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蘭花的時候,光照時間多久是比較合適?

2023-05-27 23:00:02 字數 1595 閱讀 9583

1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具有「半陰環境」的生長習性。但若長期處在陰涼的環境中,沒有充足的光照,就會導致葉片徒長,花朵稀疏,還容易發生病蟲害。春秋季,可接受整天的散射光照,夏季要做好遮陰處理,冬天可接受5小時以上直射光,中午光強的時候不要受光。

不同品種的蘭花對遮光率的要求也不同,要根據其生長習性,調節合適的光照滿足其生長需求。

2樓:路邊的風兒

感覺蘭花種類的不同,光照需要的時間也不同,但是一般來說,蘭花千萬不要照太長時間的陽光,最好保持在每天1~2小時左右就可以。

3樓:王志剛剛剛

每天可以光照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左右是最合適的,可以補充一些營養。也可以讓蘭花發育的更好。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光照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雖然蘭花特別喜歡陽光,但是最好也不要照的時間太長。

蘭花什麼時候會開花,種植蘭花需要注意什麼?

5樓:隨遇而安

蘭花在一年四季都是會開花的,花期是在每年的1月到3月;種植的時候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以及要定期澆水,蘭花非常喜歡陽光,所以要把花盆放在陽光充足通風透氣的環境當中,室內的溫度應該保持在16~25度左右。

6樓:史蒂芬斯

種植蘭花是非常不容易的,蘭花一般在1月份到3月份的時候開花。而且生命力非常的頑強,種植蘭花的時候需要注意它的溫度,光照水分,土壤肥料都要合適,生長在溫暖舒適的環境才會更適宜它的生長,也要注意不要被紫外線傷害。

7樓:沒結婚呢

花的花期大概在每年的1~3月;因為蘭花對於生長空間要求非常高,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所以在種植蘭花中要經常給花澆水,每隔乙個月要對蘭花進行一次施肥,還要注意害蟲的防治。

什麼時候種蘭花最合適 蘭花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8樓:三農王姐

1、種植蘭花最好在春季的3-4月份進行,此時的氣溫、蒸騰量都十分適合它生長,種植後存活率高。種植時先在盆底加培養土,然後將蘭花放入盆中,將拌好的細土加到距盆2-3釐公尺處,將蘭株稍稍提起,輕壓盆土,敷一層青苔或碎瓦片,採用坐盆法澆水,放於陰涼處約半月至1個月。

2、種植蘭花最好在春季的3-4月份進行,此時的氣溫、蒸騰量都十分適合它生長,種植後存活率高。

哪個季節適合種植蘭花 什麼時候種植蘭花合適

9樓:向陽

1、蘭花在春季或秋季進行栽種,具體時間是春季3月至4月上旬和秋季9月至10月中旬,這兩段時間氣候溫暖,溫差相對較小,有利於植株成活和長出新根,不宜選在夏季和冬季進行栽種,夏季溫度過高,不僅不利於植株恢復生長,還容易滋生細菌,冬季溫度過低,蘭花耐寒性差,不利於成活。

2、春季的換盆氣溫比較平和,加上春季的空氣較為濕潤。春季栽種蘭花,能較快度過服盆期。一般情況下30天蘭花就可以服盆。

春季換盆注意溫度要穩定在18攝氏度左右或者是以上氣溫。春季換盆注意需要避雨,不能讓植料長期的濕潤。避免爛根。

3、秋季栽種蘭花,注意溫度適宜,保濕到位,比春季還有較高的優勢,因為蘭花的菌害和蟲害在秋季的時候全部降低很多。秋季栽種蘭花服盆需要大概40天。進入冬季注意防寒。

秋季西蘭花種植技術,什麼時間種植西蘭花

西蘭花種植技術如下 一 播種育苗 1 整理苗床苗床應選擇地勢高爽 肥沃 排水通暢的夾沙土為宜。前茬忌作甘藍 白菜類蔬菜。播種前每平方米施腐熟堆肥15?20公斤,按1 5米淨畦面開溝,溝寬40釐米,整平畦面。2 播種7月下旬至8月上旬播種。播種前用西維因或樂斯本防治地下害蟲,澆足底水。22 2平方米可...

一年能種植幾次西蘭花,什麼時間種植西蘭花

青島地區應該能夠種植4茬。西藍花的生長差不多需要90天左右,冬季大棚生長要慢一些。西藍花夏季溫度高的時候可能產量要受到影響。考慮春秋兩季種植比較好。冬季要有溫室。那還要看是什麼品種,早熟的產量不大,能種4次,晚熟的能種3次。不建議過度bai重茬,不過非要du這樣做的話可以這樣分zhi析 首先日均溫長...

蘭花何時種植 何時開花,蘭花什麼時候下種合適?幾月份?

蘭花何時種植?一 地域 氣候 溫度 濕度 室 內外不同 品種不同與蘭花何時種植很大關係,如若你想真的種好蘭花,這是蘭株種植基礎的基礎。二 不同的種類不同的植料 盆。重要 三 了解你所選的蘭花品種原生產地環境,怕什麼喜歡什麼,另外所選蘭株要壯,根系好葉株無病。例如 雲南產的大雪素 杭州產的春蘭,在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