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鍵盤不能使用,滑鼠卻正常使用是怎麼回事

2022-01-16 03:10:02 字數 5473 閱讀 6529

1樓:秦氏網

安裝驅動人生或驅動精靈,自動更新驅動試試,我的就這樣修好了。可能是usb驅動沒有安裝的原因。

2樓:衝浪**優化

電腦鍵盤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首先檢查電腦鍵盤資料連線線是否正常。

2、檢查連線鍵盤的usb介面是否接觸不良。

3、如果都沒問題那麼開啟電腦控制面板,在輔助功能裡面,找到鍵盤選項,如圖。

4、在「鍵盤」選項下面找到「使用篩選鍵」把前面的勾去掉點確定就好。

5、關機重新啟動。

3樓:hey_旋律

回答您好 一般是驅動的問題 重新插拔一下即可解決您好 一般是驅動的問題 重新插拔一下即可解決提問抄作了不行

抄作了不行

鍵盤燈亮一下就沒有反應了

鍵盤燈亮一下就沒有反應了

回答現在是只有小鍵盤不能用還是都不能用

提問就鍵盤不能用

就鍵盤不能用

回答之前沒有進過bios改過設定吧 就是開機按f8 進入的那個地方提問沒有

沒有回答

那就兩個可能了 乙個是鍵盤壞了 可以用乙個別的鍵盤試一下 看看是否是本鍵盤壞了 第二個可能是主機板上的鍵盤控制電路有問題了,根據您的描述我感覺鍵盤壞的可能性大一點

提問在長里用好好的現在搬回家就不行了

在長里用好好的現在搬回家就不行了

回答那有可能是磕碰導致的

現在的描述看起來就這倆可能了 我傾向是鍵盤損壞提問開機,重起鍵盤燈都不亮

開機,重起鍵盤燈都不亮

回答您先試試 換個鍵盤試一下

更多18條

電腦開機後鍵盤不能使用,滑鼠卻正常使用是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4樓:海綠柏閉愉

1、選擇「開始」選單->「控制面板」,如下圖所示:

2、在開啟的控制面板中,單擊開啟「輕鬆訪問中心」,如下圖所示:

3、在開啟的輕鬆訪問中心中向下滾動,選擇「使鍵盤更易於使用」,單擊開啟,如下圖所示:

4、在開啟的視窗中找到「啟用篩選鍵」,如下圖所示:

5、取消勾選「啟用篩選鍵」,如下圖所示:

6、選擇」開始「選單—>重新啟動電腦即可,如下圖所示:

電腦正常啟動,但鍵盤滑鼠沒反應,是什麼原因?

5樓:星願下的期盼

電腦正常啟動,但鍵盤滑鼠沒反應,原因有5個:

1.電腦鍵盤和滑鼠上的介面松了或壞了,分別重插或換插。

2.電腦太長時間不清理灰塵或垃圾,清理一下。

3.電腦中毒了,開機按住f8鍵進入安全模式再用防毒軟體查殺電腦。

4.晶元損壞或者主機板介面損壞,只能拿去電腦門店或發回廠家修理了。

5.系統usb驅動的安裝錯誤,把usb驅動重新安裝就能正常使用了。

6.電腦usb識別發生錯誤,按電腦按鈕重啟即可。

7.usb設定節能斷電,只要在設定管理器取消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1.常見的滑鼠失靈現象是由於windows自身的節電功能造成的,當使用者長時間不使用電腦時,電腦即會進入休眠狀態。當使用者再次喚醒電腦時,部分電腦的主機板由於設計原因和用料節省,將會在休眠結束後,出現usb介面休眠無法被喚醒。

2.這種情況下,使用者可將電腦重新啟動即可解決由此原因造成的usb滑鼠無法識別問題,重新啟動完畢後應在控制面板的電源選項中,禁用usb裝置休眠(暫停)後,即可避免該現象的發生。

3.此外,鍵盤滑鼠與其他程式發生了衝突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建議先把鍵盤放到其他的電腦上測試一下,如果在其他電腦上正常,則說明可能是本機的驅動或者硬體的問題。

4.使用安全模式遮蔽到其他程式的干擾看看鍵盤滑鼠能否正常使用,如果可以,則說明是某些程式衝突導致的。嘗試性的刪除一些最近新安裝的程式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6樓:翔仔的足球世界

