料模,如雙色模具、壓塑模和擠塑模等 、橡膠模和粉末冶金模等。

根據結構特點,模具又可分為平面的 衝裁模和具有空間的型腔模。模具一般為單件,小批生產。

模具是做什麼的?

模具是幹什麼的

4樓:

摘要。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模具是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哦~

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沖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哦~"/

諮詢記錄 · 於2022-11-07

模具是幹什麼的。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模具是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哦~"/

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沖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哦~"/

親親,模具除其本身外,還需要模座、模架、模芯導致製件頂出裝置等。用模具生產零件所表現出來的高精度、高複雜度、高一致xing、高生產率和低消耗是其他加工製造方法所不能比擬的哦~"/

模具是幹什麼的

模具的修模是做什麼的,模具的修模是做什麼的

修模就是製做範模。做盤碗等圓器必須用模定型,以求劃一。範模的工匠必須熟諳火候 泥性方能計算範模尺寸。常見修模方法 1.主澆道粘模 2.塑件脫模困難 1降低注射壓力 2縮短注射時間 3增加冷卻時間 4降低模具溫度 5拋光模具表面 6增大脫模斜度 7減小鑲塊處間隙尺寸穩定性差 1改變料筒溫度 2增加註射...

這個是幹什麼的,這個是幹什麼的?

開門的,或者是實驗的 這是子往牆上釘釘是不好的,那麼好的牆可以釘釘嗎?這個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作用?那個叫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在雪天,急轉彎等,車身容易打滑的情況下,幫助穩定車身的。你好!車身穩定系統,防側滑的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幫助穩定車身的 這個是什麼 幹什麼用的?這個問題讓人很抓狂 你可...

包公是幹什麼的,包拯是幹什麼的

包青天 是鍘陳世美的 那個清官 包拯是幹什麼的 生時是敢對皇族下手的 死後是地府的 聽說是閻王乙個級別的。相當於今天的中紀委書記,法院院長,檢察院院長兼於一身。包公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 包公以清名著稱,他耿直,不畏強勢,忠恕,清廉不徇私。是古代的一位傑出司法者,也是千百年來百姓心目中一直是為官的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