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比較有名的故事有哪些?埃及有神話故事嗎

2023-05-27 15:50:04 字數 1235 閱讀 7551

1樓:漫閱科技

古埃及比較有名氣的故事有《魔術師的故事》、《乙個有口才的農夫》、《遇難的水手》、《倒霉的王子》、《占領尤巴城》、《關於真理和非真理的故事》、《兩兄弟的故事》等等。

埃及有神話故事嗎?

2樓:足球**專家

古代埃及的時候有很多的神話故事,但這個神話故事實際上都比較的,他們自己在很多的地方出現了一些不同的矛盾點,比如說他們的地獄之神就出現了好幾個,那麼大家對於這個方面的了解也就會顯得有一些混亂了,所以說國外的所謂的神話故事有很多,但是整體來看還是讓人有些不太理解,當然了,你也可以去看一看,還算是比較好看。

3樓:草恩咆

有的,聖經,出埃及記。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像阿奴比斯,太陽神拉,

古埃及人的故事傳說

5樓:使用者

直到埃及法老普撒美提科斯的時候,埃及人還相信他們是全人類當中最古老的民族;從普撒美提科斯一登上王位,就想知道一下**的人最古老,埃及人自認為他們自己比所有其他民族要古老。但是只有弗里吉亞人自認為比他們還要古老。普撒美提科斯雖然探求**的人是最古老的,可是找不到任何頭緒,於是他便想了這樣的乙個辦法。

他把普通人的兩個新生的嬰兒在一生下時交給乙個牧羊人,叫他把他們放在羊群當中哺育,哺育的辦法是命令不許任何人在他們面前說任何一句話,而且只許他們睡在沒有人去的屋子裡面,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才把山羊領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把奶吃飽,井在其他的方面也都對他們加以照顧。普撒美提科斯這樣做和這樣命令的目的,是要知道在嬰兒的不清楚的呀呀學語的時期過去以後,他們第一次說出來的話是什麼。事情按照他所預料的發生了。

牧羊人兩年中間都按照他所吩咐的去做了,在這以後,一天當他開啟他們屋裡的門進去時,兩個孩子都伸出雙手向著他跑來:嘴裡發著倍科斯(benos)的音。當他們剛剛這樣說的時候,牧羊人還沒有注意,但是後來在他每次來照顧他們的時候,他聽到他們嘴裡總是說這個詞;最後他便把這事報告了國王並由於國王的命令;把兩個孩子帶到了國王的面前。

普撒美提科斯於是便親自聽到了他們說的這個詞,並著手研究什麼民族把什麼東西稱為倍科斯。結果他發現倍科斯在弗里吉亞人那裡是麵包的意思的。從這一事實加以推論,埃及人便放棄了先前的說法,並承認弗里吉亞人是比他們更加古老的民族了。

古埃及的神話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神話部分……這是歷史……

古埃及繪畫有哪些特徵,古埃及繪畫的特徵?

古埃及的繪畫出現得非常早,最早的繪畫是畫在岩石上的岩畫,內容是他們經常捕獵的大型動物,如大象 長頸鹿和河馬等。這些岩畫只是幾筆線條的描繪,表達的僅是一種神似,觀察的時候還需要一定的想象力。後期的繪畫出現在墓室的牆壁上,這和宗教中的 永生 有直接的關係。古埃及人不做風花雪月的詠嘆,他們描繪的是自己在來...

古埃及金字塔有哪些電影,關於古埃及和埃及金字塔,法老王之類的電影有那些?

最著名的當然是木乃伊系列,還是非常經典的 關於古埃及和埃及金字塔,法老王之類的電影有那些?木乃伊 123三部 蠍子王 博物館奇妙夜 第七卷軸 法老的詛咒 羅浮宮魅影 尼羅河寶石 尼羅河上的 奪寶奇兵 埃及豔后 埃及豔后的任務 女王密令 古墓麗影 國家寶藏2 美洲的金字塔,砌成的法老王的詛咒 七個木乃...

古埃及的後期埃及雕塑有何特點,古埃及的雕塑有什麼特點?

埃及從抄第二十五王朝開始進入了鐵器時代,隨著金屬鑄造技術的發展,金屬雕刻也有了很大發展。當時的人像和神像是經過分段鑄造,然後拼接起來的。新王國時期法老的棺木開始採用金屬,其金棺表面有大量精緻的雕刻,這些雕刻大多包含了死者的雕像。到二十二王朝後許多青銅像留存下來。這些青銅雕像通常是經過整體鑄造,而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