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如何防治蟋蟀危害?怎麼消滅蟋蟀

2023-05-27 20:05:04 字數 2234 閱讀 6557

1樓:網友

蟋蟀是中國東北地區、華北地區、長江下游和華南地區的重要農業害蟲,它們破壞各種作物的根、莖、葉、果實和種子,對幼苗的損害特別嚴重。在南方,花生被蟋蟀破壞的花生幼苗達11%~30%,它們也危害玉公尺、黃麻、菸草、棉花、大豆和木薯,往往造成缺苗,影響收成。防治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是設定地膜隔離帶 在蔬菜育苗地。

2樓:六鴻卓

防治方法有以下幾種:

1.設定地膜隔離帶 在蔬菜育苗地或小塊的菜田,四周用地膜設定隔離帶,把地膜一邊(約5釐公尺寬)壓入土中,另一邊用若干。

3樓:贛南臍橙

設定地膜隔離帶 在蔬菜育苗地或小塊的菜田,四周用地膜設定隔離帶,把地膜一邊(約5釐公尺寬)壓入土中,另一邊用若干個短棍(約40釐公尺高)撐起,此法防治蟋蟀簡單有效。

4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蔬菜想要防治蟋蟀的危害,可以設定地膜隔離帶,在蔬菜育苗地或小塊的菜田,四周用地膜設定隔離帶,把地膜一邊壓入土中,另一邊用若干即可。也可以使用殺蟲單拌3-5斤麩子,這樣殺滅蟋蟀的效果特別的好。

5樓:網友

使用殺蟲單拌3-5斤麩子,撒一畝地;優點:可以看見死蟲;缺點:較麻煩,且成本高,不能阻止繼續危害農作物。

6樓:壕狡邪霸承障

素菜如何防治?用蘇打水泡一泡,就把害蟲泡掉了。

蟋蟀最怕什麼藥?蟋蟀的防治方法是什麼?

7樓:節丫

蟋蟀最怕的藥 :90%的敵百蟲 就能很好地殺死它們。

蟋蟀的防治方法:

1.撒毒土壤。畝用50%辛硫磷乳油100毫公升,混合細土50公斤,撒在田間。

2.噴霧。噴灑20%氰戊菊酯乳油或噴灑有毒土壤。

3.根灌。50%辛硫磷乳油與水混合,在植物根部澆水,殺滅效果非常顯著。

4.毒誘餌:用90%晶體敵百蟲100克稀釋,加入適量水,加入5公斤油炸棉籽餅或麥麩或南瓜片,蔬菜殘葉或雜草製成毒餌。每畝3公斤。

5.堆草捕。在乾草堆中放毒餌,或噴灑敵百蟲粉殺死它們,可以取得良好的防治效果。

8樓:番茄味雞腿堡

最害怕的是生物類的藥品,按時的噴灑農藥,注意周圍的情況,清理雜草,注意品種,這樣就可以很好的防治了。

9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特別怕農藥,特別怕化學物質比較高,藥劑味道比較濃郁的藥,要選擇合適的濃度,要及時噴灑農藥,可以在土壤裡加藥物防治,要注意藥效,要注意噴灑的時間。

怎麼消滅蟋蟀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1、誘餌:在蟋蟀數量過多的時候,可以使用蟋蟀誘餌來進行捕殺,這個方法是比較簡單和高效的,只需要把誘餌放在蟋蟀出沒比較頻繁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使用的是化學藥品製作的誘餌則需要保證人和動物不靠近,避免中毒。

2、殺蟲劑:較多殺蟲劑都是可以有效的殺死蟋蟀的,可以選擇使用通用或者專用的殺蟲劑,噴灑在蟋蟀出沒比較頻繁的地方,還有發現過蟋蟀的地方。因為殺蟲劑中含有有毒的物質,在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安全。

3、陷阱:黏性膠陷阱也是一種捕殺蟋蟀的方法,如果對殺蟲劑過敏的話,就可以使用陷阱來捕殺蟋蟀。可以直接把陷阱放在蟋蟀出沒的地方,像是溫度較高而且比較潮濕的地方,蟋蟀出沒的次數是比較多的,這樣就可以有效的粘住蟋蟀。

怎樣防治蟋蟀

11樓:健康小馬甲

①將蔬菜殘葉切成碎片,1份敵百蟲加100份菜葉製成毒餌,於傍晚撒在苗木周圍;

在苗圃內每隔3公尺左右堆放約10釐公尺厚的草1堆,配合施以毒餌效果更好;

用90{bf}敵百蟲800倍液灌進洞內,見有藥水溢位,即將洞口封閉踩實;

還可在雨水多的季節,挖開洞口捕殺(因大蟋蟀怕過分潮濕,雨水多時,常爬到近洞口處棲息),或是發現地里有一堆堆鬆土時,將洞口扒開,放入一些吸過煤油的草木灰,然後灌水入洞,即可觸殺洞內的大蟋蟀。

怎樣防治蟋蟀危害農作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殺蟲單拌3-5斤麩子,撒一畝地;優點:可以看見死蟲;缺點:較麻煩,且成本高,不能阻止繼續危害農作物;

2、使用新拔跳(馬拉·毒死蜱)每桶水(15kg)使用15-30毫公升,兌水地面噴霧。優點:使用方便,觸殺兼趨避作用,未能噴到蟋蟀身上也會趨避出農田,達到保護作物目的,持效期長;缺點:

噴霧時蟋蟀會移動,較不易直接噴到其身上,眼觀殺蟲性一般。可以繞圈噴霧,從外而內噴霧,可以看到大量死蟲。

怎麼防治大氣汙染對植物的危害,如何防治大氣汙染?

大氣汙染對植物危害的防治,從根本上應該從著眼於防治和控制大氣汙染對農業環境的汙染。首先,需要控制汙染源。工廠企業是大氣汙染物的重要汙染源,應該合理布局工業,防止工業過分集中 改變燃料構成,努力改變我國目前以煤為主的燃料構成,選用低硫燃料,開發和利用太陽能 氫燃料 地熱等新能源 改革生產工藝,提高燃料...

怎樣防治茄果類蔬菜病毒病,如何有效防治西紅柿病毒病

病毒病是茄果類蔬菜,特別番茄及秋季辣椒栽培上一種較為常見而且為害嚴重的病害。作物種類不同,其發病的症狀不完全相同。番茄病毒病田間症狀主要有6種 花葉型 蕨葉型 條斑型 巨芽型 卷葉型和黃頂型。花葉型表現為葉片上出現黃綠相間,或深淺相間斑駁,葉脈透明,葉略有皺縮的不正常現象,病株較健株略矮 蕨葉型表現...

桃蛀螟危害有什麼特徵?應如何防治

該蟲在我國大部分板栗產區均有分布,其中長江流域和華北地區發生較重。以幼蟲危害板栗的慄棚和堅果。慄棚受害率為10 30 嚴重時可達50 是危害板栗的重要害蟲之一。寄主除板栗外,還有桃 李 杏 梨 蘋果 山楂等,屬多食性害蟲,桃 杏 李等受害後常從蛀孔流出膠質物。桃蛀螟雌蛾體長12公釐,翅展22 25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