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牛肉的真假啊,怎樣辨別牛肉真假

2022-01-04 21:00:09 字數 5275 閱讀 3263

1樓:汽車資訊推送

現在市場的造價手段層出不窮,那我們應該如何去鑑別牛肉的真假呢?

我們可以通過色澤、氣味、黏度、彈性這四個方面進行初步的甑別。

概括為:看、聞、摸、嘗

①看顏色:牛肉脂肪含量相比豬肉和其他肉的要少,脂肪為白偏黃色,紋理細膩有光澤,且呈紅色顏色均勻。

②聞氣味:真牛肉帶有一股淡淡的肉羶味,如果氣味過於濃郁,那就是豬肉香精或者其他合成肉。

③摸質感:首先用手摸真牛肉在被按壓下去後,恢復彈性較好,不易下塌或者凹陷。肉質摸起來也比較滑嫩。

其次要摸黏度,新鮮肉表面微乾或微濕潤,不粘手,次新鮮肉外表乾燥或粘手,新切面濕潤粘手,變質肉嚴重粘手,外表極乾燥。假牛肉和注水嚴重的肉也完全不粘手,但可見到外表呈水濕樣,不結實。

④嘗口感:把牛肉煮熟,煮熟後的真牛肉顏色比較深,纖維紋理比較粗。而假牛肉煮出來是白的,而且纖維不粗,而且也很容易嚼爛,那說明他是假牛肉。

如果要分辯新鮮牛肉的真假可以通聞,牛肉本身的香味很獨特帶有草香的肉味。也可以通過**牛肉的紋牛肉看上去是一瓣一瓣很明顯的。如果是冷凍牛肉很難分辨。

特別是比受歡迎肥牛真的和假的如果未切是很難分辨出來但切岀來就明顯點。真的肥牛切出來一片一片的假的會有點散畢竟假的是通過壓縮而成。所以買牛肉最好還是找相熟的買最好

1、看顏色,一般新鮮牛肉的顏色都是比較深,呈深紅色。而假牛肉,也即是目前人們常說的人造牛肉,是用其他的肉加上牛肉精製造而成,顏色相對來說比較淺一些,而且看起來顯微黃色。還有看牛肉的白筋,一般其他肉類的筋沒有那麼韌,而且牛肉相對來說比較堅韌一些,一般用手撕不容易撕斷。

還可以看它紋路,牛肉的紋路一般是不規則的,而不像豬肉一樣,一條條的順下來。

2、聞:牛肉有羶味,雖然不像羊肉那麼濃,但是仔細聞一下還是有點的羶味。而其他肉類則不會有羶味,像豬肉的話只有肉的腥味,而沒有羶味。

3、摸手感。一般沒有打過水的牛肉摸起來相對會粘手一些,而且肉的質感也比較實。

4、嘗:如果假牛肉煮出來是白的,而且纖維不粗,也很容易嚼爛,那說明是假牛肉

2樓:大熊貓嘿嘿嘿

1,用眼看、觀察和辨別

真牛肉的紋理較為細膩,且肉質更有光澤,表面呈紅色,顏色均勻,牛肉的纖維與纖維間呈乳白色。

2,用鼻聞,識別氣味

用鼻子去聞,看它是否有特殊的氣味,真牛肉應該是正常的肉香味,無異味或者濃香、刺鼻的氣味。

3,用手摸、按

用手摸牛肉的彈性和手感。真牛肉在被按壓下去後,恢復彈性較好,不易下塌或者凹陷。肉質摸起來也比較滑嫩。

擴充套件資料

牛肉膏當中含有肌酸、肌酸酐、多肽類、氨基酸類、核苷酸類、有機酸類、礦物質類及維生素類的水溶性物質。該產品廣泛應用於生物製藥發酵及各種培養基的製備。

消費者可從色澤、氣味、彈性等多個方面進行初步鑑別。牛肉脂肪呈白色或乳黃色,比豬肉的脂肪明顯要少,豬肉有種特有的甜味,而牛羊肉氣味較腥。

3樓:

一、看看顏色,一般新鮮牛肉的顏色都是比較深,呈深紅色。而假牛肉,也即是目前人們常說的人造牛肉,是用其他的肉加上牛肉精製造而成,顏色相對來說比較淺一些,而且看起來顯微黃色。

還有看牛肉的白筋,一般其他肉類的筋沒有那麼韌,而且牛肉相對來說比較堅韌一些,一般用手撕不容易撕斷。還可以看它紋路,牛肉的紋路一般是不規則的,而不像豬肉一樣,一條條的順下來。

二、聞牛肉有羶味,雖然不像羊肉那麼濃,但是仔細聞一下還是有點的羶味。而其他肉類則不會有羶味,像豬肉的話只有肉的腥味,而沒有羶味。

三、摸摸手感。一般沒有打過水的牛肉摸起來相對會粘手一些,而且肉的質感也比較實。這一招是教你如何辨別牛肉有沒有打水的妙招。還有假如是假牛肉的話,摸起來也不會那麼粘的。

