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的種植時間什麼時候,辣椒適合什麼時候種植?

2023-01-11 09:10:02 字數 5125 閱讀 1411

1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適合在春季或者是初夏播種,最佳播種期在3-7月,各地可以根據當年的氣候情況作出適當調整。像廣東地區氣溫較高,基本上可以全年種植。

辣椒種植方法。

1、播種。可以不用催芽,直接播種,將種子全埋,澆透水,平時小水漫灌,保持*潤,等待發芽就行了;若催芽,也就是種子催出白根後再種。正常情況下,播種後,7-14天之間就會出齊苗。

2、定植。辣椒根系較弱,定植時以溝栽或平栽為宜,初定植時不宜深埋,應淺覆土,隨其成長而逐漸培土。辣椒的株型緊湊,可以密植,一般植株間間距在30-45cm,行距50-60cm。

3、水肥管理。

在定植的時候注意澆一次水,等到緩苗之後再澆一次水,接著一直等它坐果之後再進行澆水就可以了。施肥一般結合澆水進行根外追肥,每隔7-10天用的尿素加0.

3%的磷酸二氫鉀和的硫酸鋅混合後均勻噴施,肥液隨配隨用。

4、中耕培土。

辣椒定植後5-6天即可緩苗,在緩苗後,視土地墒情澆水,隨後進行中耕、培土。立秋後,溫度降低,晝夜溫差加大,辣椒繼續分枝、開花、結果,為了提高辣椒產量,此時增加施肥量,畝隨水施尿素15-20公斤。

5、採收。辣椒作為鮮辣椒採收的,在距離花凋謝後20-25天,果實充分長大,辣椒綠色加深,辣椒變硬有光澤就可以採收。作為乾辣椒的,就必須採收紅熟的果實。

辣椒可以在幾月份進行種植?

2樓:海和威水溶肥

你好,辣椒種植最適生長時期是春植。春植播種期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定植期為3月中旬至4月上旬,採收期為5~7月,辣椒避開了高溫和寒冷天氣,在露地栽培條件下能正常生長發育。

種植管理:1.開始採收前的管理。

此期地溫低、根系弱,應大促小控。即輕澆水,早追肥;勤中耕,小蹲苗;緩苗水輕澆,可結合追少許糞水,澆後及時中耕,增溫保墒,促進髮根,蹲苗不宜過長,約10天左右,可小澆小蹲,調節根秧關係。

2.始收期至盛果期的管理。

這一階段氣溫逐漸公升高,降雨量逐漸增多,病蟲害陸續發生,是決定產量高低的關鍵時期。為防止早衰,應提前採收門椒,及時澆水,經常保持土壤濕度,促秧攻果,爭取在高溫季節封壟。進入盛果期,封壟前應培土保根,並結合培土進行追肥。

3.高溫季節及其以後的管理。

高溫雨季易誘發病毒病,落花落果嚴重,有時大量落葉。因此,高溫乾旱年份必須灌在旱期頭,而不能灌在早期尾,始終保持土壤濕潤,抑制病毒病的發生與發展。雨後施少量化肥保秧,還要及時灌溉,防止雨季後乾旱而形成病毒病高峰。

高溫季節應在早晚灌溉。

4.縮果後期的管理。

高溫雨季過後,氣溫轉涼,青椒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必須加強管理,促進第二次結果盛期的形成,增加後期產量,應及時澆水,並結合澆水追施速效性肥料,補充土壤營養之不足,建議使用海餐沃水溶肥,低鹽軟營養、提質抗早衰,易吸收,效果好。

3樓:網友

六七月份。就開始播種。太晚了。辣椒需要溫度。太晚了。樣子發不起來。

4樓:蕪湖起飛

您好辣椒最適合種植期在春天。

播種期為一月下旬到二月上旬。

定植期為三月中旬到四月上旬。

採收期為5-7月。

5樓:櫻桃煎餅果

辣椒在南方以外的地區二月左右就要開始大棚育苗了,移栽的話通常在四五月份。

6樓:夙河

一般都是在清明節前後,是種農作物的最佳季節,三月植樹,4月點瓜種豆。

辣椒適合什麼時候種植?

