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餘年》長公主是皇上的什麼人

2023-05-27 17:30:04 字數 4289 閱讀 8479

1樓:塵塵塵塵塵囂

《慶餘年》長公主是皇帝的妹妹,不過並不是親妹妹。**中長公主愛慕自己的哥哥慶帝,慶帝卻喜歡葉輕眉。長公主極受慶帝的信任,葉輕眉死後掌管著內庫財權。

長公主支援太子,後與太子私情暴露被慶帝軟禁,又派人刺殺慶帝,失敗後自殺身亡。

慶餘年主角介紹:

1、范閑(張若昀 飾)

戶部侍郎范建的養子,真實身份是葉輕眉與慶帝的兒子。外型俊美,喜怒不形於色,身藏絕世神功,重情重義,深愛林婉兒。在功成名就之後歸隱江南。『澹泊書局』的創辦者。

2、慶帝(陳道明 飾)

南慶皇帝,天下四大宗師之一。以賜婚為由,將范閑調來北京,並以他為餌,攪動京都各方勢力。范閑的親生父親。善於隱忍,心中裝有天下統一。

表面看起來是慵懶平易近人的皇帝,實則城府極深、野心極大。最初只是普通的誠王世子,在范閑生母葉輕眉的幫助下,一步步成為皇帝,卻不能接受葉輕眉比自己更有能力、更得人心的事實,於是殘忍地配合外戚集團暗殺葉輕眉,又以為其報仇為由血洗外戚集團。

3、林婉兒(李沁 飾)

郡主,長公主與宰相的私生女。被慶帝賜婚為范閑的正夫人。性格活潑靈動,因與范閑結緣於乙隻雞腿而有「雞腿姑娘」的綽號。

當看到范閑明知刀山火海也要挑戰世事不公時,她堅定說出「我只希望,這世間有公道存在」。

4、五竹(佟夢實 飾)

前神廟使者,當年葉輕眉從神廟中帶出來,並成為其僕從。葉輕眉死後一直替她保護范閑,並成為其啟蒙師傅之一,實力堪比四大宗師。

5、范若若(宋軼 飾)

范建之女,范閑的妹妹,但兩人並無血緣關係,生母為范府正室已故。琴棋書畫無一不精。有著「京都第一才女」之稱。

身為智慧型與顏值並存的魅力女性,范若若卻以「范閑後援會會長」、「慶國第一迷妹」的「反差萌」聞名。

2樓:青梅煮桃花酒

慶餘年 長公主李雲睿,南慶國的長公主,與慶帝、靖王乃是同胞兄妹,林婉兒的生母,封地在信陽。她的權力僅次於慶帝,傾國傾城,心狠手辣,嫉妒葉輕眉,至今尚未婚配,極受到慶帝的信任。

3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慶餘年》長公主是皇帝的妹妹,但是不是真正有血源關係的兄妹。

**中長公主愛慕自己的哥哥慶帝,慶帝卻喜歡葉輕眉。長公主極受慶帝的信任,葉輕眉死後掌管著內庫財權。

長公主支援太子,與太子私情暴露被慶帝軟禁,後又派人刺殺慶帝,失敗後自殺身亡。

4樓:在生活中成長

慶餘年裡,慶國長公主,就是慶帝的妹妹,被稱為長公主,供你參考。

5樓:張張

長公主是皇帝的妹妹。

6樓:百家論雜小倉庫

親,你好,看過慶餘年的都知道,長公主是皇帝的親妹妹。

慶餘年長公主是太后親生的嗎

7樓:電子科技小能手

慶餘年長公主不是太后親生的。

慶餘年》長公主是慶帝名義上的妹妹,傾國傾城,心狠手辣。**中長公主愛慕自己的哥哥慶帝,慶帝卻喜歡葉輕眉。長公主極受慶帝的信任,葉輕眉死後掌管著內庫財權,支援太子,後與太子私情暴露被慶帝軟禁,又派人刺殺慶帝,失敗後自殺身亡。

劇情簡介

某大學文學史專業的學生張慶熟讀古典名著,但他用現代觀念剖析古代文學史的**命題不被葉教授所認可。

為了讓葉教授成為自己的研究生導師,張慶決定通過寫**的方式,進一步闡述自己想要表達的觀點。在他的**中,身世神秘的少年——范閑,自小跟隨奶奶生活在海邊小城澹州,隨著一位老師的突然造訪,他看似平靜的生活開始直面重重的危機與考驗。

在神秘老師和一位矇眼守護者的指點下,范閑熟識藥性藥理,修煉霸道真氣並精進武藝,而後接連化解了諸多危局。因對身世之謎的好奇,范閑離開澹州,前赴京都。在京都,范閑飽嘗人間冷暖並堅守對正義、良善的堅持,書寫了一段光彩的人生傳奇。

慶餘年中,長公主一直愛的人是誰?

8樓:今天退休了嗎

是乙個謎。因為電視劇集當中並沒有表現出來,我覺得她最愛的人是慶帝。

9樓:帳號已登出

慶帝,長公主年輕的時候是非常漂亮的人,而且也是乙個非常聰明的人,之所以變成這樣都是因為葉輕眉。

慶餘年中,長公主身上有什麼故事?

