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中,面試官問 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該如何?

2023-05-27 22:55:05 字數 5391 閱讀 9385

當面試官問「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的時候,你會如何?

1樓:小豆子子梓

我會說,我最大的缺點是嘴太能說,因為我的性格是非常開朗的,而且也非常喜歡交朋友,並且也非常喜歡表達自己的意見,所以我會這樣。

2樓:沒結婚呢

我會避重就輕,告訴他我最大的缺點是愛較真,愛鑽牛角尖,在工作的時候會特別認真,會想要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得特別好,不想輸給別人。

3樓:happy薛醜醜

我會告訴面試的官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太過於較真,面試官聽了之後會覺得你是乙個非常認真的人。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這個時候要誠實的問題,一定要將自己的缺點說清楚,但是不要說太多,一定要適可而止。

面試中,面試官問到「你最大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是什麼?」應該怎麼回答?

5樓:雨花_岑

事先準備三個和求職的崗位相關聯的優點進行闡述,至於缺點還是誠實作答為好。

表述缺點的態度和方法: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作為求職面試,用人單位更關心的還是你的優點,當然作為求職者,誰也不會想到通過坦陳自己的缺點來尋找理想的職業崗位。

正因為這一原因,我想在沒有得到主考官提示的情況下,就不必去主動陳述自己的缺點,如果對方問到,那就如實回答。第二,如果對方真的問起來,怎麼辦?那麼誠實是比幾千棵櫻桃樹還值錢的東西,所以的話,誠實是重要的,那麼我們可以坦率地回答自己的弱項,同時把它轉換成一種好的東西,就是壞事變好事的轉換。

比如說,我在那件事上做得不是很成功,但是我從裡面學到了以下幾個方面的經驗和教訓,它對我以後幾方面的工作,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那麼由於這次失敗,我能夠在以後的幾件事情裡,做得非常成功。」

6樓:bd知道我為王

1、優點:

我比較善於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比方說, 我們公司有鼓勵員工提建議的制度, 在兩年的工作中我提出了10多條改善提案。

我比較有條理,我的個人物品和工作檔案都很有規律, 我不在辦公室的時候,同事們很容易就能找到他們想要的檔案,包括電腦上的檔案。

2、缺點:有的時候遇到問題,會喜歡較真、認死理——其實就是說自己的優點:有刻苦鑽研的精神。

有的時候遇到問題,會反覆考慮,不能及時作出選擇——其實就是說自己的優點:不武斷,做事嚴謹。

7樓:文老師在職場

而我的缺點,我自己很清楚,我希望能在工作中得到自律和領導的及時提醒(你要根據你的工作性質來定,一定不要跟工作產生明顯衝突):缺點比如:可能有時會稍有些馬虎(研發的人不能說),可能有時候面對陌生人會有點一時找不到話題(銷售、客服不能說),可能會太較真,有時甚至有點自己跟自己過不去(人事不能說)

也可以這樣說:點: 側重於有時馬虎、說話不太注意委婉、性格比較急等方面,當然要根據應聘行業,如果是會計等比較注重仔細的工作,可是千萬別說馬虎優點:

側重於能聽進批評意見並及時改正,性格比較開通,愛開玩笑,愛學新東西等方面。

當面試官詢問自己最大的缺點時,應該如何?

8樓:比臉樹

我會避重就輕,用比較積極的弊罩和意思表達出來,突出自己,弱化自己的缺點,同時告知面試官自己是有能力克服的,把缺點衡卜帆轉化為優點,這樣子才能在面試官的面前加分,同時讓面試官欣賞到咐雹自己的聰明才智。

9樓:沒結婚呢

可以直面的將你的缺點告訴人家,但是要保證對於這些缺點你會進一步的改正,而且這些缺點在工作梁慎的過程中不會出現的太多,你會努力提公升你自己告扮的工作能力,而且要在這個之橡友敬後避重就輕,多說一些你關於職業的規劃。

10樓:f但是

可以將自己的缺點轉化成自己性格的一些茄衝腔缺點,比如說性格比較外向或者內向,在平時的時候有一小些粗心,但是自己會多加改正,顫衫判裂表明自己會堅決改正的態度。

11樓:我鵬之

可以說自己非常的細行液心,而且任何東西都要檢查三仿帶局次以上,這樣的缺點可備讓能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效率,但是準確度會更高。

12樓:地球年輕人

可以說幾個自己的缺點。但是,不說什麼是最大的缺點。因為什麼是自己最大的缺點?這是很難判斷的。

面試中,面試官問到「你最大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是什麼?」應該怎麼回答?

