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不被人認可,心情失落的古詩句

2021-03-03 21:29:44 字數 6901 閱讀 660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將心托明月,誰知明月照溝渠。——高明《琵琶記》

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蘇軾《蝶戀花·春景》

表達心情失落的詩句

2樓:好粉條來劉莊

1、我終生的等候,換不來你剎那的凝眸。

2、我還在原地等你,你卻已經忘記曾來過這裡。

3、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4、悲歌可以當泣,遠望可以當歸------漢樂府民歌《悲歌》

5、假如奈何橋不是乙個傳說,我願縱身跳下忘川河,承受千年的沉浮、折磨,期待來生的另一種結果;假如三生石不是乙個傳說,我願割破手腕,用鮮血把你我的名字印刻,期待來生的相濡以沫。

3樓:小木葉新

1、芭蕉不展丁香結,同向春風各自愁。

2、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3、百年愁裡過,萬感醉中來。

4、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5、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

4樓:南山白雲

心意沉浮浪海翻,

情為生活苦與甜。

塞翁失馬焉非福?

落定足跟勇向前。

求,表達自己被遺忘的失落心情的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遠古的呼喚是夢裡的流浪

空虛不是全部

不必在地獄中痛苦

小橋流水落英繽紛又見燈火闌珊

誰賞月落烏啼花謝花飛飛滿天

死神害怕黑暗

黑暗害怕孤單

總在獨自尋找堅強

哪怕再一次紅了眼眶

穿越千年的靈魂

只為不滅的心

凋零千年的信念

只願永不言棄

黑白的世界

無人為我歌唱

我依舊將自己照亮

世界的夢想,由我去闖蕩......

黑暗的角落

殺手潛伏

死亡的白光

刺向那漆黑的心臟

此刻,跳動的旋律已終止

生命的落幕

為這汙垢的世界

帶走餘下的最後生機

片刻揮下的指令

一瞬間世界歸於寧靜

骯髒的血

洗盡這無色的軀體

行屍走肉

靈魂背叛了思想

鄙視希望

血染紅了心底的玫瑰

黑暗變成我我最後的歸宿......

愛/不回/掩埋絕望/漆黑的血/將它埋葬

死/嚮往/最後自尊/世界沉澱歸零

櫻花消逝/笛聲響起/懷念天使飄落的地方

玫瑰蕭索/殺手離去/靈魂軟弱哀求

我將一切冰封於此/永不回頭......

身體開始破碎/為你彈奏蕭邦的夜曲/抹去最後一絲笑跳寂靜的舞蹈/我的靈魂/死亡/撿起最後一粒碎片笑著流淚/然後死去/靈魂不再顫抖/安詳......

因為比誰都了解孤單,因為比誰都害怕孤單,所以我希望我想守護的人可以永遠幸福快樂,哪怕所有的孤單黑暗我乙個人扛,也無所謂,因為自己永遠是被遺忘,是被拋棄的吧。我不去想身後襲來的風雨,只要他們幸福,我找不到歸宿又怎樣,只是不想被別人看到自己心底被隱藏的脆弱......

這些都是我寫的,雖然不是專門指被遺忘而失落的詩句,我還有文章,就不給你看了,寫的都是黑暗,死亡,靈魂這些比較悲傷的東西,而且我才13,只能幫你這麼多了,嘻嘻

6樓:匿名使用者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他惘然

7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落盡,人在那裡,需回首,留盡情人淚

描寫心情失落的詩句

8樓:丿浮誇

1、無端聽畫角,枕畔紅冰薄。——納蘭性德《菩薩蠻·朔風吹散三更雪》

2、晚鴉飛去,一枝花影送黃昏。——夏完淳《婆羅門引·春盡夜》

3、紅蓮相倚渾如醉,白鳥無言定自愁。——辛棄疾《鷓鴣天·鵝湖歸病起作》

4、留連光景惜朱顏,黃昏獨倚闌。——李煜《阮郎歸·呈鄭王十二弟》

5、芳菲歇。故園目斷傷心切。——向子諲《秦樓月·芳菲歇》

9樓:玉蝶飛仙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唐 杜秋娘〈金縷衣〉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夢中。 李煜 《子夜歌*人生愁恨何能免》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還似無情。 司馬光〈西江月〉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張生〈千秋歲〉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借酒消愁愁更愁

多情自古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曹雪芹《紅樓夢》

相思樹下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梁啟超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一寸相思一寸灰。 唐;李商隱〈無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出來很痛苦,

老了,也很痛苦,生病了很痛苦,死的時候更苦。

實際上,從頭苦到底了,哪有真正的享受啊。再有錢的人,能享受什麼?不能達到永恆的享受,就不叫真正的享受。

你天天在外面幹活,出了一身汗,到衛生間把自己衝得涼涼的,你覺得是享受了嗎?你享受完了後是什麼樣的呢?接下來又是一頭大汗,渾身發臭,那你這叫享受嗎?