四、嘗如果假牛肉煮出來是白的,而且纖維不粗,而且也很容易嚼爛,那說明是假牛肉。

4樓:水清霞明

鑑於牛肉市場魚龍混雜的局面,為避免大家上當受騙,過年買到假牛肉,筆者在這裡將市面上常見的牛肉造假方法和識別技巧跟大家科普一下,希望大家在春節的時候能買到真正的牛肉。

一般來說,市場上的假牛肉有兩種。

第一種,邊角料壓縮

不良商販首先會買一些雞肉,然後往雞肉裡面加許多的大豆和肉精。在肉精的作用下雞肉會漸漸沾染上牛肉的味道。

當然光醃製出味道是不夠的,還要讓它的紋理和色澤都很像,所以他們就會把雞肉完全絞碎,然後再通過特定的工具擠壓,所出來的成品就是一塊塊的牛肉。

如果並不經常吃牛肉,這種用雞肉做出來的假牛肉其實是很難分辨的,有些人甚至還會覺得這樣子的牛肉味道還更好,非常的香,其實這就是肉精起的作用了。

第二種,用鴨肉替代

鴨肉也是不良商販用來製作假牛肉的原材料之一,尤其是鴨脖子上的肉。

他們先把鴨脖肉一點點地摳下來,然後在裡面放大量的調料,有一些調料調配出來的味道和牛肉本身的味道十分相似。

他們把鴨脖肉用這些調料醃製起來就會做出十分漂亮,色澤也十分相近的牛肉了。這種假肉更加難以分辨,大部分人都是無法辨別的。

這兩種造假方法,為了達到和真牛肉一樣的口感和味道,在製作的過程中都會加入大量的工業原料,對身體的害處自不用說,致癌那是最基本的。

那我們怎麼分辨真假牛肉呢?

第一,看**

俗話說便宜沒好貨,現在市場上的生牛肉一般在40元左右一斤,不同地方就算有波動,**也不可能低於35元一斤。

生牛肉尚且如此貴,如果你買的滷牛肉、薰牛肉、牛肉乾等低於50元一斤,甚至低於生牛肉的**,那絕對是假的。

要知道,牛肉在煮熟後的損耗是非常大的。所以,不要貪便宜,在正規的肉店或者大超市買,買到假牛肉的機率要小得多。

第二,看顏色

正常的牛肉是紅色的,但是並不是像血一樣紅,相信很多經常出入火鍋店的朋友們一定發現現在市面上有一些牛肉真的是紅的過分了,它們像血一樣紅,看起來雖然誘人,但是這卻是假牛肉的表現。

一般的正常牛肉顏色雖然紅,但是一點都不好看,其實這樣的才能夠放心吃下去,就像採蘑菇一樣,越鮮豔的越有問題。

第三,聞味道

大家都知道牛羊肉有一種腥羶味道吧?牛肉的腥羶為會小一些,羊肉的味道會大一些,這種腥羶味也是可以用調味劑調出來的。

但是因為調味劑很難把握的緣故,一般假牛肉、假羊肉腥羶味都特別的重,所以大家在火鍋店的時候好吃到腥羶味特別重的牛羊肉千萬不要買,這些可能是加過化學物質的假牛肉。

春節將至,食品安全重於泰山,在喜慶的日子裡,大家更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安全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牛肉製品散發出濃濃的牛肉味,那這個可能就是用豬肉造假的牛肉;看肉的纖維,粗的是牛肉;口感上,很嫩的是豬肉,牛肉感覺老。牛肉的外表,跟豬肉,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牛肉顏色要比豬肉紅,而且纖維較粗。

很容易分辨的

牛肉一般用作烹飪的,要用「黃牛肉」就行了

現在大多吃的是「水牛肉」肉質老,不夠細嫩這就是最大的區分。

食品安全問題已經成了乙個社會問題,各種製假,加入有害物質到食材裡的訊息屢見不鮮。

像牛肉,市場需求量大,肉價也稍高,以次充好可以帶來巨大的利潤,讓很多不法份子想方設法的去摻假,比如往豬肉裡加牛肉香精,冒充牛肉來欺瞞消費者,等等。

如何能夠做乙個明眼消費者,買到好的食材也是需要技術含量的。

今天一起來學學如何鑑別真假牛肉。

工具/原料

undefined

方法/步驟

1辨別真假牛肉,我們可以學中醫一樣,用「望聞問切」來仔細觀察

望:就是用眼睛去看,觀察和辨別。

真牛肉的肌理比較細膩,顏色呈現出均勻的紅色,肉質有光澤,且肌肉的纖維與纖維間為乳白色。

假牛肉的紋理粗,肉色也不均勻,肌肉纖維黯然無光。2聞:

用鼻子去聞它的氣味。

新鮮牛肉的氣味是正常的肉味,沒有刺鼻的氣味。

假牛肉聞起來會感覺味道怪怪的,不新鮮的肉會有腐臭味。3問:

