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善骨質疏鬆,如何改善骨質疏鬆?

2023-05-27 22:30:04 字數 5129 閱讀 7322

1樓:千石撫子

您提出的問題。可能與骨質脫鈣,退行性疾病有關係。一般情況下屬於自然規律,只是出現的早或者晚的問題。

建議到正規三甲以上醫院檢查一下,可以做血常規檢查,骨密度掃瞄檢查,血鈣濃度檢查等。看一下骨質疏鬆情況,明確診斷,對症**,必要時可以口服鈣劑,比如鈣爾奇d等。生活中注意調養,按時作息,保證睡眠,多做有氧運動,多吃含鈣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骨頭湯等。

如果發現骨質疏鬆,可以採用這些**方法,首先骨質疏鬆它是一種骨質的退行性病變,可以採取膝關節熱敷按摩以及封閉等方法進行**同時去醫院讓主治醫生給你開一些專門**骨質疏鬆的藥物,在此外還要注意補鈣,這些對於防治骨質疏鬆都是有很好的作用。骨質疏鬆的最佳**方法是預防勝於**,就是在年輕的時候應該適當多運動、多曬太陽、多鍛鍊,讓體內儲備更多的鈣,骨頭更結實一些。這樣在將來歲數大了以後,脫鈣的時候基數比較大,不容易發生骨質疏鬆。

但是,如果發生了骨質疏鬆,最佳**方法就是吃一點含鈣高的食物來補鈣,喝牛奶、曬太陽、適當鍛鍊。另外吃鈣片,吃活化的維生素d,對重度骨質疏鬆可以加用雙膦酸鹽,抑制破骨細胞活性的藥,然後還可以用降鈣素這類的藥。

但是現在對於嚴重的骨質疏鬆可以用一種更好的**方法,就是靜脈輸注一種雙膦酸鹽的藥,叫唑來膦酸鈉,這種藥每年輸一次,輸完之後藥會分散到全身的骨頭裡面,然後抑制全身破骨細胞的活性,抑制人體脫鈣,讓骨密度得到明顯改善。當然,骨質疏鬆最基本的還是要補鈣和補維生素d,這是促進成骨的方法。還有抑制脫骨方法,就是剛才說的雙膦酸鹽和降鈣素。

現在還有一種促進成骨的藥叫甲狀旁腺素或復泰奧,這種藥可以促進成骨,但是現在還沒進醫保,個別病人自費的時候可以用。

2樓:青草

骨質疏鬆是指骨密度降低,骨微結構發生變化而容易導致骨折的一種全身性疾病。骨質疏鬆**包括三個方面,如改變生活習慣、骨質疏鬆基礎藥物應用、骨質疏鬆藥物**等,主要見於以下方面:

第。一、改變生活習慣,膳食要均衡,多食用含鈣豐富的食物,曬太陽,合理運動,減少濃茶、咖啡,及碳酸飲料的攝入。

第。二、骨質疏鬆基礎藥物的應用,基礎藥物的**,包括鈣劑補充和維生素d3的服用,鈣是骨科的基本元素,所以只有重組鈣的補充情況下才能改善骨質。維生素d3是促進鈣吸收的物質,所以應該補充適量的維生素d3。

如果患比較明顯的骨質疏鬆應該服用,比如雙膦酸鹽、福美加、福善美等,還有降鈣素,像鮭魚降鈣素與鰻魚降鈣素等等,都是很有效的**辦法,還有促進成骨細胞的藥物,以及雌激素替代等等。

第。三、骨質疏鬆藥物的**,骨質疏鬆藥物的合理應用要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實施。

如何改善骨質疏鬆?

3樓:網友

第一要增加骨質的形成。

第二要減少骨質的吸收。

增加骨質的形成的時候,可以適當地補充一些鈣質和維生素d,並且要適當的活動,加強身體的鍛鍊,同時多曬太陽,特別是冬日的太陽,還要多參加體育活動,這些都助於骨質疏鬆的改善。

如果骨質疏鬆嚴重了,還可以外用一些促進骨的形成,以及減少骨質吸收的這種藥物,來改善骨質疏鬆。

4樓:匿名使用者

(1)積極改善生活方式。

得了骨質疏鬆,首先需要我們對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進行調整,比如日常抽菸酗酒的習慣會影響到骨的代謝,這時候應該戒菸戒酒,同時在運動方面,中老年人應該多曬曬太陽,這樣有利於促進鈣的吸收,從而有利於骨的形成。

另外,骨折疏鬆的患者在日常還應該注意堅持鍛鍊身體,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負重鍛鍊,如慢跑等,這樣有助於促進骨細胞形成新骨,當然,運動方面也不可過於劇烈,以免造成關節的損傷。

2)注意改善日常飲食。

如何改善骨質疏鬆?骨質疏鬆的患者在日常飲食上尤為要注意多補充一些含鈣的食物,常見的富含鈣質的食物如牛奶、蝦皮等,此外,還可以多補充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包括一些紫菜,一些海產品,還有豆製品,這些食物也含有比較豐富的鈣質。

