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失落的古詩句,描寫心情失落的詩句

2021-03-03 21:29:44 字數 6693 閱讀 7156

1樓:匿名使用者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節婦吟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顧敻訴衷情

嗟餘只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陳衡恪題春綺遺像

結髮為夫妻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蘇武

今夕何夕,見此良人。——佚名綢繆《詩經.唐風》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開闢鴻蒙,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曹雪芹紅樓夢引子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陳陶隴西行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歐陽修蝶戀花二首其一

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張泌寄人

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曹雪芹終身誤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曹雪芹紅豆詞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晏幾道鷓鴣天三首其一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柳永雨霖鈴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李商隱錦瑟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李商隱無題六首其六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無題

誠知此恨人人有,貧賤夫妻百事哀。——元稹遣悲懷三首其二

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除卻天邊月,沒人知。——韋莊女冠子二首其一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席慕蓉印記

別來半歲音書絕,一寸離腸千萬結。——韋莊應天長

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范成大車遙遙篇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白居易長恨歌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柳永雨霖鈴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李商隱無題六首其三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司馬光西江月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白居易浪淘沙

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溫庭筠更漏子三首其三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晏殊玉樓春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白居易長恨歌

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李白長相思二首其一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晏殊玉樓春

同心而離居,憂傷以終老。——佚名涉江採芙蓉《古詩十九首》

唯將終夜長開眼,報答平生未展眉。——元稹遣悲懷三首其三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元好問摸魚兒二首其一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張先千秋歲

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間無地著相思。——況周頤減字浣溪沙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黃景仁綺懷詩二首其一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擊鼓《詩經.邶風》 思君如明燭,煎心且銜淚。——陳叔達自君之出矣

瘦影自憐秋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馮小青怨

人如風後入江雲,情似雨餘黏地絮。——周邦彥玉樓春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歐陽修玉樓春

描寫心情失落的詩句

2樓:丿浮誇

1、無端聽畫角,枕畔紅冰薄。——納蘭性德《菩薩蠻·朔風吹散三更雪》

2、晚鴉飛去,一枝花影送黃昏。——夏完淳《婆羅門引·春盡夜》

3、紅蓮相倚渾如醉,白鳥無言定自愁。——辛棄疾《鷓鴣天·鵝湖歸病起作》

4、留連光景惜朱顏,黃昏獨倚闌。——李煜《阮郎歸·呈鄭王十二弟》

5、芳菲歇。故園目斷傷心切。——向子諲《秦樓月·芳菲歇》

3樓:玉蝶飛仙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唐 杜秋娘〈金縷衣〉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夢中。 李煜 《子夜歌*人生愁恨何能免》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還似無情。 司馬光〈西江月〉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張生〈千秋歲〉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借酒消愁愁更愁

多情自古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曹雪芹《紅樓夢》

相思樹下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梁啟超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一寸相思一寸灰。 唐;李商隱〈無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出來很痛苦,

老了,也很痛苦,生病了很痛苦,死的時候更苦。

實際上,從頭苦到底了,哪有真正的享受啊。再有錢的人,能享受什麼?不能達到永恆的享受,就不叫真正的享受。

你天天在外面幹活,出了一身汗,到衛生間把自己衝得涼涼的,你覺得是享受了嗎?你享受完了後是什麼樣的呢?接下來又是一頭大汗,渾身發臭,那你這叫享受嗎?

你有本事,把身上洗得乾乾淨淨,以後不會出汗了,躺在空調當中,永遠是這樣,那你才叫永遠地享受。暫息性地享受,就不叫真正的享受。而到了天界,到了真正地超脫六道輪迴,那你才叫真正地享受。

因為這個時候,你下不來了。你想下來,也下不來了,多麼好啊。

你們今天所有坐在這裡的徒 弟,**要告訴你們,如果這個人沒有戒 律,就是不實 修,就是沒有學佛 學 法的基礎,這個人一定會墮 落到三惡道。為什麼?因為三惡道是最容易收這些不實 修的人。

