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 樹上乙個瓜,樹下乙個你。答案

2023-01-14 00:55:04 字數 1597 閱讀 8423

1樓:匿名使用者

瓜田李下。

guā tián lǐ xià

【解釋】比喻容易引起嫌疑的場合。

【結構】聯合式。

【用法】常常構成「有……之嫌」的格式;故有「瓜李之嫌」的說法。一般作主語、定語。

【正音】瓜;不能讀作「zhuǎ」。

【辨形】瓜;不能寫作「爪」。

【近義詞】瓜李之嫌。

【例句】只要自己行得正;就是在~也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2樓:

腦筋急轉彎的話 答案是兩個 2個 或8個 看你說的時候 想把 騎怎麼表達出來了,呵呵。

腦筋急轉彎,山楂樹下是什麼?

3樓:莉美莎子

哈哈,山楂樹下是飲料。

4樓:勤勞的小白丸子

我喝過山楂樹下,它是一種果汁飲料,牌子好像是冠芳。哈哈哈,我猜對了嗎?

5樓:金八零

山楂樹下是一款果汁,現在很。

近期關於山楂樹下當下熱詞就是來自冠芳企業的打假行動,我看過帖子,真的是從細節告訴消費者山楂樹下**與仿品的區別。

網頁鏈結。

看圖猜成語有棵樹上寫著李字樹下有西瓜答案

6樓:虎虎有生意

我的答案是:瓜田李下。典故是: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以免有偷盜瓜、李的嫌疑。

瘋狂猜成語大樹和瓜成語 大樹和瓜答案

7樓:劍王牙

瓜田李下。

guā tián lǐ xià

[釋義] 經過瓜田時不要彎腰提鞋跟;走過李子樹下不要舉手整理帽子;免得有偷瓜、偷李子的嫌疑。比喻容易發生嫌疑的地方。

[語出] 《北史·袁聿修傳》:「瓜田李下;古人所慎。願得此心;不貽厚責。」

[正音] 瓜;不能讀作「zhuǎ」。

[辨形] 瓜;不能寫作「爪」。

[近義] 瓜李之嫌。

[用法] 常常構成「有……之嫌」的格式;故有「瓜李之嫌」的說法。一般作主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腦筋急轉彎:乙隻熊乙隻手能在樹上拍下3個南瓜請問用2隻手能拍下幾個南瓜?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因為要另乙個手拉樹。

9樓:yle丨

乙個也拍不下來因為他爬不上去。

一顆樹上寫著李字樹下有瓜打一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瓜田李下[guā tián lǐ xià]詳細解釋。

【解釋】:比喻容易引起嫌疑的場合。

【出自】:古樂府《君子行》:「君子防未然,不處嫌疑間,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

【示例】:但~,嫌疑難辯,萬一已拘者畏法混供,也甚怕堂訊之下,玉石不分。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五十一回。

【語法】:聯合式;作主語、定語;同「瓜李之嫌」

同反義詞。【近義詞】:瓜李之嫌。

一顆樹上面有個李字樹下種這西瓜打一成語

雞蛋腦筋急轉彎,乙個雞蛋腦筋急轉彎

乙個雞蛋去茶館喝茶,結果它 變成了茶葉蛋 乙個雞蛋跑去松花江游泳,結果它變成了皮蛋 乙個雞蛋跑到了山東,結果它變成了 乙個雞蛋無家可歸,結果它變成了 乙個雞蛋在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倒在地上,結果它變成了碎蛋乙個雞蛋跑到人家院子裡去了,結果它變成了元旦乙個雞蛋跑到青藏高原,結果它變成了氫彈 乙個雞蛋生...

求腦筋急轉彎,求乙個腦筋急轉彎

為什麼金魚看上去老是傻乎乎的?答案 它腦袋裡灌水了。求最簡單的腦筋急轉彎,越多越好!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zhulu123ba 有一罈酒埋在地下過了一千年,結果他變成了什麼?答案 酒精上課老師抽查背課文,小豬,小狗,小貓都舉手了,老師會叫誰?答案 小狗,因為旺旺仙貝哪種水...

腦筋急轉彎打生肖,腦筋急轉彎打乙個生肖

您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提出的問題!除了鼠 虎 兔 龍 蛇以外的生肖,其它的都有可能。最有可能讓人感到難受 難以下嚥的可能是 牛 馬。而豬 羊 雞 猴 狗一般都屬於正常宰殺,不會讓人感到難受而難以下嚥。答案應是 1 牛。2 馬。這個怎麼說,除了龍和蛇,你說它是什麼它就是什麼 虎 對了麻煩採納 豬 生肖...