3)合理使用藥物。

說到如何改善骨質疏鬆這個問題,對於某些骨質疏鬆比較嚴重的患者,調整生活方式和改善日常飲食並無法在短期內達到緩解骨質流失的情況,這時候應該在醫師的指導下使用一些相關的藥物進行**,這樣可以避免骨質疏鬆的情況進一步加重。

5樓:猥瑣de星星豬

1. 保持常規負重和肌力強化鍛鍊 。

運動可改善機體敏捷性、力量、姿勢及平衡等, 減少跌倒風險。運動還有助於增加骨密度。

年輕人可以做些強度高的運動,如跳繩,每週3到6天,每天跳躍約50次,離地約8公分;慢跑,每週至少2~3次,每次20分鐘,不必追求速度。

老人可以快走,每週3天,每天45~60分鐘,可以快走慢走交替迴圈。

已有骨折風險的人,則應避免跳躍、脊椎前彎、搬運重物。

2. 富含鈣質和蛋白質的健康營養飲食,通過安全接觸陽光,攝入充足的維生素 d。

1)富含鈣質的健康營養飲食。

2)保持維生素 d 的健康水平。

iom 建議年齡介於 19~50 歲成年人維生素攝入量是每天 600 iu。

人體90%的維生素d是依靠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後,通過自身**合成的,它們可以促進鈣在人體中的吸收,從而起到強壯骨骼的效果。

最佳時間。曬太陽最好避開正午。選擇早上10點前、下午4點後的陽台或空曠場所最佳。

6樓:悠幸

1、多吃含鈣高的食物。

出現了骨質疏鬆之後保養身體應該注意營養物質的全面提供,因為鈣質的主要**就是飲食,通過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來獲取需要的鈣質,對骨質疏鬆改善有利。常見的牛奶、豆類食物都可以為人體提供豐富的鈣質。因此在骨質疏鬆保養身體的過程中需要從飲食入手,獲取這些含鈣高的食物來提供營養,能夠讓骨質疏鬆病情有所改善。

2、合理用藥**。

對於骨質疏鬆較為嚴重的患者來說可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必要時可能需要服用鈣片來達到**的效果。很多人忽略了這個問題,在骨質疏鬆較為嚴重時依然盲目相信偏方或者自行用藥進行改善,可能會越吃越危險。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在保養身體的過程中應該謹遵醫囑,病情嚴重時根據醫生的指導來用藥**,也能夠發揮良好的改善效果,讓骨質疏鬆現象減輕。

3、避免劇烈運動。

骨質疏鬆的人要避免進行劇烈的運動,這也是保養需要注意的技巧。很多人在骨質疏鬆發展過程中鈣質流失之後可能還容易骨折,如果進行了較高程度的運動,姿勢或者動作不恰當,受到外力的撞擊,骨折的可能性較高。因此保養身體一定要重視身體的保護,避免在患病之後進行高強度的運動。

4、適當曬太陽。

骨質疏鬆患者保養身體還要適當曬太陽,通過這種方式對病情的改善有作用。因為通過曬太陽的方式能夠讓身體合成維生素d的能力提高,這種維生素獲取量充足能夠讓身體吸收鈣質能力增強。鈣質第一時間獲取骨質疏鬆病情會有所改善,這是患上骨質疏鬆的人保養身體需要掌握的妙招,堅持下來之後會發現病情有所改善。

5、不可勞累負重。

發現自己患上了骨質疏鬆,不能夠經常勞累過度。因為在勞累過度時身體負擔加重,可能會讓病情持續發展。如果出現了骨質疏鬆之後可以注意多休息,懂得勞逸結合也是保養的重點,很多人還經常做一些體力活,超過身體負荷的情況下會加速骨質疏鬆發展。

出現了骨質疏鬆之後應該懂得保養身體,維持骨骼強健,不能夠總是幹體力活,通過這種方式也能夠讓骨質疏鬆病情有所緩解。

如何有效改善骨質疏鬆?

7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骨質疏鬆想要治好每天進行運動**來進行改善,也可以通過藥物的方法進行**。

1、每天參加一些有氧的運動,比如快走、跑步、跳繩、跳舞蹈,在運動期間不僅能夠增加肌肉的力量,還能夠提高平衡性,降低骨折,每天適當的運動,能夠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還能夠預防骨質疏鬆,在運動期間增加營養的攝入,每天給身體補充鈣劑,多吃一些雞蛋、肉食、牛奶等,這些食物裡面的鈣元素是比較豐富的,能夠給身體補充所需要的營養成分,還能夠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骨質疏鬆。

2、**骨質疏鬆可以口服抗骨質增生丸來進行改善,抗骨質增生丸不僅能夠活血止痛,還能夠強筋骨,不僅可以促進人體關節以及區域性軟組織新陳代謝,還能夠減少出現堆積鈣鹽不容易沉積,能夠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的症狀,還能夠促進區域性炎症消失。

骨質疏鬆如何緩解?

