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黑屏但滑鼠可以動,鍵盤貌似沒反應

2023-05-27 20:15:03 字數 2185 閱讀 9427

1樓:匿名使用者

若開機後,顯示器顯示黑屏,但能聽到進入系統的聲音,滑鼠指標顯示正常,證明顯示器與電腦主機均無異常,是作業系統出現故障了,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嘗試在系統下按「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若能調出,將explorer程序強制結束,再在任務管理器左上角的檔案選單處單擊,選擇「新工作」重新輸入「重建explorer程序。

若上述步驟無法解決問題,則需要針對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安裝。

2樓:網友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高階啟動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按下去試試!2。

進安全模式,正常啟動,回車,到桌面後,用防毒全盤防毒!3。使用:

衛士全面體檢電腦並且查殺木馬並且修復電腦4。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更換記憶體插槽等!5。

再開機,如果還是不行,需要「一鍵還原」或「重灌系統」了!

怎樣解決電腦開機後黑屏,滑鼠無動作呢?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設。

電腦開機一直顯示黑屏,鍵盤滑鼠也沒反應是什麼問題. 5

4樓:我把你弄丟了吧

可能是開關接觸來不良,可以找自個懂電腦的幫你bai看一下開關是否正常。du

一、出現滑鼠zhi問題大部分是鼠dao標自身的問題,需要到另外一台電腦做測試,首先排除滑鼠自身的問題。

二、如果是系統的原因請修復一下系統。

1、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

2、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如果正常模式恢復失敗,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統還原)。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bios放電30秒。

記憶體拔插一下,正在聽歌被小孩踹,可能會硬碟損 壞。

先保證能bios自檢,可以自檢的話,再檢測一下硬碟。硬碟有物理壞道的話直接換。

6樓:灰太狼王建

把機箱開啟重新擰下螺絲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下vga線纜有沒有松了。

再檢查硬碟線和電源線是否松了。

電腦開機時黑屏,有滑鼠但是不能動。

8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能動怎麼辦。

9樓:眾志成成

最後能進入系統嗎?不能進入肯定是啟動失敗的!先說nios系統能正常進入嗎?

能進入說明硬體大部分沒有問題!還要檢查一下硬碟的硬體資訊是否正常存在?有點說明硬體沒有問題,還是能不啟動的就是是系統檔案出問題了!

10樓:網友

這種現象應該是電腦進不去系統,可以重新啟動試試看,要是還不能進去系統,那麼可以重灌系統了。重灌系統這問題就能解決。

11樓:網友

說明你電腦中病毒了,宕機了要殺病毒才行。

電腦開機後黑屏滑鼠可以動怎麼回事

電腦開機後出現黑屏但滑鼠能動要怎麼解決?1 電腦黑屏一般可能由於機器中灰塵較大,所以一般建議找專業人士清理下灰塵。2 如果新買的機器出現問題,可以嘗試360驅動大師進行驅動下顯示卡。3 如果電腦還在保修期,可以通過售後檢測下。重新裝系統,如果不行的話就是主版問題,你去維修你的主機板吧。一般來說主機板...

電腦開機黑屏鍵盤滑鼠都不亮,電腦開機了,螢幕不亮鍵盤滑鼠也不亮咋回事

你換一個顯示器試試,你有可能把裡面的東西燒了,你把顯示卡重灌以下看行不行。顯示卡有問題 主機板壞了,不要以為什麼我昨天還好好的,這東西壞了,可不是一定在你開著電腦的時候才壞的。先看看主機的風扇動不動,如果動顯示屏不亮的話那就是記憶體問題,拔下記憶體條擦擦。顯示卡的問題,首先檢查電源是否接好,主機和顯...

電腦開機黑屏鍵盤燈不亮滑鼠亮螢幕顯示英文並且有數字不停讀數過了十幾分鐘才啟

那是因為你在這之前非法關機了,就是不正當關機,然後第二次開機,電腦需要自動修復系統問題,所以就慢了 可能是硬碟問題,看看是不是c盤東西太多導致檔案損壞讀不出來,壞得多就換個硬碟 滑鼠與主機連線了,為什麼滑鼠的燈亮一下,就不亮了。沒反應阿 可依次進行 以下操作,進行排查。檢視滑鼠與主機連線插頭是否鬆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