你們現在知道了嗎?多危險啊!三惡道是,餓鬼道,畜牲道和地獄道。

當你們做了畜牲的時候,晚了。你有修的人,如果不真心修,大不了最後投胎畜牲,做了乙個很有錢人家的狗,人家抱著你,給你洗澡,給你吃罐頭,你就知道拼命搖尾巴,這就是你修來的?因為你有漏啊。

天 網恢恢,你們不要再搞了,**真的求你們了,你們要懂點道理,不要做功德還帶有私心,今天是他對你好,你對他好一點,這樣是不行的,這樣有漏,聽得懂嗎?要鎖正自己,一定要有戒,你們所有的徒 弟,以後要告訴**,我戒哪幾條了。你如果不戒,你就沒有佛的基礎,你就會滑 到三惡道去。

告訴**,你們現在戒了哪幾條啦?你們戒妄語了嗎?戒了偷盜嗎?

戒了邪淫嗎?戒酒了嗎?戒殺生了嗎?

想一想,這五戒是最基本的。

以戒為本,學佛必須要守戒。守戒是什麼?從表情、從動作都能看出來,規規矩矩,做人、講話、做事情都很誠懇,和尚臉很誠懇的,那是從心裡出來的,那就是守戒守出來的。

隨隨便便,嘻嘻哈哈,想幹嘛就幹嘛,很多老頭 子給人家看不起就是這個道理。看見人家女孩子就笑,少笑笑,那種笑,讓人家看不起啊。好好想一想,自己一生做錯了多少事情,做錯事情,有天、有地、有菩薩管著,想想你自己做錯多少事情,不改不行啊。

要到秋收季節了,大難來臨之前就叫秋收,生惡病的人全部都是有孽障的,到了報應期。

如果你們每個人都能夠好好地死,**就服了你們。**看看你們怎麼走,看得到的。你敢保證你不生癌症,你敢保證你怎麼死,你能夠睡一覺就走嗎?

你可以站在**面前說,我保證我就是睡一覺就走的,你敢保證嗎?做錯多少事情,所以一定要實 修,實 修是理,必須實 修,說改就改,沒有什麼明天後天,就像人戒菸一樣的。我今天要改,我馬上就改。

**照顧你們的面子,也不講你們每個人的名字,但是大家要好自為之,把魂魄收收緊,看到小女孩講講話,魂魄都沒了,話都講不清楚,怎麼弘 法?看見錢,眼睛都紅了,怎麼弘 法?

沒有任何的修佛途徑,只有一條,實 修,任何法 門都是要這一條。那麼修到最後,進入了寂滅,就是解脫的涅槃境界。修行是無止境的,哪怕修到了菩薩界,還要下來再救人,他們才能成佛啊。

菩薩還要修啊,何況人呢?所以,菩薩下到人間吃了很多苦,被人家講,被人家誹 謗,被人家汙 蔑。什麼叫涅槃?

就是無我的狀態,整個是空的狀態。所以,活著的時候,心就要有寂滅的境界。就是當你還沒有死的時候,你就要經常想到,我是空的,我到這個世界就像到了乙個地方旅遊一樣,我一定會回去的,這就叫寂滅的狀態,對這個世界不要太感興趣了,太迷戀了。

很多人到人間來,就是太迷戀這個世界,所以他才回不去,他走的時候會很痛苦。就像你們去**海岸旅遊,躺在海灘上,沙灘、陽光,想象著,能夠天天這樣就好了,你能夠天天這樣嗎?你能迷戀這些風景嗎?

到了時間,你不就是要走了嗎?你照樣要回去,繼續你上班的生涯。

什麼是真的?在人間的時候,就要想到,我只不過到人間來走一遭,我要借假修真,我要好好念經,我爭取下次不要再來了。還迷戀這些東西啊,迷戀孩子,放不下,最後還是走掉了,讓孩子增加多少痛苦。

看看有些母親,對孩子百般照顧,最後走的時候還要講,「孩子啊,我就是捨不得你。」孩子現在只要問台長他 媽媽 的情況,馬上熱淚盈眶,想想看,你母親不難過嗎?你走了還要讓孩子難過,這也叫對孩子好嗎?