8樓:星碎痕淚雨

要想緩解骨質疏鬆帶來的疼痛,首先要了解什麼叫骨質疏鬆。骨質疏鬆是一種以骨量低下,骨微結構破壞導致骨脆性增加,容易發生鬥磨胡骨折的乙個全身性的乙個骨病。最常見的症狀包括疼痛,身高變矮,脊柱的畸形,另外就是脆性骨折。

想要改善骨質疏鬆引起的疼痛,首先要診斷有沒有骨質疏鬆。如果有骨質疏鬆,要確定它是原發性的骨質疏鬆,還是繼發性的骨質疏鬆,並空攔且進行有效的去**。最常見的是原發性的骨質疏游族松引起的疼痛,可能在短期時間內它疼痛不緩解時,適當時可以用一些止痛藥。

當然,骨質疏鬆還是需要通過有效、規範的**,它的疼痛才能夠逐步的緩解。

骨質疏鬆實際上是乙個常見的疾病,**骨質疏鬆,首先要補充鈣。適當補充元素鈣600毫克,因為飲食中大概有400毫克。其次,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d,可以從飲食中獲取。

一般出現了骨質疏鬆,說明維生素d可能是不夠的,大約要800到1200個單位。

除了補鈣補維生素d要用抗抑制骨吸收的藥物和促進骨形成的藥物去**,疼痛時可以用在降鈣素。如果是繼發性的骨疏鬆則需要**原發病,還要避免或者是停用骨質疏鬆藥物。

9樓:超贏般若牛

骨質疏鬆的緩解主要是在飲食上應該多吃一些含鈣比較高的食物,可以吃黃豆,牛奶,雞蛋之類的製品,它可以有飢缺助於鈣量的增則簡加,而且可以減少患者骨質疏鬆的症狀,加重,適當的可以通過一些促骨礦化的藥物**,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可避免患者的症狀加孫肢褲重。

骨質疏鬆怎麼辦?

10樓:桐歌來了

骨質疏鬆可通過飲食要均衡,攝入富含鈣、低鹽和適量蛋白質;避免吸菸和過量飲酒,慎用影響骨代謝藥物,防止跌倒;補充鈣劑和維生素d,抗骨質疏鬆藥物;中藥;加強體育鍛煉,定期複查等方法**。

骨質疏鬆症是中老年最常見骨骼疾病,沒有任何症狀,可通過骨密度檢查後診斷。可因患者感到腰背疼痛,發生骨折後到醫院就診發現。得骨質疏鬆症不要驚慌沮喪,是可防可治的疾病,對於確診的患者要規範用藥、定期複查,最大程度地降低骨折發生的風險,緩解骨痛等症狀,提高生活質量。

骨質疏鬆防治的基本策略,包括基礎措施和藥物**兩部分。基礎措施包括調整生活方式和骨健康的基本補充劑。

飲食要均衡,注意攝入富含鈣、低鹽和適量蛋白質。平時要有適當的戶外活動,避免吸菸和過量飲酒,慎用可能影響骨代謝的藥物,同時採取防止跌倒的各種措施。骨健康的基本補充劑,包括鈣劑和維生素d。

抗骨質疏鬆藥物,包括抗骨吸收藥物和促進骨形成的藥物,需要在醫生指導下規範應用。同時亦可運用中醫中藥強筋骨、補肝腎等藥物口服。加強體育鍛煉,定期複查,做好評估,隨時調整**方案。

老年人骨質疏鬆是很常見的現象,該怎樣預防

骨質疏鬆是多種原因引起的一種骨病,缺鈣是原因之一。通常在不出現骨折的情況下很難察覺。骨質疏鬆在中老年人群體中很常見,隨著年紀增長,體內的鈣物質流失加重,骨骼退化嚴重,容易發生肌肉抽筋 腰背疼痛 關節痛 骨質疏鬆等現象,影響日常生活。鍛鍊常識 體內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不過好在是輕微骨質疏鬆。問醫生怎麼...

如何改善面板,怎樣改善面板

你有劉海嗎?有的話,不要讓它接觸 因為頭髮恨容易沾到灰塵和細菌。一經接觸過 容易使毛細孔阻塞 細菌感染使它惡化避免第1次或第2次感染。辦法把劉海夾起來呀 1天洗2 3次臉 不能洗太多次哦,臉上如果有痘痘的話,不要自己去擠。最好是請專業的美容師處理。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只要做好平時的清潔 洗臉 慢慢的會...

骨質疏鬆是截癱的併發症,極易造成骨折,該如何預防?用邦邦車這樣的站立輔具有沒有幫助

導致骨質疏鬆的 非常多,從大的方面分為原發骨質疏鬆和繼發骨質疏鬆,作為原發骨質疏鬆,比如婦女絕經之後,由於絕經之後,雌激素分泌水平急劇下降,就會導致骨質疏鬆的形成。另外,老年人也會逐漸的形成骨質疏鬆。繼發性的骨質疏鬆形成的原因,比如有內分泌的改變,常見的疾病有甲亢 甲狀旁腺的功能亢進 糖尿病或者皮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