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器怎麼看是手繪的還是機器印上去的?

2023-05-27 22:30:03 字數 1680 閱讀 8740

1樓:才智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瓷器怎麼看是手繪的呢?還是機器印上去的?相對來說,無論是青花還是五彩的紋飾,只要是手繪的,那麼筆道流暢,沒有斷斷續續的質感,尤其是在20倍放大鏡下見不到麻點狀的印刷噴繪。

如果是印上去的,那麼,筆道之間會不連貫,有種突兀的感覺,尤其是在20倍放大鏡下,麻點印刷噴繪現象很明顯。祝您心想事成開心每一天每一生!

2樓:卿卿子京

①看同種型別的瓷器價位,一般手繪的瓷器比機器印的要貴得多。

看瓷器的細節處理,一般情況下手工瓷器的花紋和機器做的花紋有很大的差異。

瓷器的花紋是否是機器或人工,兩者用手摸是很難區別,只能靠自己的眼睛來辨別。(所以還是需要對比,拿手工的和機器的對比一下就可以區別了。)

3樓:南方的燕子嶺

可能困難,除非個人作品。

一招看瓷器是不是手繪

4樓:溶洞繁

瓷器上的畫有兩種,貼花/紙瓷器和手繪瓷器。

瓷器貼花就是將圖案做成畫紙貼在陶瓷上燒製而成,而手繪為手工繪製,其貼花瓷器和手繪的瓷器區別如下:

一、用放大鏡(一般眼睛也很容易分別)看畫面的花紋,如果有類似布匹上的網狀紋,則是貼花/紙的。

二、手繪的不存在完全一樣的,我們可以拿兩個一樣的杯子對比下,如果畫面完全一致則是貼花。

三、 青花的釉下的貼花很難區別,手繪的由於著力不同,顏色會出現深淺不一致,貼花的則很難做到,也是乙個重要的參考。 粉彩的貼花都是釉上的,很好區分。現在還有介於貼花和手繪的半手繪的,這種是貼線條然後填色或汾水,通過上面的方法亦可區分,難度大些。

手繪瓷器的區別

5樓:網友

近年來,藝術瓷器市場的表現一直趨於良好,從各大古玩城到高階的拍賣市場,藝術瓷正以其獨特的品質成為收藏界的寵兒,在擁有眾多收藏者、投資者的瓷器市場上迅速佔據了一席之地。藝術瓷到底有些什麼特點?與紙上作畫有哪些區別,難度又在**?

有別於景德鎮的畫匠技藝。

一提到瓷器,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景德鎮,但藝術瓷與傳統意義上景德鎮出產的瓷器有著天壤之別。所謂藝術瓷,是指融入了畫家創作思想與美學觀念,強調個性化理念的瓷器作品,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以往瓷器的生產者稱為畫匠,批量生產,機械勞動,所產出的數量大,瓷器的相識性很高,缺乏藝術性,這只是停留在工藝品的層次。

景德鎮的瓷器,除了仿古、仿官窯的瓷器藝術性高之外,由於受環境、畫匠自身因素的限制,其它的瓷器都太缺乏藝術性。

瓷上作畫工序複雜難度大。

在瓷上作畫與紙上作畫有著巨大區別,第一,紙是平的,而瓷器是立體的,各個側面所表現的都不同,這也要求畫家在構圖上要更加嚴謹。第二,對畫作技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瓷器上作畫,並不順暢,畫起來常常要耗費很多的時間。 以在瓷上寫字為例,由於採用的原料不同,沾得多了就會使字混成一塊,看不出來;沾少了,由於瓷器表面很粘筆,畫不順暢,字型也沒辦法在瓷器上展現,往往寫上指甲殼大小的乙個字就要沾上次的原料,而如果是在紙上寫字,沾一次墨就可以寫上個字,中間耗費的功力可見。

此外,瓷器上原料凝固的速度遠比在紙上要慢得多,寫久了稍不留神手一抖,把寫好的字弄花了,也就前功盡棄。此外,瓷上作畫還要承擔著燒製失敗的風險,在瓷上作畫,首先要勾線,燒製一次,然後著色再燒,每著色一次就要燒製一次,中間反覆過程複雜,如果遇上燒製中技術出錯,比如把瓷器給燒裂了,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的耗費也就百忙一場。從構圖到作畫,題字難度相當大。

怎樣分辨國畫是手繪的還是機器印刷的

用放大鏡放大來看。看起來版像很多小線條連線起來的 網點,網權線 即印刷品。反之就是手繪的。宣紙是國畫主要用紙略粗有凹凸感,對著光看下,如果整個畫面沒有很自然的凹凸感,那不用說是印刷品了。從畫背後是否有畫料浸透感,而印刷品紙張達不到如此效果。國畫純手繪和印刷品怎麼區分 1 注意線bai條和墨跡。木刻印...

燃氣開關,這開關怎麼看?是關還是開

用完燃氣灶是先關燃氣灶開關還是先關閥門?我也是剛知道,快學學 天然氣管道進戶後一般就三個開關,一個是總閥,如果安裝了熱水器的,下來就一個三通,分別再接兩個閥門,一個控制灶具,一個熱水器。操作如下步驟 1.在確定灶具的旋鈕開關旋至 關 的位置後再開啟氣源閥門 2.如果為無熄火保護裝置的臺式灶或離子感應...

怎麼看是不是天蠍男的備胎?求解,怎麼看是不是天蠍男的備胎

你好,如果把你當做備胎的話就不會每天給你打 了,備胎就是對你愛理不理,置之度外的感覺,但是自己很失望的時候再來找你,尋求安慰。這樣看的話不是的,不要亂想,希望可以幫到你 是因為他強烈的沒有安全感 自己本身佔有慾有強 所以天蠍一旦專一就是鑽牛角尖的鑽 但是前期的糾結和不安全感也令人很鬱悶 天蠍男的備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