你有本事,把身上洗得乾乾淨淨,以後不會出汗了,躺在空調當中,永遠是這樣,那你才叫永遠地享受。暫息性地享受,就不叫真正的享受。而到了天界,到了真正地超脫六道輪迴,那你才叫真正地享受。

因為這個時候,你下不來了。你想下來,也下不來了,多麼好啊。

你們今天所有坐在這裡的徒 弟,**要告訴你們,如果這個人沒有戒 律,就是不實 修,就是沒有學佛 學 法的基礎,這個人一定會墮 落到三惡道。為什麼?因為三惡道是最容易收這些不實 修的人。

你們現在知道了嗎?多危險啊!三惡道是,餓鬼道,畜牲道和地獄道。

當你們做了畜牲的時候,晚了。你有修的人,如果不真心修,大不了最後投胎畜牲,做了乙個很有錢人家的狗,人家抱著你,給你洗澡,給你吃罐頭,你就知道拼命搖尾巴,這就是你修來的?因為你有漏啊。

天 網恢恢,你們不要再搞了,**真的求你們了,你們要懂點道理,不要做功德還帶有私心,今天是他對你好,你對他好一點,這樣是不行的,這樣有漏,聽得懂嗎?要鎖正自己,一定要有戒,你們所有的徒 弟,以後要告訴**,我戒哪幾條了。你如果不戒,你就沒有佛的基礎,你就會滑 到三惡道去。

告訴**,你們現在戒了哪幾條啦?你們戒妄語了嗎?戒了偷盜嗎?

戒了邪淫嗎?戒酒了嗎?戒殺生了嗎?

想一想,這五戒是最基本的。

以戒為本,學佛必須要守戒。守戒是什麼?從表情、從動作都能看出來,規規矩矩,做人、講話、做事情都很誠懇,和尚臉很誠懇的,那是從心裡出來的,那就是守戒守出來的。

隨隨便便,嘻嘻哈哈,想幹嘛就幹嘛,很多老頭 子給人家看不起就是這個道理。看見人家女孩子就笑,少笑笑,那種笑,讓人家看不起啊。好好想一想,自己一生做錯了多少事情,做錯事情,有天、有地、有菩薩管著,想想你自己做錯多少事情,不改不行啊。

要到秋收季節了,大難來臨之前就叫秋收,生惡病的人全部都是有孽障的,到了報應期。

如果你們每個人都能夠好好地死,**就服了你們。**看看你們怎麼走,看得到的。你敢保證你不生癌症,你敢保證你怎麼死,你能夠睡一覺就走嗎?

你可以站在**面前說,我保證我就是睡一覺就走的,你敢保證嗎?做錯多少事情,所以一定要實 修,實 修是理,必須實 修,說改就改,沒有什麼明天後天,就像人戒菸一樣的。我今天要改,我馬上就改。

**照顧你們的面子,也不講你們每個人的名字,但是大家要好自為之,把魂魄收收緊,看到小女孩講講話,魂魄都沒了,話都講不清楚,怎麼弘 法?看見錢,眼睛都紅了,怎麼弘 法?

沒有任何的修佛途徑,只有一條,實 修,任何法 門都是要這一條。那麼修到最後,進入了寂滅,就是解脫的涅槃境界。修行是無止境的,哪怕修到了菩薩界,還要下來再救人,他們才能成佛啊。

菩薩還要修啊,何況人呢?所以,菩薩下到人間吃了很多苦,被人家講,被人家誹 謗,被人家汙 蔑。什麼叫涅槃?

就是無我的狀態,整個是空的狀態。所以,活著的時候,心就要有寂滅的境界。就是當你還沒有死的時候,你就要經常想到,我是空的,我到這個世界就像到了乙個地方旅遊一樣,我一定會回去的,這就叫寂滅的狀態,對這個世界不要太感興趣了,太迷戀了。

很多人到人間來,就是太迷戀這個世界,所以他才回不去,他走的時候會很痛苦。就像你們去**海岸旅遊,躺在海灘上,沙灘、陽光,想象著,能夠天天這樣就好了,你能夠天天這樣嗎?你能迷戀這些風景嗎?