7樓:空想家

辣椒適宜在春季四月份左右和秋季六月份左右進行播種,此時的溫度和濕度最適宜辣椒種子發芽,辣椒忌旱也忌水澇,需按照「幹澆濕澆」的原則對其澆水,當環境溫度過高時,還需要及時進行遮陰,同時也需要定期噴灑藥劑防治蟲病害。

1、播種辣椒在播種的時候,可以不用催芽,直接播種,將種子全埋,澆透水,平時小水漫灌,保持土潤,等待發芽就行了;若催芽,也就是種子催出白根後再種,會提高出苗的整齊度,正常情況下,播種後,7~14天之間就會出齊苗。當幼苗長至17~20釐公尺,具有6~8片真葉可移栽定植。2、澆水播種後或者覆蓋後,再用細霧噴頭噴一次水,澆透,讓種子與基質和覆蓋材料充分接觸。

3、覆膜在播種盆上蓋上玻璃、地膜或塑料膜,可以保持空氣濕度,冬季還可以保溫增溫。夏季可不蓋膜,蓋膜也不能密封,兩側必須通風。4、遮蔭若夏季播種,一定要遮蔭,否則光照太強,水分蒸發旺盛,會影響種子萌發。

陽光充足,供水充足,適當摘心,辣椒就多,基本沒施肥,淘公尺水偶爾灌溉,也算是綠色蔬菜了吧。5、施肥施肥一般結合澆水進行根外追肥,每隔7~10天用0.1%的尿素加0.3%的磷酸二氫鉀和0.1%的硫酸鋅混合後均勻噴施,肥液隨配隨用。在夏季高溫季節,澆水量可適當加大。

盆栽的小辣椒由於受生存環境的制約,肥力水平大都偏低,容易發生落花落果的現象,因此在加強肥水管理的同時,還要用0.0025%~0.003%的對氯苯氧乙酸(pcpa)在花期噴施,防止植株落花落果。

8樓:手手**回覆

辣椒一年四季都可種植,但要掌握好播種期,如果播種太早,苗易老化,造成生殖生長和營養生長失調,往往導致產量顯著下降。辣椒種植最適生長時期是春植。春植播種期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定植期為3月中旬至4月上旬,採收期為5~7月;秋植的播種期在8月上旬,定植期為9月,採收期為10~12月。

這兩季辣椒避開了高溫和寒冷天氣,在露地栽培條件下能正常生長發育。

9樓:嵇依波

適合在春天三月份,四月份種。

什麼時候種辣椒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別名:牛角椒、長辣椒、菜椒、燈籠椒,茄科、辣椒屬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那麼什麼時候種辣椒最合適?大概多久結果呢?

辣椒種植時間應該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來定,因為辣椒具有喜熱的習性,春播和初夏播種最合適,最佳播期在3月至7月份,適當早播會讓辣椒更加充分地生長,多結幾茬辣椒。

11樓:千言萬語卻無言

想充份發揮辣椒的效果是中間斷放進去,想有點味並好看最後幾分鐘放進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與種植條件密切相關。

不僅要考慮溫度、還有光照強度、光照時長等因素。

在自然條件下,以春季種植為主。

大棚、溫室,四季可種。

13樓:楊123456揚

最好的播種時間,是春天和初夏,大概是3月份到7月份的樣子。

春天即將來了。馬上就可以播種辣椒了。如果氣溫有點低的話,我們可以播種後套個塑料薄膜在花盆上,發芽會更快的。種的早,就可以結多幾茬的辣椒。

辣椒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14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辣椒原產墨西哥,是一種喜溫暖的作物,只要不被凍死,什麼時候種都可以,他對光照不敏感,只要溫度合適都可以種,只是農村的習慣還是春季種上,收到下霜。