真正地對孩子好,就要該放的就要放,該捨的就要舍,孩子在父母親身邊是長不大的。該捨的東西就是要捨,在人間就要有這種境界公升起。

所以,心要解脫。心解脫了,也叫區域性涅槃,就是說有圝意識的涅槃,並不代圝表你真正地想通了,想空了,因為你暫時放下了,你只不過在某一件事情上想通了,你就是叫區域性的涅槃,就是區域性地空了。真正的死後涅槃才是全部的涅槃。

當你真正死掉之後,你什麼都解脫了,也不難過了。而且你死後,你的靈魂可以看見孩子,沒事,我本來就要走的,你們自己好自為之吧,不傷心了,孩子也不會傷心。這個就叫空了。

你們現在幾個人空得了啊?今天想著孩子,明天想著母親,後天想著老公老婆,家裡的房子等,哪天是個盡頭啊?哪天可以沒有事情?

大乘佛法、小乘佛法都能達到寂滅,只是境界的道場。小乘佛法的寂滅只是區域性的寂滅,也就是說,因為我要保護好自己,所以我才修心,我把自己修好了,就可以了,這叫區域性的開悟。**不是經常跟你們講,乙個人只管修自己,實際上他是區域性的開悟,而整天想著世人,想著世界上各種各樣人的痛苦,想到要幫助人家的人,那才叫學大乘佛法,這種人才叫真正的寂滅。

寂滅就是把自己已經掏空了,他沒有自己了,他就沒有痛苦了。**經常跟你們講,人的痛苦就是自我意識太強,他才產生痛苦。我沒面子了,我怎樣見人啊,我不要活了。

所以,大家要記住,修行就是要去除我們的無明,無明就是不明白。我們修了半天,什麼都不明白,因為我們在人間,以為很明白,實際上我們什麼都不明白。想想看,**這個法 門才下來,有多

少人在網上說,我學了十幾年的佛,我學了幾十年的佛,我什麼都不懂啊。

這個叫真不懂啊,因為我們在人間,活到老,學不了。我們要學的東西太多了,沒有這個境界,你什麼都不明白。所以我們不能滅除自己生老病死的輪迴之苦。

因為你不明白這個人間就是來走一遭的,人總有生老病死啊。生出來很痛苦,老了,也很痛苦,生病了很痛苦,死的時候更苦。實際上,從頭苦到底了,哪有真正的享受啊。

再有錢的人,能享受什麼?不能達到永恆的享受,就不叫真正的享受。你天天在外面幹活,出了一身汗,到衛生間把自己衝得涼涼的,你覺得是享受了嗎?

你享受完了後是什麼樣的呢?接下來又是一頭大汗,渾身發臭,那你這叫享受嗎?你有本事,把身上洗得乾乾淨淨,以後不會出汗了,躺在空調當中,永遠是這樣,那你才叫永遠地享受。

暫息性地享受,就不叫真正的享受。而到了天界,到了真正地超脫六道輪迴,那你才叫真正地享受。因為這個時候,你下不來了。

你想下來,也下不來了,多麼好啊。

要想通啊,要懂得菩薩的心,**的徒 弟必須要守戒,絕對不許做錯事情。不許再貪,給你們幾句話,好自為之,多多守戒,要聽話。絕對不許搞小幫 派,絕對不許以私對公,你們可以騙得了**,你們可以騙過自己,但是你們騙不過菩薩、護 法神,也騙不了鬼。

所以你們這一切都是枉然的。假的是沒有用的。**今天不想講下去了,**今天再最後講一句,普通的人認為,想 做到,我一輩子都是想 做到,叫無明盡。

我們要把無明弄到盡頭,也就是說,無明已經沒了,我們都明白了,我們不是無明,叫無明盡。無老死盡,我們以後沒有生和死,我們不會老死的,就是讓自己的智慧型永遠沒有煩惱,叫無煩惱。所以,心經裡講,無明盡,無老死盡,就是這個道理。

真正開悟之後,我們就不會有老死了。因為肉 身是暫時的,猶如一輛車一樣,這輛車壞了,可以換一輛,而你的靈性就是你的本人,可以進入另外一輛汽車,照樣開你的車。你下輩子投胎了,你就是換了乙個軀體,就像我們現在換了一輛車一樣。