首先檢查usb介面是否插緊,插入usb介面之後是否運轉正常,最後重新插拔下,盡量不要插前置usb插口,因為前置插口可能會出現供電不足的情況。

第二個原因也可能是系統的驅動的問題,網友可以嘗試安裝驅動精靈或者魔法兔子工具來檢測驅動是否有異常,或者將驅動解除安裝在重新安裝,檢視滑鼠和鍵盤是否恢復正常。

第三也有可能是電腦中毒導致問題,可以嘗試防毒。

7樓:神仙級別在路上

電腦正常啟動,但鍵盤滑鼠沒反應,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首先檢查usb介面是否鬆動,插入usb介面之後是否運轉正常,最後重新插拔下,如果你是插入前置usb介面的話,可能是前置usb介面接觸不良造成滑鼠和鍵盤沒反應的情況。因為前置usb介面與主機板連線線有可能接錯造成的。我們仔細檢視usb介面或者嘗試在後置usb介面在檢視故障是否解決了。

可能是系統的驅動的問題,網友可以嘗試安裝驅動精靈或者魔法兔子工具來檢測驅動是否有異常,或者將驅動解除安裝在重新安裝,檢視滑鼠和鍵盤是否恢復正常。

開機時候按下鍵盤的numlock鍵或者capslock鍵,不能用的話,就不是系統的事了,有可能是鍵盤滑鼠本身有問題,也有可能是usb供電不足,你換個口或者換個裝置試試,換了所有口都不行,那建議你檢修主機板去了。

最後也可能是電腦被中毒導致的,建議開機按住f8鍵進入到安全模式然後用防毒軟體查殺下電腦,這樣可能能解決故障。

不同的鍵盤有不同的介面,了解了鍵盤的介面就不會發現買回來的鍵盤無法使用的情況。其中ps/2介面可以說是現在每一款主機板都配備的滑鼠介面,是目前最通用的,有時我們也把它稱為"圓口";

與"圓口"相對應的是"大口",它多見於一些老式主機板上,即at介面方式(已經很少見了)。而usb介面則是相對於前兩者出現較晚的產品,而且主機板的usb介面不僅可以用來接滑鼠,還可以連線其它usb裝置,並且傳輸速度更高,也節省了主機板的ps/2口。現在的主機板一般都具備ps/2和usb兩種介面。

8樓:小月亮

方法2 扣掉主機板上的電池,靜等1分鐘後放回,有的同學經過此步後usb滑鼠鍵盤或者圓口滑鼠鍵盤開機後都可以使用了。

如果仍然不能使用,那麼接著往下看。

3 找到主機板上的清除cmos的跳線,旁邊標記為「clear cmos」的,把跳線帽拔掉,用鑷子或者銅線鐵絲之類的短接來清除cmos。

4 從新插回跳線冒,開機,是不是滑鼠鍵盤都能點亮了呢?

注意事項

主機板跳線一般為3針,如果沒有找到,那麼可能是其它方式的跳線,那麼請檢視自己的主機板說明書

以上就是電腦開機後鍵盤滑鼠沒反應的解決辦法了,通過以上操作後,鍵盤滑鼠就可正常工作了。

9樓:懂我

連線線沒有插好。如果是新安裝的系統就是沒有安裝驅動程式,如果以前是好的現在沒有反應就是驅動程式損壞了,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就可以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開機的時候沒有檢測到,可以拔下重新插上,不行的話就是上面的原因了。

如果主機開機後,螢幕無顯示(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顯示「no sighal」無訊號,前者表示不通電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因記憶體通電自檢未通過,後續的鍵盤、滑鼠當然也無反應。

建議:1、如果顯示器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裝好後再開機。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踢機箱一腳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把機箱當作貓狗,你只是想嚇唬嚇唬它而非傷害它)。

如是筆記本那就不能踢了,但其它操作一樣。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

3、如果顯示器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10樓:尚學堂科技****

出現滑鼠問題大部分是滑鼠自身的問題,需要到另外一台電腦做測試,首先排除滑鼠自身的問題。如果是系統的原因請修復一下系統。

1、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

2、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如果正常模式恢復失敗,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統還原)。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另外還有一種原因,就是usb介面供電不足,可能是usb介面連線的外設太多造成供電不足。建議使用帶電的usbhub或者使用usb轉ps/2的轉接頭。還有可能windowsxp預設開啟了節電模式,致使usb介面供電不足,使usb介面間歇性失靈。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雙擊「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會到好幾個「usb root hub」雙擊任意乙個,開啟屬性對話方塊,切換到「電源管理」選項卡,去除「允許計算機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約電源」前的勾選,點選確定返回,依次將每個usb roothub的屬性都修改完後重新啟動電腦。usb裝置就能恢復穩定執行了,頻率盡量設低一些。