辣椒育苗。一般這個時候是辣椒育苗的時間,冬季辣椒育苗需要120天的苗期,非常長。有朋友在河南,12月15號就已經做育苗了。我的苗是1月3號下地的。

從現在都春節都可以下種子,辣椒定植時間也沒有那麼嚴格,在清明節前後都可以。

定植規格。一般辣椒茄子番茄都等到在苗圃裡開了花再定植都來得及,苗子大一些,抗性會好一點,緩苗期也會短一些。

所以定植時間也可以相對來說寬鬆很多,不像瓜類,多於30天根系會木栓化。

定植時間。如果是設施,可以比二三月份就定植了,農業有個規矩,避開農產品大量上市的時間都會賣個好價錢,所以種的早一些,上市就會相應的早,**自然就會高。

最晚也不要晚於4月中下旬了,這時候種下去的辣椒也能收貨,但是會面臨大面積上市,**一般不會太高。

而且辣椒夏天會有高溫休眠,三伏天不會結太多辣椒。

辣椒再生。夏季就讓辣椒在地里長著就行,不用太關注他,等到入秋,在辣椒第一和第二分叉中間剪一剪刀,撒上點肥料,澆上水,半個月後新枝條又長出來了,又能收貨一批辣椒。

15樓:一葉隨風

辣椒的種植時間決定辣椒的質量,那麼辣椒什麼時候種最合適呢,在3~7月份之間都是可以種植辣椒的,此時溫度適宜,光照柔和,適合辣椒生長,辣椒的生長時間通常是在4個月左右,若是在3月份種植,進入7月份便可採摘。

16樓:小q**服務中心

回答親,您好!這裡是耐心小q服務中心,佷高興為您解答!關於您的疑問,小q已收到,請稍等片刻,小q會給您獻上滿意的答案。希望小q的解答幫到您哦!

親,朝天椒的育苗時間一般在二月中、下旬,移栽時間在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前後。朝天椒的品種比較多,可以按照辣椒素含量、產量、品質等進行劃分,一般選擇抗性強、產量高、色澤飽滿、結果快、辣味強、價效比高的品種進行種植。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小q的答案能幫到您!您若覺得服務還行,可否給小q乙個贊呢?謝謝親!祝您愉快每一天!天天好運來!

提問露天春地什麼時移栽。

提問黃河以北。

當然這個因為不同地區,它溫度不一樣,濕度啊,都不一樣,他長的的速度也不一樣,您可以參照那個苗園的密度來選擇移栽合理安排時間哦。

小q這邊查詢到的一般是種植時間,是在2到3月份左右,然後移栽時間是在4到5月份左右哦,路上,由於不同地區,他的一些條件不同,您可以去適當的根據長的情況和密度來合理的選擇移栽時間哦!

希望對您來說有幫助!

辣椒種植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有哪些好的方法可以高產?

17樓:創作者

辣椒種植的時間一般是會在每年的3月份到4月份。在種植辣椒的時候應該選擇黑土地,在種植好的辣椒之後可以鋪一層塑料薄膜,平時也要多澆水,要注意防蟲。在辣椒苗長高之後,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要除打草除蟲,在開花的時候應該多澆水多施肥這樣就可以實現高產。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擇春天,大概是3月份或者4月份的時候,首先就是要選擇健康的種子,在種植的時候要注意土壤的肥力,種植的密度,也要注意溫度,還要注意澆水施肥,及時修剪枝葉。

19樓:不爽的爽朗菌

種植時間最好選擇1月或者2月。應該注意水肥的管理,應該注意選擇適合的土壤,也應該在種植的時候注意防蟲工作,也應該定期噴灑農藥。

那些小辣椒適合東北種植,那些小辣椒適合東北種植嗎

辣椒,學名 capsicum annuum l.辣椒屬,為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實通常呈圓錐形或長圓形,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鮮紅色 綠色或紫色,以紅色最為常見。辣椒的果實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進食慾。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原產墨西哥,明朝末年傳入中國。還有觀賞椒,...

沙質土壤適合種辣椒嗎 沙地適合種植辣椒嗎?

沙土地種植辣椒非常合適。由於辣椒的根系比較弱,根莖只有10 15公分深,並且怕澇,還要讓土壤排水好 透氣強,這些因素沙土地都比較符合辣椒,所以很適合種植辣椒。在種植前可以先整修土壤,施入基肥,然後每穴放入1 2粒種子即可。但是沙土地的保水性比較差,在後期的時候不注意澆水,可能對辣椒生長有一定影響。辣...

種辣椒需要用什麼肥料,辣椒要怎麼種植,需要施什麼肥

辣椒屬無限生長型作物,邊現蕾,邊開花,邊結果,不耐旱也不耐澇。其需肥量大於番茄和茄子,而且耐肥能力強。那麼種植辣椒施什麼肥料?下面聚無霸水溶肥給您全套施肥方案 底肥用聚無霸複合生物菌肥配合複合肥撒施翻土深埋,每畝10 20公斤,如未使用有機肥可適當增加複合生物菌肥用量。複合生物菌肥含10億以上有益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