到了時間,你不就是要走了嗎?你照樣要回去,繼續你上班的生涯。

什麼是真的?在人間的時候,就要想到,我只不過到人間來走一遭,我要借假修真,我要好好念經,我爭取下次不要再來了。還迷戀這些東西啊,迷戀孩子,放不下,最後還是走掉了,讓孩子增加多少痛苦。

看看有些母親,對孩子百般照顧,最後走的時候還要講,「孩子啊,我就是捨不得你。」孩子現在只要問台長他 媽媽 的情況,馬上熱淚盈眶,想想看,你母親不難過嗎?你走了還要讓孩子難過,這也叫對孩子好嗎?

真正地對孩子好,就要該放的就要放,該捨的就要舍,孩子在父母親身邊是長不大的。該捨的東西就是要捨,在人間就要有這種境界公升起。

所以,心要解脫。心解脫了,也叫區域性涅槃,就是說有圝意識的涅槃,並不代圝表你真正地想通了,想空了,因為你暫時放下了,你只不過在某一件事情上想通了,你就是叫區域性的涅槃,就是區域性地空了。真正的死後涅槃才是全部的涅槃。

當你真正死掉之後,你什麼都解脫了,也不難過了。而且你死後,你的靈魂可以看見孩子,沒事,我本來就要走的,你們自己好自為之吧,不傷心了,孩子也不會傷心。這個就叫空了。

你們現在幾個人空得了啊?今天想著孩子,明天想著母親,後天想著老公老婆,家裡的房子等,哪天是個盡頭啊?哪天可以沒有事情?

大乘佛法、小乘佛法都能達到寂滅,只是境界的道場。小乘佛法的寂滅只是區域性的寂滅,也就是說,因為我要保護好自己,所以我才修心,我把自己修好了,就可以了,這叫區域性的開悟。**不是經常跟你們講,乙個人只管修自己,實際上他是區域性的開悟,而整天想著世人,想著世界上各種各樣人的痛苦,想到要幫助人家的人,那才叫學大乘佛法,這種人才叫真正的寂滅。

寂滅就是把自己已經掏空了,他沒有自己了,他就沒有痛苦了。**經常跟你們講,人的痛苦就是自我意識太強,他才產生痛苦。我沒面子了,我怎樣見人啊,我不要活了。

所以,大家要記住,修行就是要去除我們的無明,無明就是不明白。我們修了半天,什麼都不明白,因為我們在人間,以為很明白,實際上我們什麼都不明白。想想看,**這個法 門才下來,有多

少人在網上說,我學了十幾年的佛,我學了幾十年的佛,我什麼都不懂啊。

這個叫真不懂啊,因為我們在人間,活到老,學不了。我們要學的東西太多了,沒有這個境界,你什麼都不明白。所以我們不能滅除自己生老病死的輪迴之苦。

因為你不明白這個人間就是來走一遭的,人總有生老病死啊。生出來很痛苦,老了,也很痛苦,生病了很痛苦,死的時候更苦。實際上,從頭苦到底了,哪有真正的享受啊。

再有錢的人,能享受什麼?不能達到永恆的享受,就不叫真正的享受。你天天在外面幹活,出了一身汗,到衛生間把自己衝得涼涼的,你覺得是享受了嗎?

你享受完了後是什麼樣的呢?接下來又是一頭大汗,渾身發臭,那你這叫享受嗎?你有本事,把身上洗得乾乾淨淨,以後不會出汗了,躺在空調當中,永遠是這樣,那你才叫永遠地享受。

暫息性地享受,就不叫真正的享受。而到了天界,到了真正地超脫六道輪迴,那你才叫真正地享受。因為這個時候,你下不來了。

你想下來,也下不來了,多麼好啊。

要想通啊,要懂得菩薩的心,**的徒 弟必須要守戒,絕對不許做錯事情。不許再貪,給你們幾句話,好自為之,多多守戒,要聽話。絕對不許搞小幫 派,絕對不許以私對公,你們可以騙得了**,你們可以騙過自己,但是你們騙不過菩薩、護 法神,也騙不了鬼。

所以你們這一切都是枉然的。假的是沒有用的。**今天不想講下去了,**今天再最後講一句,普通的人認為,想 做到,我一輩子都是想 做到,叫無明盡。

我們要把無明弄到盡頭,也就是說,無明已經沒了,我們都明白了,我們不是無明,叫無明盡。無老死盡,我們以後沒有生和死,我們不會老死的,就是讓自己的智慧型永遠沒有煩惱,叫無煩惱。所以,心經裡講,無明盡,無老死盡,就是這個道理。