13樓:思維發掘

首先這是個面試高頻次詢問的問題,這個問題一般是企業想要考察應聘者是否真的能認清自我及自身性格是否能夠適應公司文化。所以回答這個問題,一般要提前準備下。

總想第一時間把事情做好。而且本人做事原則是要麼不做,要做就要把它做好。這讓hr覺得你是個認真負責,追求工作質量的人,會願意把工作放心交給你去完成。

或者你也可以說,我的最大優點是有較強的環境適應和學習能力。再補充說明通過學習讓自己找到了提公升工作效率與技能的方式。這會讓hr覺得你是個學習型的人,喜歡鑽研與自我提公升。

當然也可以描述自己的團隊合作意識強,一切以集體為核心。當自己取得相應成績時,也會把把它歸咎於是集體的功勞。這會讓hr眼睛一亮,他們會認為你在未來工作中肯定能達成團隊目標與很好的處理與團隊的關係。

再提到缺點。這個相比優點來說難度大些。因為回答得太淺,會讓hr覺得你不夠正視自己的缺點。而回答得太直白,又會讓別人對你失去興趣。

比如,若你面試的是程式設計師崗位,千萬不要說自己的邏輯思維與數學能力不行;若你面試的是ui設計,你不能說自己的創意不行等。像程式設計師崗位,我個人覺得你可以這麼回答:我最大的缺點是在公共場合的講解能力比較弱,表達欠缺。

所以,總結一下,優缺點沒有對錯。一定要多回答和工作相關的。同時在回答時,你是否能正確認清自己,同時也要知道如何解決。舉例很重要,千萬不要只說結論,而沒有解決方案。

14樓:網友

這道題的答題要點就是一句話,你最大的優點是這個工作最重要的要求,你最大的缺點跟這個工作無關緊要。

首先,先說怎麼答優點。

比如,你的優點是對數字敏感、性格開朗善於團隊合作、親和力好,如果你應聘的是財務工作,那首選「對數字敏感」這個優點呈獻給面試官。

需要注意的是,我在上文推薦答法中特意強調了是從你具備的優點中挑選,也就是說這一定要是你真正的優點,不能瞎編。一是因為你很難騙過閱人無數的面試官,二是即便他信了,未來直面工作挑戰的人還是你自己。

再來說,怎麼答缺點。

我沒有缺點或是有很多缺點。(這一點同前文優點的錯誤答法一樣。)

我的缺點是對工作太追求完美。(把優點當缺點答,請別把面試官當傻瓜對待好嗎?)

我的缺點是特別不細心,也不喜歡做需要耐心的事情。(這個回答假設應聘的是財務工作,雖然你很誠實,但是你也絕對得不到這份工作,建議不要應聘財務等工作。)

比如,你覺得自己的缺點是內向話少,如果你應聘的是資料統計的工作,這並不影響你統計好你的資料,如實和面試官講是無妨的。

15樓:網友

首先要搞清楚這個問題的目的是什麼?

一般而言,這種測試偏向於看你的性格是否適合於公司的文化。相關行為的問題,就主要是考察你是否真的想做這個工作,性格是否與工作相符。

第三,缺點也可以理解為自己的個性特點,而這個特點,可以被人理解為適合處理公司某項事物的性格特點。

1)最大的優點:

處事能力沉著冷靜,條理清楚,工作經驗豐富。立場堅定,不怕困難,喜歡挑戰,具有幽默感。樂於助人,關心他人,團結友好合作。

1)最大的缺點:回答此類問題時,切記不可以說自己脾氣大,心眼小,懶惰,工作效率低下,這樣子作為面試官肯定是不會錄用你的。因為沒有乙個hr希望自己招聘到的人是缺點一大堆,毫無優點可言。

首先,關於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要實事求是的說,但是實事求是不意味著言不不盡。正常情況應該是:在你簡歷投出去之前,你應該是對這家公司至少做過一些簡單了解的。

得到面試通知,我想你應該對這家公司做的功課更加詳細有針對性一些。最好能提煉出這家公司對你這個崗位的關鍵素質需求,然後結合自己的優缺點進行對照,提煉包裝自己。

順理成章,等到hr問你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就可以有針對性的說出自己的優點,滿足對方的需求;然後選擇性的表露一些自己的缺點,當然是無傷大雅的愛好或者習慣。

你沒有撒謊,只是針對性的表露自己的優點缺點,也不失誠懇。我想,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還有,能夠為面試下功夫,無可厚非,該公司也移動能感覺到你對他的看重,相信,會有好的結果。

16樓:老李校長

這個問題其實是有點誤導性的。回答這個問題的關鍵點,不在於你到底有什麼缺點和優點,而在於你要清楚明白的知道這個問題是hr用來考驗你有沒有自我批判意識的,能不能對自身有乙個正確認識、能不能改進自己不足。

所以切忌直接回答「我沒有缺點」這種話。姑且當做你說的是真的,你暫時想不到自己到底有什麼缺點。但是這個回答傳遞出的資訊是什麼呢?