和老闆攀談,尋問牛肉的出處及進貨時間。

如果經常在同一家買肉,跟老闆較熟,可以詢問相關資訊。一般面對老顧客,老闆都會有留客心理,會較坦誠的回答你的問題。

此條對於老奸巨滑的老闆比較無效。但你通過他的回答,可以觀察下他是否有說謊,不誠信的老闆,很難**好的食物,要慎購。4切:

用手去摸肉的彈性,手感。

真牛肉按壓下去後,彈性好,可以回覆初時模樣。肉質摸起來也比較滑嫩。半乾的牛肉摸著也不粘手,手感較好。

真牛肉買回家後用刀切後片大,彈性好。

假牛肉按下去後,肉的回彈力明顯不強,無法回到初時的樣子。肉質也較粗,摸起來粘糊糊的感覺不舒服。

假牛肉切著彈性差,容易散。5嘗:

真假牛肉的口感是截然不同的。

真牛肉煮好後一片片的,看著很清爽,吃著口感細膩有嚼勁。

假牛肉煮的時候容易散成一小塊一小塊,吃著像豆渣一樣,嚼起來口感差。

6樓:阿黎愛美食

有些商家會賣「假牛肉」,教大家幾招辨別真假牛肉的方法?

7樓:忠八

真牛肉顏色深,假牛肉顏色接近粉色,辨別時還可以根據筋的紋路來看。

8樓:南瓜

用手去摸肉的彈性、手感,真牛肉按下去彈性好,可以回到原來的樣子,並且也不粘手;假牛肉彈性查,無法回到原來的樣子,並且摸起來還有黏糊糊的感覺。手摸著新鮮的牛肉是會有纖維狀的那種觸感的,如果你摸得是肉表面是坑坑窪窪的,那肯定是假的,牛肉大多都是橫著切的,所以真的牛肉問路也是很清楚的,假的牛肉就會比較散亂。

9樓:子希說星盤

真牛肉煮熟了勁道,假牛肉會爛,真牛肉白筋會堅韌些,而且不規則,手感也會粘手一些。

怎樣辨別牛肉真假

10樓:blackpink_羅捷

1、顏色:牛肉脂肪呈白色或乳黃色,比豬肉的脂肪明顯要少;

2、味道:真牛肉有淡淡的牛肉特有的羶味,濃濃的肉香,否則可能是豬肉或者其他的肉類加工製作的;

3、質感:牛肉的纖維長度較長,肉質結構粗並緊湊;而豬肉的纖維長度較短,肉質結構細並鬆散;

4、口感:食用牛肉時感到肉老,食用豬肉時感到肉嫩。

擴充套件資料:

牛肉的五大食用禁忌

1、腎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屬於高蛋白食品,對腎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腎臟負擔,與氨茶鹼類藥物同用,也會使其療效下降。

2、不可過量食用

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宜於中氣不足、氣短體虛、筋骨痠軟、久病貧血、面黃體瘦、頭暈目眩的病人食用。適宜用量每餐約80克,過量食用可能會提高結腸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機率。

3、牛肉最好不要烤著吃

牛肉不宜薰、烤、醃炙,以免產生苯並芘和亞硝胺等致癌物質。

4、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牛肉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5、不宜和白酒一起食用

牛肉和白酒一起食用會牙齒發炎;白酒為大溫大熱之品,飲白酒吃牛肉對溫熱體質的人猶如生火添熱,容易引起面赤身熱,瘡癤惡化。

怎樣辨別車架真假?怎樣辨別黃金的真假?

看看車架下面的車架號 一般磨車架號的都是假的。看重量,假冒車架重量較輕。看看車架烤漆的質量,假冒車架烤漆質量差。看焊接部位,假冒車架焊接部位粗糙。看防偽標識。大行自行車怎麼鑑別真偽 可以根據以下步驟到其官方 查詢真偽。3 在搜尋出來的網度站中點選第乙個內 後面又官網字樣 4 進入官網後點選服務支援。...

怎樣辨別玉鐲真假,怎麼辨別玉手鐲的真假

從鑑別真偽的角度出發,傳統的珠寶界將翡翠飾品劃分為a貨 b貨和c貨。a貨 即真翡翠,其質地和顏色都是純天然的,沒有經過注膠 染色 漂白處理。在19 年釋出的國家標準中,將只經過輕微的酸洗漂白的翡翠歸人了 a貨 浸蠟的翡翠也屬於 a貨 但2003年10月1日生效的國標規定,酸洗漂白的翡翠 浸蠟的翡翠已...

珍珠怎樣辨別真假珍珠怎麼辨別真假?

鑑別珍珠的小竅門有哪些?辨別真假珍珠 仿製珠是指全部或部分用人工製作的仿製品,因其 性特別強,易造成真假難辨別局面。因而了解一些有關珍珠和仿製珠的簡易區別方法很有必要。珍珠爽手,涼快,用牙咬無光滑感,有磨沙感,如用力咬,響聲清脆,表面無凹陷牙痕,無珠層區域性脫落。珍珠表面有天然機理紋,無論如何也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