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扁芸豆那個時間種植,芸豆什麼時候種植最好,幾月份採收

2021-03-04 09:01:24 字數 1905 閱讀 4636

1樓:du知道君

現在就可以種植了啊,只要是零上就行,最好10左右。如果晚上比較冷,可以埋的深點。

芸豆什麼時候種植最好,幾月份採收

2樓:植物網

一、春季芸豆地bai膜覆du蓋栽培,播種時間一般zhi在每年4月上旬dao至「穀雨」節氣前(氣溫連續5天穩版定在10°C時

權)播種最好。

選擇晴朗無風的天氣播種,每畦播種兩行,行距20釐公尺,株距15釐公尺,每穴播種2~3粒,深度為3釐公尺左右。播種完畢後將地膜壓緊實,防止大風毀壞。適宜機械化作業的地塊,可採用起埂播種覆膜一體機作業,以提高效率。

二、地膜春芸豆生長速度較快,從播種到採收豆莢,一般需要50天左右。多在5月下旬進入採收期。

3樓:微言悚聽

春季芸豆地膜覆

來蓋栽培,播種時間自一般在每年4月上旬至「穀雨」節氣前(氣溫連續5天穩定在10°C時)播種最好。選擇晴朗無風的天氣播種,每畦播種兩行,行距20釐公尺,株距15釐公尺,每穴播種2~3粒,深度為3釐公尺左右。播種完畢後將地膜壓緊實,防止大風毀壞。

適宜機械化作業的地塊,可採用起埂播種覆膜一體機作業,以提高效率。地膜春芸豆生長速度較快,從播種到採收豆莢,一般需要50天左右。多在5月下旬進入採收期

芸豆什麼時候種

4樓:芭田生態工程

芸豆種植時間

1.春季:3月下旬(催芽育苗+保護地可提前至3月初)秋季:8月中、下旬

2.冬季地溫在10攝氏度以上,最高氣溫不超過35度的地區可周年播種(冬季要注意選用對日照長度不敏感的品種型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春季:3月下旬

bai(催芽育苗+保護地du可提前至3月初)zhi秋季:8月中、下旬

以上dao為成都地區情況,僅供參內

考2.冬季地溫在容10攝氏度以上,最高氣溫不超過35度的地區可周年播種(冬季要注意選用對日照長度不敏感的品種型別)

6樓:燕趙風人

我們這裡5.1前,穀雨前後,種瓜點豆

7樓:yyy風停了

芸豆6月15號還可以種麼

種植矮芸豆在什麼時候播種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a:豆角:

可秋播。具體春季播種期為:東北地區在4月下旬至5月中旬;西北和華北大部分地區在4月份,北部高原地區5月上旬;華東地區3月下旬至4月上旬;華中和西南的大部分地區2月下旬至3月上旬;雲南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華南地區12月至翌年4月。

秋季播種:華北和西北地區在7-8月上旬;,華中地區7月下旬至8月上旬;華東地區7月下旬至9月上旬;西南地區8月上旬;華南地區8月下旬至10月。

不同品種四季豆的種植時間

1、矮菜豆:2月下旬,冷床營養缽育苗,每畝用種量3.5公斤。

4月上旬定植:畦寬1公尺,溝寬50釐公尺,每畦栽2行,穴距23釐公尺,每穴叢植2—4株。5月下旬一6月中、下旬採收,畝產750一1000公斤。

2、架菜豆:3月上旬,品種為「豐收一號」、「西寧菜豆」等,冷床營養缽播種育苗,每畝用種量2.5—3公斤。

3月下旬,塑料小拱棚定植,行距66釐公尺,穴距26釐公尺,每穴叢植2株。5月中旬一6月中旬採收,畝產1500公斤以上。

b:芸豆

芸豆為喜溫作物,播種期一般以10 cm地溫穩定在12-13°C時較適宜。如播種過早,地溫低,出苗緩慢,容易導致病蟲害的發生和種子霉爛。播種過晚,會出現貪青、霜前不能正常成熟,降低產量,影響商品質量。

播種期要因地區、品種、用途及栽培方式而異。早熟品種可以適當晚播,晚熟品種應適當早播。東北地區5月中、下旬播種,早熟品種可以推遲到6月15日播種;北京地區4月上旬至5月上旬播種,陝西、山西、甘肅、新疆5月上中旬播種;四川、貴州等南方各省3月上旬播種。

什麼時間種地瓜紅薯什麼時候種植

4月中旬是幼苗插植適期,此時常年早春氣溫回暖基本穩定,栽秧適期是晚霜結束後10釐公尺地溫達15 以上時即可開始栽秧,上年冬或當年初提早翻耕曬白,種植時再起壟整畦。畦帶為寬50cm,4月上 中旬根據苗床出苗速度陸續剪苗插植,採用線平插方式,增加幼苗入土節數以提高結薯數。每畝插3500 4000株,株距...

萵筍幾月份播種最好,萵筍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

萵苣種植前先整理準備好土壤,土質疏鬆 肥沃 排水好的土壤最為適宜,提前施入腐熟的有機肥。種子可直接去種子店購買,盡量挑選飽滿充實的種子,一般是幹籽直播,提前晾曬來消滅病毒細菌。整理好土壤後,將種子均勻的播撒到土壤表面,及時的澆水保持濕潤,促進小苗盡快長出,等小苗生長穩定後移栽定植。一 怎麼種植 2 ...

包心菜幾月份種植,捲心菜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

一般情況下包心菜最好的種植時間是在春季的四月以及秋季的九月份,最適合包心菜生長的溫度是二十到二十八度,所以在這幾個時間段種植的包心菜產量高 包心菜種植方法 1 選種。包心菜的品種比較多,每種適應的環境不同,所以你可以根據你所處的地區來選擇最合適的品種,比如說在湖南地區就比較適合種植圓球包心菜,在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