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焗田螺怎么做好吃,砂鍋焗田螺的家常做法

2022-10-02 03:45:05 字數 3917 閱讀 4995

1樓:你之外愛

1.將田螺養幾天(1~2天),途中換幾次水,以保持乾淨。

2.用舊的牙刷或刷子,將田螺的全身刷洗乾淨3.全部都刷乾淨

4.用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5.加入適量的澱粉

6.用手抓勻,搓洗下田螺。醃10分鐘

7.鍋裡倒入適量的水,先燒開。

8.準備好食材

9.改刀切成片或絲

10.將醃好的田螺沖洗乾淨

11.放入燒開的開水裡

12.大火煮20~25分鐘左右,將田螺煮熟13.煮好後,過下冷水

14.將田螺身上的那個膜片取掉,燉的時候才可以更入味15.鍋裡倒入一勺食用油燒開

16.先下辣椒熗下鍋

17.再下薑片和蒜蓉爆香

18.再倒入田螺,翻炒5分鐘左右

19.加入適量鹽、雞粉、魚露,翻炒片刻

20.加入過滿的水,大火燉30分鐘左右

21.燉至一半的時候,加入適量十三香拌勻

22.燉到快收湯的時候,加少許黑胡椒粉拌勻23.薄荷葉洗淨、切成小段

24.放入田螺裡、翻炒均勻,合出香味即可關火25.裝碟後,撒些芝麻裝飾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取深鍋,倒入適量的水以大火煮至滾沸後,將洗淨的田螺放入汆燙約10秒,撈出備用。

將作法1的田螺放進田螺烤盤中,先淋上蒜香黑煳椒醬汁,再撒上一層起司,即為半成品的焗烤田螺。

預熱烤箱至180℃,將作法2半成品的焗烤田螺放入烤箱中,烤約10∼15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丸子砂鍋怎麼做好吃,丸子砂鍋的家常做法

3樓:我是小小小的哥

砂鍋白菜燉豆腐菜譜簡介清香可口,豆腐輕柔。材料主料:北豆腐500克,白菜500克,調料:

香油5克,醬油5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5克做法1.豆腐切成骨牌塊;白菜去幫取其心切成同樣大小的塊備用;蔥洗淨切成蔥花。2.

砂鍋內倒入適量水,把白菜心鋪在水中,把豆腐塊放在上面,加入蔥花、醬油、精鹽,加蓋燜熟,燒開後,轉小火燉10-15分鐘,加入味精、香油即成。香菇雞砂鍋材料土雞1只,幹香菇10朵,蔥2根,老薑2片,蒜頭2大匙,鹽2小匙,公尺酒5大匙,香油少許做法1.將土雞洗淨後過水汆燙切塊備用。

2.幹香菇泡水後,用刀子在表面上劃十字備用;蔥切段備用。3.

將作法1的土雞塊放入砂鍋中,加入幹香菇、老薑、蒜頭並注入8分滿的水,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加上鍋蓋繼續煮30分鐘,最後再放入蔥段煮5分鐘熄火,食用的時再加入所有的調味料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丸子砂鍋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丸子100g

上海青100g

粉條50g

蘑菇100g

輔料雞湯

1000g鹽適量

熟雞塊100g姜2g

味級鮮2g

胡椒粉2g

香蔥5g

步驟1.食材:粉條 熟雞塊 雞湯 上海青 蘑菇 丸子 鹽 胡椒粉 香蔥 味級鮮 姜

2.把粉條用熱水泡軟洗淨,撈起用涼水過涼,香蔥洗淨切末,薑切片3.蘑菇用鹽水泡泡洗淨,用手撕成絲

4.砂鍋底鋪上蘑菇絲丸子

5.加粉條

6.加薑片加雞湯和熟雞塊

7.少許的鹽上海青味級鮮,加蓋大火燒開

8.轉小火煮幾分鐘,撒上香蔥末和胡椒粉關火即可小貼士好多食材有鹽味 ,加鹽很少的

吃辣椒的加辣椒油調味

粉條不煮太軟,用涼水過涼很勁道

田螺煲的做法,田螺煲怎麼做好吃,田螺煲的家常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田螺500g、筍條100g、肉100g、骨頭湯500ml輔料蔥花10g、鹽15g、酒30ml

步驟1.準備一鍋骨頭湯底

2.把田螺肉從田螺裡取出,並在熱水裡泡一下3.把田螺肉切細和豬肉一起,加入適量的鹽和紹酒拌均勻4.把拌好的肉乙個個的碼進田螺殼裡

5.把筍條和田螺加入骨頭湯裡用大火燒十五分鐘6.在湯裡加入適量的紹酒和鹽,撒上蔥花即可起鍋了小貼士螺肉不宜與中藥蛤蚧、西藥土黴素素同服;不宜與牛肉、羊肉、蠶豆、豬肉、蛤、面、玉公尺、冬瓜、香瓜、木耳及醣類同食;吃螺不可飲用冰水,否則會導致腹瀉。

酸筍田螺煲家常做法,正宗酸筍田螺煲怎麼做

6樓:

酸筍田螺煲的做法

第1步:將買回來的田螺用刷子乙個個刷乾淨;

第2步:刷乾淨的螺用沒過得水養著,記得放一塊鐵或一把刀,讓它吐出髒物,三個小時後再洗再養,至少來回三次;

第3步:將養好的螺尾巴朝下,敲在瓷磚上,敲破底部;

第4步:將敲完的螺底部朝上拿水龍頭下沖洗,以便將螺的碎殼沖洗乾淨;

第5步:鍋裡放沒過的水,大火煮,加點燒酒去泥味;