10樓:明明明天好吖

慶餘年中,長公主本是慶國第一美人,她傾慕與慶帝,但因慶帝對葉輕眉情有獨鍾,而心生嫉妒,之後性情大變,變得陰狠毒辣,甚至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做了不少壞事。

11樓:劉心安兒

她是乙個非常有心機的人,然也是乙個非常典型的壞人,然後她心裡也藏了很多小秘密,也有自己特別喜歡的人,但是她特別的恨范閑。

12樓:自己滴定

長公主身上有特別多的故事,長公主一直想要殺掉范閑主要是因為范閑的母親,當時長公主本來才是整個國家的第一美人,而且所有人都喜歡他,但是范閑的母親來了之後就讓長公主黯然失色,所以長公主應該是出於報復或者是嫉妒。

13樓:春季的風啊

長公主非常喜歡慶帝,因為慶帝喜歡葉輕眉,他們對長公主的關注轉移到了葉輕眉身上,長公主接受不了這樣的落差,就變得非常心狠手辣。

《慶餘年》中,長公主都有什麼樣的故事?

14樓:巨集盛巨集盛

長公主的出身比較悲慘,長公主的地位比較高,長公主的權力比較大,長公主對朝廷的控制比較多,長公主也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長公主的成長過程比較坎坷。

15樓:而且我

長公主在**原著當中其實是喜歡皇上的,她和皇上其實並沒有血緣關係,並且和皇上生下了乙個孩子,這個孩子就是林相的大兒子,是乙個智障兒。

16樓:創作者

有著非常神秘的故事,也有接受不了的事實,心裡面有很多的想法和打算,心思非常縝密,同時身份也是比較高貴的。

17樓:春季的風啊

長公主喜歡慶帝,公主和林丞相有個女兒,公主掌管著國家財政大權,公主一輩子都沒有嫁人。

18樓:劉心安兒

是乙個城府特別深的女孩,身份特別高貴,然後心思也是別人很難猜的,到後面也變得非常的腹黑。

慶餘年長公主為了誰

19樓:多多少

慶餘年長公主為了自己的女兒林婉兒。

長公主李雲睿為了陷害與殺掉范閑,可謂十八般武藝盡顯。當夜范閑進宮去太后宮中偷鑰匙,不料卻發現了莊墨韓進宮私會李雲睿,偷聽到肖恩是莊墨韓親弟弟以及李雲睿出賣慶國暗探言冰雲的大秘密。范閑把偷聽到的秘密加以改動之後,把李雲睿出賣言冰雲的事以傳單的形式灑滿全城。

慶餘年長公主:

慶餘年長公主李雲睿,是電視劇集《慶餘年》登場的虛擬人物之一,慶國的長公主,由李小冉飾演。林婉兒的母親。

李雲睿,南慶國的長公主,與慶帝、靖王乃是同胞兄妹,林婉兒的生母,封地在信陽。她的權利僅次於慶帝,傾國傾城,心狠手辣,嫉妒葉輕眉,至今尚未婚配,極受到慶帝的信任。

長公主李雲睿、太子、二皇子以及秦家、葉家按照原計畫起兵,大皇子和范閑守住京城拼死抵抗。本來太子這邊軍力佔優勢,但葉家作為臥底忽然反水,范閑和大皇子大敗叛軍。太子、二皇子、長公主李雲睿、秦家全數身死燈滅。

古代妃嬪的孩子叫長公主是什麼,長公主叫皇上的妃子什麼

嚴格的來說 古代沒有分什麼長公主 皇公主 太公主。只有郡主和公主。長公主 皇公主 太公主 雲主 雪主什麼的,都是那些 群群主自己發明的東東。長公主叫皇上的妃子什麼 長公主制度大約是在西漢時候建立的,一般被封為長公主都是皇帝的姐妹,有可能是姐姐,也可以是妹妹,當然也可以是堂姐堂妹之類的,一般是由皇帝冊...

河南開封人說慶什麼意思,河南開封人說的慶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說慶兒,兒話音的話就是認乾爹,乾媽的意思!就是兩個人搭慶。打完自己的孩子叫自己的慶叫乾爹或乾媽。和拜把子有點相似 應該是興吧,沒聽過有人單說慶字啊 河南開封人說的慶是什麼意思 你好,大相國寺大雄寶殿門口的對聯是趙樸初先生書寫 古寺慶重光千年來水火兵災屢經寶壞而成住,法雲期廣蔭四海內聞思修眾願同...

歌詞是人什麼人什麼人什麼的歌叫什麼名字

乙個人歌曲 乙個人 作詞 夏婉安 版作曲 夏婉安 演唱 夏婉安 混縮 夏婉安 經紀人 朱軍亮 發行權 甘肅鑫輝文化傳媒 烏雲一層一層的遮住了光 堅強一層一層卸掉了偽妝 過往的車輛遮掩了眼神裡面的慌張 脆弱被嘴角的笑無情打傷 一顆心裡面住著乙個人 乙個人卻只有著一顆心 當你來來回回踐踏著我心底 我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