因為無老死盡,我們沒有死掉。我們不會不明白的,叫無明盡。學佛修心真的不容易,講到那個人的痛處,他坐不住、難過,講到那個人又想修心,又想延壽,又想好,但是心裡又有點覺得面子下不來。

學佛沒有面子,老少一樣,現在家裡的年輕人說不定是你們的祖 宗呢,在祖 宗面前,你有什麼面子啊?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越來越聰明,因為他們是天界下來助緣的,早就知道到了末法時期,天上會有無數的菩薩下來救人,就是救自己過去生中的有緣之人。很多孩子就是來救父母的,你們看看多少學佛的人,是孩子先來念經了,再把爸爸媽媽帶進來的,這不是孩子在救父母嗎?

所以,一定要好好修。

**經常幫你們洗洗身 體,你們太髒了,真的,你們腦子裡太髒了。現在髒的人太多,因為大家都髒,看起來就覺得誰都不髒了。舉個例子,**不是貶低挖煤的人,挖煤的人,臉上、手上天天都是黑的,五十個人都是這樣,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也不會覺得黑。

你們身上這麼多黑東西,所以,這個人做壞事,那個人也做壞事,大家就覺得這個不是什麼稀奇事情。所以,乙個人的毛病要靠自己解決,不要騙自己,學佛就是要用心,用自己真正的本性來監測你自己的良心,來真正做到淨化自己的身 體和靈魂。身 體乾淨只是一部分,但是真正地要靈魂乾淨,有的人身 體洗得很乾淨,臉擦得很白,但是腦子裡想的全部是骯 髒的東西,這個人就是不乾淨。

而很多人腦子很乾淨,從來不想壞事情,但是他身上骯 髒,那也是不乾淨。所以,為什麼要修心和修行要一起,行為要乾淨,思維也要乾淨,這樣才能達到真正的乾淨。

**看很多人再不努力的話,以後真的做不了**的徒 弟了。**跟你們講,徹底改變,你們不徹底改變的話,不是**要不要你們的問題,而是菩薩給不給你們拜師的問題。很多人不懂,以為**不給拜,實際上是他沒有這個緣分,好的東西大家都要,他不要,實際上他就是沒有這個資格。

所以,在末法時期,修心學佛真的很重要。如果這個人失去了,可能就永遠失去了,得到了,可能你就真的 得到了。**只是作為乙個**,觀世音菩薩通 過**來傳達資訊給你們,你們不接受,不是沒接受**這個**,而是沒接受觀世音菩薩給你們的恩 惠,沒有感恩之心,慎之。

表達心情失落的句子,描寫心情失落的環境句子

1 曾經那些最孤單,最無望,最失落,最安靜的經歷,其實都不是你最潦倒的時光。你憋著這口氣,最終能獨自上岸。你耐住了孤單,扛過了無望,不再怕失落,也學會與安靜為伴。雖然疼都是別人給的,但傷都是自己好的。2 有時候一直覺得不在意,但是當一切變成了回憶,才發現,竟無法承受這種失落的感覺。3 我曾經跨過山和...

表達不被人認可,心情失落的古詩句

我本將心托明月,誰知明月照溝渠。高明 琵琶記 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蘇軾 蝶戀花 春景 表達心情失落的詩句 1 我終生的等候,換不來你剎那的凝眸。2 我還在原地等你,你卻已經忘記曾來過這裡。3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4 悲歌可以當泣,遠望可以當歸 漢樂府民歌 悲歌 5 假如奈何橋...

表示心情失落的詞語,表達心情失落的詞語

悶悶不樂 垂頭喪氣 黯然神傷 唉聲嘆氣 鬱鬱寡歡 愁眉不展 悲痛欲絕 心煩意亂 灰心喪氣 憂心忡忡 心灰意冷 多愁善感 黯然銷魂 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 泣不成聲 潸然淚下。1 垂頭喪氣 垂頭 耷拉著腦袋 喪氣 神情沮喪。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 萎蘼不振的樣子。2 鬱悶 1 愁眉不展的性質或狀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