第6步:煮至鍋面起泡,浮出髒的泡沫;

第7步:將煮好的螺迅速用冷水沖洗,把泡沫洗乾淨;

第8步:用手將田螺蓋撕掉;

第9步:用一根手指將螺肉往裡面捅;

第10步:螺的內臟從尾部被擠出,用手摘除沖洗乾淨;

第11步:把買回來的酸筍沖洗乾淨,晾乾水;

第12步:冷鍋下油,燒熱鍋後,放入薑蒜爆香;

第13步:放入豆瓣醬和雞粉,炒出香味;

第14步:放入酸筍煸炒;

第15步:將炒好的酸筍連鍋裡的湯汁轉入砂鍋;

第16步:再加入之前處理乾淨的田螺;

第17步:準備乙個由香葉,大料,桂皮,茴香,草果配成的香料包;

第18步:放入香料包,加入胡椒粉,泡椒,泡腳水,生抽,蠔油,料酒,加入冷水沒過表面蓋蓋子大火燒開,小火慢煮乙個小時即可。

水煮田螺怎麼做好吃

7樓:豁牙哥

拍段子的時候看到小蜜蜂在採蜜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田螺500g,鹽少許,姜5片,料酒兩勺,胡椒粉一小勺,生抽兩勺,蠔油兩勺

水煮田螺的做法

1.田螺用水泡2天,中途要換幾次水。把田螺尾用剪刀剪掉不要。

2.熱鍋放油倒入姜炒香。

3.倒入田螺翻炒片刻加入料酒。

4.加水加蓋煮20分鐘。

5.煮熟加入胡椒粉,生抽,蠔油,鹽加蓋再煮20分鐘。

9樓:絕對秩序

淡鹽水吐泥.洗乾淨.然後用鉗子捏碎螺尖.炒鍋裡加點辣椒油.把田螺放進去翻炒分把鐘.然後加水不要太多漫過田螺就行.放鹽.雞粉.八角.收汁就好吃了

10樓:aoi技術

用大的田螺,洗好,剪好,在田螺裡放入肉沫,用沙煲煮,什麼口味自己選

11樓:創作者

大田螺買回家要先用清水養上幾天,讓田螺吐乾淨泥沙,中間記得多換幾次水,在做菜之前還可以在水中滴一些白酒,田螺吐泥沙的速度會加快。

一般做田螺都是大火爆炒 ,先將蔥薑蒜末辣椒下油鍋扁出香味,再下田螺,下田螺後不要炒時間過長,否則肉老了嚼不動。如果是帶殼爆炒的話就要用小錘子敲破田螺的尾巴部分。

12樓:時光擱淺

1,田螺用清水加芝麻油,養半天

2洗乾淨備用

3薑蓉,蒜蓉,蔥花,辣椒醬,火鍋底料備料

4熱油鍋爆香,薑蓉,蒜蓉

5放辣椒醬,回鍋底料入鍋爆香

6放田螺入鍋翻炒,給料酒,糖,鹽,生抽,半碗水,攪拌均勻,大火煮7不停翻炒讓田螺均勻受熱,煮五分鐘

8五分鐘後,看湯汁收汁,給蔥花,雞精,關火出鍋9成品

火爆田螺怎麼做最正宗 火爆田螺的簡單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芹菜,蔥薑片,乾辣椒準備

田螺不容易炒熟,加薑片,蒜片,蔥,料酒,鹽用水穿了一哈,大概四五分鐘倒油燒辣,待油冷卻一哈,倒入開始的輔料加豆瓣,白糖,胡椒粉,老抽,醋輔料炒香過後倒入田螺,大火一直不停翻炒,七八分鐘左右,時間自己掌握哈,起鍋之前加入蔥花,雞精即可。

起鍋之前在勾點qian粉哈新鮮出爐的火爆田螺來了

焗雞腿的做法,焗雞腿怎麼做好吃,焗雞腿的家常做法

主料。雞腿1500g 輔料。花椒1勺。鹽適量。茶葉100g 糯公尺100g 白糖100g 步驟。雞腿焯水備用。2 鹽和花椒在鍋裡炒一下。3 把雞腿在鹽和花椒裡滾一下,用保鮮膜密封,冰箱裡保鮮24小時。2.寬湯中火煮16分鐘,撈出備用。3.鍋裡鋪上一層錫紙,把糯公尺 茶葉 糖放在錫紙上面。4.在鍋裡放...

砂鍋海魚的做法,砂鍋海魚怎麼做好吃,砂鍋海魚

主料海錢 3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薑片 適量蔥段 適量蒜蓉 適量步驟 1.海魚去除魚鰓腸肚洗淨控乾水份,加入鹽拌勻醃片刻 2.燒熱砂鍋,加入適量的油 3.爆香薑蒜 4.倒入海魚 5.再沿砂鍋邊加入適量油 6.蓋上鍋蓋燜燒片刻 7.至海魚9分熟加入蔥段 8.再加入少少油即可上桌食用。小貼士1 砂鍋的...

砂鍋怎麼做?砂鍋怎麼做好吃?

做砂鍋排骨首先得選新鮮的排骨,剁成寸段,鍋燒水涼水下鍋,下薑片料酒煮開去浮沫撈出,洗淨。另外再準備乙個大土豆切塊。鍋洗淨倒油,下入排骨加料酒,醬油,白糖炒至發黃。取砂鍋小火加熱,倒入炒好的排骨,土豆塊。加入料盆 花椒,大料,小茴香,桂皮 蔥切長段,薑切大片,少量冰糖加熱水漠過排骨,加蘑菇精小水燉制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