一是你可能過於自負,二是你對自身沒有乙個清晰的判斷和認識。無論是這兩種中的哪一種,對於面試來說其實都是硬傷,是很扣分的。

這個問題也不適合去直白的回答,比如說「我懶」,「我沒有耐心」這種,直接暴露自己的缺點,並且這種缺點並不是無法改變的,會讓hr覺得你在認識到自身問題之後,無法快速的去學習和成長起來。

那麼面對這個充滿了陷阱的問題,到底該如何回答才對呢?其實是有套路的,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的方法是,找乙個對工作影響不大,並且在某些時候可以轉化為優點的「缺點」來作答。比如說,你可以說自己有過於注重細節,是個完美主義者,這可能導致你有些忽略別人的感受,影響人際關係。

其實這個回答潛在的意思是說你做事情非常的專心,而且對工作質量要求高,但不太會處理人際關係。當然作為hr來說,喜歡賣力做事的人要比會搞關係的人更多一些,所以他們並不太會在意你這一項缺點。

17樓:張志

面試的時候,面試官為了挑選到合適的人才,總是會問求職者各種問題,其中難免會有這樣的問題「你最大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碰上這種問題,一定要實話實說,面試官身經百戰,你有沒有說實話,他一試就知道了。比如,你說我英語很好。

面試官有可能會讓你來一段英語秀,自我介紹這種例子只是小菜,他想看的主要是你的應變能力。

首先來談談優點,回答優點的時候,最好是從你已經有的優點中,選擇與你所要應聘的崗位相適應的。注意是已有的,選擇合適的優點是你的加分項。比如說,應聘銷售經理,你說自己最大的優點是善於人際交往,很快就能與人打成一片。

做銷售需要經常與人打交道,你善於人際交往就是你的加分項。

或者你也可以說,自己最大的優點是適應環境能力強以及善於學習,再補充一下,自己通過學習提公升自我的方式,這會給面試官留下你是學習型、勤懇耐勞的印象。

說什麼缺點好呢?首先,一定不能說對你崗位有影響的缺點,比如你應聘會計師,你卻說自己最大的缺點是馬虎,如果你是面試官,他們敢用乙個馬虎的會計嗎?其次,談及自己的缺點後,最好馬上談談為了改正這個缺點,你做了什麼或正在做什麼,有這種積極改正缺點的態度會給人留下比較好的印象。

再者,談到缺點的時候,切忌將優點包裝成缺點,比如你說最大的缺點是追求完美,面試官會覺得你對自己認識不到,對待問題不認真。比較好的缺點可以說,過於追求完美導致不能按期完成任務。自己是個受虐狂,需要給予壓力才會有動力等等。

當面試官問你,你的優缺點是什麼時,該怎麼漂亮回答

首先要表現坦誠,不能把優點當缺點講,比如你說自己專 一 認真 追求完美,這會讓面試官很無語的,缺點就是缺點,勇於承認是擔當的表現。其次要有事例支撐,比如你說你有時候比較固執,那你怎麼證明呢,面試官一般都會讓你舉個例子。最後你要事前了解公司的企業文化以及崗位特點,你的缺點一定不能與其衝突,比如企業崇尚...

找工作面試時,一般都是怎麼面試的?面試官有幾個?坐那面試還是站那自我介紹

一般是在會議室裡。面試官一般是兩個。偶爾會有hr或者招聘助理參加。面試一般都坐著面試。面試者面對面試官。一般都是先做個自我介紹,然後面試官就個人簡歷上的內容提出一些問題,然後就工作上的事項提問,最後就是個人關於職業規劃,工作等方面的事情談一下。一般情況下都是坐著自我介紹的,銷售的可能會有些不同的 我...

我想問下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你上乙份工作為什麼不做了,怎麼回答

不合專業胃口或聽貴公司的員工 自己的同學 老鄉 朋友 介紹,感覺貴公司更具發展前途 潛力!1 不要講之前公司的壞話,2 最好從個人職業提公升,職業規劃方面著手,比如在之前乙個公司發展機會少,技能已基本掌握,個人能力難以提公升。3 或者從個人,家庭因素來回答,比如要結婚,家人生病回家照顧家人,上班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