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要預防哪些疾病,春季常見疾病有哪些?如何預防

2021-05-08 22:40:52 字數 942 閱讀 4012

1樓:2分鐘瑜伽

春季3大高發疾病來襲,需提前做好預防,自我防治方法送給您

春季常見疾病有哪些?如何預防

春季常見的疾病主要有哪些?如何預防

2樓:匿名使用者

腮腺炎、百日咳、肺結核、麻疹、水痘等呼吸道傳染病的發病率較高;在這個天氣多變的季節要採取相應的措施來防範各種身心疾病的發生,幼兒更應密切注意天氣的變化,採取綜合性的預防保健措施,以有效地防止病情的發生或加重。下面就介紹春季預防疾病小常識。

這個時節的飲食應重在健脾壯陽,可適當增加營養。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對振奮人的精神起著重要的作用,b族維生素對維持神經、消化、肌肉、迴圈系統的正常功能有著重要的生理作用,鈣和鎂能影響肌肉收縮和神經細胞的轉換,有利於緩解精神的緊張。 所以應適當增加含此類營養物質的食物的攝入量,主要有瘦豬肉、動物內臟、魚類、雞蛋、牛奶、豆類及其製品、海藻、雜糧,蔬菜中的西紅柿、胡蘿蔔、菠菜、青菜、水果等。

暮春時節氣溫日漸公升高,各種病原性微生物容易孳生繁殖。為減少致**子,應大力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室內外要經常打掃,保持環境的清潔整齊。

還可通過養殖花草等方式來綠化、美化、淨化室內外環境,調節小氣候。要常開門窗,使空氣對流,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光照充足.

3樓:匿名使用者

口蹄疫可能還會有,仍要警惕。還有就是天氣忽冷忽熱的,預防呼吸道病,別的沒什麼吧,該打的疫苗就打了。

4樓:人生幾何

高血壓,腦部疾病,肝病,有過敏史的**病等.

5樓:落葉掃痕

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6樓:本濡貝清卓

主要臨床症狀為血壓大於140/90,主觀症狀有頭暈耳鳴等,個體差異大,有些人直到腦溢血住院都不清楚自己是高血壓,所以上了年紀後要經常監測血壓。

常見疾病及預防措施

1.中暑 夏令時節氣溫高 溼度大,易引起中暑。露天作業者應儘可能在早 晚出去幹活,避免中午烈日曝晒 室內高溫作業者,注意作業場所通風散熱,及時 適量補充體內水分和鹽分消耗 外出行走最好配備防護用品 戴遮陽帽 用遮陽傘 以免受熱中暑 同時應注意勞逸結合,飲食調節和體育鍛煉。2.腹瀉 夏季是腸道傳染病的...

金魚常見的疾病有哪些,金魚有哪些常見疾病 怎麼治呀

1 細菌性爛尾 爛鰭症 由細菌引起的爛尾 爛鰭症傳染性極高,從鰭條開始,繼而身體腐爛至死。這種爛鰭症有兩種病徵,第一種由鰭邊開始腐爛,再向內伸展,第二種由鰭 部分開始,向四面八方蔓延。患處變白色,最後脫落。金魚運送或產卵後身體抵抗力會減弱,此時最易感染此疾病。病魚一經發現,必須立即隔離,施以抗生素或...

常見的狗狗遺傳疾病有哪些,狗狗的常見疾病有哪些?

耳聾,髖關節發育不良等都是的。狗狗需要定期每年打疫苗,一般狗狗都是45日齡以上,帶回家一週以上,吃喝大小便和精神狀況都正常才能打疫苗,防病的疫苗都是首免打三次,加上一針狂犬疫苗,以後每年每種都要接種一次,相對之前接種提前乙個月接種,也就是每十乙個月一次。疫苗接種前後一週可以吃點腸胃寶,調節腸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