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種植時間桃樹什麼時候種植,桃樹苗什麼時候種植時間最好

2021-03-17 06:21:02 字數 2643 閱讀 1596

1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定植可分為秋種和春種,秋種一般在秋季落葉後,土壤上凍前一段時間比較好,基本沒有緩苗時間,有利於提早春季萌芽,樹的長勢也比春天栽的旺些;春種一般在春天土地解凍後及桃萌芽以前,因為定植後根系開始生長還需要一段時間,相當於緩苗,早期生長會稍慢些,但越過了冬季低溫,不會造成凍害。

秋種在北方寒冷地區有時會發生抽條等凍害,導致死苗等,也可以採用春種。

桃樹苗什麼時候種植時間最好

2樓:熱情的魁子

你好!一bai

般在初春,3、4月份移植成活du率高,如果在臨近發zhi芽前移栽,技術dao措施到位的話,一專周左右就能發芽;屬如果移栽時間較早,根系不大,留枝量過多,則發芽時間較晚(需要20-30天發芽,甚至更長時間)。 記得種植好後,一定要澆水(一次澆透)。過兩周再看情況,如果土壤幹的話,就再水。

很好種植的。

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桃樹分為秋栽和春栽,11月1日至次年3月15日

該樹按點定值一般每畝66--100顆左右,留出道路挖好溝渠內栽植坑直徑、深度容一般80-100釐公尺,施好農家土雜肥二年銷售苗直徑0.7到1.0公分左右

注意桃樹的修剪、澆水、施肥及病蟲防治

合理利用土地,種植前2年行間可以種植其他農作物,注意不爭肥、不誘發病蟲害

桃樹什麼時候種植,桃樹的最佳嫁接時間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桃樹栽植時期,要根據各地氣候、苗木**等情況確定。栽植時期合適,有利於提高苗木成活率,縮短緩苗期,快長樹、早成形。一般栽植時期可分為秋季落葉後和早春萌芽前栽植。

冬季較為溫暖的地區,早春萌芽前或秋季落葉後栽植均可,但秋植更有利於傷口癒合、促進新根生長、縮短緩苗期。冬季嚴寒或早春風大、空氣乾燥地區,秋栽容易造成凍害或抽條,以春栽為好。

栽植前按栽植密度挖栽植穴。栽植時首先確定好栽植深度,通常以苗木上的地面痕跡與地面相平為準,並以此標準調整填土深淺。栽植深淺確定好以後,把苗木放入穴内,將根系舒展,向四周均勻分布,盡可能不使根系相互交叉或盤結,並將苗木扶直,左右對準,使其縱橫成行。

然後填土,邊填邊踏邊提苗,並輕輕抖動,以便根系向下伸展,與土緊密接觸。填土至地平,做畦,澆水。

另外,根癌病發生較嚴重地區,栽植前除作好苗木檢疫、選好苗木外,還可在栽植前對苗木先用根癌靈(k84)10倍液蘸根及根頸部。

5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主要採用嫁接

法繁殖。桃的砧木,多在春季播種,秋季嫁接,二年出圃。嫁接常用的砧木,中國南方及西部地區多用實生毛桃。中國北方則多用山桃,也有少數採用杏、李、扁桃作砧木的。

桃樹,一般春、夏、秋三季均可進行嫁接。春季可用枝接或芽接,秋季主要用芽接。如砧木粗度合適,當年便可成苗出圃。

6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繁殖砧木多用山桃或桃的實生苗(本砧),枝接、芽 接的成活率均較高。

枝接:在3月份芽已開始萌動時進行。常用切接,砧木用 一二年生實生苗為好。

芽接:在7-8月進行,多用「丁」形接。砧木以一年生充實 的實生苗為好。

7樓:花樹枝鞠春

桃樹的嫁接底苗4月上旬播種(山東省)。不過,如果冬季未對砧木種子(毛桃)進行沙藏層積處理,現在直接播種毛桃種子,今年很可能不再出苗了(明年春季才能出苗)。大多數果樹的種子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低溫處理,完成自然休眠,年後才能正常發芽。