光電滑鼠常見的故障診斷方法

(一)光電滑鼠故障主要包括:滑鼠按鍵失靈、找不到滑鼠、靈敏度變差、滑鼠定位不准或經常無故發生飄移現象。光電滑鼠故障90%以上為斷線、按鍵接觸不良、光學系統髒汙三類故障,但也有虛焊和原件損壞的情況。

(1)電纜芯線斷線主要為游標不動或時好時壞,用手觸動連線,游標抖動。一般斷線故障多發生在插頭或電纜引出端等頻繁彎折處,此時護套完好無損,從表面一般看不出來,需要用萬用表測量。電纜芯線斷線故障的排除方法為:

拆開滑鼠,將電纜排線插頭從電路板拔下,並按芯線顏色與插針的對應關係做好標記後,然後把芯線按斷線的位置剪去5cm-6cm左右,再將滑鼠芯線重新接好即可。

(2)按鍵失靈故障多為微動開關中的簧片斷裂或內部接觸不良所致,這種故障可以採用另換乙隻按鍵的方法維修。更換方法為:用電烙鐵焊下滑鼠左、中鍵,把拆下的中鍵焊回左鍵位置即可。

(3)靈敏度變差是光電滑鼠的常見故障,具體表現為移動滑鼠時,游標反應遲頓,不聽指揮。靈敏度變差的原因主要是發光管或光敏元件老化、光電接收系統偏移,焦距沒有對準、外界光線影響、透鏡通路有汙染。對於發光管或光敏元件老化造成的故障可以更換型號相同的發光管或光敏管。

對於光電接收系統偏移,焦距沒有對準的故障可以調節發光管的位置,使之恢復原位,直到游標向水平與垂直方向移動時最靈敏為止。對於由外界光線影響造成的故障可以將遮住透鏡元件的裸露部分的黑紙重新放置好即可。對於透鏡通路有汙染,使光線不能順利到達引起的故障可以用無水酒精擦洗發光管、透鏡及反光鏡、光敏管表面即可。

(4)滑鼠定位不准或經常無故發生飄移故障主要是由的雜散光的影響或電路中有干擾脈衝、晶振或ic質量不好引起的。對於滑鼠定位不准或經常無故發生飄移故障首先檢查電路的焊點,特別是某些易受力的部位,發現虛焊點後用電烙鐵補焊即可。如果沒有虛焊,檢查晶振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更換晶振即可。

(二)系統無法找到滑鼠的診斷方法

造成系統無法找到滑鼠的原因主要有滑鼠損壞、滑鼠與主機接觸不良、主機板上的滑鼠介面損壞、滑鼠驅動程式損壞。系統無法找到滑鼠故障診斷方法如下,首先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重啟電腦或用恢復登錄檔的方法修復滑鼠驅動程式。如果沒有解決問題則可能是接觸不良或硬體損壞,可以將滑鼠接到另一台電腦測試。

一般滑鼠損壞直接更換滑鼠即可。

電腦開機後鍵盤不能用的問題,電腦開機鍵盤不能用

回答您好 一般是驅動的問題 重新插拔一下即可解決您好 一般是驅動的問題 重新插拔一下即可解決提問抄作了不行 抄作了不行 鍵盤燈亮一下就沒有反應了 鍵盤燈亮一下就沒有反應了 回答現在是只有小鍵盤不能用還是都不能用 提問就鍵盤不能用 就鍵盤不能用 回答之前沒有進過bios改過設定吧 就是開機按f8 進入...

電腦開機藍屏鍵盤滑鼠都不能用怎麼回事

把記憶體條拔下來,把金手指用橡皮檫擦一下,再試下。是你主機板接觸不良。你直接把主機板換了。換一塊新主機板。主機板後面的介面接觸不良造成的。你說開機的時候顯示主機板都沒什麼問題。但是介面有問題是顯示不出的,你也是不知道的,你去換主機板。你這幾天快點去換主機板。電腦鍵盤滑鼠都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電腦鍵盤...

電腦正常開機但鍵盤和滑鼠不能用,電腦正常啟動,但鍵盤滑鼠沒反應,是什麼原因?

我認為應該分2步走 1.首先確認你的鍵盤滑鼠是否正常.當然最好的方法是拆下來到別人的電腦上試驗一下啦.但如果缺乏條件,可以嘗試在啟動時看看能否進入bios,操作是否正常.如果可以正常使用,至少說明鍵盤是正常的 如果不能正常使用,說明鍵盤都壞了,建議送修 2.如果在bios下能用,而進入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