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心情失落的詞語,表達心情失落的詞語

2023-05-27 17:35:04 字數 2322 閱讀 9090

1樓:情感解說家

悶悶不樂、垂頭喪氣、黯然神傷、唉聲嘆氣、鬱鬱寡歡、

愁眉不展、悲痛欲絕、心煩意亂、灰心喪氣、憂心忡忡、

心灰意冷、多愁善感、黯然銷魂、心如刀割、痛不欲生、

泣不成聲、潸然淚下。

1、垂頭喪氣:垂頭:耷拉著腦袋;喪氣:神情沮喪。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萎蘼不振的樣子。

2、鬱悶:1、愁眉不展的性質或狀態;不高興;2、遲鈍和無興趣狀態;3、無聊的狀態;4、不明原因的不願意面對現實的一種心理反應。5、對某件事很不滿,後者不能夠自然的接受。

3、失落:是因為對自己和他人的期待值太高了,因為超過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所產生的痛苦。

4、憂鬱:憂傷鬱結;憂慮煩悶。

5、憂心如焚:如焚:像火燒一樣。心裡愁得像火燒一樣。形容非常憂慮焦急。

6、哀怨:悲傷而含怨恨,通常當人受到打擊或者遇到很難過的事時容易產生這種感覺。

7、憂傷:憂愁哀傷內心憂傷。

8、心事重重:心裡掛著很多沉重的顧慮。

9、悵惘:因失意而心事重重;惆悵迷惘。

10、惆悵:因失意或失望而傷感、懊惱。

11、沮喪:灰心失望;傷心失意。

12、無聊:因精神空虛而煩悶。

13、悲哀:①傷心、難過,與「喜」相反:悲痛|悲歡離合|樂極生悲。②憐憫;同情:悲憫。

14、憂心忡忡:忡忡:憂慮不安的樣子。形容心事重重,非常憂愁。

15、愁眉苦臉:皺著眉頭,哭喪著臉。形容愁容滿面的樣子或神色。

16、酸楚:苦楚;悲痛。

17、煩悶:是人的一種情緒。表現為內心煩躁、厭煩而鬱悶,心情不暢快。悶悶不樂甚至是不知所措的樣子。

18、悲傷:哀痛憂傷之意,(形)傷心難過,側重於因心情不好而傷感。

19、哀愁:悲哀憂愁。

20、愁腸百結:愁腸:憂愁的心腸。百結:極多的結頭。憂愁苦悶的心腸好像凝結成了許多的疙瘩。

21、苦悶:痛苦心煩。

表達心情失落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萬念俱灰 心煩意亂 失魂落魄 暗自神傷 悲痛欲絕 悶悶不樂 唉聲嘆氣 憂心忡忡 提心吊膽。

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 愁眉苦臉 灰心喪氣 心灰意冷 心灰意懶 萬念俱灰 自暴自棄。

黯然銷魂 大失所望 心如死灰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 心煩意亂。

憂心如焚 怏怏不樂 柔腸寸斷 悔恨交加 神思恍惚 黯然神傷 面面相覷 愁眉不展。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表達心情失落的成語

3樓:天府

表達心情失落的成語如下:哀而不傷:哀:

悲哀;傷:傷害。憂愁而不悲傷,形容感情有節制;另形容詩歌、**優美雅緻,感情適度。

比喻做事沒有過頭也無不及。

唉聲嘆氣:因傷感鬱悶或悲痛而發出嘆息的聲音。

黯然神傷:指心神悲沮的樣子。

悲痛欲絕:絕:窮盡。悲哀傷心到了極點。

不知所措:錯:錯開;處置。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形容處境為難或心神慌亂。

愁眉苦臉:皺著眉頭,哭喪著臉。形容愁苦的神色。

愁眉不展:展:舒展。由於憂愁而雙眉緊鎖。形容心事重重的樣子。

吊膽提心:提心吊膽。形容非常擔心或害怕。

多愁善感:善:容易。經常發愁和傷感。形容人思想空虛,感情脆弱。

患得患失:患:憂患,擔心。擔心得不到,得到了又擔心失掉。形容對個人得失看得很重。

魂飛魄散:嚇得連魂魄都離開人體飛散了。形容驚恐萬分,極端害怕。

哭喪著臉:心裡不愉快,臉上顯出不高興的樣子。

苦口婆心:苦口:反覆規勸;婆心:仁慈的心腸。比喻善意而又耐心地勸導。

沒精打采:採:精神。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勁頭。

悶悶不樂:悶悶: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受之無愧:受:接受,得到。得到某種獎勵或榮譽沒有什麼可慚愧的。

大失所望:所望:寄予的希望。原來的希望完全落空,非常失望。

灰心喪意:猶言灰心喪氣。在這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失去信心,意志消沉。

面有愧色:愧:慚愧。臉上露出慚愧的神色。在這形容有所內疚。

顧影慚形:形:形體。看著自己的身影,對自己的。體態不滿意,而生出愧疚之感。表示自己不配享受某種榮譽、稱號而感到慚愧。

枯體灰心:身體像枯木心如同死灰。在這形容極端消極。同「枯形灰心」。

表達心情失落的句子,描寫心情失落的環境句子

1 曾經那些最孤單,最無望,最失落,最安靜的經歷,其實都不是你最潦倒的時光。你憋著這口氣,最終能獨自上岸。你耐住了孤單,扛過了無望,不再怕失落,也學會與安靜為伴。雖然疼都是別人給的,但傷都是自己好的。2 有時候一直覺得不在意,但是當一切變成了回憶,才發現,竟無法承受這種失落的感覺。3 我曾經跨過山和...

形容心情失落的詞語句,形容心情失落的詞

有時莫名的失bai落,說不清為du什麼,只是心裡不停zhi湧起一陣陣的怕dao 我怕看到自己老去,怕內沒有人會愛自己,怕自己不容會愛上誰。可又再不停地找那乙份真愛,不停地完美自己。怕身邊那些交心的朋友的,乙個乙個離開。怕我愛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不喜歡,又不願改變對愛的執著,靜靜地等待著那份天荒地老。...

此刻的我,心情失落到了極點,心情失落到了極點怎麼辦?

你摔下來.只是受了傷害.但並沒有死亡.因為.幸福還沒降臨.你不可以就這麼早就離去了.上天還是給你機會.讓你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這也是上天給你考驗.幹嘛要那麼在意結果了,既然你付出了 就是自己願意的,開心點拉 朋友 心情 失落到了極點 怎麼辦?每個人都有煩惱,但並非人人都不快樂。快樂也不依賴財寶,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