如果在入冬前將毛桃種子直接播種到地里,土壤墒情合適的話,年後能夠正常發芽。

桃樹什麼時候種植

8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定植(種樹)可分為秋種和春種,秋種一般在秋季落葉後(其實應該進入冬季了),土壤上凍前一段時間比較好,基本沒有緩苗時間,有利於提早春季萌芽,樹的長勢也比春天栽的旺些;春種一般在春天土地解凍後及桃萌芽以前,因為定植後根系開始生長還需要一段時間,相當於緩苗,早期生長會稍慢些,但越過了冬季低溫,不會造成凍害。秋種在北方寒冷地區有時會發生抽條等凍害,導致死苗等,有的地方容易丟樹,也可以採用春種。

桃樹苗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9樓:植物網

桃樹定植(種樹)可分為秋種和春種,秋種一般在秋季落葉後(其實應該回進入冬季了),土答壤上凍前一段時間比較好,基本沒有緩苗時間,有利於提早春季萌芽,樹的長勢也比春天栽的旺些;春種一般在春天土地解凍後及桃萌芽以前,因為定植後根系開始生長還需要一段時間,相當於緩苗,早期生長會稍慢些,但越過了冬季低溫,不會造成凍害。秋種在北方寒冷地區有時會發生抽條等凍害,導致死苗等,有的地方容易丟樹,也可以採用春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中都苗木 推薦,桃樹苗栽培最適合為10月至次年5月,可了解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種一般在秋季落葉後(其專實應該進入冬屬季了),土壤上凍前一段時間比較好,基本沒有緩苗時間,有利於提早春季萌芽,樹的長勢也比春天栽的旺些;

春種一般在春天土地解凍後及桃萌芽以前,因為定植後根系開始生長還需要一段時間,相當於緩苗,早期生長會稍慢些,但越過了冬季低溫,不會造成凍害。

秋種在北方寒冷地區有時會發生抽條等凍害,導致死苗等,有的地方容易丟樹,也可以採用春種。

以前的老方法,主要是春天種植,但通過多年對比來看,還是秋天種植更好些。

桃樹苗什麼時候種植時間最好,桃樹苗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你好!一bai 般在初春,3 4月份移植成活du率高,如果在臨近發zhi芽前移栽,技術dao措施到位的話,一專周左右就能發芽 屬如果移栽時間較早,根系不大,留枝量過多,則發芽時間較晚 需要20 30天發芽,甚至更長時間 記得種植好後,一定要澆水 一次澆透 過兩周再看情況,如果土壤幹的話,就再水。很好...

核桃樹種植,核桃樹的種植方法及管理

一 核桃舉膠蛾 其幼蟲危害核桃果實和種仁,受害果變黑皺縮,引起早期落果。一年發生1 2代,以老熟幼蟲在樹冠下1 3釐公尺深土中或雜草 石塊 枯葉中結繭越冬,6 7月化蛹,產卵於兩果相接處或萼窪梗窪葉柄上,初孵幼蟲在果面爬行1 3時後蛀入果實危害,8月為脫果盛期。防治方法 宜採用樹上防治與樹下防治相結...

什麼時候種桃樹最好一年中什麼時間種植桃樹是最佳時間

桃樹栽植時期,要根據各地氣候 苗木 等情況確定。栽植時期合適,有利於提高苗木成活率,縮短緩苗期,快長樹 早成形。一般栽植時期可分為秋季落葉後和早春萌芽前栽植。冬季較為溫暖的地區,早春萌芽前或秋季落葉後栽植均可,但秋植更有利於傷口癒合 促進新根生長 縮短緩苗期。冬季嚴寒或早春風大 空氣乾燥地區,秋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