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上乙個985或211真的非常有必要嗎?

2023-05-27 15:55:03 字數 3208 閱讀 2514

1樓:熙熙

985和211的確很重要。畢業找工作的時候,有些單位非不要。有些單位雖然不明說,但是更喜歡。

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說明了乙個人的素質和能力,甚至是毅力。其實不是學校本身多麼厲害,而是從千軍萬馬裡面突圍出來、考上這樣的學校,這樣的學生本身很厲害。

2樓:暗受

首先能上985或211證明你在高中確實很努力學習很刻苦了才可以上的,其次在這個不缺大學生的社會的,985或211的出現是非常有必要的,況且以後你去實習什麼的,公司很大的程度都是看大學的,一張名牌大學的畢業證是你的敲門磚,再說了在985和211的學校裡,學習的氛圍也是不一樣,看到很多努力的同學,或許能讓你更加不斷完善自己,學到更加專業的技術,最後希望大家都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大學。

3樓:小月哈哈

重要,真的太重要了。其實很多時候,看的不是乙個人的能力,而是這個人的上進心,對待事情的積極態度。在這一點上,985的學生普遍有自制力的多,並且積極,上進的多。

很多任務作真的還沒到拼智商的地步,只要願意付出努力就有回報。這是乙個態度問題。而985的學生,很大概率是態度非常端正,並且對自己有著很高要求的人。

4樓:小月哈哈

不是抱怨,也不是覺得不公平,更不是否認985211,出來工作後這些很正常,也很普遍僅僅是想告訴各位讀的高中初中同學們,無論如何,考上一所好的大學絕對是你人生的轉折點之一,百利而無一害,別讓大學四年畢業後的自己後悔。

5樓:尹朶月

我當初的高考成績並不好,如果想上211的話,只能去青海或者石河子大學這種特別偏遠的學校,我當時覺得那些雖然是211,但是分數都那麼低,估計都特別坑,所以就在本省的小城市念了乙個普通工科雙非,學校比較有底蘊,學風也比同水平的高校好一些,我當時選這個學校就是覺得這個學校以後考研會好一些,事實上也是如此。

6樓:強自多年有

我高中只學了一年,2023年高考高了一本線38分,能去吉林大學的軟體,電子科技大學和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這三個985,211能去很多,例如南京師範大學,南昌大學,太原理工大學,西北大學。211,985考研有優勢,平台高,機會多。身邊的同學更棒一點更熱愛讀書一點,氛圍不錯。

7樓:尓康

我的堂哥跟我同樣是本省雙非一本,他今年大四考南理工,我前幾天問他如果他當時跟我成績一樣,他會選哪個學校,他說他會選乙個211,他說雖然那兒很偏遠,而且條件設施也會差一些,但是以後無論是考研還是找工作都有很大的優勢。事實也是如此,一本考研一般考211,而211考研一般考985,不是因為一本不想考985,我們學校也有人考985,但是面試陣亡率真的挺高的,只因為你是雙非。

8樓:阿qi棄

舍友他姐找朋友想內推他去聯通面試,結果在問了學歷之後就被拒絕了。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對方明說非985211不要。自己現在的公司,985211出來的應屆生剛入職的薪酬比普通本科高,是同乙個職位。

此外,能力上,普通本科跟普通重本招的人並不比985211能力差,從每年評的獎可以看出。當然,我也了解過一部分,面試的門檻也是隨著學歷越高而下降的。

985都是211嗎

9樓:帳號已登出

985都是211。

985工程大學一定是211工程大學,但是211工程大學不一定是985工程大學。

二者主要存在兩類區別,具體介紹如下:

1、提出時間不同。985工程要晚於211工程,985工程是2023年提出的,211工程是2023年提出並啟動的。

2、建設目標不同。985工程的目標是形成一批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的學科,形成一批世界一流大學;211工程主要著眼於國內,建設一批國內知名學校和重點學科。

985的好處:

1、好就業。每年的大學畢業生中人才濟濟,就業形勢非常嚴峻,面臨如此大的社會競爭,乙個好的門檻就顯得尤為重要。在沒有考察能力的前提下,好的畢業院校,除了是個人的加分選擇,也是社會對個人的" 挑剔 " 標籤。

而且,在校園招聘時一些世界前列的企業會將招聘點設定在985高校,而普通高校的一般只有地方性企業,薪資待遇更有天壤之別。

2、教學資源豐富。不僅表現在硬體設施更加完備上,師資力量更是十分強大,你能接觸到學術前沿的教授,做自己想做的科研課題。另外,高校十分重視國際合作與交流。

每年各種國家公派研究生、本科生出國的專案、短期出國遊學的專案都越來越多。

3、格局更加開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毫不誇張的說,985高校的學生,每個人都非常優秀,幾乎每個人都有一技之長,很多的學生的學習能力都是從小開始培養的。

為什麼一定要上211、985院校?

10樓:談琛

如果你身在 北京、上海、天津。那也意味著想上985大學你得是高三人群中的 4%。

如果你身在 東北三省、重慶。想上985,你需要是人群中的 2%。

如果你是 河南、河北、安徽、山西、廣東。的考生,想上985大學,你得是高三人群中的 1%左右。

高中三年786天,9905個小時,108本~105本書,這可能只是一位高中生為上985大學,付出的初始時間和精力。

我們為什麼要努力考上「985」院校。

名校與普本之差不一定體現在讀書上,也絕非只有成績之別。

下面求學君就用一組資料帶你看看985/211和普通本科的區別。

1、在不同層次大學就讀的同學的期望薪資以及期望工作地點。

不同水平高校畢業生期望的起始薪酬水平以及首份工作地點有著非常明顯的差距。

在調查中,能夠接受5000元以下起薪的985高校學生不到20%,而普通本科畢業的同學能接受這樣待遇的則超過65% 。

受訪的985高校學生中,近一半表示自己期望的首份工作地點是北上廣深特大城市,而普通本科學生選擇這幾個一線城市的比例則只有26%。

excel 切換到上乙個或下乙個工作表的快捷鍵是

ctrl鍵 page down鍵的作用 選定圖表工作表,選定工作簿中的下一張工作表,直到選中所需的圖表工作表 移動到下乙個工作表 ctrl鍵 page up鍵的作用 選定圖表工作表 選定工作簿中的上一 張工作表,直到選中所需的圖表工作表為止 移動到上乙個工作表 擴充套件資料 excel進行選擇並執行...

上乙個好大學(985 211)真的很重要嗎?

上乙個好的大學很重要。在乙個好的學校,它的師資力量也會很強大,你遇到的人也會相對的自律優秀。人是很容易被周圍的人影響的。身邊的人如果很優秀,都很努力,也會帶著自己進步,身邊的人如果每天都是上課睡覺打遊戲,一般自己也會被帶著混吃等死。不是說好的大學裡都是積極上進的人,不好的學校都是混日子的人。只不過在...

哪乙個瞬間,你覺得活著真的是太好了?

自己出去旅行看到美麗的風景的時候。自己會有這樣的想法,會讓自己覺得活著真好。當看到有些人因為生病而離開人世那一刻就覺得生命特別重要,活著就是特別好的一件事情。就是在經歷了這次疫情之後,就讓我覺得活著真的太好了,而且也不用需要太多的目標。今年的新冠狀肺炎的全球性爆發,全國人民不能走動,只能待在家裡,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