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魚的做法大全家常,海魚怎麼做好吃簡單

2023-05-27 20:10:04 字數 1948 閱讀 4683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海魚 (1條)

薑蔥 適量。

香菜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鹽、白砂糖 適量。

生抽、料酒 適量。

方法/步驟。

1/6分步閱讀。

海魚洗乾淨之後在外表塗上少許鹽以及胡椒粉再放些姜與蔥入魚肚子裡。

鍋裡燒開水後把盛魚的盤子放入大火隔水蒸。

約五分鐘後熄火燜片刻再開啟鍋蓋。

燒熱鍋倒入稍多些橄欖油後放入姜與蔥爆出香味。

倒入適量生抽調入少許白糖以及香菜即可熄火。

快速將油淋到蒸好的魚上,再撒上點胡椒粉即可食用。

海魚怎麼做好吃簡單

2樓:燕子生活助手

1、將海魚去掉內臟魚鰓洗乾淨,把姜和蔥放入魚肚,表面再塗上適量鹽和胡椒粉醃製片刻。

2、鍋裡燒水,水沸後把盛魚的盤子放入大火隔水蒸。

3、蒸煮五分鐘左右後熄火,燜片刻再開啟鍋蓋。

4、炒鍋燒熱,倒入稍多些橄欖油,待油溫7成熟放入姜與蔥爆出香味。

5、倒入適量生抽和少許白糖以及香菜後熄火。

6、快速將油淋到蒸好的魚上,再撒上點胡椒粉即可食用。

3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海魚有很多種做法,下面介紹其中一種香煎海魚,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海魚300克、鹽5克、油200克。

1、海魚去除內臟,然後洗淨,再加適量的鹽醃製入味。

2、起鍋倒油燒熱,然後把醃製好的海魚放入鍋中。

3、一面煎好翻另一面,把兩面煎成金黃色。

4、把煎好的海魚用盤子盛出即可享用。

4樓:薄荷糖

主料:海魚6條。

輔料:食鹽適量、醋適量、味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調和油適量、紅尖椒1個、胡椒粉適量、香菜適量。

海魚的做法:

1、準備海魚6條,把魚去鱗、去腮、去內臟洗淨。

2、把蔥薑蒜切碎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蔥薑蒜、紅辣椒炒香。

4、鍋中放入海魚,開大火。

5、放入料酒提味,烹入醋,大火烹飪,蒸發多餘的水分,達到去腥味的目的。接著加入生抽,放入適量清水。

6、大火燒開後,別蓋鍋蓋,燉製10分鐘左右,中間加鹽調味。

7、燉制時放入胡椒粉、香菜段,加入胡椒粉後再燉制3分鐘左右。加入香菜段和味精提味。

8、旺火收汁後,即可關火。

9、出鍋裝盤,製作完成。

5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野生海魚 (5條)

輔料廚具。平底鍋、炒鍋。

分類熱菜 鹹鮮 燒 三刻鐘 簡單難度。

魚洗淨,以廚房紙巾擦乾表面水分,在魚身兩面各劃兩刀,抹上少許鹽醃製15分鐘。

平底鍋燒熱放薑片,下魚,小火煎只一面呈金黃色翻面煎另一面,一定不要心急,不能急於翻面。煎好的魚盛出備用。

炒鍋燒熱入油,下蔥薑蒜爆香,下煎好的魚,加入1大匙生抽,1小匙老抽,1大匙料酒,1小匙白糖,1/4小匙鹽,約150ml熱水。

火燒開後轉小火燜,中間開蓋將魚小心翻面,使兩面充分入味。待湯汁剩下1/3時,淋入水澱粉勾芡,烹入少許陳醋即可出鍋。

出鍋裝盤,撒蔥碎裝飾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海魚;

烹飪步驟:1. 海魚剖肚清腸洗乾淨,蔥切斷,薑蒜切片,肉切條。

2. 啟鍋熱油,放入姜、蔥、蒜。

3. 放入肉條翻炒,炒至肉條金黃出油後,放入一勺醬油,繼續翻炒幾下。

4. 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加入一勺料酒。

5. 放入整條魚,大火煮開,然後中小火燉煮15分鐘。

6. 放入適量的鹽和糖調味,再開大火收湯汁,即可起鍋。

7. 裝盤後放入少許香菜和紅椒絲配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砂鍋海魚的做法,砂鍋海魚怎麼做好吃,砂鍋海魚

主料海錢 3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薑片 適量蔥段 適量蒜蓉 適量步驟 1.海魚去除魚鰓腸肚洗淨控乾水份,加入鹽拌勻醃片刻 2.燒熱砂鍋,加入適量的油 3.爆香薑蒜 4.倒入海魚 5.再沿砂鍋邊加入適量油 6.蓋上鍋蓋燜燒片刻 7.至海魚9分熟加入蔥段 8.再加入少少油即可上桌食用。小貼士1 砂鍋的...

一海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一海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主料海魚 3條豆腐 250g輔料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生抽 2湯勺黃豆醬 1湯勺蠔油 1湯勺花生油適量鹽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2.將魚 豆腐都切成塊蔥薑蒜切丁。3.鍋中放油,蔥 姜 蒜炒香。4.放入魚煎一會。5.倒入調料。6.放入豆腐,加水 大料燉。7.出鍋。請教一下逛魚燉豆腐的做法!謝了!用料...

海魚怎麼做好吃,幹海魚怎麼做好吃

新鮮的海魚直接清真好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作答,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1 將海魚去掉內臟魚鰓洗乾淨,把姜和蔥放入魚肚,表面再塗上適量鹽和胡椒粉醃製片刻。2 鍋裡燒水,水沸後把盛魚的盤子放入大火隔水蒸。3 蒸煮五分鐘左右後熄火,燜片刻再開啟鍋蓋。4 炒鍋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