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要和我離婚我不想離怎麼辦

2023-05-27 17:35:05 字數 925 閱讀 9835

1樓:來自車蓋亭風度翩翩 的火龍果

根據我國民法典規定,妻子提出離婚意願,說明夫妻二人之間存在矛盾和問題。此時如果男方沒有離婚意願的,應該多與妻子溝通,化解矛盾、解決問題,爭取讓妻子回心轉意,打消離婚念頭。如果協商不成,男方又不願離婚,那麼妻子可能就會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判決離婚。

如果法官在了解事實後發現夫妻二人感情確已破裂並且不可挽回,那麼判決離婚的機率就很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2樓:討厭你的猖狂

老婆想離婚我不想離的,可以提供雙方感情並沒有破裂的證據,離婚有協議離婚以及訴訟離婚兩種方式。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法院在一方有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以及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情況下,應當判決離婚。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

3樓:愚者思思

你不想離婚,你就對你老婆好一點,感動她。你對她好,她會感受得到,想想你還不錯,她就有可能回頭。

4樓:若即若理

你不想跟你老婆離婚,那就盡力挽留。

我老公要和我離婚,我不想離,怎麼辦,誰能幫助我?謝謝

夫妻離婚的標準是夫妻感情已經破裂。只根據你的描述,如果不涉及其他問題,你不想離的話,在法庭上堅決要求不離,一般第一次不會判離。但收到判決後6個月後對方可以再次起訴,這就對你不大有利了。老婆要和我離婚,我不想離,我該怎麼辦 有下列情況存在的,不准予離婚。既然有准予離婚的條件,肯定也有不可以離婚的規定,...

我老公要和我離婚,可我想不明白,不想離怎麼辦

當事者迷,局外者清,你可以跟他坐下來好好談談,問問他為什麼想離婚,離婚也要有個能讓你滿意的理由,如果是第三者介入,那是否還有挽回的可能,如果無法挽回,強迫的感情是不會幸福的,其次,在婚姻中雙方的確有一方是服軟的,但是絕對不能到卑微的狀態。你有在下面回覆到關於財產問題,你丈夫說是婚前的,你讓他拿出證據...

我老婆鐵了心要和我離婚,我應該怎麼辦

雙方都應該寬容點,夫妻要相互鼓勵,相互扶助的。好不容易結婚了,而且有小孩了,你可以把道理給她說說。結了婚的女人變得很小氣和敏感的,其實她說你對她不好了,是很在意你的,很愛你。不在意你的話管你怎麼樣的。有一點也是正確的,結婚後男人付出的確實沒有追她的時候多,沒那麼細心和認真。男人也應該大度點,多謙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