真正開悟之後,我們就不會有老死了。因為肉 身是暫時的,猶如一輛車一樣,這輛車壞了,可以換一輛,而你的靈性就是你的本人,可以進入另外一輛汽車,照樣開你的車。你下輩子投胎了,你就是換了乙個軀體,就像我們現在換了一輛車一樣。

因為無老死盡,我們沒有死掉。我們不會不明白的,叫無明盡。學佛修心真的不容易,講到那個人的痛處,他坐不住、難過,講到那個人又想修心,又想延壽,又想好,但是心裡又有點覺得面子下不來。

學佛沒有面子,老少一樣,現在家裡的年輕人說不定是你們的祖 宗呢,在祖 宗面前,你有什麼面子啊?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越來越聰明,因為他們是天界下來助緣的,早就知道到了末法時期,天上會有無數的菩薩下來救人,就是救自己過去生中的有緣之人。很多孩子就是來救父母的,你們看看多少學佛的人,是孩子先來念經了,再把爸爸媽媽帶進來的,這不是孩子在救父母嗎?

所以,一定要好好修。

**經常幫你們洗洗身 體,你們太髒了,真的,你們腦子裡太髒了。現在髒的人太多,因為大家都髒,看起來就覺得誰都不髒了。舉個例子,**不是貶低挖煤的人,挖煤的人,臉上、手上天天都是黑的,五十個人都是這樣,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也不會覺得黑。

你們身上這麼多黑東西,所以,這個人做壞事,那個人也做壞事,大家就覺得這個不是什麼稀奇事情。所以,乙個人的毛病要靠自己解決,不要騙自己,學佛就是要用心,用自己真正的本性來監測你自己的良心,來真正做到淨化自己的身 體和靈魂。身 體乾淨只是一部分,但是真正地要靈魂乾淨,有的人身 體洗得很乾淨,臉擦得很白,但是腦子裡想的全部是骯 髒的東西,這個人就是不乾淨。

而很多人腦子很乾淨,從來不想壞事情,但是他身上骯 髒,那也是不乾淨。所以,為什麼要修心和修行要一起,行為要乾淨,思維也要乾淨,這樣才能達到真正的乾淨。

**看很多人再不努力的話,以後真的做不了**的徒 弟了。**跟你們講,徹底改變,你們不徹底改變的話,不是**要不要你們的問題,而是菩薩給不給你們拜師的問題。很多人不懂,以為**不給拜,實際上是他沒有這個緣分,好的東西大家都要,他不要,實際上他就是沒有這個資格。

所以,在末法時期,修心學佛真的很重要。如果這個人失去了,可能就永遠失去了,得到了,可能你就真的 得到了。**只是作為乙個**,觀世音菩薩通 過**來傳達資訊給你們,你們不接受,不是沒接受**這個**,而是沒接受觀世音菩薩給你們的恩 惠,沒有感恩之心,慎之。

表示心情失落的詞語,表達心情失落的詞語

悶悶不樂 垂頭喪氣 黯然神傷 唉聲嘆氣 鬱鬱寡歡 愁眉不展 悲痛欲絕 心煩意亂 灰心喪氣 憂心忡忡 心灰意冷 多愁善感 黯然銷魂 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 泣不成聲 潸然淚下。1 垂頭喪氣 垂頭 耷拉著腦袋 喪氣 神情沮喪。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 萎蘼不振的樣子。2 鬱悶 1 愁眉不展的性質或狀態 ...

表達心情失落的句子,描寫心情失落的環境句子

1 曾經那些最孤單,最無望,最失落,最安靜的經歷,其實都不是你最潦倒的時光。你憋著這口氣,最終能獨自上岸。你耐住了孤單,扛過了無望,不再怕失落,也學會與安靜為伴。雖然疼都是別人給的,但傷都是自己好的。2 有時候一直覺得不在意,但是當一切變成了回憶,才發現,竟無法承受這種失落的感覺。3 我曾經跨過山和...

關於失落的古詩句,描寫心情失落的詩句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節婦吟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顧敻訴衷情 嗟餘只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陳衡恪題春綺遺像 結髮為夫妻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蘇武 今夕何夕,見此良人。佚名綢繆 詩經 唐風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開闢鴻蒙,誰為情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